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請別叫我英雄》021-密室的談判

九方思想貓 | 2021-03-13 23:22:06 | 巴幣 154 | 人氣 256

完結《請別叫我英雄》(完本)
資料夾簡介
社會新鮮人熊英真是個倒楣的新手房仲,作為一個平凡人的他,即將有一番不凡的際遇。






  §

  氣動俠與游龍野相約見面的時間,轉眼就到了。

  出於保密要求,這一次的會面,雙方都約好不會私下拍攝。無論在哪一方,都有不想要公之於大眾的秘密,因此這樣的要求並不算太過分。

  「也不知道游龍野對我們的情資掌握到什麼程度,我也覺得會談不公開比較好。」透過頭盔裡的對講機,氣動俠一面在空中飛行,一面和杜曹仁、蘋花妃交換意見,「無論如何,我有超能力護身,諒他們也不能對我怎樣。」

  「不能放出迷你空拍機有點遺憾,但也沒差,我們這裡可以透過對講機來錄音,這次的會面絕對是利大於弊。」杜曹仁認真地說道:「花妃呢?有什麼想要英真幫妳探聽的嗎?」

  蘋花妃堅定的聲音從對講機裡傳來,「不,沒關係。現階段讓英真知道太多我們地檢署的資訊反而不好,我相信英真,所以就讓你自由發揮吧。」

  花妃要自由發揮……花妃要自由發揮……氣動俠在腦中默念了十次以後,覺得這句話如果講超過十次,有可能會咬到舌頭或岔氣。沒錯,儘管是在這個時候,他的腦袋裡面還是在想這些垃圾事。

  想垃圾事是氣動俠的行動風格,如果不這麼搞怪的話,屬於超級英雄的光環與重量,會壓得裡面那個叫做「熊英真」的年輕人喘不過氣。要歡樂,要戲謔,要無厘頭,儘管這一次的面談並不會直播,他還是決定要表現出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風貌。

  降落在老藤市西北邊的觀光漁港,大清晨的時光,海面上還籠罩著濃霧,熱力不足以驅散迷霧的初陽在空中暈染著昏黃,讓港邊的閒置倉庫看起來孤單而蒼涼。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傳遞著寧靜的力量,為這一場不知其目的的會面增添了詭譎的氣息。

  晨霧之間,倉庫門口有兩名身穿黑色西裝的男子向他走近。

  「不好意思,氣動俠先生,我們是游議員的隨扈人員,能麻煩你配合一下嗎?能否將武器交給我們保管呢?」

  「不好意思,黑西裝先生,我是有超能力的氣動俠,武器就是我整個人渾身上下,你那個眼神,是不是早就想要沒收人家的肉體?啊嗯——討厭啦,色狼。」

  西裝隨扈臉上掛著顯而易見的尷尬,「那個,其實我們檢查了您的頻道,有時候您會拿出一把手槍……」

  「那是空氣槍啊,空氣槍!小朋友打BB彈的那種槍你懂嗎?那個也是空氣槍啊!」氣動俠雙手捂住頭盔,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你們腰間一把槍,腿上一把掌心雷,褲管裡面有刀,褲襠裡面還有一條響尾蛇……武器那麼多了,居然還要拿走我唯一一把BB槍,嗚嗚嗚嗚……」

  聽他東拉西扯一大堆,隨扈面面相覷,似乎也不知該如何是好。此時一位將長袖白色襯衫挽起,神情爽朗的年輕男子從倉庫走了出來,面上的微笑看來十分眼熟。

  「氣動俠是我們今天的貴客呢,不要失了禮數,快請進吧。」

  那是臉上彷彿永遠掛著微笑的民新黨政治明星游龍野,他的笑容猶如深淵,那深不見底的真意被埋藏在虛偽的體貼之中,要人摸不清他的話語當中是否挾帶著政治以外的情緒。

  兩人一前一後地走進倉庫,那有著斑駁鏽跡的大鐵門「咿呀——」地關起來之後,透過昏暗的鹵素燈泡,氣動俠能看見的就是空蕩蕩毫無遮蔽的倉庫內牆,以及兩張佈置在燈泡旁的金屬折疊椅。

