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軍官之歌同人】再見,祝你幸福快樂:(十四)餐廳ver. 2

小緹 | 2021-03-11 22:54:43 | 巴幣 0 | 人氣 72

完結《再見,祝你幸福快樂》
資料夾簡介
獨立遊戲《軍官之歌》的同人文,作品名來自NPC軍需官的固定台詞

  涅斯托爾要從M市回來一趟,這週假日有點空檔,薩沙他們準備辦一個小小的聚會。與有段時間沒聯絡的朋友見上一面,薩沙自然是很高興。
  至於薩沙交男朋友的事,其他三個人早先、陸續透過不同的方式得知了,他們的反應並沒有很激烈,但還是有些吃驚,原因無他,只因對象竟然會是那個警察。然而要說反應是否有較值得玩味的,那個人只能是涅斯托爾了。
  當涅斯托爾得知時──他是在用手機和薩沙從通訊聯繫時,以文字的形式告知──先淡淡地用「是嗎?」帶過,接著,「你終於也開始談感情的事了啊」。薩沙問他為什麼這樣說,涅斯托爾再講──當然是透過文字表達──「小少爺你以前好像對這種事沒甚麼興趣」,「長大啦,哎呀終於呢」,薩沙沒好氣地敬以文字,「別以為比我大一歲,就可以一直釘我」,涅斯托爾一貫回覆,「是啊,但我可以對你說一輩子,我永遠比你大一歲噢」。薩沙默默看著這串對話,用手指上下滾動了一下螢幕,這可以視為涅斯托爾仍喜歡他,想跟他成為一輩子的朋友吧。
  他們約在一家有騎樓的小餐廳,價位不高、口味還可以,但環境不錯也適合不斷聊天的那種,事前薩沙另外告知其他三人一件事,會後弗里茲會來接他,因為弗里茲家晚上有個家族聚會,他受邀參與。
  哇,還沒交往多久,就見對方家長啦……反應這想法的不是涅斯托爾,是葉爾瑪克。期中十分他正陷在的化學式的地獄裡,滾燙、水深火熱。但其實他講的並不對,薩沙糾正他,是見對方全家族的人才對。
  「太誇張了吧,你男友在給你製造壓力嗎?」涅斯托爾一邊把玩自己的頭髮,一邊說。
  「我覺得還好,況且我們交往三個月有了。」
  「三個月就見對方整個家族,壓力山大吧,這哪正常?想結婚才那麼做吧!難道他想嫁給你嗎?」
  「我們還沒談到這點……」 
  「我這樣問,你也認真喔……」
  「他一定很喜歡你,薩沙。」娜佳插嘴:「如果他真的有考慮……」
  「這……太快了吧,我還是學生呢。」
  「娜佳,妳不要跟我們瞎起鬨,妳看小少爺還在認真,連妳也起鬨,他就沒救了。」
  「我沒起鬨。那個警察,不,弗里茲他是真的喜歡薩沙吧?」
  「廢話,他們在交往了不是嗎?」
  娜佳不理會葉爾瑪克。
  「弗里茲不像我們,他不是學生了,也不像涅斯托爾,是職場菜鳥,他一定考慮過很多,才跟薩沙在一起。他應該是那種人。」
  被說職場菜鳥的人忽悠地反駁:「妳想太多了。很多成年人根本沒那麼周慮啦,過一天算一天的人,大有人在啦。」
  「不然,薩沙,你覺得呢?弗里茲跟你交往,是很認真的吧……!」
  「娜佳……」薩沙苦笑,覺得她有些咄咄逼人。
  「不能等閒視。」說完,橫眉豎目的她有點報不平地,拿起了杯子,喝咖啡。
  薩沙望向正色的娜佳,思索。然後,他微笑了。
  「我不隨便的。但是,弗里茲有沒有想那麼遠,我不知道。」
  葉爾瑪克這下拍桌站起,嗓門特大。「娜佳,薩沙是不會隨便的,他這個人超認真的!」
