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四期創作】十二幕——「萬象城與漢梁城」2

蘇雪 | 2021-03-15 23:33:51 | 巴幣 226 | 人氣 171


  聯邦部隊有一半都留在臥龍郡,唯和熟識的義勇軍夥伴們則隨著另一隊前往漢梁城。這一路上不太順遂,先是在擎天附近紮營時起了大霧,彷彿有種魔力將使團成員們引入礦坑,再沒回來;之後的夜間休息時還碰上狼群騷擾,義勇軍出了幾名傷員;總算抵達漢梁城西側的三叉路哨塔,又被大丹軍強制攔下,為了審查通行證和使團成員身份,又耽誤了半日才繼續前進。

  終於抵達這大丹境內僅次於洛陽的的第二大都市,漢梁。唯原本以為他們會像先前駐紮臥龍郡那樣,受到政府官方冷淡的對待,不料在這裡最大的主城門下,使團的他們卻看到大丹衛兵列隊迎賓,甚至在城門處掛上寫有大丹賀詞的布幕表示對聯邦使團的歡迎。

  一進入城門,唯就能感受到濃濃的異國風情,四周的建築風格與先前經過的天元關像似,特別像那裡的商業區,多是紅、黃與黑色的搭配,還有帶著怪異弧度的屋簷與懸掛在下方的一串串大紅色紙燈籠。唯在心中讚嘆這城市的生命力。漢梁城的規模在阿斯嘉特城之上,據說是整個大丹中,居民最為密集之處。他們踏上城裡的大道,就見兩側擠滿了看熱鬧的當地住民,店家商行鳴放爆竹與喝采的聲音不絕於耳,場面熱鬧得像在慶祝什麼重要的節日。

  唯騎在獅鷲的背上,讓獅鷲步行,與使團馬車列隊慢慢前進。一名穿著大丹傳統服飾的孩童搖搖晃晃地走向她,像是孩童母親的少婦趕緊將抱回孩子退開,不忘對唯露出抱歉的笑臉……唯還以為那孩子會像司馬操控的犬隻那樣爆炸呢。不過行進期間,一直到漢梁城的城主親自前來迎接使團,他們確實沒有受到奇襲。

  在丹國,城主的正式稱呼是「太守」,而漢梁城的太守「常甯甄」是名隨身佩劍、紅髮紅眼的英氣女子,從她和文森鬥嘴的模樣看來應是舊識。唯聽見文森談到這位太守在多年前負責過天元關的管理職,心想大概她工作的本事和家世背景都不差才是。

  常甯甄說是已為聯邦使團備好住處,就與她帶來的手下們騎上馬、帶領使團前去「酒店」。先不管為什麼大丹慣用語會將旅館稱為酒店,唯將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那位常甯甄身上。明明只是簡單的幾個動作,唯已經看出對方的武術根基不差,並在腦裡模擬出幾種可能的戰法,一邊思考著拔刀戰鬥時,該要注意常甯甄肯定迅敏的攻勢。

  大丹與聯邦還未正式停戰的當前,儘管唯個人對丹國不抱持仇恨心態,但也有心理準備在聯邦領隊下達命令時,去親手取下大丹將領的首級,就像她過去以傭兵身分參加的任何戰事那樣。國際上的爭鬥,解決關鍵通常是身份特殊者的生死問題,地位太低的,只殺幾個並無法成事;地位太高的,光死一個就可能讓戰爭推入白熱化階段,難以收拾;這種中等階級的官員將領經常是最合適的交涉用物件。唯打從心底厭惡這樣的世道。

  接待聯邦使團的酒店,是一處氣派非凡、有如宮殿般的豪華建築,與市街規劃的那些房屋同樣富有丹國那含蓄與華麗並存的建築特色。酒店裡為來客服務的侍者態度恭謹,唯在這裡認出幾個外型輪廓不似丹國人的外地賓客,他們都是各強國在政商舞台上有頭有臉的智能體。為招待這類重要國賓的建築自然少有能夠容納約三百名使團成員的大型宴會廳,來自聯邦的他們於是被分配至不同的廳堂接受招待。唯原本擔心這是大丹用計準備分散義勇軍戰力,要對他們不利,不過一直到晚餐時間結束,大丹方都沒有對使團成員失禮。

