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JOJO番外:白色情人節小劇場

胸有竹林/akira | 2021-03-15 21:21:02 | 巴幣 2000 | 人氣 326

連載中JOJO耽美向同人
資料夾簡介
本資料夾收錄各種CP向同人短文

  好各位,遲到的發文來了(不
  其實昨天是白色情人節,原本是想要當天發出來的。不過因為昨天出門打工後直接爆睡一波,最後就變成寫不完的狀況了。
  那這裡先做個事先聲明,本次文章使用的梗來自Hololive旗下所屬Vtuber赤井心於「冬之俳句王決定戰」聯動中,所作的有關情人節的俳句「是人情巧克力?/ 這麼想著 / 卻放了媚藥」。
簡單來說,其實這次就是要用CP小劇場來實驗這件事情,如果收到對方回送的巧克力以為是普通巧克力而有點小失落或生氣時,吃下去才發現裡面放了…嗯。
  不過不會有奇怪的描述部份啦,對(就算有我也不會在這裡放出來的)。因為當初影片裏面赤井心對媚藥的解釋是「會讓對方迷上自己的藥」,但當然可能也有媚藥就是瑟瑟的東西的解釋,所以兩種發展都有可能發展,至於後面的部份就請大家自行想像了。
  除此之外,我還有寫一點關於角色們收到本命巧克力時的反應,前面有搭配一點前傳可以食用,前傳部分腦補成「輝夜姬想讓人告白」那個旁白的角色作用,會比較好理解一點的。
  那以下就是這次的情人節小劇場,但基本都是甜的啦沒有問題,如果不喜歡BL的這次發文的人,可以看完前面的小劇場接著後面直接跳過沒有關係,祝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

JOJO番外:白色情人節小劇場,關於收到本命巧克力後的反應

前傳:

  3/14日,是個對於多數人其實沒有太多特殊意義的日子。雖然它有非常浪漫的、名為「白色情人節」的稱呼,不過這是特別對那些成為情侶或即將成為情侶的人才有特殊意義的日子,對於大部分獨自生活在世界上的單身狗而言,並沒有太大的意義。
  畢竟日子總得繼續過下去,不會因為沒有收到本命巧克力而停下腳步。尤其大部分工作的場合中,人們都是由於社交需求而互相贈送義理(人情)巧克力,維繫雙方工作關係和諧的意義遠遠大過愛情意義的情況下,很少會出現戀情從中發酵的情況。
  只是如果將贈送巧克力的場景轉換到學校,那可能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青少年無論男女,對戀愛多少會存在一些憧憬,在這個生理已經成熟但腦袋能然經常暴衝的熱血年紀,對於異性間如何相處感到好奇實為理所當然,但能不能真正發展出超越友誼的關係,就必須各憑本事了。
  尤其是在學校這樣的固定場域中長期相處,且先不提會有多少「近水樓台」的事件發生,不過實際上要發展成水到渠成的戀情並非那麼容易,尤其是那含蓄委婉的性格,還是讓他們很少會在平常大聲告白,所以利用這樣的節日與本命巧克力順勢向愛慕的對象傳遞心情的情況就會特別多。
  可是也同時因為如此,更殘酷的情況就會在這天發生。
  那就是「收到的巧克力數量終究會在不同人之間有所差別」這個事實。
  雖然對於個人來說,也許收到多少巧克力並非是重點,重點應該是「喜歡的對象有沒有回送本命巧克力」這件事。不過俗話說得好:「樹大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總有好事者甚至會抱著不懷好意的心態,喜歡四處詢問彼此收到的義理巧克力與本命巧克力的數量。
  而這時就可以明顯看出不同人的性格差異--少部份人不需要詢問,收到得巧克力數量已經多到可以從肉眼看出和其他人的差別;部份人則是收到了複數以上巧克力,但以義理巧克力居多;少部份人會是收到極少數的巧克力,但或許之中藏著某個人的本命也說不定。
  所以這時的決勝戰就變成了「誰能收到最多本命巧克力」的問題。為了釐清這個問題,今天好事者K(作者)就利用這個機會,稍微揣想了一下各個人物收到異性本命巧克力的反應。
*事先說明:關於收到本命巧克力的反應(我知道白色情人節其實是要男送女回禮,不過這樣好像也沒啥可以寫的,所以只好先從這裡延伸一下情人節的部分了。)

