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20──狼群(李舟:昔有林沖打虎,看我徒手宰狼!

火火 | 2021-03-09 23:25:57 | 巴幣 0 | 人氣 167



  
  楓圓是世界第一大島國,喜愛出海,海軍實力十分強盛,就連異稟者也多為水系,可以操縱水流,或是在水裡呼吸等等,水系異稟者的基數十分龐大。
  楓圓為了強化國力,開設了許多異稟者學堂,專門教授有天賦的孩子使用異稟,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慶都學堂。
  這裡專門教授十二歲以下的孩子,雖然能夠畢業的都是精英,但是卻寥寥無幾。
  畢竟天賦異稟的孩子十分罕見,學堂能做的也不過就是引導罷了,甚至這套引導的教學方式還是他們去大秦偷師回來的。
  村田生活困苦,一看見那些軍裝筆挺的異稟軍人就十分嚮往。
  他們不但有紀律、有精神、而且生活過得很好,都是國家特別編列預算供奉的。
  他發誓他也要當上異稟者,給自己跟母親過上好日子。
  所以即使在學堂中處處遭人打壓,他也憑藉著一股驚人的狠勁撐了下來。
  除卻少數天才之外,所有人都是普通人,一開始什麼異稟都沒有,是透過有意識地訓練才能慢慢摸到異稟的核心。
  最簡單的入門基礎是跑步,老師會教導他們跑步的姿勢、呼吸、目光與意念,以及最重要的心法,異稟的初步分類就在此顯現。
  異稟者會透過這套方式慢慢摸索到自己的能力,其中最常見的就是他們周圍會開始凝聚水氣,利用自己本身的汗水跟空氣中的水分子做意念結合,從而操控它。
  村田雖然每次都跑了第一名,可他一點覺醒的跡象都沒有。
  還有些文人異稟者,他們是要唸經的,經法可以幫助他們釐清思緒,很多精神系就是從這裡出現的。
  可是村田可以背完所有經書,一字不差,他還是沒有任何異稟的天賦,他仍舊沒有那些看起來十分令人尊敬崇拜的能力。
  他跑,跑不贏風系的異稟者;他背,也無法用出經書力量的百分之一。
  畢業那天,他以非常優異的成績,被趕了出去,異稟小隊不收他。
  因為他沒有能力。
  村田不甘心,他還要讓母親過上好日子,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就這樣放棄!
  他賴死賴活,總算找到了一份軍隊中的雜工做,雖然是非常卑賤的工作,可是至少母親不用餓肚子了。
  他們當初花光了所有積蓄才好不容易把村田送進慶都,如今都竹籃打水一場空。
  村田有的時候半夜被踹醒去燒火,總覺得老天不公。
  他明明只是想讓母親過好日子……他的能力也不算差,就因為不是異稟者便被無情地刷掉了。
  情何以堪。
  也或許是老天爺聽到了他的抱怨,在他做了雜工半年後,他迎來了轉機。
  他遇到了本田將軍。
  本田將軍看他勤快,記性頗好,體能不錯,便問了他的背景,知曉後,二話不說就把村田調到自己身邊。
  甚至,還將他的母親一起接來了苳菊。
  本田將軍是他的恩人,讓他看見世界的希望。
  苳菊這裡被戲稱為腐爛軍人的後花園,因為許多軍人都在此養情婦,這也是茶水屋至今生意絡繹不絕的原因。
  養在自己家總是敗壞私德,但如果養在外面,推託尋個樂子,那誰也不會去指責什麼,這社會就是如此虛偽。
  村田對此一點也不在意,有了將軍的提拔,他竄升得很快,即使他沒有異稟,將軍還是很器用他。
  他在短短幾年之內,就爬上了將軍的副手,以年僅十八歲的年紀,爬上了人上人的位置。
  真好啊。
  村田很高興,也慢慢地得意忘形,在苳菊中逐漸累積起了一些壞習氣。
  比如吸毒、比如嫖妓、比如強搶。
  他專找異稟者的麻煩,但因為他背後是本田將軍,所以那些軍階不如他的異稟者都敢怒不敢言。
  他後來還接手了本田家跟大秦慕容家的生意,知道了許多秘辛,並替自己不是異稟者感到慶幸。
  別看異稟者光鮮亮麗,受人尊敬,指不定什麼時候就自爆了呢哈哈哈。
  村田滿足地想。
  他的變化被母親看在眼裡,十分痛心,不時勸著兒子跟他一起離開苳菊,這裡的習氣會毀了他。
  但是村田不聽,他又不是傻子,他好不容易才過上好日子,母親不感謝他就算了,居然還妄想他離開這個極樂之地,簡直忘恩負義!
