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幫自己愛車更換電瓶

超越神の人 | 2021-03-14 14:29:55 | 巴幣 0 | 人氣 3057

AK買來兩年整了,最近發現電壓數字似乎不太妙?
鎖頭通電後,電壓顯示11.0V,車子發動後,電壓顯示11.0V~12.2V之間跳動。
車子在行駛間,13.0V~14.1V之間跳動。
這方面不是很懂,很怕假日出遠門出狀況,我就預防性的作更換。

突然想起,頂客300買了兩年,某天晚上到附近全聯買東西,要回家時就沒電發不動了......好在只是在家附近,就花點力氣牽去車行換電瓶了。

昨天下午跑去桃園市區,買了這款「藍騎士膠體電池」。應該是要買12號的,但是我買14號,不知道是否會有影響? 14號這顆2280元,老闆算我2000元整。
內容物。

電瓶位置在車頭部分,所以必須要拆風鏡與前盾牌,先拆風鏡。
風鏡這有四個塑膠扣,用內六角板手逆時針轉就可開啟,再用小隻的一字螺絲起子撬開釦子,在拔起。

風鏡拆完後,接著換拆風鏡的支架(不知道正確名稱),有四個六角螺絲,用套筒拆下。

拆完風鏡腳座後,來到旁邊,可以看到有個內六角小螺絲,拆下這螺絲;另一邊也有一顆,所以一共是兩顆。

接著來到儀錶板,儀錶板上方左右兩邊各有一顆塑膠扣,拆下。

到前面來,接著就可以把盾牌給拆下來了,另外我要抱怨一下,整台車子最誇張的就是這裡,這公差真的差很大!光陽你說這是創業五十周年的巨作?
這條縫隙,是可以硬合起來,但是過沒多久又變這樣了......囧

打開盾牌後,就可以看到電瓶就在你眼前了。但是有防護蓋,所以要拆下。

螺絲在這邊,用十字螺絲起子就可以了。

拆下防護蓋時,就可以看到電瓶了,要小心不要把上面那堆線給扯斷了。

拆電瓶的口訣,先拆負,再拆正。

再次提醒,先拆負再拆正,拆好後,把正負極的線喬好位置,再把電瓶小心翼翼的拿出來。
原廠電瓶是12號的。

新電瓶裝上去,裝電瓶的口訣「先接正,在接負」!
再次提醒,先接正極,在接負極。
線都接好後,可以上些黃油或凡士林。目的是為了防止樁頭與電線接頭鬆動時,引起火花,避免火花接觸到電瓶溢出的氫氣,導致電瓶爆炸。

防護蓋可以蓋好鎖上了。盾牌、風鏡座、風鏡依序裝回。
但每次看到這我還是很想吐槽......這是我用力卡上去後的模樣。過不久到時候又會像上面的圖一樣。

打開電門,來看看,嗯!讚啦!

完工啦,收工!帥啊!

舊的電瓶,別亂丟,也別亂拆。請交給清潔隊資源回收。

我的AK,最久是一個月沒騎,但神奇的是還發的動,看很多社團裡很多都是一個禮拜或兩個禮拜沒騎就沒電了,
另外有好幾次都忘記關電門(瓦斯開關要轉到最左邊,才會完全斷電)一個禮拜才發現。 囧
有時都是轉右邊忘了轉回左邊。
很幸慶的,都還發的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