1.喬納森的場合
  「诶?謝謝妳送我巧克力,我真的很高興妳有這份心意,還這麼勇敢的傳遞出來…雖然接下來要說的話可能有點直接,但為了不要讓彼此產生誤會,還是必須先說一聲對不起。
因為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所以沒有辦法收下這份飽含心意的巧克力,真的很對不起。不過請不要難過,妳將來一定會碰到同樣深愛著妳的對象,到時候妳再將這份巧克力連同自己的心一起送給對方吧,他也一定會很高興的接受的。」

→關於這麼寫的原因:畢竟喬納森就是個紳士,所以反應部分大概就是紳士而不拖泥帶水、也絲毫不給任何遐想空間的回應吧。
不過看起來也許本命巧克力沒被收下很遺憾,但送的女生好像一臉滿足的樣子?

2.迪奧.布蘭多的場合
  「啊?要送我巧克力?虧妳還能把這份巧克力直接送到我的面前,這份勇氣值得嘉許。但我收下的可只有巧克力而沒有心意,別會錯意了,我並沒有想要跟任何人交往的打算,因為家裡有那個黏人的已經夠麻煩了。」

→關於這麼寫的原因:迪奧給人的感覺就是頗強勢,而且不是自己所認定的人其實不太會投入什麼心思。但為了要維持外表和平的假象,話還是會好好回的,雖然回應可能會有點隨便就是了。

3.喬瑟夫.喬斯達的場合
  「哦!是巧克力!!太好了我正好肚子有點餓,真是幫上大忙了…诶?妳說這個是本命巧克力?…給我?這可不行!這應該是要給你最重要的人的,我怎麼可以隨便就拿走呢?我吃一般的義理巧克力就行了!然後謝謝妳的緊急糧食,我先走啦!下次別再搞錯了,我家情人看到可是會吃醋的!!」

→關於這麼寫的原因:喬瑟夫原本就滿人精的,所以我覺得他絕對是很會打太極的人。即使早就看出對方是想要送本命巧克力,不過還是會用方法巧妙躲掉,能讓對方有台階下也不會尷尬。

4.西撒.齊貝林
  「哦?要送我的巧克力?妳們還真是可愛的一群女孩子啊,但千萬要小心,就算是在這樣的節日,也別隨便把真心捧到那些壞男人的手上,小心會被無情的一腳直接踩碎的,我可是捨不得你們這些天使遭受這樣的罪…啊,等等,他怎麼會在這個時間打電話給我?喂?」

→關於這麼寫的原因:根據當初看了戰鬥潮流的觀察,個人認為身為西撒身為義大利人的隨和與浪漫性格完全被體現,不過之後就小心點,因為情人可能正盯著你看呢,不然電話怎麼可能來得這麼及時呢?

5.空条承太郎的場合
  「嗯?巧克力?喔,謝謝。直接放在櫃子裏面就好了,我正在忙,有什麼話之後再說吧。」
然後在把巧克力放到櫃子裡的時候,可能會看到一個直接心碎的畫面,因為太多巧克力已經堆滿了櫃子,甚至中間還摻雜著情書。不過這些東西都有個唯一的共通點,那就是完全沒有被拆開過的樣子。

→關於這麼寫的原因:從本傳看來,其實我認為承太郎完全是個徹頭徹尾的直男表現,所以你到底在原作裡面是怎麼娶到老婆的?我真的很好奇啊,荒木你打算出來說明一下嗎?

