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偷情》六十八

作者:拆房子的二哈│2021-03-08 10:43:37│巴幣:1,000│人氣:437
紫殌準備出門的前一個月幾乎天天都找紫卿出門逛街,說是採買但有時在街上閒晃了好幾圈後也是什麼都沒買,只是瞎逛著。
 
其實他只想著帶著姊姊到街上,說不定能留意到什麼該準備的物品可以帶出門的。加上想著這一出門也有個半年一年見不到姊姊,心裡怪空虛的,趁這時候多碰碰面也好。
 
便老是這樣拉著紫卿就出門逛街去了,紫卿想著的也是同件事情,也就隨著他出門,反正祈夕說了配藥的訂單他還應付得來,不成問題。
 
那天又急匆匆地被紫殌拉出了門,本想去吉芬的市集逛逛,走到了半路才想到既然要去吉芬,順便帶一些早上剛烤好的餅乾過去給祈曦給他個驚喜也不錯,讓紫殌在城外涼亭等著,她折回家中去拿。
 
一進了家門,便發現大廳椅子上散落了件女用披肩,這情況也不必紫卿多想就知道祈夕那神秘的女伴現在人正在家中了。
 
她脫下鞋子,躡手躡腳地走上二樓打算回房內拿東西,但祈夕房內女人急促地嗯嗯啊啊的聲音,聽起來正激烈著,而他房門沒關妥,這令人害羞的聲音便偷偷地從細微的門縫流出。
 
雖然挖苦了祈夕許久,但真不巧撞見了這場合還是讓她非常害羞地、趕緊鑽進自己房裡拿東西。
 
早上剛烤好的餅乾正好放涼透了,仔細將它們全數裝進玻璃儲藏罐裡,本等著祈曦晚上回家剛好能試吃,既然要去吉芬也就不必等到晚上了,也好讓祈曦能分一些給一同工作的夥伴們享用。
 
走出房門後,祈夕房裡的聲音已經停下了,而本想匆匆出門的紫卿靈機一動。
 
這不正好是個可以知道祈夕那隱瞞許久的神祕女伴模樣的機會嗎?!
 
她只要埋伏等在外頭,等等一定能瞧見的,只要她瞧見了、祈夕也就不需要繼續隱瞞,應該也會安分的把對方接進家中一起生活了吧!
 
這可是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她這樣想著。
 
但另一方面又猶豫著,祈夕之所以一路隱瞞,也有他的原因吧,這樣子戳穿他真的會是好的嗎?
 
雖然是這樣猶豫著,但她還是躡手躡腳、悄悄地走到了祈夕房門邊偷聽著裡頭的動靜。
 
一邊偷聽、一邊猶豫著要不要戳破祈夕隱藏的事情。
 
而裡頭的人也就開口了:
 
「妳也差不多別再過來了吧。」祈夕的聲音聽著有些冷漠。
 
這個語氣和內容讓紫卿非常驚訝,不敢相信祈夕會是這樣絕情的人竟要對方別再出現了。他們的關係也有段時間了吧,怎麼還能如此冷漠的講出這樣的話?
 
而對方沒有回應,紫卿也只能繼續聽下去。
 
「不可能的事情,早一點了斷乾淨不是很好嗎。」仍是祈夕那冷漠的語調。
 
「離我們約定好的日子還有一兩周不是嗎?」一道女聲自房內傳出。
 
這道女聲令紫卿的腦袋彷彿受到什麼重擊一般,有些暈眩。
 
「就算妳要死撐到最後一天,結局也不會改變。」
 
「那就讓我撐到最後一天不行嗎?我是真的愛你,最後這段時間讓我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我就會安分地離開,我這次離開也是為了試著將你放下。」
 
「那妳早一點出發,不是也能早一點解脫嗎。」
 
「這段時間以來,你對我難道沒有半分感情嗎?」女聲質問著。
 
可沒有聽見祈夕正面的回應。
 
紫卿雙手不自覺地顫抖著,腦袋中的意識在叫她離開,可身體卻定格在原地動彈不得。
 

女人的聲音繼續說道:
 
