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星辰花》02-乘歌 謠之三 鳥羽一族(1)

作者:羔羊│2021-03-07 19:48:32│巴幣:2│人氣:130

  「……下次,我可能會直接把他給丟在路上,不拖回來了。」

  經過上一段談話,已是良久,望著眼前沉睡的人,卡西洛面無表情突如其來說了這麼一句話。

  不知來此何意,隨興地半身倚靠櫥櫃,南那一手放入長袍口袋,聽聞他的話語,準備飲茶的動作停了下來,他露出了一臉無奈的表情,目光轉向了背對著他的卡西洛。

  「……你每次這麼說,但還是硬把他給死拉活拖的帶了回來。」

  卡西洛對此沒有回應。南那見狀,聳了聳肩,繼續飲用他即將見底的飲品,嘴角因忍不住笑意而勾起了。

  「你在笑什麼?」

  「!」

  卡西洛的發言令南那喝到一半的茶飲給噴了出來,頻頻嗆咳,杯中茶水濺了出來,染濕了他的衣服。

  咳意間歇,南那眼中泛淚地瞥向了某人一眼,他以兩指捏起些微濕溽的衣領,有些無奈地看著它,又一語。

  「……你什麼時候練就了背後長眼的能力?知道我在笑?」

  「我只是感覺比較敏感,沒什麼。」

  卡西洛撇了下嘴,沒有轉過頭去察看的意思,聲音聽來有些消沉。

  「……真是敏感啊。」

  南那抽了下嘴角,同時微微側過頭,看著某位自稱很敏感的人的背影。

  仰首望了望繪有精美圖騰的天花板,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事情,他將手伸入懷裡,摸索了好一陣子,直至摸到了他要的東西,才把手抽了出來。

  「有個要給睡美人的小東西。」

  「什麼東西?」

  見對方賣關子神秘一笑,卡西洛撇了撇嘴,伸出手,口吻十分不悅。

  收回視線,轉望同伴,南那說了這麼一句,就把剛掏出來的東西給拋了出去。

  「喏,拿去。」

  「你這哪是用拿的,根本是用丟的吧!」

  反射性地仰起頭,卡西洛大叫,目光順著拋物線飛來的物品移動,經光之處可瞥見半透明,無法透視且微泛光暈的盒身和烙印在上頭的明亮奇特美麗圖騰,細長的透光緞帶在半空中來回飄舞。

  卡西洛一瞬看呆了,隨之連忙回過了神,起身抓取了不明物,卻在他手中調皮地彈跳了好幾下,才心滿意足地靜躺在此人的手中。

  「……這什麼?」

  鬆了一口氣後,卡西洛瞧了瞧手中的東西,掌心大小的淺藍方盒上,繫著一條純白十字緞帶,包裝成了精緻小禮盒,簡約小巧的設計很得人喜愛。

  看起來就是個普通的小盒子。

  是的,真的就只是個很普通的小盒子。

  問題來了,剛才那閃光是怎麼來的?而且那光景如此令人驚嘆又印象深刻,他不可能會看錯,除非他眼瞎了。況且,除了魔法之外,他還真想不到其他的來源,所以他才會有這個疑問。

  「你直接交給睡美人,他就懂了。」

  南那側過身,如此說著,他揮了下手,便轉身離去了。

  「……」

  看人離去後,卡西洛的目光又回到手上的小禮盒上,又轉頭看了睡夢中的人一眼,整個人陷入了沉默。

  將小禮盒放到床旁桌上,拿起了有些退溫的飲品並飲盡後,他又瞧了方盒子幾眼,方盒依然如方才所見,但絲毫感受不到任何魔法氣息,似乎是放置了某種特性的魔法,內部隱藏的十分嚴密,根本無法得知內容物為何。

  只有在這種時候,他才會感到書到用時方恨少。

  僵持了一會兒後,他嘆了一口氣。

  「算了……也許是用某種我不知道的材料製成的吧?」

  又多望了這東西一眼,卡西洛挑了挑眉,隨之做了個鬼臉,對這東西的來源不再追究。

  就在照顧者因長久累積的疲憊而開始打盹時,臥床的人微顫了幾下睫毛,緩緩地睜開了雙眸。

  瞧了眼天花板,又瞧了瞧一旁打瞌睡的搭檔,當他正考慮著要不要多睡一會兒養精蓄銳,還是立即起身,直接使用瞬間挪移到城外去尋找鳥羽一族的蹤影,然而他想起昏倒前看見的嬌小身影,猶豫了。

