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三十頁—晉見,金色的女王。

作者:紅豆冰│2021-03-11 00:54:42│巴幣:9│人氣:146
                                             
                                           第三十頁—晉見,金色的女王。

「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呀——————!!蟲!超大的蟲啊!!」

潔絲卡蘿一睜開眼睛,馬上雙手雙腳並用爬出棉被後退三公尺,蓋在她棉被旁的乃是一隻體型可比大型飛龍,全身閃耀金色、藍色光澤的蟲型魔物。

「嘰嘰嘰嘰~~可以憨那麼大聲,幹來傷勢梅大礙了嘰嘰。」

潔絲卡蘿花了三秒理解現況才喊:「咦?咦咦咦咦咦!?妳妳妳妳妳妳妳妳剛才是講人話了嗎————!?」

「兂摸?聽不太懂妾身的話嗎?納耶難怪,畢竟發聲器官的豆造差太多了嘰嘰。」

「妳妳妳妳妳妳到底是什麼東西!?」

「嘰嘰,你們人類是這樣稱呼妾身的,『閣螳螂』亞特拉爾·卡。」牠藍色的眼睛打量潔絲卡蘿一會說:「你們身負粽傷,妾身在危機之中幫了妳們撤退,妳最好倘會棉被,再多睡些。」

潔絲卡蘿回望牠的藍眼,雖讀不出任何情感,至少沒有感受到敵意,她轉轉頭看看四周,似乎是在一個巨大洞窟中?看岩質的話,大概還在龍結晶之地內,而且洞窟邊邊堆著許多玲瑯滿目之雜物,還有幾隻艾路在做雜活。

她摸摸自己身體,還有些痛,防具都被脫下,只剩下面的襯衣,稍早躺的棉被乃是簡單鋪在地面的棉花墊跟棉花被之組合,同樣的還有三個,其中之一……蘭斯洛莎?她爬過去看看,除了臉上的小傷口,幾搓燒掉的頭髮外,蘭斯洛莎的睡相跟平常一樣。

閣螳螂移動視線到蘭斯洛莎上說:「放心吧,她正在快速自我再生,應該不用多久就會醒來了。」「妳說快速自我再生……她的傷勢還很明顯啊?」

「她剛到的時候,可是看不出長相的,光靠自癒能力,不出一天就回復到這程度,還連結疤都沒有,真是驚人的聲物,你仔細看的話,該能看出她的頭髮正足見長回去吧?」

潔絲卡蘿盯著蘭斯洛莎的頭髮看,真如閣螳螂所說,她的頭髮正以可目視之速度,逐漸長出來。

「這究竟是……?」潔絲卡蘿驚訝歸驚訝,依然先問別的更重要之事:「跟我一起來的另兩個男獵人呢?他們也平安無事嗎?」

「他們去外頭找人類能吃的食物了,剛出去不久,妾身勸妳繼續休息,待會,你們的大團長會跟妳們說明現況。」「……好吧,我知道了。」


三小時後,大團長、龍人族獵人,丹尼爾與喬伊回來,大家吃吃烤肉跟水果,填了填肚子後,除尚未醒來的蘭斯洛莎外,眾人跟閣螳螂圍在一起商量。

大團長開場曰:「先恭喜各位,完成了滅盡龍的調查……好好好,看你們的視線,更想問的是別的吼?」

丹尼爾眼離不開閣螳螂說:「『閣螳螂』亞特拉爾·卡……過去由龍歷院確認其存在,擁有極其稀奇習性之稀有魔物,原來在新大陸上也有嗎?」

大團長點點頭講:「長久以來,我一直有所懷疑,與龍人族獵人一起尋找牠的蹤跡,總算在熔山龍捕獲作戰前,找到了牠……不,或說是牠找上了我。

牠想知道,我們調查團,是想對熔山龍做什麼?若非如此,或許我老死後只得拜託龍人族獵人持續追查了。」

龍人族獵人苦笑一會說:「牠在新大陸上居住已久,要說有多久的話,當時讓龍歷院確認這物種存在的那一仗,牠可是經歷過的。」

丹尼爾眼睛睜大曰:「您的意思是,牠就是當年那支閣螳螂嗎?!」

「嘰嘰,那是妾身的母親,當時妾身只是待在巢內的幼蟲。」閣螳螂說:「妾身不能理解,為什麼那麼強大的母親,居然會敗給一個渺小人類加兩隻艾路?