  於是他再沒回過母親那間屋子。
  他在二十五歲那一年接待了慕容蘭一行人,其實也就是例行公事的流程走一走罷了,他雖然沒有直接接觸慕容蘭本人,倒也聽說了他不少事情。
  這次他覺得奇怪,怎麼慕容蘭身邊還有三個人,居然還想引薦給將軍?
  村田被勾起了好奇心,可惜對方不會停留太久,不然他真想打探打探。
  和平的日子結束得猝不及防。
  這幾天將軍身體不太舒服,許多工作就落到了他這個副手身上,儘管村田囂張跋扈,但是他對本田忠心耿耿,工作上毫不馬虎,所以好不容易忙完,他就想要犒賞自己一下。
  他便去水茶屋挑了一個藝妓,帶回自己的住處,幸虧他現在跟母親分開住了,想怎樣就怎樣,自由無比。
  他們過了瘋狂又銷魂的一夜。
  隔日的太陽升起時,村田按照慣例去洗漱,他很重視他的軍裝,那對他而言是一種重獲新生的象徵。
  但是這一次,他軍裝才穿到一半,他就隱約聽見了身後傳來的低吼,他迅速回身射了一槍,赫然發現是一頭狼。
  狼嘴流下口水,看著他的眼神像是在看美味大餐,他心下一驚,顧不得思考,連發了好幾槍,他的槍法不錯,好幾槍都打中了,可是那頭狼不知怎麼回事,沒入身體的子彈不僅沒讓牠流血,反而逐漸變大。
  是擁有吞噬異能的異獸!
  村田咬牙,吞噬有上限,換成其他異稟者可以採取的辦法就是在對方來不及吞之前一擊斃命,可是他沒有,他只有火銃。
  而火銃對於有吞噬能力的異獸來說,根本就是小點心,他們可以迅速吸收子彈,不管子彈從哪個角度射擊,只要接觸皮膚就可以吞掉。
  村田家中有許多軍火武器,他毫不間斷地朝狼射擊,一邊衝去他的軍火庫,一般來講,吞噬技能可以吸收點的攻擊,卻很難消化面的攻擊,這也是為什麼對付牠們採用冷兵器直接肢解最快。
  不然就是只能餵牠們餵到爆體了。
  村田採取的方式就是後一種,因為他的近身戰雖說不錯,但是在一開始的誤判下,這頭狼的體積已經成長了一倍,他不會傻到去跟一頭大野狼近距離拼力氣。
  「呼、呼……」
  生死一瞬的高度緊繃,讓村田冷汗涔涔,他已經跑到了軍火庫,朝那頭狼不斷射擊,而正如他所料,吞噬的技能有上限,就像人吃飽了就不能再繼續進食,否則只會吐出來一樣。
  狼的體積不再膨脹,子彈開始有效果了,可是已經浪費了許多武器,而狼堵在門口,村田狠心一咬牙,抓起一邊的軍刀衝到狼的面前,作勢劈砍,在狼張開嘴巴準備將他一口咬下時,他忽然矮身,從狼的肚子底部滑了出去,軍刀在下方畫出一道長長的破口。
  狼慘叫一聲,四肢一軟,癱在地上起不來了。
  「哈啊……啊……」村田喘著氣,幸虧這隻狼吃得太飽,速度變得很慢,不然他也不會選擇捨命一擊。
  看結果是挺好的……起碼他現在還活著,但是狼已經死了。
  他克制著粗重的喘息,拿著軍刀在狼的屍體上翻攪,果然給他翻出了一顆綠色的核心。
  他冷笑一聲,將核心上的血漬隨便擦了擦就往懷裡拽,不再耽擱時間,直往將軍府裡衝。
  他的住家離本田很近,按照將軍的說法,是隨時方便聯繫任務,有的時候任務需要高度保密,他就可以偷偷翻牆過來領取任務捲軸,再偷偷翻回自己家,沒想到這時候派上用場。
  他來到將軍府裡,本想悄悄會報情況,可是他沒有料到,將軍府裡也出現了好多隻狼。
  怎麼回事?
