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21(赤紅的暴君篇XIII) 邁向自由的玫瑰之路

作者:亞爾斯特│2021-03-11 09:00:50│巴幣:28│人氣:774
前情提要:鶇連忙趕回去,發現眾人都被里德爾壓著打,而在危機關頭在矮人礦山那裡發現的鑰匙出現,鶇和艾斯等人聯手擊敗了里德爾,但是鶇卻因此進入了里德爾的回憶之中…

  「今天的生日蛋糕是富有對大腦有益的卵磷脂的大豆粉和堅果的低糖蛋糕喔。」里德爾的母親將自己準備的蛋糕拿出來的時候,不管是里德爾還是里德爾的父親全部都露出無奈的神情,而在旁邊看著的鶇也有點驚愕,「雖然是早就聽特瑞先生講過這件事,但還是有點讓人覺得有些壓力呢。」

  「謝謝妳,媽媽。但是…那個…我…」里德爾他看著擺在自己眼前的低糖蛋糕眼神有些飄移,但是他很快地下定了決心,「只有一次也好,我也好想要吃吃看上面放了一堆草莓的水果塔…」

  「是啊,老婆。畢竟今天是里德爾的生日,讓他完成一下生日願望也是可以的吧?」里德爾的父親一聽到里德爾他說出自己的願望的時候,臉上悄悄地浮現出笑容,但是里德爾的母親一聽到這件事就不悅的說道:「哎,你們在說什麼鬼話啊!那種用砂糖推疊出來的甜品本身就是和毒品一樣喔。光是一塊就已經超過一天所需要的分量了。」

  「可是…」里德爾的父親看著自己的妻子想要說出自己的看法,但是又看到低下頭默默承受的里德爾,里德爾的父親也將自己所有的不滿與不快全都吞下肚,隨後里德爾的母親拿著一塊煎魚排露出笑容說道:「來,這是今天要吃的富有DHA和EPA的煎鮪魚。不過八歲兒童理想的卡路里攝取量由於是一餐卡路里600卡路里以內所以不能吃超過100G以上。」

  「好的,媽媽。」里德爾對母親的善意露出了無奈的笑容,而在旁邊的里德爾的父親也看著有些失落的里德爾於心不忍,但是他也沒有勇氣說出自己的想法,所以也就只是握緊拳頭。

  鶇看到這副場景就已經明白了,里德爾的母親或許真的是想要讓里德爾走上更好的路,但是她的愛不只是對里德爾,連同丈夫都覺得這份愛相當的沉重,隨後這個世界忽然出現了變化,原本的飯廳就變成了書房,而在書房上的就是里德爾與里德爾的母親。

  「今天的古典魔法就到此為止,在明天之前要預習好五十頁的今天學到的魔法倫理學中的語言哲學教科書吧。那麼在下一個魔法藥劑學的學習時間之前就自習一個小時吧。」

  「好的,媽媽。」

  「媽媽還有事情要做,一個小時後見。」

  里德爾的母親看著在桌上用功的里德爾便轉過頭慢慢地離去,但是當鶇還有她四目相交的時候,鶇發覺里德爾的母親根本就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所以可以知道這裡並不是單純的過去的世界。

  「哎,如果我有勇氣可以向老婆說出給那孩子一點休息時間的話就好了,他現在這樣根本不像一個普通的孩子。」鶇聽到門外傳出了里德爾父親的聲音,而聽到這個聲音的里德爾就只是默默地說道:「沒關係的,爸爸,這次不會花那麼久的時間了。」

  「里德爾先生。」鶇看著里德爾的背影不自覺感到悲傷,或許特瑞就是因為知道里德爾的現狀才會不忍責備他吧,忽然間,窗戶傳出敲打的聲音。

  「是誰在敲窗戶啊?」里德爾被這樣的聲音吸引,便放下自己手中的書到了窗戶前,他打開了自己的窗戶的鎖後發現了年幼的特瑞與切尼亞。

  「啊,出來了!」

  「喂!喂!我們一起來玩吧!」

  「你們是誰?」

  看著年幼的特瑞他們,里德爾的眼中雖然帶有著恐懼卻也帶著好奇,畢竟他根本就不知道這兩名孩子的事情,切尼亞便指著特瑞說道:「我是切尼亞!這邊的這位是特瑞,我們一起玩槌球嘛。」

