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畫是線的藝術

仆街仙人掌 | 2021-03-11 14:22:59 | 巴幣 1768 | 人氣 3488


動畫是線的藝術。
京阿尼是時間軸系,GAINAX是演算系,SHAFT是反動畫。

--
說到京阿尼的時間軸系作畫,之前印象最深刻的是玉子市場第一集アバン的前兩卡,表演超讚,幾乎是2K全原畫。




另外也講一下自己對於文中「SHAFT是反動畫」的看法,我想他這裡的反動畫(嚴格上來講是SHAFT社以新房為主的製作團隊製作風格),應是指鏡頭構成和畫面演出上的,包含三次元實寫,切割畫面,字幕插入、抽象符號、高速閃幀,搖晃鏡頭、極端光影效果與剪影,簡單來說就是一種畫面演出至上的表現主義。

這種手法就有別於一般傳統奉行寫實主義的動畫(例如最典型就是京阿尼,我想對比這兩家公司的作品就能夠瞭解這之中的差異了),所以才被稱作反動畫。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CyberPork1996
那能不能解釋一下Ginax的演算系是什麼意思XD
2021-03-11 18:20:14
仆街仙人掌
演算系就是你可以很明顯看得出原畫張,也就是關鍵動作很明確,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一個動作變化到另一個動作,看起來就會很有爽快感,會很有所謂的"動畫味"
2021-03-12 13:36:3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