  「……葉子。」
  「我就說妳搞不清楚狀況!」他喊。
  「難道你覺得,薩沙因為是個孩子,不值得被他認真對待嗎。」
  「蛤,孩子?他年紀比妳大吧!」
  「我們都還是孩子啊。但就只有你還是小孩子。」
  「三小?妳也是未成年吧!」
  「葉爾瑪克,R國沒有人是真正的大人,只有長大的孩子。」
  「妳到底在胡說甚麼?」
  「你們不要再吵了到此為止。」涅斯托爾覺得頭痛,伸手發言,隨便指了指桌上的盤子:「趕快把你的蝦子吃完吧,我是說葉爾瑪克。」他又問:「所以要是那個弗里茲說,以結婚為前提繼續交往甚麼的,你會認真嗎。」
  薩沙低頭碰了碰叉子,「嗯,那都太遠了。」他說。
  「那我當你認真回答我了。」
  過了一會兒,
  「我希望他沒有在玩弄你。」涅斯托爾有感而發。
  「他沒有,涅斯托爾。你不認識他。」
  從語氣聽來,薩沙對涅斯托爾這番話有點不高興。於是涅斯托爾想掏出菸盒,不過他忍住了。
  葉爾瑪克好奇一問:「話說,我們國家,兩個男的能結婚嗎?」
  *** *** ***
  隔壁桌的人與他們隔了整整一層的綠葉景觀盆栽。他們舉杯,只見玻璃杯一個個高舉過肩,聲音傳來:「敬,我們偉大神聖的聯邦!」
  *** *** ***
  吃蝦子時是用手剝蝦,至少葉爾瑪克是這麼吃的,大多數的人也都這麼吃。薩沙在一旁看著他剝蝦、吃蝦,突然聊起,弗里茲帶他回家吃飯若是碰上吃蝦,總是會用上一種形狀複雜的鉗子處理蝦殼。順帶一提,這種器具是C國人發明的。
  薩沙鉅細靡遺形容那種鉗子是如何完美地將蝦殼和蝦肉隔開,還有形狀為何,那描述就跟手術刀似的,葉爾瑪克拿出手機搜尋「剝蝦器」這個詞彙,就出事了。他怎麼了?他推開盤子,突然笑了,捧腹大笑的那種笑,讓其他人都只能乾瞪著他,等他笑完。
  「你說他很會剝蝦是嗎?哈哈哈……」
  「到底在笑甚麼。」涅斯托爾非常不了。
  「葉子,我再跟你說一件事吧。」
  「哈哈,甚麼事?」葉爾瑪克一面笑一面問。
  「弗里茲家很多廚具,尤其是刀具。」
  「刀具?幹嘛,辦案用的嗎?」
  「當然是做飯用的啊。」
  「你不要理葉爾瑪克啦。」天哪,涅斯托爾快受不了。
  但薩沙覺得葉爾瑪克很是可愛。「葉子想聽,我就說吧。」
  「我要聽、我要聽。」他還在笑呢,似乎有愈笑愈大聲的趨勢,涅斯托爾皺眉,想著這下這頓飯還能行嗎?
  「你知道壽司吧,J國特有的料理,會用到生魚片。弗里茲切魚的時候,都會用一種叫做切魚刀的刀。這種刀很細、很長,能把魚肉切得很薄,透得了光的那種。」
  「哇,那很厲害呀。」
  「他還會用這種生魚片做沙拉捲,很好吃的。」
  「他都做給你吃嗎?哈哈。」
  「想吃吃看嗎?」
  「不、不,如果薩沙做給我吃,那我還比較願意……哈哈哈。」
  「我可以做給你吃啊。」
  「哈哈,真的嗎?不用了啦!哈哈……我寧願吃我姊做的家鄉烤肉,一整大盤!那味道也很讚的啊!」
  本輕笑著的薩沙,稍微皺起了眉頭,「你還在笑呢,葉子。我明明也沒說甚麼內容。」
  「我覺得啊,薩沙你有這種男友,很棒!他會做飯給你吃,嗯!」
  「你覺得弗里茲會烹飪,很怪,對嗎?」
  「呃,不對……可能吧,我沒想過。其實我以為他會是一個,怎麼說,更那個的人吧……哈哈。」
  『更那個』,到底是甚麼意思?
