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四期創作】旅途的終點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21-03-08 23:14:25│巴幣:26│人氣:119





在天元關城一戰之後,東行的使節團除了穿越擎天礦區時被環境稍稍拖延之外,
一路上意外的通行無阻,最終平安的來到預定的目的地-【漢梁城】。

這是大丹帝國第二大的城市,即使是第二大也有著不下於阿斯嘉特的規模,
無論是建築、繁榮、軍事,都確實能一窺同為五大國的大丹所具備的雄厚底蘊。

而與先前在天元關所遭遇的冷落跟敵視不同,
原本已經做好了在大丹國境內會遭遇敵襲的使節團,卻在漢梁城外就受到的了熱烈的歡迎。
甚至熱情到讓有些人不禁懷疑是否裡面有著陰謀,或是對方打算先禮後兵。

為了避免團隊遭受到意外的襲擊,阿達歐確實的以自己的天賦能力進行檢視,
雖然結果讓眾人都有些意料之外,但是漢梁城的官方與民間確實是真心歡迎阿斯嘉特人的到來。
那舉城歡迎的熱烈情景,被嘉德長官說「只有在大丹節慶時,才見過這樣的景象。」


使節團的一行人依然抱有著一定的警戒緩緩入城,
直到了文森總長所熟識的當地執政官,漢梁城太守常甯甄女士前來接風。

常太守以大丹官方的身分,邀請了來自阿斯嘉特的遠賓,
並備妥了居住的豪華酒樓以及國宴等級的宴會,來幫使節團接風洗塵。

此時的我等才終於得以一見強盛之國的風采,
富有東方風格的華美樓舍、美貌郎女穿行服侍、來自於大丹各地的山海珍餚......
我也終於有機會可以收集這些東方的特色菜餚,進行登記與紀錄。

酒酣耳熱之間也聽聞了文森總長與嘉德長官的對談,
他們認為無論是天元關還是漢梁城的反應,都是代表著皇帝左嚴真的意志。

或許是試探、或許是立威、或許是為了更大的利益,
可惜此行中並沒有能擔任【頭腦】的謀士,能幫忙我們分析及推演眼前的局勢。
只能走一步算一步的繼續完成使命,一切都是為了整個世界的存續。


在宴席進行到一半時,常太守邀請了使節團的諸位主官一述,
文森總長、嘉德長官、帕菈菈廳長三位一同前去,據他們所說是接到了皇帝的迎見。

雖然不知道詳細的過程,當那三位主官返回後宴席也到了尾聲。
他們集合了使節團的眾人,簡單的告知接下來會遭遇的人、事、物。

確認與大丹皇帝合謀,成為了大丹國師的【穢毒魔女曼陀羅,
並且是被文森總長與嘉德長官欽定為【異常危險】的人物,據說有著類似【懷宙公】的性質

以及由皇帝左嚴真所提出的要求【大丹與聯邦,七對七對抗賽】,
將於正在舉行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地點霸京山,於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結束後舉辦兩國的對抗賽

雖然依皇帝所言,這僅僅是為了熱鬧而舉辦的賽事,
並且無論勝負,都不影響本次自由聯邦與大丹帝國簽屬停戰與結下同盟的利益。
但從三位主官的臉色看,事情似乎不會如此的簡單就結束......


在大丹方直接的正面出招後,
有意結盟的銀星方也只能遵守對方的遊戲規則。

這次的七對七對抗賽的規則,理所當然的是由大丹方所制定,
從本次賽事的裁判【皇女】左嚴寧寧的宣告下,得知了一系列對義勇軍較為不利的規則。

主官與義勇軍在收到詳細的規則後,也檢視著每一條的規則,
想找出對己方有利與不利之處,提前避免出現不可彌補的損失。


一、七對七的對抗賽,優先取得四場勝利的一方獲勝,不會出現平局。
光是從【不得出現平局】看來,就知道這場賽事已經不是單純的【友誼賽】,
或許會攸關到自由聯邦與大丹帝國的利益,對於參賽者來說會有一定程度上的壓力。