為了理解這點,妾身開始研究人類,試著讀人類的書籍、吸收人類的知識,如你們所見的,妾身也學會了人類語言。」

「魔物能靠自己學會人類語言……真是難以相信……嗯……那個……」喬伊有些尷尬
講:「聽你剛剛說的,是說你親眼見到母親被獵人殺死對吧?所以……你不恨人類嗎?」

「你是說,人類的故事中,偶爾會有血親被殺,當事人不惜代價也要殺回去,那種事嗎?」閣螳螂毫無情緒回:「妾身不懂那有何意義?母親在生存競爭輸了,所以死了,成瞭獵人的養分,就只是那樣。」

「提醒你們一件事,」龍人族獵人說:「就算是能夠對話,到底是截然不同的物種,千萬別把人類的社會準則、道德觀念強加在別的物種上。」

「這樣啊……」潔絲卡蘿心想,的確,固然是可以溝通,但她依然能感受到,對方跟獸人種不同,從腦細胞起就是與人類徹底不同的。

「咦?等等耶?」喬伊發問:「那為什麼?導蟲從未感測過牠的痕跡?」

「你們也該懂了吧?牠在閣螳螂中,也算是智能特別出眾的,」龍人族獵人說:「當調查團到達新大陸,牠很快就發現了我們,也發覺我們運用導蟲來調查新大陸。」

「要說妾身在研究人類行為中,最重要前幾名之一,便是人類的侵略性極高。」閣螳螂回:「要是讓人類掌握了妾身行蹤,必定會有些人類想要對妾身出手,因此妾身特別分泌出一種專治導蟲的體液,氣味能讓導蟲混亂,就算有導蟲接觸到,馬上就會死亡。」

「原來如此……怪不得導蟲沒有用。」喬伊佩服樣說:「話說大團長跟龍人族獵人這樣也能察覺到閣螳螂存在,真是厲害呢!」

「哈哈哈!那是年輕人太依賴導蟲了,靠自己天生五感來尋找痕跡才是真獵人!所以說啊!」大團長說:「要請牠出手幫助我們調查團,可真是費了我不少勁啊。」

「被您那麼一說……」潔絲卡蘿講:「熔山龍誘導作戰時,熔山龍想要潛入地面那時‥‥?」

「啊啊,那正是我拜託牠的。」大團長講:「要在地底佈下阻礙,人類是辦不到的,我只能試著求牠看看。對牠來說,那也是相當困難,不輕易答應我,逼得我只得承諾,調查團與牠互不侵犯,那座要塞事後給牠當素材。」

「不會吧~~~?那巨龍炮不翼而飛是……」喬伊搖頭說:「蒙帕要是在場,一定會翻白眼。」

「好!開場白就到這裡!」大團長站起身講:「接下來是重頭戲,牠會帶我們去看,新大陸最大的奧秘,大家快整裝待發,二十分後集合!嚴禁遲到!」

二十分後大家穿好裝備,留龍人族獵人照顧蘭斯洛莎,其他人隨著閣螳螂走,逐漸深入地底,直到某個廣大空間,獵人們發出驚嘆聲,巨大得要抬起頭還看不到頂之巨龍化石,像是睡在它周圍樣躺著,而它更是個龐大如山峰之紅色水晶體。

但是,這水晶體卻散發著黑光,朝向洞頂的開口散去?「大團長,這是……?」潔絲卡蘿發問。「是絆原石(※),喔等等,你們可別接近。」大團長講:

「我想想,這樣說吧?有些事物,起點由巧合所造成。在遠古、久到無法考據之古代,某頭將死的古龍,在死前接觸到了絆原石;『死前,想要見到同類』,絆原石接受了牠的遺念,將其大量發送出外界,吸引到與其有所共鳴的年老同類而來。」

「大團長,您的意思是,這叫絆原石的東西,加上這具骨骼的主人,就是古龍遷徒的真正起點嗎?」潔絲卡蘿問:「但是,您怎麼能得知那麼久的事情呢!?」

「它告訴我的,」大團長指向絆原石說:「我嘗試觸碰它,剛才說的事情就直接進入我腦中,仿佛我置身於另一個時空般身歷其境。」

「真難以相信,這也太扯了吧!?」喬伊講:「那種天然結晶體,竟會有這種功能!?」「喬伊,這並不奇怪,」丹尼爾:「本來,在我們的母星上,絆原石就是最不可思議的物質,其成分、性質都存在諸多謎團。人們只知道,絆原石能夠感受生物的思念,將其增幅,回饋、傳送給生物。魔物騎士們,正是利用這種性質,與魔物建立羈絆,強化魔物的。」