  「诶,不行啦。現在是自習時間,我還得要念書。」里德爾聽到玩這個字的時候顯得有些牴觸,畢竟他根本沒有勇氣去違抗自己的母親,但是切尼亞看著里德爾便靠在窗口前露出笑容說道:「自習不就是要自己要決定要學習什麼的意思嗎?爺爺他說過遊玩也是一種學習的喵。」

  「要不要稍微來一下?」特瑞他看著里德爾有些膽怯的詢問,對這名少年而言他是一位陌生人,拒絕也是在所難免的事情,而里德爾低著頭思索了幾秒後便看著兩人說道:「只有一下的話…也是可以的。」

  里德爾的答覆,讓他們兩人露出笑容,特瑞看著里德爾小聲的說道:「我可以問你叫什麼名字嗎?」

  「里德爾,里德爾.羅茲哈德。」

  在那一天起,鶇看到里德爾的臉上露出了如同孩子一般才會有的笑容,這個笑容如果給艾斯他們看的話應該會很難相信吧,同時在看著里德爾和切尼亞的時候,就會覺得他們很像自己的朋友也就是蘭還有摩卡她們兩人,一想到這裡鶇就不禁露出笑容。

  「里德爾,你要去哪裡?」聽到里德爾的父親的聲音,里德爾與鶇不禁感到緊張,里德爾望向自己父親的時候帶有著恐懼的眼神,「爸爸…我…」

  里德爾的父親沒有多說什麼,就只是將西洋棋遞給里德爾,看著自己手中的西洋棋里德爾的眼中有些困惑,但是里德爾的父親也就只是溫柔的撫摸他的頭髮說道:「我之前有教你玩西洋棋吧,用這個和新朋友來玩吧。如果朋友不懂的話你也可以教他,教導別人也是一種學習啊。」

  因為里德爾父親的緣故,里德爾他們三人玩的更不亦樂乎,盡管只有短短的一小時,但那對里德爾而言卻是相當寶貴的一小時。

  隨後場景又再度出現改變,庭院的里德爾他們三人在聊天,而這時切尼亞用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里德爾,「诶!你沒吃過草莓塔?」

  「嗯,媽媽說那個對身體不好。」里德爾看著靠近自己的切尼亞有些畏懼,而在旁邊的特瑞看著里德爾露出苦笑說道:「確實,吃太多對身體也不好。」

  聽到這裡的里德爾就有些失落,他也沒有想到自己的朋友會說出和母親同樣的話,看到里德爾表情的特瑞便改口說道:「那個,我家是蛋糕店,現在要不要到我家吃呢?」

  「诶?可是…」

  「我剛剛說過吃太多不好,但絕不是說不能吃水果塔,而且吃一塊也沒關係吧?」

  「我甚至還想要吃掉一整個呢!」

  聽到切尼亞的這句話,所有人也包含在一旁看著的鶇都露出笑容,而里德爾也吃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水果塔,這個畫面讓鶇感到溫馨,但是下一個畫面卻讓鶇永生難忘。

  「我的天啊!你不但翹課更在外面吃了那種用砂糖堆疊出來的東西!是那兩個人教唆你去做的吧。真是一群壞孩子,不准和他們玩了!」

  「對不起!母親大人,我不會再做了,請原諒我!」里德爾不敢直視母親的雙眼,眼淚也不停的從雙眼流出,但是里德爾的母親依舊不改口氣,「閉嘴!這是因為你不遵守規則的關係!」

  「妳給我差不多一點!老婆!」里德爾的父親憤怒斥責了自己的妻子,里德爾對於這樣的父親感到驚愕,因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父親。

  「老公,你這是什麼意思?」

  「里德爾他有選擇自己朋友的權利,況且只要不是真的對他的未來有害的話,不管是朋友還是點心都可以被容許吧?」

  「我這是為他著想啊!況且你平常都不是認同我的想法嗎?」

  「我並不是真的認同妳的作法,只是我不想讓里德爾看到我們因為他而吵架才沉默的,但是這次妳真的讓我忍無可忍了!」

  「所以你想怎麼做?」里德爾的母親慍怒的看著里德爾的父親,而里德爾的父親認真的看著里德爾說道:「如果妳還是這樣剛愎自用的話,那我就帶里德爾離開這個家。」

  「什麼?」

  「因為在我看來妳根本並不是真的關心里德爾,妳只是把他當成一枚獎章而已。只因為我們是優秀的魔法醫術士,所以我們的孩子必須是優秀的,這到底是誰規定的?妳嗎?還是岳父,抑或是神?」