  這份猶豫,讓他錯過了落跑時幾,側過頭斟酌時,正好和中止了打盹緩緩睜開眸子的人目光相接。

  「……」

  「你又打算偷跑了對吧。」

  卡西洛瞇起了眸子,一秒拆了對方的底,伊特諾瞬間無語。

  僵持片刻,卡西洛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另一方以傻笑的態度應對了回去。

  「對了,這是提朵要我交給你的。

  像是想起了什麼事,卡西洛拿起了放在桌上的小禮盒,遞給了剛甦醒沒多久的人。

  看見此物,伊特諾猛地坐起身,動作快得讓人傻眼,只見他開心地大笑喊道,從對方手中接過了這份小禮物,接過一瞬,禮盒一瞬閃過了一抹明亮圖騰,隨之又恢復成了原有的模樣,這一幕,收入了卡西洛的眼底,對此並沒有多做表示。

  「喔,太好了!終於來了!」

  彷彿沒看見那閃光一線的圖紋,伊特諾一臉開心地大叫著。

  「伊特諾,這什麼東西?」

  卡西洛一臉好奇地探了過去,可惜經過方才那一抹光閃現的一幕後,就沒再看過這東西發亮,除了在伊特諾手上的時候。

  「我請他製作的小禮物。」

  伊特諾把玩著手中的禮盒,開心地笑著。

  「小禮物?」

  這話挑起了卡西洛的興致。

  「給誰的?」

  半回首,伊特諾以拇指食指抓取方盒,在半空中揮了兩下,神秘地咧嘴一笑。

  「我們拭目以待。」

  「搞什麼?這麼神秘?」

  卡西洛一臉惋惜地站起了身,嘆了一口氣後,在心中一角偷偷盤算著總有天要在適當的時機見此真面目。完全違背了方才不再追究的想法……

  將小禮物收入了懷裡,睡了一覺後,感到清爽不少的伊特諾,伸了個大大的懶腰,微抖聲地開了口。

  「不知道現在卡納在幹嘛?這次回來還是頭一次看到他這麼認真處理公文,真讓我意外。」

  「……是說,怎麼你每次見到我哥,都是在他休息耍廢的時候?」

  卡西洛有些無眼地問道。

  此一提問,伊特諾也只是聳了聳肩,不予以回應。

  對回應不帶半點期待,卡西洛一起身,打算伸手去拿飲盡的水杯去清洗歸還的時候,不料被瞬間湧上的疲勞感給壟罩了全身,雙眼往上一吊,整個人癱倒在地上,昏倒了。

  果不其然,他的倔強,應驗了南那的話。

  而這話題,在這之後也就這麼不了了之。


    ☆ 每日一更
 
    ☆ 同為發表網站:POPO 傳送門

    ☆ 目錄

    ☆ 簡介

   02-乘歌

   
天之寰,星之鳥。
   
迷途者,你找到追尋的方向了嗎?



   「錯的是偏離軌道的觀念,我們只不過是做該做的事罷了。」

   
陷入假死的西司,人生頭一遭與前世的自己相見!?
   還被請去體驗「前世生活」找人找謎題答案順便改變命運軌跡!
   但礙於伊特諾把周遭的人耍得團團轉,
   讓迫於回家解決大事的西司一個頭兩個大。
   『玻璃球』形成前又孤注一擲的重大決定,還能成行嗎?!

   回朔千年前,伊特諾的謀劃,南那的詭計,
   然而,謀劃不成,竟得來謀劃人的死訊!?圓桌會議更是吵翻天!?
   難道,千百年前的災難,這兩人就是幕後主使者!?
   面對速成英雄的種種挑戰,西司的抉擇是——

   「把生命鎖在牢籠裡真的是保護嗎?」



     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9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99612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後一篇:[達人專欄] 《星辰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