  「英真,我幫你掃描過現場,基本上裡面沒有值得警戒的東西。」頭盔裡杜曹仁的聲音響小聲說道:「去吧,想說什麼你就儘管說吧,要知道你不是一個人。」

  「還有我們在呢。」花妃的聲音接在後頭,讓氣動俠的胸膛裡頓時充滿了緋紅色的溫暖氣息。

  他深吸一口氣,和游龍野一起坐下來之後,在昏黃的光暈之前翹起了二郎腿。

  看見他桀驁的態度,這位年輕政客的態度卻是絲文不動,他氣度悠然地說:「幸會,我想你一定見過我,可能是電視上,可能是網路上,所以我不會說『初次見面』,氣動俠先生。」

  「是啊,你的臉很有名嘛。」氣動俠抬了抬下巴,將一隻右手掛在椅臂上慵懶地說:「你那萬年不變的白襯衫也是,每次登場都要挽起袖子來著,幹嘛不直接穿短袖啊你,想表現幹勁嗎?」

  「哈哈,問得真是直接呢,不愧是行俠仗義之人,這股仗義的俠氣,就是你敢於這麼直來直往的主因嗎?」游龍野一拍大腿,哈哈大笑地說:「不瞞你說,民眾很愛這樣的——挽起來的白色襯衫很有『努力』的感覺。如果我換成藍色的襯衫,偶爾還戴個工地安全帽,那麼還可以吸引到一些藍領階級的選民呢。怎麼樣,我這個『政客』,演得應該還算有心得吧?」

  「哇……你這傢伙衝著我沒開直播,就都不演的喔,這話要是傳出去給選民聽到,你下次還不輸到脫褲子。」氣動俠不可思議地回嘴道。

  「同為『演員』,你不會毫無共感的吧,化身為氣動俠的你,不也是在演嗎?」

  這話說得直指核心,但氣動俠可沒有興致繼續這個環繞在虛偽面具之上的話題。

  「既然同樣都是披著面具過日子的人,我想我們也可以稍微惺惺相惜一點吧。」氣動俠懶洋洋地別過頭來,望著眼前笑容依舊燦爛的游龍野,「你這個和黑道掛鉤,在藤北炒地皮的白手套,到底找我有什麼目的?要我放過你和藤節幫嗎?」

  如此直白的指控,總算讓游龍野的嘴角微弱地抽動了一下,但僅僅只維持了一秒不到,便立即恢復了平靜。

  「哎呀呀,瞧你說的……」這位年輕政客的腔調裡,開始漫上了再明白也不過的惡意,「這不是對我十分了解嗎?不過也是啦,這個部分,我原先也就沒有打算遮遮掩掩的。」

  這一點氣動俠也很清楚。

  和地方士紳沆瀣一氣,是身為政治人物不得不作的公關活動,想當然爾,有力人士當中絕對不乏有處在社會黑暗一面的人。與黑道之間的關連,視乎情況也能成為政客本身影響力的一部分,才讓杜曹仁上過一次社會課的他,就「社會實力」的本質也不能說毫無體會。

  「但是很可惜,我並不是來求饒的。一個稱職的政客不會跪地求饒,我們著眼的永遠是籌碼。」游龍野從椅子上站了起來,聳了聳肩,「我呢,是來談判的。」

  「有什麼好談的。」氣動俠的語氣當中也少了些從容,「藤北市的房價在民新黨執政的這幾年,較之國原黨時期還更加提高了,等著你們作房地產改革的民眾等到的是什麼?是新上任的執政黨,和藤節幫一起打著都市更新的大旗繼續炒地皮。」

  「這個我也不否認,但你難道覺得只有我是壞人嗎?」游龍野的笑容變得更為深邃了,「為了疏通都發局的局長,有幾間房子早就內定便宜賣給他了,當然——錢是黨團出的。建管處、水利署,甚至是參與評估的環保團體……沾了黑水的人事物,豈是一個兩個而已?你一介憑超能力就想介入社會問題的『英雄』,肯定搞不清楚有多少細節在裡面吧。」