  「老公,我絕不會讓你帶走里德爾!」里德爾的母親一氣之下使用魔法,一顆火球直接擊中他的臉,這樣的狀況讓三人驚愕,這個時候一切化為全黑,鶇看到後便慌忙的看著四周。

  「從那天起,爺爺因為無法忍受父親大人的傷,所以就提議離婚,當然父親大人也打算帶我離開,但是因為外公的緣故,所以我還是沒有到父親大人他們身邊,也為了避免母親大人用魔法傷害父親大人的事情被曝光,所以就把這件事偽裝成強盜殺人未遂。」

  「這個聲音!是里德爾先生對吧!」鶇四處張望,想要知道里德爾在哪裡,但是自己的眼前仍然是一片黑暗。

  「就是因為違反了規則,所以不單只是快樂的時間,就連整個家庭都因為我的關係都支離破碎,為了不再讓那樣的事情發生,為了不再讓母親大人悲傷,所以我決定要遵守規則,因為這都是我不遵守規則才導致的…」

  「不是的!那不是里德爾先生你的錯!」

  「但是媽媽,為什麼呢?」里德爾語氣變得哀傷,似乎沒有聽到鶇的聲音繼續說道:「不管我在怎麼遵守規則,內心的洞絲毫沒有被填補的跡象,只有生日也好,我好想盡情的吃水果塔,好想結交更多的朋友,好想和爸爸說話。媽媽,到底要遵守什麼樣的規則,這樣的痛苦…才會消失呢?」

  話音剛落,黑色的空間也瞬間改變,但是這次的改變讓鶇駭目驚心,沒有頭顱的撲克牌士兵們正在敲鑼打鼓,感覺似乎是在慶祝什麼,而他們被砍下的頭顱雙眼空洞的看著鶇發出狂笑,還有一名小丑拿著其他撲克牌士兵的頭顱玩著雜耍,而小丑的頭顱也被扯開也加入了撲克牌士兵的行列,即便如此小丑還是不斷的狂笑。

  「這裡到底是…」鶇強忍心中的不適,想要找到里德爾,但是很快的她發現里德爾人就在自己的眼前,可是現在他被鎖在斷頭台上,上面的刀刃隨時都有可能把他的頭給斬斷啊。

  「里德爾先生!」鶇看到里德爾人在斷頭台上便想要趕去救他,但是撲克牌士兵們的頭顱似乎是查覺到鶇的目的,紛紛從狂笑的神情變成慍怒,而小丑的頭顱發出令人難以忘懷的怒吼:「抓住那個傢伙!」

  撲克牌士兵們二話不說就立刻把鶇壓在地上,而且撲克牌士兵的重量讓鶇寸步難行,鶇一邊拼命掙脫撲克牌士兵的壓制,一邊想要在刀刃落下之前把里德爾救出來,但是撲克牌士兵都不肯離開鶇的身上。

  「我…好想吃水果塔…」里德爾雙眼無神的說出自己心中的願望,而鶇聽到後便大聲的說道:「如果想吃的話我和特瑞先生都會做給你吃的!所以快點回來啊。」

  「是妳嗎?為什麼要來這裡救我?」里德爾似乎是查覺到鶇的出現便把自己的視線與鶇對上,不過這次的他語氣並沒有之前的嚴肅,只有無奈與放棄的聲音,「我對妳說了很過分的話,也傷害其他的學生,我根本就沒有臉再回到哈茲拉比魯了。」

  「但是,你還沒有對艾斯他們說對不起吧?所以在向他們說對不起之前我是不會允許你就這樣消失的!」

  「可是父親大人是因為我的關係而受傷的,就是因為我不遵守規則…」

  「那不是你的錯,也不是任何人的錯,那只是一場意外!所以不要再自責了!像個孩子一樣將所有的心聲全部都說出來吧!」鶇朝著被鎖住的里德爾伸出了那隻手,也露出溫暖的笑容說道:「然後,我們回去吧,回到大家的身邊…」

  「鶇…」里德爾看著鶇露出難以置信的神情,為什麼她願意原諒自己呢?這時一陣輕快的腳步聲慢慢的接近里德爾,那是和撲克牌士兵們一樣失去頭顱的貴婦人,她一手拿著面具一手拿著扇子,這位貴婦人的出現讓兩人感到困惑。

