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杜若與紫藤 目標2-2

雞縛靈 | 2021-03-14 20:00:02 | 巴幣 1206 | 人氣 257





  到了傍晚,紫藤與杜若依照指示前往飛燕里。然而和一般的鎮民相同、環牆道路也是沙華會的一大重鎮,所以再怎麼說也是不可能走環牆道路的。
  
  只是、鉛炭鎮的內部構造極其複雜,就算是沙華會也不可能控管到每條如蟻穴般的巷道,因此只要加以研究,就必能找出潛入的道路。
  
  「唔……應該是在這裡會有紅色太陽的標記沒錯呀……」
  
  杜若按著下巴、看著手機上的路線指示四處張望,卻怎麼樣也找不到指示上說的紅色標記。
  
  雖然不清楚具體到底過了多久,但就杜若給紫藤看過的鉛炭鎮大地圖,從南區進到飛燕里應該不需要這麼久才對。
  
  紫藤才想起來杜若似乎曾在鎮裡迷路過不少次,就這樣給杜若帶路感覺實在是不太可靠。
  
  終於,在確定自己真的迷失了方向之後,杜若才淚眼汪汪地向紫藤求救。
  
  「紫藤……怎麼辦……?」
  
  杜若之前到底是怎麼完成任務的呀?紫藤無奈地嘆了口氣,向杜若手中寫著路線指示的手機湊了過去。
  
  「讓我看一下。」
  
  狐狸的路線指示是由一連串的符號跟箭頭畫成的,明明是暗殺任務、風格卻有些俏皮,乍看之下還讓人以為是小孩子在玩的藏寶暗號。
  
  「剛剛明明已經走過長尾巴的鳥了啊……但為什麼就是沒有紅色的太陽呀……」
  
  杜若口中的符號就是路標,似乎大多都是指畫在牆上的噴漆圖樣。不知道是單純無聊又或者是宣傳等等,在其他巷子裡也常常會有一些不明白意思的噴漆畫在牆上。
  
  杜若焦急地向紫藤投來求助的目光,而紫藤端倪了指示一會之後,對著杜若說:
  
  「總之我們先折返到上一個地標。」
  
  幸好紫藤還記得走到這裡時的路徑。畢竟從小到大紫藤都在鎮裡長大,對於要怎麼把握住方向感還是有一定的直覺。坦白說有了狐狸給的全鎮地圖後,如果不是要避開沙華會,紫藤要自己不靠指示走到飛燕里應該也不是難事。
  
