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第二十四話(四)

雪嶺上的Mocha | 2021-03-12 12:00:05 | 巴幣 100 | 人氣 138

連載中討厭PvP的我被丟到競技場世界
資料夾簡介
苦心經營初創遊戲公司的主角被合夥人出賣而陷入絕境。就在公司倒閉前夕,得知可以迴避Bad End的他,卻發現自己被丟到強制參加PvP戰鬥的異世界。


第二十四話(四)
遊戲規則

來到這個世界之後,梓承一直忙於應付當下的每個難題而不斷行動着。難得這次在城外接受馬庫斯的鍛煉,過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規律生活,反而久違地讓梓承放鬆了身體。

來到特訓的第三天,梓承繼續手執【熾焰槍】站在湖水之中,藉著雙腿泡在湖水來鍛煉捕捉對手動態的觸覺。

「你們兩個不要一直光靠眼睛來捕捉對手的動態,要讓身體習慣湖水的波動。」

馬庫斯一邊說話,湖水亦一邊跟隨着泛起陣陣漣漪,來到梓承和卡特的身邊。

雖然短短三日時間根本不足以讓人戰力大增。可是在經歷高密度的持續對戰訓練之後,兩人無論在技術上,抑或是心理質素上都有了相當大幅度的提升。

「菲恩圖斯,雖然競技場允許在比賽中使用外道裝備(Outsider Gear —— 沒有經過祈願而獲得裝備統稱),但那不是你能一直依賴的東西。好好想想到底你的戰鬥優勢在哪裡!」

馬庫斯從下午開始就不斷跟二人在湖邊過招,以白衣少女的速度不斷磨練二人對高速戰鬥的適應能力。

梓承按照湖水的動態察覺到馬庫斯的意圖,並採取了下一步的行動。過往梓承在對峙時候總會失去方寸的惡習,在這三天的鍛煉後漸漸被糾正過來。現在他終於能做到跟對手對峙的情況下仍然保持最低程度的頭腦清晰。

「卡特!別浪費體力胡亂揮舞巨劍!盡量利用劍身擋住攻擊然後反擊對手!」

「菲恩圖斯,動作再利落一點!戰鬥中可沒時間讓你慢慢想對策!」

假如說卡特是以揮舞大刀配合強力的斬擊,以一擊必殺的氣勢來戰鬥的話。梓承的戰鬥方式就是透過不斷觀察和分析對方,即場創出靈活多變的戰鬥方式令對手防不勝防。

「士別三日,果然令人刮目相看。你們兩個聯手的話,確實會是非常麻煩的對手。」馬庫斯將一把匕首投向卡特,逼得他舉起巨劍擋格,然後踢起水花遮擋梓承視線,並在那一瞬間切入梓承的死角捏住了梓承的咽喉。「可惜競技場比賽沒有這種組隊的比賽方式呢。」

「聯手嗎?」梓承苦笑道:「我們整個下午都在進行二對一的對戰,可是你卻連一口氣都沒喘過。由你來說這種誇獎的說話真是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馬庫斯,其實你的實力早就超過白銀級別了吧?」卡特問道。

對從小就以挑戰競技場為目標的卡特來說,馬庫斯擁有超過白銀級別的實力卻不去晉升等級簡直就是有違常理。

馬庫斯對卡特的提問不置可否,只是慢慢走回岸邊,閉着雙眼盡情享受入秋之後的變得有點清涼的風以及夕陽照射在臉上的感覺。

「菲恩圖斯的戰鬥方式很有趣。這種弓和槍的組合,就算在競技場也是非常少見。這種破格的戰鬥方式,是維克托教給你的吧?」卡特突然問道。

梓承收起【熾焰槍】,也慢慢走回岸邊,「我之前遭遇過好幾次的危機,幸好維克托教我這種戰鬥方式。看來蠻適合我的。」

「你知道他在魯德斯競技學園教這種戰鬥組合的時候,被其他老師大罵離經叛道嗎?」馬庫斯聽二人說起維克托便笑著道。

「我倒是覺得他竟然會被競技學園聘用這件事讓我十分驚訝。」

梓承這番話讓馬庫斯想起白銀祭司維克托·亨特平日那副吊兒郎當的模樣,那張嘻皮笑臉的樣子還真的會誤人子弟。

馬庫斯和梓承相視而笑,兩人對維克托的熟悉程度根本不需要用言語來表達什麼。

這時,卡特也回到了岸邊,並突然問道:「既然馬庫斯也曾經接受過維克托·亨特的教導,那麼你豈不是菲恩的前輩了?」

梓承聞言,向馬庫斯笑著抱拳一揖道:「見過大師兄。」

「大師兄?」馬庫斯呆了一呆,對梓承的說話和動作一臉不解的道。

梓承這才想起競技場世界根本沒有這一套。

「啊呃,那個是我老家的叫法啦!」

卡特和馬庫斯兩人模仿着梓承的抱拳動作,對這聞所未聞的禮儀充滿着好奇。

馬庫斯忍不住問,「聽說菲恩圖斯的老家離這裡很遠,你是怎樣來到赫澤爾頓的?」

「這個我也不清楚,反正我醒來的時候已經在赫澤爾頓附近的森林了。」

梓承心想這的確是實情,應該不算是欺騙馬庫斯了吧?

原本馬庫斯還打算繼續追問下去,豈料艾莉娜、莉絲和蕾恩卻在這個時候從樹林後面走出來。

「蕾恩!你怎麼跑到城外啦!」卡特一看到妹妹的身影就筆直的往她跑過去。「都快天黑了!你還穿這麼單薄就跑出來!」

蕾恩緊緊的抱住卡特,讓在場的各人想起波爾一年前就是這樣突然出門之後就沒有再回家。現在蕾恩剛剛病癒,卡特就突然被馬庫斯抓到城外,還說要在荒野露營過夜,也確實難怪這個小女孩會覺得害怕和難受。

馬庫斯蹲在蕾恩旁邊,把原本掛在樹上的衣服拿來搭在蕾恩身上。他語帶歉意的說:「抱歉呢,蕾恩。是我太疏忽,沒有注意到你的感受。」

沒想到蕾恩把埋在卡特懷裡的臉轉過來,向他做了一個鬼臉。

看到蕾恩這模樣,大家都鬆了一口氣。然後莉絲和艾莉娜就各自舉高數個載滿料理的大型道具袋,一起大聲抱怨。

「我們帶着食物從老大遠來到這裡,你們這些男生不會打算要我們一直這樣站着吧?」
這句話比蕾恩的行為更具震撼力,讓三名男生不敢怠慢的趕緊動起來。

梓承心想,雖然異世界和現世有着很多的不同之處,但唯獨這種兩性之間的互動關係,才是跨越了不同世界,永恆不變的遊戲規則吧?

創作回應

日下 夜
直接從序章看到這裡了
2021-03-12 19:22:51
雪嶺上的Mocha
謝謝你!真的很感謝你抽空閱讀這個故事 可以的話,能告訴我你的讀後感想嗎?
2021-03-13 00:21: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