二、參賽者必須屬於雙方陣營,並且無論勝負都不得重複參賽。
直接限制了強力外援幫助的可能性,並且針對文森總長與嘉德長官,
防止我方的個體戰力頂點連續接關的優勢,不過也能避免對方的高手一次擊敗多名選手。

三、僅能攜帶一件符合規定的【武器】,道具與特殊防具不可攜帶。
這方面的解釋權歸於大丹一方,
對於時常行走於世界各地或是異度空間的冒險者來說限制很大。

畢竟冒險者的實力堆積,不少都來自於過往【冒險】的收穫,
一些仰賴道具輔助或是防具的職業也受到了削弱,這次能上場參賽的選擇減少了很多。

而對於剛剛才舉辦完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大丹方來說,
最不缺的正是這些熟練於單種兵器的高手,義勇軍中這類的專精高手則較少。
要是愛麗絲在此的話,也許能有較高機率拿下一勝吧。

四、大賽的選手由裁判公證出場後,雙方只有一次在開場前更換選手的機會。
這條目前看起來還算公正,畢竟雙方都有使用一次的機會,
在應對某些相性極度不利的組合下,可以考慮使用來換上對我方較有利的選手。

五、不得使用召喚物、不得戰鬥中途脫離擂台(出界)、盡量避免殺戮行為。
第一點看來是對義勇軍的影響比較大,畢竟召喚物有不少都是強力外援,
其中就以【軍用寶具的持有者】、【知名的狂飆騎手】、【魔物的支配者】最為出名。
質點者所提供的幫助應該也是無法使用,召喚一類的職業者這次只能當觀眾了。

第二點則是正常賽事都會有的規則,但是【盡量避免殺戮】......
對於客場參賽的使節團來說,當然會盡量的避免發生額外的麻煩,
義勇軍中絕大部分都有紅雀大人的庇護,但對參賽的主官來說......很不妙啊!
目前最好的應對方式,便是盡可能的在主官出場前贏下大部分的賽事,減少主官上場的必要。

六、勝敗由裁判判定,明顯居於下風時,會被宣判敗北。
這項規則對於自由聯邦來說,就有一些不利了,
畢竟眾所皆知這次的對抗賽裁判,是由大丹方的【皇女】左嚴寧寧所擔任。

雖然考量到大丹帝國為了顏面,應該不會在諸國使節面前做出太誇張的判決,
但對於那些勢均力敵的對弈局來說,裁判的主觀認知確實可能有所影響,不過也沒有太好的方法防備。
只能盡量的拿出全力來贏的漂亮一點,其他場外因素暫不考慮。

七、宣告後未出場者視為落敗,違反以上者也視為落敗。
最後的規則,基本上就是一至六項規則的總結,
未出場這種事......使節團只能【盡量】避免出現這種窘境了。


在文森總長的決定下,確定參賽的選手有-
【文森.瓦倫西亞
嘉德.布蘭卡
佐津間寺玄
千行真我
【神代正義】
范特斯.奈特梅爾
【阿達歐.延續者】


『看來我是第一棒了,必定盡力而為。』
在諸位主官與其他同袍的注視下,阿達歐選定了自己量身訂製的武具【日輪】。
身上纏繞著神聖的焰光,於永生神的祝福下登上了擂台,為了世界的延續而戰!


在裁判的吶喊與觀眾們的歡呼中,
身披崇高輝耀、延續之炎的煌煌光影,也握持著金色的權杖於擂台上迎接未知的對手。


「受咱們永生神紅雀大人眷顧的白晝之子,
他將以無暇白潔的輝光照耀聯邦,守護生命,
為延續未來而戰,為守護世界而戰,元素領主——阿達歐!!」


(委託饅頭K君(´・ω・`)mimi0712)繪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07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阿達歐.延續者|元素領主

留言共 1 篇留言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標題跟內容不搭嘎啊=0= 還沒到終點吧

03-18 13:39

電擊の馬猴燒酒
到這邊就差不多要返程ㄌ03-18 14: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後一篇:【RPG四期創作】天冕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