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誌: 讀兩本書的小感 / 發薪日&一些追番五四三

八月 | 2021-03-12 12:43:38 | 巴幣 28 | 人氣 272

「很嚴重,但不重要。」
-義大利諺語

今天日誌由東方斯卡雷特小姐姐鎮樓,請欣賞館長(?)帶來的歌曲。


【東方ヴォーカル】紅薔薇へ捧げる小夜曲【亡き王女の為のセプテット】

讀兩本書的小感


到了大叔年紀的我很少談政治,你也知道,政論名嘴和網紅就是要舌燦蓮花煽動人群,才能名利雙收;名,可以打好政商關係,利,可以賺取收視率或點閱率。

但這只是我冷感的原因之一,其實還是因為知道的太多了;不管是學識方面,還是現實黑暗面。

當年,大腸花一群年輕人殺進立院的時候,嗚姆,請不要說他們,尤其陳、林等第一批人馬,只是剛好在同一時間被雷打到,或是集體中邪,才興起一起衝立院的念頭。

這場運動,更甭說核心思想,說來說去也就一個反中而已--這是信念(belief),不是思想(thought)。

言歸正傳,這兩天一不小心又翻到米國左派寫的書「健康不平等」,喵的,我只是想學個兩招好讓自己更健康而已,作者把米國政府上百年的豐功偉業批了一遍,我暈。

米國人寫書就是這樣:爭論最優先。

所以,米國作者的書讀多了,越是覺得危險:容易養成好辯、好鬥、愛爭輸贏的個性,但除非你能用辯論牟利,像政論名嘴和網紅那樣,否則只是尋找同溫層取暖罷了。

前陣子讀韓第的「你是誰,比你做什麼更重要」。韓第的個性溫和,本文最前面的引言也出自此書,他理想的政治型態是由下而上的小政府:人們自動自發,當需要集結眾人之力的時候再授權政府。

兩位作者,兩個極端:一個主張大政府為公共衛生負責,一個主張小政府釋出更多的自由生活空間。誰對誰錯?這不是一時能回答的簡單問題,但確定的是,兩本書剛好在很近的時間出現在我眼前。

嗚姆,話匣子才剛開,一不小心就寫多了。

我想說的是,政治不是簡單的事;以為政治很簡單、政治理想很容易實現,這種想法本身就是一種烏托邦主義。但不幸的是,以民主之名,台灣社會普遍相信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於是滋養政論名嘴和網紅,成就無限煽動的迴圈。

發薪日&一些追番五四三


有全勤拿到加菜金就是爽!有夜班津貼就是爽!

又可以來雪拼囉,不論是生活用品還是非生活用品,這時就要吶喊:雪拼不是萬能!但沒有雪拼是萬萬不能!嗚姆,雖然我沒有預算一定要消化完的強迫症,不過倒也還沒想好要買什麼,慢慢來。

但我還是先敗了2本書:「蜘蛛的腳裡有大腦?」和「『色情就是不行!』這種想法真的不行」。

話說,EVA||總算上映了,從評論看來很粉絲向,我還是讓子彈再飛一會兒,畢竟之前看了Q很無感,而且聽說劇場版的結束是聯名和聯動的開始www

Frame Arms Girl劇場版已補完,可喜可賀,可以直接快轉到後面聽歌,開燻。

21冬的五等分2期,沒追,看了下,進度飆快阿!第8話就敲鐘了,嚇死我個寶寶,但那個有如定格CG的分鏡是啥回事?經費在頭髮的光澤上耗盡了嗎?可撥,難怪沒讓内田彩唱ED。

一樣是21冬,因為看到演劇偶像的評價,開始補追,目前才第3話。人設、劇情我覺得都不錯,聽歌也聽得很爽,推,再找一天寫心得。

然後,是因為巴友而入坑的「Tropical-Rouge!光之美少女」,這部2月底開播,應該算21春?嗚姆,很像小時候元氣小子的那種節奏,而且各種奇妙的歡樂,可以。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東堂隼人
夜班輪值辛苦了![e34]
2021-03-12 20:24:22
八月
也還好,我時差沒啥問題。
2021-03-13 01:00:49
Ania
我自己看政治的話比較不會說怎樣比較好,畢竟我不是那個能改變狀況的男人
2021-03-13 13:22:54
八月
我也不是,投不對胎(喂…
2021-03-13 13:26: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