  「所以呢?我應該要懂嗎?」氣動俠也聳了聳肩,「我知道了,你也是超能力者吧,想必你的超能力,就是臉皮刀槍不入。」

  「別這麼說,我這不是說了嗎?我是來談判的……對兩方都有益的事,才有妥協的空間嘛。」

  游龍野一面說,將手中的牛皮紙袋輕巧地扔到了氣動俠的懷裡。定睛一看,紙袋上寫著「超能力者管理法草案」幾個斗大的字。

  這一瞬間,氣動俠明白了這位年輕政客所說的「有益」是什麼意思。

  以他現在的政治聲勢以及民新黨的聲量,要在地方議會上通過「超能力者管理法」並不是什麼難事。氣動俠現在人氣正旺,國內外都有觀眾,推動這個法案不但可以讓民新黨沾上聲量,還能夠實際意義上限制他的英雄直播活動。

  如果將超能力的使用本身與法律效果掛鉤,政府大有辦法能夠利用體制的力量把氣動俠的影響力逐漸限縮下來。如果事情走到這一步,對他未來的英雄活動、藤北市的黑幫處置,甚至是對過去奪走了父母地刑案調查,都將產生嚴重的阻礙。

  沉吟了半晌,氣動俠語調低沉地問道:「這是威脅嗎?」

  「正是,但我不會承認的。這個法案表面上要對付的是另外一個超能力團體,那叫什麼呢?社會突擊隊是嗎?你就去對付他們吧。」

  冠冕堂皇的理由,這是一個不容許氣動俠有下台階的談判。

  社突所執行的英雄活動常伴隨著私刑與暴力,頻道開辦以來屢遭停權,雖然始終會藉由不同的帳號復活且粉絲與話題不斷,但做法充滿爭議也是事實。

  氣動俠在英雄活動當中明白表示過自己與社突的理念不同,又經常與警察一起行動,民眾很容易認為氣動俠是站在體制的一方,如果因為「超管法」讓氣動俠被打為和社突同一類人的話,那是萬劫不復的泥淖,肯定無法輕易抽身。

  「我有什麼好處呢?」氣動俠冷冷地問道。

  「首先,我將會阻止『超管法』通過,畢竟社突不在了,就沒人會支持這個法案了。你的形象很正面,拿法案直接對付你,民新黨就等著完蛋了。」游龍野微笑著說:「再加碼——我會主導讓藤節幫退出藤北市的炒地皮案,並且敦促『移動城地產』離開都市更新相關的交易案。如何,這樣夠誠意嗎?」

  氣動俠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從對講機裡傳來杜曹仁與蘋花妃倒抽一口氣的聲音,顯然他們也覺得不敢置信。

  就這麼簡單?要說是誠意的話,未免也太多了一點,是什麼讓游龍野可以笑吟吟地給出這種承諾?

  然而有道是「東風吹,戰鼓擂,場上誰也不怕誰。」氣動俠的背後可不是一個人也沒有,此刻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一言為定,但如果你食言……」氣動俠站起身,輕輕地嘆了口氣,「就別怪我跳過社突直接對付你了,游大議員。」

  「呵呵,我們彼此都不會後悔的。」游龍野將手伸向氣動俠,微笑著說。

  然而他只是望著那隻虛浮在黑暗裡的手,完全沒有打算握上去,甩開紅色的圍巾,逕自往出口走去。

  望著這位年輕英雄的背影,游龍野的嘴角揚起了令人不安的弧。

  「不會後悔的。」他說。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談判之間的氣氛讓人感覺很緊張呀,幸好平安結束了
2021-03-14 07:30:39
九方思想貓
小熊變成老熊的瞬間
2021-03-14 09:27:23
悠閒紅茶
對他未來的英雄活動、藤北市的黑幫處置,甚至是對過去奪走了父母地刑案調查>後面是「的」嗎?
2021-03-16 23:21:53
九方思想貓
沒錯QQ 錯字魔如我,超注音學了奇怪的優先詞orz
2021-03-17 06:54:2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