6.花京院典明的場合
  「是給我的巧克力?謝謝妳…但我想要先問問,如果我的回應是只能收下這份巧克力卻不能收下妳的心意,是不是會讓妳傷心?如果是的話,也許不要收下對我們彼此來說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我還是很謝謝妳的心意,妳沒有什麼不好、我也沒有故意要表現出高傲的樣子來拒絕妳,但遺憾的是我不能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就收下,因為這樣對妳我來說都是一種折磨。」

→關於這麼寫的原因:雖然花花感覺平時相處很圓滑,不過對於其他人(非朋友)來說,就會變得非常有主見,所以判斷他應該會是個在該拒絕的時候就會好好拒絕的類型,不會作出違心的言論。

7.東方仗助的場合
  「巧克力?為什麼今天送我巧克力?哦,是情人節啊!可是我之前也沒有送妳巧克力過不是嗎?這樣好像顯得我在佔便宜、感覺很過份啊…還是下次等我找到好吃的巧克力再回送給妳好了!先這樣啦!」

→關於這麼寫的原因:單純的狗狗仗助,可能會完全沒有沒有意識到那就是本命巧克力,就往義理巧克力的方向去理解了,所以當然也沒有回應對方的心情,但看到他很開心的樣子,就覺得身為阿罵好治癒啊。

8.喬魯諾.喬巴拿的場合
  「巧克力?啊,謝謝妳。今天是情人節對吧?可是我身邊沒有別的東西可以送妳當作回禮…不然這個布丁給妳怎麼樣?抱歉,手邊實在沒有多的東西了,所以只能先給妳這個,之後如果有機會再把這份義理還給妳吧。」

→關於這麼寫的原因:其實個人覺得滷肉也完全沒在往這方向思考,身為黑道老大的他,八成時間都在想別的東西,根本不會想要搞戀愛這回事,即便對方真的明顯表達出心意,也同樣會直接但有禮貌的拒絕的。

同場加映:社會人士岸邊露伴和外星漂流者卡茲的場合

岸邊露伴的場合:
  「很好,既然都收到巧克力了,那首先就用『天堂之門』來改寫一下這個人的記憶…讓他忘記今天送過巧克力的事實就好……」

→關於這麼寫的原因:就是個老漢,沒什麼好說的(ㄍ

卡茲的場合:

  礦物是沒有辦法拿到巧克力的,我知道。只是我想要寫出來嘴個人跟我一樣收不到情人節巧克力而已,有問題嗎(ㄍ

***

JOJO番外:白色情人節小劇場,吃到加入媚藥的偽.義理巧克力時(沒有R18!!不想吃到BL的可以現在就趕快走了!!)


*這裡小小防雷一下,沒有想要看BL的孩子快離開啊!!回頭是岸,前面可是地獄!!


1.喬納森.喬斯達X迪奧.布蘭多(喬迪喬)

  「喂,JOJO,你今天怎麼送巧克力給我?我記得先前情人節的時候,我沒有送這個給你過啊?」
  「嗯?巧克力?」
  「放在我們信箱裡面的。沒想到你也會作這種事情,還想著你應該會很光明磊落的當面直接送啊。不過我剛才吃了幾顆,味道還挺不錯的,就稍微誇讚你一下吧……」
  「等等,迪奧。我覺得有個問題我們要先搞清楚。」
  「什麼?」
  「我今天沒有送你巧克力啊?你說的巧克力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聽到喬納森說的話,原本還要將下一顆巧克力放入口中的迪奧瞬間像是照到陽光的吸血鬼一樣,直接完全石化在原地,連巧克力差點掉到地上都不知道,幸虧喬納森眼明手快走一步接住了它。
  「诶?等等,你說你沒有送,所以我剛剛吃的是什麼──」
  因為發生了意外的情況,平時舉手投足都帶著幾分優雅傭懶的迪奧難得有些慌亂了起來,變得像是炸開毛的貓咪一樣。而喬納森則是眼尖的注意到慌亂中被迪奧弄到掉落在地上、已經空空如也的巧克力盒子中掉出了一張粉色的小卡片。
  「這個是?」
  撿起來仔細一看之後,只看到那張粉色的小卡片上寫著簡短的幾個字:
  "這是一點小禮物,今天晚上好好過吧,padre。"
  「喬魯諾那個死小鬼!」
  看到這張卡片,雖然知道對方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人讓他有些安下心來,但這股安心感隨即又被憤怒所取代了,「到底是又給我吃了什麼?等等……」
  咆哮到一半,迪奧發現自己開始有些頭暈起來,接著就是一股莫名的燥熱開始在身上流竄。
  「這個是…?」
  「呃,我想我大概知道這到底是什麼了,迪奧。」
  看著對方微紅的耳尖,喬納森讀出了喬魯諾在其中隱藏的訊息,知道裡面似乎被加了「額外的東西」進去,所以迪奧才會出現這樣反常的反應。
  「什麼東西!」
  「這個是……」
  「嗄!!??」
  這小鬼竟然下媚藥給自己的老爸!腦子裏面到底都裝些什麼東西!!
  「不過既然都吃了,那麼就應該要……」
  「閉嘴!」
  將枕頭一把甩到戀人的臉上,不想讓自己這副模樣呈現在對方面前的迪奧已經開始將那股悶氣連帶發洩到他的身上,「喬納森你今天給我去睡在外面的沙發上,不准進來房間裡面!」
  但最後喬納森究竟有沒有去外面的沙發上面睡覺,而喬魯諾的禮物有沒有起到關鍵的作用,就是只有這兩個人才能知道的結果了。