  他有了不好的預感,不去管大廳中跟狼群對峙的將軍府下人,轉身溜進密道,順著密道來到了本田的祕密房間。
  這個房間幽暗、陰沉,畢竟是用來處理一些見不得光的骯髒事的地方,所以也沒有多整潔。
  村田踉踉蹌蹌地摔進了房間,心中無限恐懼。
  不會是他想的那樣……不會的,只要將軍沒事……
  本應威嚴坐在炕上責怪他冒失的將軍不在,地上只有破碎的軍裝,跟一頭不曉得哪裡冒出來的巨狼。
  村田嚇得跌坐在地,茫然若失,心中還有空安慰自己,將軍也許根本不在這裡,而是在上面指揮作戰呢。
  那巨狼只抬起一邊的眼皮,冷冷掃了眼村田,衝著他一陣狼嚎。
  村田的意識被瞬間抽空,本就沒剩下多少力氣的身軀軟軟地趴倒,他看不到,也聽不到了。
  巨狼緩緩走過來,低頭,將村田拽在身上的綠色核心直接吃了,巨狼吞了核心,唼了唼嘴,開始進食,村田在右手臂被吃掉時也無什反應。
  畢竟,一具屍體,是不會有感覺的。
  *
  「我靠!」李舟一拳揍飛了撲過來的狼,十分崩潰,「這些傢伙有多少啊,怎麼這麼多!」
  當謝君憐說異獸潮要來時,李舟還沒有意識到發生什麼事,只見馬凡臉色大變地將他扯到一邊,避開了破窗而入的兇猛異獸。
  「小櫻!」李舟眥目欲裂,只見那狼沒抓到李舟,就轉向了躺在床上痛苦呻吟的女孩身上,電光火石間,小青用力咬下了狼的前腳,被甩飛到牆上,碰地一聲滑落。
  狼不去追擊,轉頭就咬向小櫻的脖子,霎那之間,血流如注。
  「不!!」李舟掙開了馬凡,撲向那不速之客,「我宰了你兒!」
  李舟身手矯健,又因為憤怒發狠,他三兩下騎上那隻狼,一拳比一拳重,拳拳到肉,那狼被揍得頭暈眼花,前腳被小青咬下一整塊皮肉,支撐不住,跪了下來。
  「喲,李隆這小子可以啊。」在聽到動靜時顧不得禮貌直接開門的慕容蘭嘖嘖稱奇,「加油,就這樣把牠打死吧。」
  馬凡沒空跟慕容蘭虛以委蛇,他看到了接下來的事情,李舟跟小青身上似乎在發光,淡淡的綠色光暈一閃一閃的,可還沒等到光芒大盛,其他異狼就接二連三地出現了。
  窗外、地上、門外,將他們幾人團團包圍了起來。
  「公子,我們的能力不起效。」之前第一小隊使用音波的人從暗處現身,「這群狼的能力是吞噬,我們的異稟能力會被吞掉,火銃的子彈也是,要有擅長使用冷兵器的人打近身戰才行。」
  慕容蘭將視線移向了李舟。
  李舟正好將那膽敢偷襲的畜生直接揍到腦袋開花。
  「武器給他。」慕容蘭說,「李隆,這劍你接著!」
  「我呸!」李舟罵道,「我不會用劍!」
  他從腰中抽出短棍,擺好架式,那在空中的劍便被馬凡一把接住:「謝謝公子。」
  慕容蘭得了台階,便也不計較了。他被第一小隊的人護在中央,算是幾人中最游刃有餘的。
  「出這麼大事情,本田將軍也不管管。」他抱怨道,「這將軍位置還想不想做了。」
  馬凡實在無力吐槽這種局面還能如此功利的慕容蘭,他的視線轉向了謝君憐,只見對方隱沒在陰影裡,而這群異獸彷彿根本沒看見他似的。
  「謝大哥,你需不需要武器?」馬凡問道,「公子,還有其他武器嗎?」
  嗯?