  「走這裡。」
  
  紫藤回過頭,摸著牆小心地步下階梯,而杜若也立刻在紫藤的後頭跟緊。但就在正打算轉入較大的道路時,紫藤的衣角忽然被拉緊了。
  
  還沒來得及回頭,前方的轉角便傳來了談話聲。於是兩人連忙退到了一旁的小巷。
  
  「唉,最近搞成這樣,真的是煩死人了啊。」一道油滑的男聲感到厭煩般地說道。
  
  「呿,你只是因為沒辦法去爽了才說這種話吧。」另一道粗曠的男聲則是不屑地回答。
  
  兩人的話中有與那時在大中庭遇見的目標相同的輕浮。再加上能夠在東區這樣大聲嚷嚷,就算沒見到人、也多半就是沙華會的成員。
  
  談話聲隨著拖沓的腳步聲自右前方慢慢接近,兩人縮起身子、屏住呼吸,深怕一不小心就會暴露了蹤跡。
  
  「不然呢?當初不就是因為只有成員才可以幹個爽才進來的嗎?」
  
  「少拿我跟你這種癟三比,我只是不想跟鎮裡那些窮鬼混在一起罷了。整天流著臭死人的汗只為了幾毛錢,別笑死人了。是男人就用拳頭說話!就是他們蠢才活該被教訓啊!」
  
  這番話讓紫藤的喉頭衝上一股怒氣。但紫藤還是壓抑了下來,靜靜地等待談話聲遠去。
  
  「哼,這樣的理由就有比較高尚?」
  
  「誰管你高不高尚。我只是看不慣你像狗一樣整天只想著交配,一點做為人的尊嚴都沒有。」
  
  「唷?我都不知道偷偷摸進青遊里還被打得只能在地上舔的傢伙有資格說了。」
  
  「你這傢伙……!」彷彿能夠看見男子青筋暴露的低吼後,是一道沉重的悶響。
  
  接著是一連串的嘶吼、怒罵與拳頭毆打的聲音,伴隨著一個又一個低俗又不堪入耳的粗口,那大吼著想要撕扯彼此的咆哮、在紫藤聽來簡直就與野狗沒什麼不同。
  
  忽然間、一道爆鳴猛地斬斷了所有騷動。
  
  紫藤訝異地看向身旁的杜若,才發現杜若也被這道聲響給嚇得瞪大了眼睛。
  
  因為這道爆鳴無疑就是槍響。
  
  「還以為是哪家的狗在吠。結果是兩隻連耳朵都沒長的老鼠啊。」
  
  槍響散去後,一道低沉的男聲如此說道。
  
  「大、大哥……!」而原本那兩道粗重的聲音,頓時像是挨了一拳似地變得虛弱了。
  
  「既然聽不見,那耳朵留著也沒用了吧。」
  
  「不……不是那樣的……大、大哥對不起——咕!」
  
  接下來、是一連串捶擊牆壁般的悶響。
  
  粗野的聲音乾嘔著,用不著看見,紫藤也明白另一頭發生了什麼事。
  
  據說,沙華會內部有十分明確的階級制度,下不得犯上是鐵則。而持槍的沙華會成員,地位絕對明顯要來得高上許多。
  
  乾嘔聲就這樣停留在了原地,低沉的男聲又丟下幾句威脅後,腳步聲便直直地朝著兩人藏身的巷口走來。
  
  紫藤嚥了口口水,將手探到了腰間。
  
  看見紫藤做出一副彷彿隨時要開戰的架勢,杜若就好像要紫藤不要著急似地拉了紫藤的袖口。
  
  腳步聲步步逼近,為了不讓任何一丁點的身影被發現,杜若更加挨近了紫藤,而紫藤則一手擱在身後、一手將杜若給攬進了臂彎之間。
  
  如同拖著鐵鍊般的腳步聲來到了巷口,不知為何地駐足了一會。
  
  額間滲出冷汗、壓抑著呼吸,狹窄的空間中只能感受到心跳緊張地加速。
  
  最後,腳步聲沒有轉進小巷,只是再次以同樣的拖沓慢慢遠去。最後就連那道乾嘔聲也消失了之後,兩人才終於鬆了口氣。
  
  「好像……都走掉了。」輕倚在紫藤胸口上的杜若回過頭,看著紫藤說道。
  
  紫藤點點頭。四周確實已經聽不見有人活動的跡象。
  
  「呼……真是嚇死我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除了我以外拿著槍的人耶。」
  
  「……之前都沒有遇到過嗎?」
  
  「對呀。」杜若頷首,思考了一會後才說:「像這樣潛入到東區也是第一次呢。」
  
  也難怪杜若會迷路了。
  
  但是,照這樣說的話,這次任務可能遠比杜若的前幾次都要來得危險。難不成是認為紫藤加入後,那個狐狸就以為人多力量大了嗎?
  
  「……我們還是更小心一點比較好。」
  
  如果只是一般的混混也就罷了,但要是遇見同樣拿著槍的沙華會成員,很可能會在一瞬間就陷入險境。
  
  「嗯。不過有紫藤在,就感覺好像不會那麼緊張了。」明明是嚴肅的事,但杜若卻輕巧地笑了。那笑容彷彿在說就算天垮下來也不過是家常便飯罷了。
  
  即使什麼根據也沒有,紫藤還是不禁被那份大膽與單純所感染、而稍稍鬆緩了緊繃的情緒。
  
  那感覺難以言喻,紫藤只能輕輕地點頭回應。
  
  時間就這樣流過了一小段空白。
  
  過了半晌,紫藤才有些難以啟齒地開口。
  
  「那個……」
  
  「嗯?」
  
  「我們是不是、該走了?」
  
  不知為何,紫藤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這樣……有點熱。」
  
  「唔。」杜若洩出了一聲被發現似的悶哼,才終於從倚靠著紫藤的姿勢直起身子。
  
  杜若回過頭、眼神中不知為何帶著一絲像是食物被拿走的小貓似的神情。
  
  紫藤彷彿意識到某種危險,在和杜若對上眼的前一刻、就先一步邁開了腳步。
  
  「我……我出去看一下情況。」
  
  在走出巷子前,紫藤偷偷回頭瞧了一眼,雖然光線昏暗,但總覺得杜若的臉頰變得比起平時要來得紅。
  
  果然是因為太熱的關係吧。
  
  因為、自己恐怕也是一樣。
  
  自巷道的另一端徐徐吹來了一陣微風,恰好冷卻了紫藤臉上的燥熱。
  
  杜若的手雖然是冰涼涼的、但身體卻還是很暖和呀。
  
  就好像那時候蜷縮在自己懷裡的小貓一樣。
  
  明明是在這麼危險的情況下,紫藤竟然還不識時務地萌生了這種想法,這才是最讓紫藤感到難堪的一點。而且、雖然紫藤一直覺得杜若就像隻小動物似的……但要是被杜若知道紫藤把自己當成了小貓小狗看待,肯定會不高興的吧。
  
  但就連不高興的模樣,在紫藤的想像裡也活像隻鬧彆扭的貓咪似的。或許只要是沮喪以外的表情,對杜若來說都很合適吧。
  
  紫藤再次體會到幾天前差點刺傷杜若的自己有多麼不可饒恕。
  
  但幸好、對方並沒有因此怨恨起自己。
  
  「紫藤~情況怎麼樣?」
  
  回過頭,看見的是那彷彿不懂怨恨為何物的單純臉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