「思念引領靈魂,靈魂呼喚生命……」潔絲卡蘿默念著過去曾聽過的歌:「原來如此,我好像能理解了,不過,真的就靠這東西,引起那麼大規模的古龍遷徒嗎?」

「問的好,再來是重點了,」大團長說:「環境變化總是會促進進化,隨著古龍們來此死去,被瘴氣之谷所分解,牠們殘留的生命能源成為地脈能量一部分,以絆原石為中心形成了龍結晶之地,久而久之,因應變化,某種物種就往吸收地脈能量演化。

那個物種為了想要更多能量,就散發出對古龍有效的費洛蒙,隨風力飄揚,過程中也引來了同樣想要古龍能量的另一物種。」

「指的就是滅盡龍吧?」丹尼爾說:「A物種吸引瀕死古龍來,B物種則捕殺古龍,加速能量轉換過程,而對前者來說,就算後者不敵其他古龍而死,也同樣能成了前者的食糧。」

「分析得不錯,與我們討論結果相同。」大團長嘆氣說:「以前我曾說過,滅盡龍是新大陸生態系中的一根刺,真是大錯特錯,牠也是生態系的一環,是循環機制中一個要角。

唉……我們總是以為,古龍遷徒必定潛藏著什麼神奇真相。我們錯了,所謂古龍遷徒,乃是一隻孤獨古龍的遺願,以及利用這個,那個物種將新大陸化為自己的捕食場,是一場大自然的騙局。」

「說起來很不錯,」閣螳螂講:「嘰嘰,可惜妾身沒那種能力,不然真想效仿看看。」

「好啦、好啦、我都瞭解了,」喬伊講:「然後勒?叫我們來這,不會就只是講古吧?」

「當然不是!你們得當見證人,回去轉達給總司令!」大團長喊:「事情可非比尋常,沒看到這黑光嗎?首先,兇氣化狂龍病毒之源頭,恐怕就是這絆原石!接著,我所說的那種族——」

「『冥燈龍』傑諾.吉瓦、『冥赤龍』姆菲多·吉瓦。」丹尼爾說:「這個物種,能夠藉由控制地脈能量,將環境改變成只適合自己存活,如今有個吸收了兇氣化狂龍病毒,前所未見強大的冥燈龍即將出繭,我們必須趁牠成熟前快去討伐,這樣嗎?」

「嘿!小子!你把我要講的話講完了啊!你是會通靈嗎!?」「沒啦,只是前……特使大人說,目前新大陸的動亂,很可能是這樣而已。」

「這特使大人還真是神通廣大啊,我改天得要見上一面。」大團長有些害臊的捏捏喉嚨說:「時間差不多了,咱們先回去看看那小ㄚ頭醒了沒有,然後就回星辰開緊急會議!」

一行人轉身走離絆原石,潔絲卡蘿不時回頭看向它,心想,所謂的思念,真有如此大的力量嗎?大自然是何等不可思議,在她從事獵人業前,從未見過這般光景,呵,也許當獵人也不賴嗎?她的心頭,曾聽過的歌謠再度響起——

思念引領靈魂,靈魂呼喚生命。

若靈魂從黑暗中覺醒之時,生命從光明中誕生。

若大地新生出嫩芽,此方也將生出黑暗。

光明照耀一切,陰影再一次回歸大地

當光明降下深谷時,新的陰影也會誕生。

終究陰影會回歸大地,等待著新生命氣息。

一同輪迴吧,光與影啊。

在常世輪迴吧,光與影啊。

然後成為一首歌。

天空一再返轉、回轉。

時間一再返轉、回轉。

正如思念引領靈魂,靈魂呼喚生命。

生生不息,無窮循環。










※絆原石:MHST出現的巨大原石,亦魔物騎士的固有裝備『絆石』的材料。


下回預告:「『點燃吧,引導往冥河彼岸之燈火』。」

作者的話:「喔喔,眼看MHRISE發售,終於不剩一個月了啊!明天也要有新的直播了,作者很期待物語2的消息!

話說,作者一直以為老任遊戲閤家歡只是廣告詞而已,沒想到前陣子,作者舅舅帶一家來作客,然後就看偶老姊、兩個表妹+大表妹老公小孩,幾個人擠在電視機前玩我的健身環大冒險,挖靠,打電動這麼多年,這種盛況還是首見,可怕!

上上禮拜,作者等候已久的勇氣默示錄2總算發售了,實在料不到會在中文翻譯上面放了大炸彈,中文圈銷量會大為減少吧?作者覺得還挺可惜的。

本故事也進行到冥燈龍,到了最後階段了,如果各位能看到最後,作者會很高興——啥?會不會有胃痛?當然會有的,這還用講嗎XDD

大家下回見啦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2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2282228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問:各位覺得Takara... 後一篇:蒼藍星的調查記事錄·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nnablesu晚上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