  大丹美食世界知名,這酒店裡準備的餐點更是精美,不過唯注意到與她被分在同一廳的佐津間盤裡盡挑些蔬食,甚至他還大方承認自己就是挑嘴。她想起佐津間曾說過神顯流精隨的「一刀」能輕易用太刀切斷粗壯的石柱,不禁感嘆上天的不公,畢竟唯的蛋白質攝取量不比佐津間少,肌肉量卻不知道有沒有對方的一半?當然了,她平時並沒有拿愛刀招惹房子的興趣。

  「佐津間應該已經聽說過這裡舉辦的武道大會,不曉得佐津間有沒有意願出席?或者,這是外地人無法參加的活動呢?」她與佐津間聊起漢梁的武道大會。不難推測這城市之所以如此熱鬧,是因為這國際有名的賽事。唯在關心時事、提供話題的同時,也努力壓下心裡不斷湧現的不協調感和煩躁。他們應該是經歷了世界性的光害,為了推翻末世預言而來,卻見到如此盛況……

  「是啊,一般而言都是大丹人才會被選為出戰者,除非俺們這趟會被點名……」佐津間答道。他的祖國大和與大丹長年影響彼此,文化交流從正式開戰以前就十分頻繁,因此佐津間比起唯他們,對於這武道大會的傳統有著更深入的了解。

  透過行軍這段時間的相處,唯看出佐津間雖非好戰之輩,對武術卻仍抱持堅持與興趣,就與他聊起參觀武道大會的可能性。

  「觀眾嗎,」佐津間與使團領隊的幹部們經常接觸,已經事先聽說過許多消息與上層的想法,「根據將軍們所想的事態發展,更可能要聯邦上場參賽哪。」他這麼回答唯。儘管佐津間笑說自己懶散又怕麻煩,但也確實表示了若有必要,他會為聯邦出戰。

  晚宴尾聲階段,常甯甄又出現在使團成員們的面前,這次是來帶走聯邦要員。文森、嘉德和聯邦的行政廳長帕菈菈都隨著太守離開宴會廳。

  後來,唯聽說那些聯邦要員們當真與大丹皇帝直接碰面了。文森作為代表,對皇帝左嚴真講述了四災預言、進行停戰協議尋求合作。單就結論而言左嚴真是同意簽署停戰協議書並加入同盟。

  只是這簽立的時間,被左嚴真訂在武道大會的「七對七加賽」結束後。

  數年才舉辦一次的武道大會在漢梁的「霸京山」舉行,至今已進行了一段時日,現在趕往比賽現場只能欣賞決賽,並且本次冠軍幾乎定下,已經沒有期待鹿死誰手的趣味性。左嚴真以為這算不上理想的慶典,因此提出了加賽要求,並指定了必須以七對七的團隊賽方式進行。至於這七對七的加賽選手,就如聯邦幹部他們事前猜想的,是大丹對上銀星聯邦。詭異的是,無論這加賽結果勝負如何,大丹都願意配合聯邦的停戰要求。

  照文森他們的邏輯判斷,這不會是單純的賽事慶典,卻也摸不透大丹在這決策下的真正用意。按這些聯邦領導者的性格,他們比起揣摩這些政治問題,更願意費神思考如何在這難以推辭的競賽中勝出,甚至想藉機挫挫左嚴真他們的銳氣。

  就這樣,聯邦使團們又一次踏入大丹為他們設好的局裡。








創作回應

小洛
希望哪天換敵人,踏入義勇軍設置的局[e29]
2021-03-20 22:08:21
蘇雪
我覺得就算有這天,也是尤克等官方NPC設計的w
2021-03-20 22:10:24
BOOK
感覺有點政治劇的味道w 可是可以參觀大丹國,到處吃吃喝喝,感覺感情也會變好吧,希望之後不會是敵人?
2021-05-30 22:20:45
蘇雪
大丹當敵國應該已經很多年了,以後繼續敵對下去應該也沒什麼問題,不要殺死我的角色都好!(#)
2021-05-30 22:37:5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