  「命運之家的大少爺,小女孩都已經說到這個地步了,你還想要逃避到什麼時候啊?」貴婦人將扇子對著里德爾認真的說道:「如果你想要擺脫這份痛苦,就必須得到名為『自由』的解藥,但若是想要自由你就必須要『背叛』!即使如此你還是想要自由就可不能搞錯要背叛的對象了,好了,你要背叛誰呢?」

  貴婦人的話語如同榔頭一樣重重的敲在里德爾的心頭上,他內心中無數的感嘆都一一浮現,還想與父親說話,還想吃水果塔,還想要與特瑞他們再一起,無數的心願化作了力量充斥在里德爾的心頭上。

  「我到底在害怕什麼呢?」里德爾他開始試著掙脫束縛他的枷鎖,露出認真的神色大喊:「這種東西!」

  「很好,這份眼神!大少爺,現在開始我們就用華麗的背叛來妝點邁向自由的康莊大道吧!」貴婦人雖然沒有頭顱,但是鶇還有里德爾他們都知道貴婦人在高興,當貴婦人搖動自己扇子的瞬間,不管是斷頭台還是撲克牌士兵全部都化為紅色與白色的玫瑰花瓣,處刑場化作了開滿美麗玫瑰的花園。

  「那個,妳是誰?」鶇看著這為沒有頭顱的貴婦人有些疑惑,雖然貴婦人幫助了他們,但是為什麼要幫忙他們這點還是有些不解。

  「我是砍下你的首級,也是大少爺心中的矛盾。」貴婦人看著鶇將自己的扇子收起來,並將自己裙襬稍微提起,「夾雜在規則與自由的心已經脫離污點的控制了,所以大少爺可以回到現實的世界了。」

  「現實的世界?」

  「沒錯,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妳也進入這個心境世界,不過也是因為妳的關係他才能得到自由,作為他的魔法我非常感謝妳。」

  「不,我什麼都沒有做…」鶇看著貴婦人害羞地低下頭,但是里德爾把手放在鶇的肩膀上後便溫柔地說道:「如果沒有妳的話,我可能沒有辦法走出來,所以我真的很謝謝妳。」

  「好了,道謝的話到現實的世界再說也不遲。大少爺,我有些事情想和這位小女孩談,放心吧,不會太久的。」聽到貴婦人的話,里德爾有些擔心,但是鶇卻露出笑容表示沒問題,不過她想到很重要的事情便開口說道:「里德爾先生,回到現實後要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喔。」

  「嗯,我知道了。」里德爾在答應鶇之後,身體發出了淡淡的星光,隨後消失於這片玫瑰花園。

  「那個,砍下你的首級小姐。」

  「不需要那麼拗口,叫我沒有頭的小姐就可以了。」似乎是查覺到鶇的心情,貴婦人發出笑聲的說道。

  「那麼,為什麼要把我留在這裡呢?」鶇看著貴婦人認真的說道,隨後貴婦人就用如同慈母一般的語氣說道:「我希望妳可以好好地關照那孩子,那孩子認真是好事,但是也會在無意識的時候也會給自己戴上無形的枷鎖,更別提這次的事件好像不是那麼單純。」

  「這是什麼意思?」聽到貴婦人的這句話,鶇就顯得有些疑惑,但是貴婦人以嚴肅的語氣說道:「總之這件事情妳還是多加注意會比較好,還是快點回去吧,已經有人開始在叫妳了。」


  「小鶇,小鶇!」鶇慢慢地睜開眼睛,發現了艾斯就在自己的眼前,鶇看著艾斯有些疑惑地說道:「艾斯,現在…」

  「妳再用那把奇怪的鑰匙打敗里德爾宿舍長的化身後就昏倒了,在我們想要調查那把鑰匙的時候它發出強大的光芒後就回到你的胸口之中了。

  聽到杜斯的話,鶇便訝異的摸了摸自己的胸口,畢竟自己的胸口跑出鑰匙可不是什麼小事,不過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問題,然而附近格利姆卻嘆氣的說道:「沒有想到你居然會有這種魔法,看樣子本大爺要被踢出去了。」

