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Bravely Default II ~ 試煉迴廊快攻法(小捏注意)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Bravely Default II│2021-03-13 09:57:43│巴幣:16│人氣:1384
才動手,BOSS灰飛湮滅。(內含部份BOSS玉照,介意勿進)


最近沒事幹,把已經收起來的《Bravely Default II》拿出來研究,這遊戲對我來說只剩一件事,那就是在試煉迴廊中刷BOSS的專屬職業道具,比方賭徒手上拿的那把「車公弓」,裝備後會自動裝備賭徒所有被動技能,真方便。但試煉迴廊豈是簡單的!研究了一會兒,嗯,並不困難,一照面就可以讓BOSS死光呢。

底下是帝國王城左邊的試煉迴廊。主角刀光一閃,敵軍奄奄一息,又一閃,敵軍伏屍遍野。然而,刀勢尚未出盡……


刷到三把武器,一把是沒刷到過的大自然之弓。要這樣刷試煉迴廊才有效率。


技能搭配

能作到這樣當然是有前提的,第一重點是技能搭配,底下是我反覆試出來的技能搭配:首先是「一切全體化」,這能讓神速瞬擊從打單隻變成打全體。再來是「全體化」,如果不裝備這個,全體化後的神速瞬擊傷害會降低。再來是「突破傷害上限」,裝備這個才能打出超過9999的傷害。最後一個比較費思量,可以裝備「暴擊強化」(暴擊傷害增加30%),也可以裝備「全體化威力維持」(這名字取得不好,實際上是加強全體化後的物攻魔攻傷害)。反復測試後,「全體化威力維持」的輸出比「暴擊強化」穩定,畢竟不是每次都暴擊啊。這樣的組合,就可以讓我方物攻魔攻的輸出最大化,不一定非神速瞬擊不可。※不喜歡盜賊的人也可以試試下面的戰法:主職凡人、副職弓箭手,輸出用"人形殺手",被動技能:「一切全體化、全體化、突破傷害上限、副職業第二特徵(無限殺機)」。


作到以上的技能搭配只能說勝率大增,還不能說「兩刀必然砍死敵方全員」,第二重點是職業選擇,建議主職凡人,副職盜賊。主職建議一定要選凡人,因為有「大器晚成」(這名字取得好XD) ,基礎能力比其他職業強太多。副職就隨便了,像我愛用神速瞬擊,副職就選盜賊,當然也可以用別的職業。


速度饅頭、物攻饅頭

第三重點是刷主角的基本能力,上圖的主角基本能力中,物攻和速度是999,這是啃饅頭啃出來的。速度饅頭去哪裏啃呢?在勇者試煉石門(一開始王城的西偏北)的附近草地上有三、四隻馬,偷得著掉得出。幽靈馬打光了怎麼辦?進試煉石門再出來,馬兒原地再生。

在墜地的皇帝飛空艇(一開始王城的東北)的一樓有四、五隻熊。牠們身上有物攻饅頭。打完了怎麼辦?上二樓再下來,熊寶寶原地再生。

把主角的物攻和速度撐到999,神速瞬擊就是最強殺招,就算雙手各拿一把武器也不用裝備「雙手互博」的技能了。那要不要再練一人呢?沒這個必要,一位殺神足以稱霸全大陸。


刷饅頭的技能搭配

刷東西就要裝「強搶」、「奪寶神偷」、「得一望二」、「聚寶盆」,再來是最重要的:狂戰士的「連環攻擊」,這樣普通攻擊就能偷敵方全體。如果有盜賊的專屬裝備「盜亦有刀」,裝備後自動具有盜賊所有被動技能,那方便很多,就可以把空出來的技能格裝別的。我的主角右手裝備盜賊的「盜亦有刀」,左手裝備處刑者的「審判之槍」(為了「暴擊添加」這個技能),給大家作個參考。


最困難的試煉:勇者、黑魔法師、處刑者

這是最困難的試煉,有沒有辦法兩刀解決呢?答案是沒辦法,因為帝國將軍會物理反射。我砍他七萬多,他回我二萬五,主角只出一刀就死了,所以這裏要注意,跟打其他試煉不同,這裏主角絕對不要用奮勇!這樣被補師救起來後才能立即再戰,否則救起來還是負BP,那就動彈不得了。弓箭手的被動技能「反擊迴避」我試過了,沒用,主角還是會被物理反射。


主角砍完一刀後,魔法師陣亡、勇者血剩六萬、處刑者血剩兩萬。


主角倒地後,接下來就換艾維斯接力輸出。艾維斯的能力不像主角那樣變態,用了神速瞬擊就算被物理反射也不致於立刻死,我的艾維斯神速瞬擊要砍到第三刀才會因物反掛掉。所以奮勇用滿吧,只要能幹掉處刑者,就值回票價了。


艾維斯砍完倒地,處刑者陣亡,勇者血剩二萬出頭,身上還掛著三個神速瞬擊,什麼意思?意思就是下一回合他就要死了。


贏啦,刷到處刑者「慈悲之圓盾」。我方全員是活著的。實際上HP剩兩萬多的勇者還是在第一回合死亡,為什麼?因為我方兩位補師還沒動手呢,補師把勇者和艾維斯救起來後,艾維斯負BP,但主角還是可以動的喔!(處刑者技能「暴擊添加」:暴擊時加1BP),勇者兩萬多的血不算什麼,扛不住主角一刀。

最後測試結果:最強的勇者試煉沒辦法二刀解決,但可以一回合解決。話說我刷勇者試煉好多次了,常掉審判之槍(處刑者),偶爾掉慈悲圓盾(處刑者),好不容易掉了巨靈之杖(黑魔法師),勇者手上那把劍就是不掉呢!其他東西就罷了,施隆手上那把劍是我的怨念物啊 ~><~



2021/3/14 光之劍入手

刷了二十幾場還是三十幾場?記不清了,但總算刷到了:勇者職業武器,光之劍。目前為止,我在勇者試煉迴廊中刷到了13把審判之槍、6面慈悲之圓盾、2把巨靈杖、1把光之劍。這樣大家可以知道相對掉落機率了。


刷到這把劍,等同裝備勇者所有被動技能,包括「催命符」、「一切全體化」、「副職業第二特徵」等等。這把劍是我最後的怨念物,刷到這劍對我而言這遊戲就算真正結束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42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ravely Default II

留言共 1 篇留言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03-16 11:4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感謝管家大人[e12]03-16 11: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油畫】山本大貴油彩畫集... 後一篇:【今村夏子】紫色裙子的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