2.喬瑟夫.喬斯達X西撒.齊貝林(喬西喬)

  「西薩醬!!情人節快樂!」
  「嗯?」
  望著飛撲過來的喬瑟夫,西撒完全沒有像以前那樣驚慌失措,而是在接過禮物之後就巧妙地抬起腳步往旁邊一閃,迴避掉了迎面而來的黏人鼻涕蟲,絲毫沒有管對方等等會不會直接撞到牆壁上面。
  「嗯?是給我的巧克力?」
  「對啊!今天不是白色情人節嗎?今年輪到我回送給你了吧?」
  而喬瑟夫最後也沒有如他所預計的那樣撞上牆壁,因為他早就知道自家戀人會提早一步閃開的事實,所以衝刺時理所當然的沒有用上全部的力氣──反正等等還是得靠自己剎車停下來。
  看著手上的巧克力,雖然心裡明白對於收到禮物這件事應該要感到高興,抱怨什麼的必須盡量避免,不過西撒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給予對方一些建議,「那個喬瑟夫,我說啊。你不覺得這個巧克力…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嗎?」
  「嗯?沒有啊?我覺得都挺不錯的!!」
  挺不錯個頭!!難道英國人除了味覺以外,現在連美感都被野狗給吃了不成!!
  望著手上禮物像垃圾一樣的外包裝,甚至連包裝紙都是用昨天的晚報,日期不僅完全露出、還皺得像是從回收桶檢回來的,西撒感覺自己那身為義大利人的超規格美感已經在心裡徹底咆哮爆走了起來。
  要不是昨天他就在冰箱裏面看到巧克力的盒子,還會以為這就是從外面垃圾堆裡剛撿回來的!!
  「…我覺得,針對你所謂的『挺不錯』這個問題,我們等等需要多一點的討論。」
  「隨便吧。我先去洗澡了,等等出來的時候在討論討論晚餐要吃些什麼!」
  吃吃吃,成天只想著要吃飯!你怎麼不多想想今天是什麼日子!!
一股悶氣無處發洩的西撒在看到喬瑟夫進到浴室之後,便暴力的直接將已經快被捏爛的外包裝用極其兇殘的方式一把扯開。而也就是因為接下來發生的事情,他才發現這人原來還能做出更沒有下限的事情。
  「…這到底是什麼鬼包裝!!」
  除掉外面那層報紙之後,下方竟然還有一層層的廣告宣傳單,將整個盒子完全黏得亂七八糟,等到西撒最後終於將裝著巧克力的紙盒完全解救出來的時候,巧克力的體積已經縮水到剩下原本的二分之一,簡直像是剛洗完澡的長毛狗一樣。
  「可惡……」
  在看到盒子裡面的巧克力後,他感覺自己已經完全放棄了戀人有浪漫神經的想法。這時西撒也才明白為何有人會說出「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這樣的話,因為紙盒裡面躺著的是一塊外觀極其普通的巧克力──沒有任何花俏的裝飾,也不是任何特別的形狀,就是一塊路邊商店隨處可見的巧克力的樣子。
  「…算了,還真的不應該要期待這個混帳的。」
  西撒絕不會承認自己先前對這個節日還存在著一點期待,而這份期待就是來自於今天可能收到來自喬瑟夫的禮物。因為現在就結果看來,他完全就像是個傻到不能再更傻的傻子,竟然還會對那個人有所期待。
  不過既然送都送了,他當然也不會浪費食物,於是便將那塊巧克力當成在浴室裡面的對象,洩憤似的大口大口地啃了起來,沒有三兩下就將巧克力吃到剩下不到幾口。