  「格利姆別說這種話了!而且比起我的事情,里德爾先生現在怎麼樣了?」鶇看了看周遭,發現包含克羅利在內的所有人都已經回到這裡了,她也找到躺在草皮上的里德爾,鶇趕忙的跑到里德爾的身邊想要去確認他的狀況,而艾斯和杜斯與格利姆也跟了過去,鶇看到李德爾他仍緊閉著眼睛,這讓所有人都相當擔心,隨後里德爾也睜開了雙眼。

  「啊,他醒過來了。」艾斯以不悅的眼神投向里德爾,而凱特則是鬆了口氣,「哎,我在想你如果還都醒不過來的話那該怎麼辦才好啊。」

  「我到底…」彷彿是做了一場惡夢一樣,里德爾他按著自己的腦袋,想要試著回憶起自己剛剛做了什麼事情,但是自己可以想起來的事就只有自己不斷堅信自己是正確的,還有剛剛做的夢。

  「太好了,你總算是恢復意識了。」克羅利看著已經恢復意識的里德爾露出笑容說道,而在旁邊將里德爾小心翼翼扶起的特瑞他便溫柔地說道:「現在不要想那麼多,好好的休息對你的身體才好。」

  「啊,就是因為你一直偏袒他,他才會只是被罵一下就暴走了!庭院被搞得亂七八糟的,連我們都差點出事了!」艾斯對於特瑞照顧里德爾的行為感到不屑,其他的學生聽到艾斯的話也就只是點頭表示認同,而杜斯也是很無奈的說道:「的確,剛剛確實很危險,如果沒有鶇還有柯洛瓦學長,那麼後果就不堪設想。」

  「真是的,累積太多壓力可不好…」格利姆也無奈的看向里德爾,在眾人責難的眼神下里德爾他低著頭,這時忽然想起夢中的鶇對自己囑咐的那句話,所以他便就默默地說道:「我…其實很想吃栗子塔…」

  里德爾的這句話讓所有人都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畢竟那個嚴守規則的宿舍長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

  「玫瑰是白色的沒關係,紅鶴是粉紅色的也無妨。比起方糖我更想在茶裡放蜂蜜,比起檸檬茶我更喜歡奶茶,我也想要在飯後和大家一起聊天,我一直想和特瑞,想和大家一起玩…嗚嗚…嗚哇哇!」

  里德爾在將自己心中所渴望的事務全部都說出來後就放聲大哭,特瑞和鶇見狀就只是溫柔的抱著他,讓他釋放自己這些年來所承受的苦痛,但是其他的學生一看到那嚴肅的里德爾居然像個孩子一樣嚎啕大哭,紛紛露出吃驚的神情,而凱特更是驚呼道:「騙人的吧?那個里德爾居然會哭…」

  「我說你,不要以為大哭我就會原諒你做的行為了!」不同於其他的學生,艾斯對里德爾的憤怒並未有一絲的減退,杜斯看著對里德爾發怒的艾斯無奈的說道:「你好歹也看一下氣氛吧。」

  「沒事了,現在已經沒事了,好好的發洩吧。」鶇溫柔的撫摸里德爾的頭髮,特瑞也對里德爾溫柔地說道:「是啊,而且我也對不起你,明知道你很痛苦但是卻裝作視而不見,還用無能為力來當藉口…這次我要好好的和你說清楚。里德爾,你真的做錯了,要好好的向大家說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里德爾一邊啜泣一邊向所有人道歉,看著這樣的里德爾,所有對他還有怨言的學生的怒氣也已經消失了,因為這並不是裝出來的,而是真心的向所有人道歉。

  「這個嗎?我們剛剛對宿舍長做的事情好像有點太過火了…」

  「我們的沉默也是讓宿舍長越來越過火的原因,如果我們更早一點說出來的話…」

  「剛剛說你是很享受當全宿舍唯一會使用魔法的人,真的…很對不起…」

  「你們…」特瑞他看著所有的學生露出吃驚的神情,之前在他們身上的黑色氣息也已經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了,而艾斯則是默默地注視著里德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25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學院|迪士尼 扭曲仙境|魔法|少女樂團派對

留言共 1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在那樣的環境下忍耐久了真的對心靈很不好,而且越是有名的家族背景就越容易發生這樣的事件。
事件圓滿落幕,而且里德爾改變了,真是太好了。

03-11 1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tyu158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後一篇:[達人專欄] 羽澤鶇的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