  「還有一把劍。」慕容蘭說,用下巴示意那個使用音波的人拿出來。
  那個音波異稟者名為鮑里斯,算是第一小隊的隊長,聞言立刻從乾坤袋中取出了一把長劍扔給謝君憐。
  出於直覺,他對謝君憐非常警惕。
  就連這種被狼群包圍的場面都如此處變不驚,甚至有些漫不經心,這就很詭異了。
  狼群的狀況也不對,彷彿在忌憚什麼,如果是一般的獸潮,是不會這樣對峙的,因為數量太不對等,異獸早該撲上來將他們全部吃了才對。
  謝君憐側過頭,讓那把長劍沒入了柱子,並未去接:「我不用劍。」
  「這是你們的因果。」謝君憐對慕容蘭說,「我不干涉。」
  他們的因果?
  慕容蘭沒有理解,但很明顯,當謝君憐這句話說完之後,狼群開始燥動了。
  一聲聲響破天際的狼嗥此起彼落,鮑里斯臉色大變,趕緊架起了防禦保護好慕容蘭,但其他人卻頭疼欲裂。
  「他媽的這啥玩意兒!」李舟一手摀著耳朵,一手拿著短棍,「是精神系攻擊嗎!」
  這樣他要怎麼打!
  「李舟!」馬凡吼道,將長劍用力投擲出去,「後面!」
  李舟蹲身,長劍射中了身後打算偷襲的狼,只見那狼頭頂著一把長劍連連後退,可是那把長劍居然逐漸沒入了對方的身體,消失不見。
  馬凡:「……」
  這是作弊!
  「怎麼連劍也吃!」慕容蘭罵道,「不是說吞噬技能可以用冷兵器對付嗎!」
  「公子,那得是有人在攻擊後趕在吞噬作用前將兵器取出來,不然就跟火銃的子彈一樣,打在身上的都能吞……」鮑里斯盡責地說,他其實光是張開防護網保護慕容蘭就很累了,畢竟這裡起碼有十隻以上的狼在虎視眈眈,而他們每個都在使用音波攻擊。
  馬凡的腦袋彷彿被數千根針扎著,密密麻麻的疼痛讓他投擲的時候差點射到李舟,不敢再輕舉妄動。
  他是很想請謝君憐幫忙,可是對方都說了他不干涉……那他們只好自力救濟了。
  畢竟謝君憐願意伸出援手是情份,不管不顧是本分,雖然謝君憐很強,但這不能成為要謝君憐出手的理由。
  馬凡按著腦袋,飛快地思索辦法。
  首先是要屏蔽這種音波干擾,如果在現代,只要有足夠的硬體設備就可以達成,可是現在,他目所能見的就是木頭、瓷器、金屬等最能隨手取得的東西。
  另一種方式是直接排除音源,可是數十隻狼,在敵我人數懸殊的條件下不可行,殺了一隻,另外的狼群必定群起而攻之。
  快想想,狼這種生物有什麼特點是可以利用的?
  首先,狼也是社會性動物,一個狼群中一定會有一個特別強壯的狼王,再來,他們的等級制度非常森嚴,狼群的行動由狼王統一調配。
  剛剛率先發起狼嚎的是……
  馬凡看向其中一隻黑棕色的狼,牠的眼神陰狠,牙尖嘴利,弓起的背飽含力量,尾巴若有似無地搖晃,他發現了其中規律。
  當那根尾巴掃向左邊時,左邊的狼群就會按照順序發出吼叫,掃向右邊時,就換右邊,像是一根指揮棒一樣。
  也對,狼群也是需要休息的,即便體能比人類強,一隻狼也不可能不間斷地嚎叫三分鐘五分鐘,要打配合。
  但既然找到狼王了,後面就容易了。
  「李舟、小青。」馬凡吼道,「聽我指揮!」
  

創作回應

如履薄冰
請問,這話與19話是否重複了?謝謝
2022-06-06 16:05:42
如履薄冰
https://vocus.cc/article/603352c8fd897800012bb359
2022-06-07 11:01:11
火火
您好,謝謝您,此話已經更正了,謝謝
2022-06-07 22:51: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