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mmd靜畫]柔和的月光音色為他彈奏著

作者:玉米│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2021-03-12 10:47:43│巴幣:6│人氣:273
Day79 柔和的月光音色為他彈奏著

       泥土路的兩側是灌溉過水的農田,與數間木屋建築的景色,這裡正是養育提督長大的土地,而我則是陪著提督回來老家的艦娘三日月。

       本來適合我的地方是能見到大海的海港據點,在那裡與其他艦娘們共同擊退來自海面的敵人,保護人們的土地與生命不被深海棲艦破壞,恢復能夠安全航行的大海航路,只不過,看著一直默默付出的提督,卻因為前線戰事急迫而需要調動艦娘的文件,不得不與這段時間結識艦娘的分別,一夜之間變為寧靜的鎮守府,他的模樣讓我決定留下來陪伴他。

      「老實說,妳會願意和我一起離開有點開心」

       因為我和其他艦娘的選擇不一樣,所以他才願意說出真心話,要不然,肯定會顧慮我們想念姊妹艦,怕因為放棄艦娘身份就再也見不到而要求我們過去,只是,大部份的艦娘僅是怕提督會因此受罰,於是沒有說太多話而接受了此調動,而無力留下所有艦娘的他則是坐在開著燈的提督室,一直望著天花板不睡。

       一週後,所有的事情都結束,提督親自關上鎮守府大門時,我看到他的眼角泛著淚光,很不捨地離開自己奮鬥五年的地方,不過,這裡除了給他這份不甘心的心情,另外還有來自居民們的感謝,那一天的他眼睛雖然閃爍著淚光,但微笑地乘上船離開。


---

       「今天我們一起去能看到海的地方」

       提督今天一早會這麼說,大概是因為昨天和提督聊這裡的事時,不自覺地將自己成為艦娘的日子總是見到海,而把這裡看不到海的感想說出口吧,只不過,提督僅是笑了幾聲,然後問了原因也不回應。

       在吃過早飯後,我接過了提督的母親親手做的便當還有水,把它們裝在竹籃子後提起感覺有點重,可能今天前往的地方會有點遠吧。

       「三日月醬,麻煩妳幫我照顧好他」

       在出發之前伯母囑咐的話語,讓我回想起剛抵達這裡後,三人在客廳談著提督五年在外的事,儘管伯母對艦娘或是提督的身份,以及平日會做什麼事感到困惑,但有同感的地方是他逞強的生活作息,那是最初提督剛上任的時候,想要把堆積如山的事盡快完成,卻連續好幾天不睡的事。

       「沒問題,我會好好照顧提督的」


---

       與提督一同離開後走了一個小時,然後搭上一天只有六班的公車,抵達了這座島的東南方,穿越過人們互相交易的熱鬧集市後,走進了兩側有高大樹木的林徑,雖然石板鋪成的路不難走,但好幾處的地形起伏很大,不得不讓我還有提督在途中的涼亭歇息。

       「還記得妳和皋月一起玩的時候嗎?」

       「恩?記得啊,那是皋醬參加大型作戰,回來的途中到我們這裡做客」

       距離前線相當遙遠的緣故,故常常會收到其他鎮守府艦娘需要支援的事,因此有了許多認識其他艦娘的機會,其中包含與我同樣是睦月型的姐妹們,停留比較短的話就只能擁抱和說些話,停留比較長的話就能邀請她們到島上各處遊玩。

       因為提督認識皋醬的提督,很放心讓她在這裡留一段時間,於是,工作告一段落的提督便開著車載我們到步行一天沒辦法來回的地方,這裡迥然於西側被深海棲艦炮火破壞的海港處,一大片的草地種植著好幾棵櫻花樹,它們正綻放著美麗的櫻花。

       在那邊我和皋醬到處奔跑,累了就到提督已經鋪好的野餐墊處,坐下來吃東西休息一下,下午的時候看到有一棵櫻花樹綁著鞦韆,兩個人就在那比誰盪的比較高。


       「那個時候的妳挺恐怖的,就好像一團火焰在妳四周」

       「因為很想贏皋醬啊,很用力盪鞦韆就是盪不高」

       「後來,我不是幫了妳一把了嗎?」

       「恩,讓皋醬認輸了我是很高興,不過,我覺得提督太誇張了,那個時候我真的很害怕」

       「的確做得有點過火呢,感覺路人看我的眼光蠻痛的」


---

       離開涼亭快一個多小時,漸漸地遮蔭天空的樹林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矮小的灌木叢,最終,我們停在了一片被陽光照射的草原上,看到前方熟悉的風景,讓我明白了昨晚提督會微笑,還有會突然提及皋醬的理由了。

       「沒想到能夠同時看到海還有櫻花」

       這副風景牽動了不只與皋醬遊玩的回憶,還有其他姊妹們到各處玩的日子,不禁讓我有點後悔自己放棄了艦娘身份,於是稍微快走離開了提督身邊,到櫻花樹下望著遠方起伏的大海。

       『很感謝三日月醬替姊姊著想,但是,三日月醬肯定會有想珍惜的事對吧,那個時候就不要介意艦娘身份』

       『沒問題的,不再當艦娘的三日月醬,肯定不會失去值得信賴的人』

       迴盪在心中的這些與姐妹們的對話,片片帶著自己對她們的思念,但我意識到了無暇繼續理會它們,因為擔心我的人正向著這裡接近。

       「謝謝提督讓三日月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

       比起平常更有精神地回應,我背對著大海擺出第一次內心接受他時的姿勢,自然流露出對他的感謝之意。




靜畫借物表




其餘雜談


       三日月是目前艦隊收藏中最低等級就能裝大發的驅逐艦娘,但礙於戰鬥機制,導致人氣不比同型改二與其他艦娘高,不過,她是我新手期通過2-4的成員,再加上語音中不時流露出勉勵自己努力的事,便誕生了這篇以她的視角看著提督的短篇故事。

       起初想要通篇都用第一人稱,減少自己因為想像不夠而轉去增加人物對話,但後來在寫這篇的第三段時,為了要生動表現出三日月和皋月比賽盪鞦韆的氣氛,將原本大量描述的句子改成現在的五句對話,增加了不少想像空間,因此,自己蠻滿意這個改動的。

       mmd靜畫的部分,三張圖中有兩張的人物用PAToon渲染,另一張則是使用AlternativeFull工具,後者在伊47那張靜畫有用過,但經驗不足的關係造成人物的皮膚顏色混成同一塊,現在的話大概知道要怎麼用,而前者則是這次新學的,自己使用PAToon的體驗是,可以不受限mmd程式的光源XYZ,自己能夠指定某個部份的陰影與光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34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mmd艦隊收藏|艦隊 Collection|MikuMikuDance|艦隊これくしょん|三日月|皋月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拜月教推
下次試試看你推薦的渲染好了

03-12 11:07

幽影
https://i.imgur.com/SKjRFXa.jpg

好巧,在下最近才給三日月戒指,在下第192艘嫁艦^_^

03-22 17: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3a6j5o3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md影片]海風的情人... 後一篇:[歌曲翻譯]悠悠哉哉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綴理兩人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