  原先是打算一口氣將巧克力直接吃光的,不過到這裡那膩口的甜味已經溢滿了嘴巴,這對長期來說只喝濃縮咖啡的西撒來說簡直像是酷刑一樣,於是他便丟下了只剩一點點的巧克力,先起身尋找搭配用的飲品。
  「我洗好啦!所以等等要去吃什麼呢,西撒?」
  喬瑟夫洗好澡出來之後,原先是想著要和對方討論看看是否要一起出去吃飯,或者叫外賣到家裡來慶祝。但是當他出來時,看到那放在電腦旁、只剩下一點點的巧克力時,心裡明白「那到底是什麼」的他頓時敲起了警鐘。
  「…等等,西撒。你直接就把那個給吃了?」
  「當然啊。你送我不就是要我吃的嗎?不過不是我故意要抱怨啊JOJO,這巧克力未免也太甜了吧?身為義大利人,我這輩子都還真的沒吃過這麼甜的橋克力,你是把整罐砂糖都往裡面倒了嗎?」
  看著表情有些驚恐的喬瑟夫,西撒莫名感覺心裡有點不舒服:難不成對方是在刻意整自己?送了卻又不准自己吃?所以他到底是為了什麼才把這個送給自己的!!
  「還有,如果真的那麼不希望我吃的話,你剛才就不應該──」
  「不不不,西撒。我想說的其實不是這個。」
  望著泰然自若喝著咖啡的西撒,喬瑟夫臉上的表情更加古怪了起來,「我想問的是,你在吃了之後都沒有感覺不太對勁嗎?」
  「不太對勁?不就是個巧克力而已,能有什麼大不了的……」
  才將flag高高立起不到幾秒,西撒突然感覺眼前的景物變得一陣模糊,接著便無力的向前倒去。
  「西撒?等等,西撒??」
  發現對方開始搖搖晃晃時,喬瑟夫就立刻衝上前去,幸好在西撒的帥臉和地板進行親密接觸前,終於搶在最後一刻及時挽救回來。
  「混帳…等等,怎麼會這樣……」
  自己是突然發燒了嗎?不然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
  「抱歉了,西撒醬。我剛才好像沒有跟你說清楚,那個巧克力是等等才要一起吃的……」
  喬瑟夫有些尷尬地搔搔額頭,心裡的念頭只剩下「今晚的晚餐八成得要叫外送來吃了」,因為既然西撒把那塊摻了媚藥的巧克力幾乎全吃了,那可能要花一段很長的時間才能讓他「恢復正常」。
  「嗯?巧克力…巧克力裡面放了什麼?」
  在意識變得徹底模糊起來之前,西薩只能從黏稠的喉嚨中吐出最後幾個單詞,接著就感覺到一雙手輕柔的撫上自己的身體,接著泛紅的耳尖就敏感的感受到那團溫熱的吐息,以及更加黏稠的幾個單詞。
  「是媚藥喔,西撒醬。」

3.空条徐倫X納魯西索.安納蘇

  無論是哪一方送的、或者其中產生了什麼誤會,結果都不會有什麼改變,那就是危.安納蘇.危。

同場加映:喬魯諾.喬巴拿X葛德.米斯達(茸米茸)

  「等等,喬魯諾?之前訂的那個巧克力你拿去哪裡了?」
  「給我爸當禮物去了。怎麼了嗎?如果你也想要試試看的話,我可以再去訂一份──」
  「不用了謝謝你!」
  他是很喜歡小情趣沒錯,但那並不代表他想讓自己隔天爬不起來。
  
***

  關於西撒那個文的後續,需要付費才能繼續解鎖(不要瞎掰好嗎
不過這篇真的寫得滿高興的,每次看到這幾對配對就覺得好好吃喔... 真的是棒透了,我真的很愛他們嗚嗚嗚嗚。
  那之後就先看看大家的反應如何,如果反應不錯的話,我之後加更荒木莊的搞笑情人節小番外。也請看完有感想的人不要吝惜感想,請盡情留言在下方吧!下次更新見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