「多少是有幾分感情的吧?你只是因為在乎那對姊弟的心情、只是因為我已經先跟紫殌結了婚!」
 
聽到這裡,紫卿心中彷彿重擊一聲,終於可以確定了房內這個熟悉的聲音主人是誰。
 
儘管數秒鐘前她還在設法欺騙自己那只是另一個聲音很相像的女人。
 
她腦海中回想起初次在祈夕頸上見到的淡紅色印記,和紫殌當時一邊搔著頭一邊傻笑說著這是琴悅的小習慣。
 
為何同樣的東西在她面前出現過這麼多次,她仍不覺有異?
 
手中原先很吃力搋著的玻璃罐,楞一個摔落在地,玻璃碎片四濺的清脆響聲驚著房內的人。
 
房間內急促的腳步聲走來拉開了門,以為家裡遭小偷的祈夕順手抽起牆上的劍、拉開門舉著長劍對著門外大聲斥喝了聲:「誰!」
 
劍鋒就指著紫卿的鼻尖前,可紫卿連眼睛都沒眨一下,只是死水一般的眼神望著祈夕。
 
祈夕一見是紫卿,連忙收回了手將長劍往身後扔,只是滿是錯愕的看著紫卿問著:「妳……妳怎麼……妳不是……」
 
紫卿面無表情地看了看只穿著褲子、赤裸上身的祈夕,伸手推開了他、毫無痛覺般踩著一地的碎玻璃往房內走進去。
 
「姊、姊姊……」琴悅仍坐在祈夕的雕龍木床上,一絲不掛地只是拽緊了身上的被單。
 
紫卿緩步走到床邊像是想做最後確認,這個女人跟她認識的人是不是同一個。她每一個步伐都拖著血腳印,走得極為緩慢。
 
「姊姊……妳聽我解釋……」琴悅眼神左右飄忽不定,非常慌張地正眼都不敢瞧著紫卿一眼。
 
「我不是妳姊姊。」
 
紫卿說完,抬起手毫不猶豫一巴掌狠狠打在琴悅臉上。
 
後者被打得出乎意料,完全沒有防備地趴倒回祈夕的床榻上,雙手鬆開了原先拽緊的被單,顧不了耳朵有些耳鳴和赤裸著一絲不掛的身子,嘴角齒間滲著血、雙手撫著熱辣發燙的臉頰。
 
「姊姊……對不起……」
 
祈夕發現了紫卿踩著碎玻璃進來,很擔心地趕緊上前,彎下身想也沒想地一把抱起了紫卿。
 
而琴悅看著這景象更是錯愕,祈夕甚至不曾這樣子抱起過她。
 
紫卿在祈夕懷中只是用力掙扎推打著他,一邊斥喝。
 
「放開我!不要用你的髒手碰我!」
 
「別動,妳腳受傷了。」
 
祈夕默默承受著紫卿的推打攻擊,一邊和緩的將她抱到他的黑檀木桌上讓她坐著。
 
祈夕才剛鬆開手放下她,正要蹲下身查看紫卿的傷口,紫卿怒氣騰騰地也一巴掌打在祈夕臉上,祈夕頓了頓、只是轉回被摑的臉,一聲不吭地繼續蹲下身,抓著紫卿的腳踝不讓她繼續亂動。
 