  其實薩沙滿希望從他們這裡聽到更多關於弗里茲的看法,但,為什麼?
  涅斯托爾在做甚麼工作依然成謎。他總像貓一般笑咪咪回答:「我做商業的。」
  「不是甚麼危險的工作吧……」薩沙有點擔心。
  「唉,哪種工作不危險。」
  「不希望哪一天突然見不到你。」
  涅斯托爾終究點了菸:「聽你這句話就夠了,我會好好努力幹一番大事業哦。」
  然後,時間差不多了。
  弗里茲來了。
  這人一來,葉爾瑪克又吟吟起笑。娜佳和涅斯托爾一直白眼他。
  弗里茲穿著白襯衫,和他的銀髮十分匹配。他走進他們的餐位區時,葉爾瑪克忽地率先站起,向他招呼。「哈哈,你好哇!弗里茲先生。」他舉起手揮舞,笑得很開懷,乃至於後者一見到他,自作解釋地端出他的友善。
  「你好,薩沙的朋友對吧?」
  「是呦!我叫葉爾瑪克。」
  「葉爾瑪克,好,我記住了。薩沙經常提到你們。」他站定,輕手折了折左右兩邊的袖扣,再望著其他人。他的氣度實在跟一般人不一樣,有一種引人拜服的魄力,也是魅力。
  「涅斯托爾;這是娜潔日達。」薩沙為他介紹。
  前者把抽短的菸頭捻熄,微笑。心裡卻默想,好哇,就是這個男人在跟薩沙交往嗎?另一方面,娜佳甚至特地和弗里茲握了手:「叫我娜佳就可以了。」並認真地對上他的金眼眸。弗里茲伸出手,有點驚訝,嘴角微微揚起,像意味不明地表達出自己的情緒──喔,是這樣嗎?這類可以一笑置之的感慨。
  但葉爾瑪克還在笑,弗里茲注意到了。為了阻止他,涅斯托爾拿起一串烤肉,用叉子把上面的肉刮下來,刮進葉子的空盤裡:「他餓了。葉爾瑪克你吃點肉吧。」
  「我不餓。」
  「你得吃。」
  「蛤?」
  「負起責任!這可是你點的餐。」
  薩沙要跟弗里茲走了。
  涅斯托爾說了再見,但他從放在後頭的藤椅中站起,一把摟住了薩沙,朝他的臉頰一親,眾目睽睽地。「去吧,好好玩耍喔!」他笑稱,輕輕推前薩沙,把薩沙送到弗里茲手中。
  弗里茲覺得這群人真是難以一語道盡。
  「他們到底是誰啊?」他誇張地問。
  薩沙滿臉問號:「我朋友啊。」
  他回頭望了眼還留在餐位的三人,不置可否,再牽起薩沙的手。
  「不對,根本是你的親衛隊吧!那人常這樣嗎?這樣對你?」
  「你指涅斯托爾嗎?他偶爾會這樣親親抱抱。」
  「太色情了。」
  「只是玩鬧而已。」
  「他也會對那位娜潔日達這麼做嗎?」
  「是不會……」薩沙愉快地說:「不過他對葉爾瑪克也是會的。」
  弗里茲覺得無言,打開車門。
  「他不可以再這麼做了。」輕輕甩門,就位駕駛座,他喃喃道。「我才可以麼做,他不會不懂吧。」
  總而言之,至此,弗里茲大概能感覺到涅斯托爾等人對待他的微妙距離感,他很難去做更多的抱怨或質疑,但反正,這次他也不會多麼介意。要是下次再讓他稍微介意一次,那可得小心了。
  而涅斯托爾他們仍停留在那裏一段時間。最後他們勉強認為,弗里茲看上去其實挺好的,卻不是因為他長得很帥的緣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