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到異世界,然後下面沒有了 01-40:說來聽聽吧

古今變 | 2021-03-09 12:11:42 | 巴幣 1144 | 人氣 324


第 40 章說來聽聽吧

  沉重的喘息了半晌之後,愛羅竟然又開始輕笑了起來,然後笑聲漸漸染上狂意,最後變得如同鬼哭神號,她邊笑邊說:「哈哈哈……可是我……哈哈……我最希望聽到她說的……哈…哈哈哈……也是這句話,可是…一次…連一次也沒有……可是她卻在痴望著那些故事時,情不自禁的說了出來,彷彿心中有無限的嚮向,哈…哈哈哈……嘻哈哈哈哈……」
  創世紀說:「快住手……再強行刺激腦部的話,妳將會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愛羅狂吼著說:「閉嘴!我一定要找到他,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我都要把他揪出來,讓他嚐嚐我……不、讓他嚐嚐主人所曾經嚐過的滋味,看他到最後是不是也會變成一團爛泥,再把他擺到她面前,啊……呼…呼……哈哈……」
  講到後來,她的語音中已經帶著呻吟和顫抖,可是瘋狂之意絲毫未減。李浩瀚這下總算知道身上的「最適者」是打哪來的,只覺得心中無限恐懼,假使愛羅真能激發出她所說的那種超能力,那麼找到他或許是時間的問題,但是他會有什麼下場則是絕無疑義。
  其他人很顯然也都得到了相同的結論,從藏身處望著他,雖然嘴巴沒有明講,但眼神裏卻明顯的透露出:「出去面對她吧……一個人死總好過大家一起死。你一路好走,我們不會忘記你的。」
  但是李浩瀚怎麼也鼓不起這個勇氣,看到他瞪大雙眼不斷的搖頭,小白臉深吸了一口氣,然後一派從容的站起身來、走了出去。
  愛羅似乎已經神識不清,過了一陣子之後才猛然發現洞窟裏多了一個人,發出悽厲的叫喊:「啊~~~呼…呼……你是誰……原來是你,呼……你是…是那些個勇者其中一人……」
  小白臉斯文有禮的說:「正是在下……請勿動武,我沒有惡意,只是出來告訴你那個人的下落。」
  聽到他說出這話,隱藏的眾人總算恍然。李浩瀚嚇到幾乎要昏倒,跛豪靜靜的閉上雙眼,而笑面虎則不斷搖頭,像是在扼腕:「這種犧牲別人的小我,來保全自己這個大我的好計,我怎麼沒有先想到呢……」
  愛羅聽了這話,沉重的喘息逐漸平復,最後嫵媚無限的嬌笑道:「真的嗎?那真是太感謝你了,讓奴家都不好意思去計較你躲在一旁偷聽的事,不過……你真的知道他的下落嗎?」
  小白臉正色說道:「半點不假,他們全是搭乘我的船,才得以逃過一劫。我陪著她前來尋找出路……因為我不完全相信她,而他們沒有我,哪也去不了,現在想必還在我的船上。」
  這話合情合理,愛羅似乎相信了幾分,接著說:「唉唷……奴家打從見到您,就知道您一表人材,絕對是個好人。不過……應該沒有好到會無條件的把這情報告訴奴家吧?說說,奴家要怎麼感謝您才好呢?」
  小白臉說:「我不避千險萬難,來到這邊陲之地,就是為了得到創世紀。」
  愛羅銀鈴般的笑了起來,說:「嘻嘻……這事奴家也有聽說,您那艘船……是歐米茄那名特別的夥伴精心打造的,會落到您的手上……您跟他的關係應該不尋常吧?」
  小白臉回答:「那是家父留給我的遺物。」
  愛羅似乎微感驚訝,收斂笑意、沉吟著說:「原來如此,讓你們父子團聚,也是歐米茄交待的事情之一。創世紀由你繼承,也還說得過去……好!一言為定,你交出那個人,我就把創世紀交給你,順便讓你跟你父親見面。」
  聽了這話,小白臉似乎在極力保持鎮定,以微微顫抖的語聲說:「好……好!一言為定。妳帶我去控制創世紀的那個裝置,我就把其他人的所在地告訴妳。」
  愛羅再度嬌笑著說:「唷,您這不是信不過奴家嗎?奴家……」
  小白臉打斷她:「見識到她的下場,我覺得以我們之間實力的差距,這是比較保險的做法。」
  愛羅嬌笑著說:「想不到您還是個明白人,不過您當然也明白不要搞鬼,如果到時奴家找不到那個人,那奴家可能會……會有點生氣哦。」
  李浩瀚不知道小白臉怎麼有那個勇氣跟她應對,光是聽到「有點生氣哦」這嬌滴滴的幾個字裏所透露出來的凶惡之意,就讓他二腿發軟、差點跪倒下去。
  等愛羅帶著小白臉離開,隱藏的三人還是不敢動彈。過了好一陣子,跛豪才說:「出去吧,他們已經遠離。」
  笑面虎僵著笑臉說:「你……你確定?你失去了戰艦,掃描能力應該大打折扣吧?」
  跛豪張開右手,掌心裏有個平板般的小型裝置,上頭的螢幕有個不斷閃爍的白色光點,旁邊還有註記,指示出方向和距離。
  跛豪說:「他把這個物品留在地上,看來是追蹤他位置的儀器。只要把這裝置跟我身上的電腦連線,就能記錄下來他移動的軌跡。」
  笑面虎鬆了口氣,笑著說:「難怪你能確定他們已經走遠了,原來帥小弟暗中還擺佈了這一手……」