從桌下拿出藥箱,紫卿手還是沒停過的一掌、一拳地打在祈夕的頭上、臉上,他裝作沒發生事情般地執意握著紫卿的腳踝,替她清潔傷口和消毒上藥、纏上紗布繃帶。
 
一直到紫卿打的累了,才停下手,滿是怒氣的看著替她處理傷口的祈夕和默默坐在床邊的琴悅。
 
試著深呼吸幾口氣讓自己冷靜下來,她明白事情已經發生不會改變,重點在於現在究竟該如何收尾。
 
從剛才的對話她也聽得出他倆人本來已經要結束了,先前紫殌說過的旅行原來是琴悅為了要離開祈夕才提案的。
 
她此刻真的不願意讓弟弟和這個骯髒的女人繼續在一起,但她心中清楚的很,在弟弟心中這個女人的份量有多重。
 
既然也有打算要結束了,只要她當作沒看見,就是這件事情目前最完滿的收尾。
 
她看看四周沒瞧見荳荳,應該是在她小房間裡午睡著,也好,剛才那些景象不會嚇著她。
 
終於有些冷靜下來以後,紫卿看著默默掃著門外地上碎玻璃的祈夕和床邊那個不知所措的女人,她緩緩爬下了桌子,腳底傳來一陣陣疼痛感,握緊了她的拳頭。
 
忍著疼痛她走出房門外,離開前只丟下了一句:「我會當今天的事沒發生過,你們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拖著一跛一跛的腳步下樓出門去了。
 
她蹲在家門口外,抱著膝蓋哭了好一會兒。這輩子還沒有如此生氣過,他們怎麼可以這樣子做,她想不透。
 
擦乾了眼淚,她才起身緩緩走回和紫殌約定的地點碰面。
 
紫殌遠遠的看到姊姊一跛一跛的走來,趕緊跑上前攙扶問道:
「姊姊不是說回家拿東西嗎,腳怎麼了?」
 
紫卿看著弟弟突然有些心虛,只是連忙假笑著說謊道:
「也沒什麼事情……昨天晚上我不小心打碎了花瓶,應該是沒清理乾淨,剛才回去一個沒注意踩到了。」
 
「啊,那肯定很痛的,姊姊要不今天就算了,我先扶妳回家休息!」
 
一聽到要回家,紫卿有些激動的拒絕。
 
「不要!」然後看著有些吃驚的紫殌,才趕緊圓場道:「你看我都出來了嘛,又走回家裡感覺怪空虛的,不然我們今天下午找個地方坐著休息吧。」
 
「哦……也好,附近有間點心店,不然我們去那吃下午茶吧。」
 
「好啊,我正好有些餓。」紫卿附和著,便讓紫殌攙著她往店裡散步過去了。
 
到了店裡頭坐下點好餐食後,紫卿假意閒聊地打聽著他與琴悅最近的生活。
 
「最近琴悅還是很忙嗎?」
 
紫殌一臉天真的笑容回應道。
 
「是啊,她說出門前要將教堂的工作處理到一個段落她才放心出門。不過也不會太忙,每天都還是會準時回家。」
 
「這樣出遠門的行李她能準備嗎?」
 
「可以的,晚上會加減收拾,家僕們也都會協助她打理。」
 
「那就好……你們……出去玩就好好放鬆,也能培養感情。」紫卿壓抑下心中的情緒,試著讓自己冷靜的說著。
 
也幸好紫殌正興頭上,也沒發現紫卿的異狀,只是傻呼呼地笑笑說:
 
「沒問題的,我們感情一直都挺好的~」
 
「嗯,這樣就好。」
 
她心想著,這樣就好,這樣就好了。



3/8例行性碎碎唸:
琴悅偷吃這個哏我埋了十年。
2010-08-30開始在巴哈RO板連載,當然後來因為板務身分不太好繼續在那邊更新於是就滾回自己小屋繼續寫。
最初構思這篇的劇情的時候其實就是繞一大圈最後要讓琴悅跟祈夕偷吃的,
胃疼不疼,疼得很,前期琴悅描寫得沒有太多太好,所以到後期我其實有點寫不下去,
幹真的要讓琴悅跟祈夕偷吃嗎 (X   我猶豫了超級久
應該說人物設定沒有寫得太好,導致很難接續啊。
總之我埋了十年的哏終於寫出來了,寫得我胃疼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902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31405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偷情》六十七... 後一篇:《偷情》六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