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進擊的巨人 S4 EP.13-16(第四季上半或總第五季結朿)

yau | 2021-03-08 18:14:47 | 巴幣 0 | 人氣 189

EP.13
^^^^^^^

說過在部落閣要開新一文,關於本編這麼奇怪的風格,應當是作者想利用仇恨的話語來又帶出,世界上完全有比報仇更重的事。
本集最重要的進展是終於發覺到處都有隱藏可變巨人的人類,關鍵媒介是脊髓液的複制本。

就莎夏的父母和妹妹的分歧,首先出現在八十年代富野第一次搞笑機人動畫「戰鬥機器」上,即在莎夏父母所知道的森林法則的世界觀,沒有正義觀念的,因為對於版上較少知道的情節便隱藏(不能隱藏的百度上省略)。

那個世界觀是新人類(原文是新人類CIVILIAN,但不是uc/gx newtype而是seed調整者)之間做了壞事,只要三日內沒有被抓住便不能治他們的罪。那是因為他們的祖先想用強化競爭來造出更強大的後代。可是主角為了報父仇不斷追殺某人開始故事的,而結局是他為了雙目失明的女主角放過了仇人。

這是因為富野的偉大,發現了即使是負能量的仇恨之心也有正面的意義,而後續的影響是同樣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觀的北斗之拳的最後首領(同樣隱藏),以惡之心自認新世紀創造主,最後是了解到身世和一直嫉忌的拳四郎的親兄相擁中一同逝世。

所以其實是莎夏的妹妹發現了「同態報復正義」這回事,但那是森林法則失效時才會顯現的,而森林法則的前提是為了生存而不是正義或仇恨戰鬥。

現在官方說漫畫將在第一三九回結局。

jacky86514君說本季將採用分割制作和播放的方式,可沒有這方面的消息,卻有道本季只有十六集,莫非動畫的真正結局要拍電影,想挑戰鬼滅嗎?

EP.14
^^^^^^^^^^

上次因為地震(地鳴)暫停更新,終於回到最令人期待的戰鬥,兵長轟掉多名被人控制下變身的部下的同時。

新的訓練兵協助政變,因為他們都是小孩嗎?

但也沒有像賈碧的小,但說小孩的意思還不是正式的軍人,或者還未被所有國家的所有法律認可的成年人,而生理上成年或在部分國家的部分法律的成年人。

例如JK在某些場合下也算成年人,但最重要的是教官過了可以駕駛巨大機人的年齡,很難像青年人般熱血的,而不是在於新兵實際年齡有多小。

即我都說過十多歲的人有時和近四十歲的人看來差不多的,到底社會上以三十年為一代的的,所以他們和隻眼和洒保都屬於同一輩的弟妹。

EP.15
^^^^^^^^^^

這集的插敘是不是時間旅行?

又是文戲的一集,可文戲又不弄得人物美形一些,或者是堅持原著精神。可那些喜歡看動漫文藝片的人,是要看些萌帥的角色。

但很難為了制作團隊的,是因為前三季的拒絕制作第四季,才給未適應的人上手。

可是以第四季的超展開己經超過了魔圓的地步,正邪不分或正邪顛倒的超黑暗的故事,這又不同鐵血只是出於政治的理念和利益,而地球文明的持續還是族群的安全優先。

但阿蓮選擇的是自己的國家,使我想起了MATRIX的男主角為何優先救女主角而不是國家,表面的意思是為了愛情,深入的解釋是他當時所在的位置是救不到國家的,而意外地這樣終於闖入以前的英雄也未能進入的硬體電腦世界。

在下推測應當是引出了尤米爾皇后和阿爾迪馬皇帝來對話,因為其實所有現代人都算是他們的後代,而漫畫的皇后「靈魂」己經出現,可不會變身的皇帝是否會現身?

因為能變身巨人者的意味不只是物理的力量,而是透過細胞的傳承而擁有和未出世的人對話,形成一種預知未來的能力,而新的巨人尤其是九大巨人,便可以和死了的前代巨人對話。


EP.16
^^^^^^^^^

而下集開始進入地鳴編,所以又要暫停播放大半年,所以部落閣的本文要在這里結朿。

新的萌角皮克用來填補莎夏的戲分嗎?宅男來說多一個不會在真實世界死的老婆更好一些。

在漫畫結局後才推出動畫的結局,可惜不敢直接挑戰鬼滅無限列車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