  他轉過來面對著李浩瀚,搖搖頭一邊嘆氣、一邊笑著說:「小兄弟……雖然我也很同情你的處境,不過……事到如今,你又能躲到幾時?」
  李浩瀚不知該如何回答,洞窟裏卻不知從哪裏傳來創世紀的聲音:「你為什麼不去面對她?」
  祂突然出聲,不但讓眾人吃了一驚、全神戒備,更讓李浩瀚滿腹的怒氣和委屈找出發洩的出口,他脫口大叫:「什麼?面對她!祢什麼都沒告訴我,就要我去面對她?」
  創世紀回答:「所有你需要知道,而我又能告訴你的事情,已經全都告訴你了。你所需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你卻沒有去做。」
  李浩瀚說:「你說我只要面對她,就能打敗她,這怎麼可能,她那麼厲害,連貝塔都不是對……」
  講到這裏,他的語聲戛然而止,因為他總算想清楚了,嘴裏顫抖著喃喃自己:「他能制住貝塔,是因為貝塔的控制中樞就在她自己身上,而她可以用超能力去影響那個中樞。而我是……我是……」
  他感覺艱難到無法再繼續說下去,從先前得到的種種情報,都指出一個明顯的事實。而種種風波紛至沓來,讓他無暇細想,他內心深處也有意去迴避這件事。
  終於,他閉上眼睛,沉重的說:「……我是阿爾法,我……」
  他張開眼,看了看自己的雙手、雙臂、又看了看自己的軀體,只覺得像是隔著監視器在觀視眼前的現實,腦中一時混亂了起來。只能勉強收斂心神、接著說:「……我並不在這裏。」
  這就是他不應該畏懼愛羅的原因,愛羅無法制住他的中樞,而阿爾法是無物能傷的最強之盾,「最適者」則是無堅不摧的最強之劍。雖然不知道愛羅的超能力到底強到什麼程度,但是他完全有那個條件與她周旋。
  創世紀說:「很好,看來給你點時間去慢慢接受,這點事實還不至於影響你的神識。那麼你有想過,『你』到底在哪裏嗎?」
  答案李浩瀚自然心知肚明,經過祂這麼一提醒,他立刻感到手腳發冷。他剛才沒有出來面對愛羅,現在愛羅正帶著小白臉往他的本體那裏去。
  他咬了咬牙,經過剛才的事件,李浩瀚一直在心中懊悔自己的怯懦和無用,暗自立誓:「下一次一定要鼓起勇氣!」沒想到「下一次」這麼快就來了。而且情況完全沒變,不管他願不願意面對,都是死路一條,拼一拼說不定還有生機。
  他對跛豪和笑面虎說:「我們一定要追上他們。」
  跛豪二話不說,轉身就走,嘴裏說:「我的目標是打敗歐米茄,現在歐米茄已經死了,我要去確保他的夥伴……我恩人的兒子平安無事。不過希望這件事過後,我能有機會見識完全的阿爾法有多少實力。」
  笑面虎則強顏歡笑著說:「這……我跟去恐怕也只是礙手礙腳而已,就……就留在這裏幫你們斷後吧。」
  李浩瀚雖然希望多點人壯膽,而且近身對戰,他那副劍盾也算得上是強援,但是他不肯去,李浩瀚也無法強逼他同行。猶豫了一下,只能快步追上跛豪。
  他一邊在心裏說:「祢還是聽得到我說話,對不對?所以祢才知道如何突破醜小鴨、救助她們的傷勢。」
  過了一會兒,創世紀在他腦子裏說:「我一直聽得到你,也一直在幫你。但是從她在裝置輸入指令,要我完全服從她的那一刻起,就取得了我的控制權,所以只能把握被控制前的一點時間,再幫你一把。」
  李浩瀚問:「那現在呢?」
  創世紀回答:「情況又改變了。這是個很複雜的程序,很多部份我也只是推測而已,並沒有確切的證據。而且一切恐怕得從最初、甚至早在天啟找到我之前開始說起……她把所有的罪過算在我頭上,本來是打算把我徹底毀滅,然而那時她並不了解我的本質,所以自從被創造出來就一直被保存在那個容器裡面,那一小部份的我留存了下來。後來她雖然發現了,但是判斷我既然從未被動用過,也就不算是有罪,所以放我一馬……也因而促成了後續許多事件。」
  跛豪專心的在前方引路,若不是他那卓越非凡的空間辨識能力,在這複雜而且視線不佳的地下迷宮裏,換成別人就算記錄了小白臉的軌跡,大概也一定會跟丟。李浩瀚只能緊跟著他,避免自己真的迷了路,他在心裏說:「反正現在除了追蹤她們,也沒別的事做。說來聽聽吧。」


創作回應

水墨靜
情難自己(自已)

我覺得那顆充滿冒險故事的腦子是和主角在故事開始時自我認知一樣的腦子,甚至可能就是主角的腦子,因為聽起來第一世代的人類就和正在看這篇文章的讀者一樣,生活在海量漫畫遊戲與小說的時代。創世紀無法瞭解主角那些奇怪的名詞。以這個故事所在的未來時代而言,第一世代真是個美好的年代。如果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醒來,我必定會為這個年代的逝去感到悲傷。
2021-03-09 13:07:08
古今變
感謝分享感想。那顆腦子就是主角,沒有什麼懸念。他滿腦子的故事,對於這個時代的人有種特別的吸引力,就像我們讀歷史小說,或是以中古時代為背景的故事一樣。
2021-03-15 22:14: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