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食記】台北萬華大味王火鍋燒烤199吃到飽

作者:Minalinsky│2021-03-07 15:01:38│巴幣:12│人氣:1008
簡易食記,有問題歡迎詢問。

大味王火鍋燒烤到飽,在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上,在某九姓網紅今年1月到該店探訪後,人氣暴增,我也是因而得知這間名店,現在要去還得先訂位,由於台北捷運萬大線仍在施工,整條路變得很窄且招牌也被擋住,需要仔細找,發文前會習慣先搜尋站上是否已經有類似文章了,搜了還真的發現10年前已有人寫過這間的心得,不過內容對於店家的介紹比較少所以決定也寫一篇。

<店家介紹>

店名:大味王吃到飽火鍋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190號
電話:02-23379203
營業時間:11:30~24:00(周一至周日)
用餐時間:90分鐘
消費方式:火鍋、燒烤、飲品、冰品(無限吃到飽)

<價位>

平日(周一~周五):

皆含火鍋以及燒烤
價格
無飲品,僅有冰水與冬瓜茶 199元
全飲品無限暢飲 250元

假日(含國定假日):
全飲品無限暢飲(僅能選此) 250元

註:可以另外加點海鮮,每盤皆100元
(由於該店相關影片、圖在google已經很多,本文將不放入太多圖片)

前面提到,因為網紅的宣傳,該店人氣大增,有不少人是像我一樣到店朝聖的,大家也知道,網紅拍片是為了賺錢,介紹僅會放大優點而蓋去缺點,這就是我寫此文的原因,盡量以客觀、一般消費者的角度,分享該店的用餐體驗。

本次食記,我分兩天探訪,第一次是自己一人挑戰,第二次是帶朋友一起去,而單人去吃的缺點是,店家為了節省桌椅空間/成本,只能讓你選擇只吃火鍋或是燒烤(現階段是這樣,以後不知道),如果想單獨前往的朋友,這點需要特別注意。

先說交通,如果你是喜歡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朋友,坐公車還算方便,約100多公尺就有公車站,但如果是像我一樣不喜歡轉公車的話,該店離最近的捷運站至少要1公里,大概走10多分鐘,其實還好不會很遠,自己開車或是騎車,附近有學校的停車場,但機車格就比較難找...


店家環境,據說該店已經營業10多年了,店內裝潢比較傳統,與新式的餐廳或連鎖店差蠻多的,各桌椅之間的距離有些小,所以可能會與隔壁桌親密接觸,像我自己單人去的時候,與隔壁桌阿北距離超近的...燒烤店最重要的是抽風設備,避免油煙將衣服與全身噴的都是油味,可惜該店沒有抽油煙的裝置,且冷氣也沒開(當天去氣溫28度),整體看下來,算是蠻糟的。

入店後,阿姨會問火鍋湯頭要什麼,大味王不錯的地方是火鍋都是鴛鴦鍋,也就是可以選兩種湯頭一起煮,像我不吃辣的人就可以點麻辣鍋+高湯鍋。

湯頭:麻辣、味噌、泡菜、高湯、藥膳

食材的部分,肉品有分烤肉用與火鍋用,不過這些肉看起來基本都是冷凍數個月的,是不是重組肉不知道,但肯定不是新鮮的,因為都是一整陀黏在一起很難攤平,有人說吃完會去會拉肚子,可能我已經練成鐵胃了吧,吃完兩次都沒事,其他火鍋料:像是丸子、蔬菜、菇類基本都有,甚至老饕愛吃的雞胗與雞心都有,比較特別的應該是雞塊,雖然標示"烤"雞塊,但真的拿去烤,會變得軟爛,根本不像雞塊...


烤肉的部分,用的是瓦斯鐵盤,恐怖的是瓦斯爐居然放在腳旁邊,為了店家方便清潔,會要求使用鋁箔紙來烤,店家會先在鋁箔上塗奶油增加風味也防止鋁箔紙破裂,但我個人建議不用塗奶油了,或是塗一點點就好,因為他們的肉品大多很油,轉大火甚至會油脂亂噴,還會噴到隔壁桌XD,而且是封閉式鐵盤,沒辦法排油,所以通通積在鋁箔紙上,我光是換紙就換了5次,都這麼油了不需要再塗什麼奶油,說是烤肉其實比較像是在炒肉,老司機的吃法是直接將店家調配好的烤肉醬(蒜蓉味)加到鐵盤上拿工具勻,也可以加上一些洋蔥調味,自己吃過覺得還蠻不錯的。

另外,鋁箔紙太粗魯很容易弄破,但怕弄破而小心翻烤的話,時間很快就到了,所以還是盡情翻吧,鋁箔紙可以自行更換補充,而火侯大小烤焦的問題,店家通常會幫你轉很小,但火太小都要烤很久,畢竟這價格的肉沒全熟真的不敢吃,轉大火又容易烤焦,可以使用奶油大法或放一些豬培根保持油度。


再補充幾個需要注意的地方,如果覺得烤肉太油光吃菜不夠的話,該店是有白飯的,但自助區會找不到,我問了阿姨才知道要到裡面的廚房跟他們說一聲,就會將白飯送過來了(有點特別),然後是用餐時間,由於現在人潮很多,店裡一直是滿人狀態,晚上甚至店外會排滿人,假日時段要前往的話一律建議先訂位,吃的時候要注意時間,超過90分鐘後是會趕人的(對,我有被趕w),不過平日下午店裡人比較少就會讓你吃完。

最後就是要選哪種方案比較好,我建議選擇199方案就好(假日就沒得選),250方案能喝到的飲品只有:汽水玻璃瓶、蔬果汁、每日C果汁這些,除非你很會喝,不然我認為冬瓜茶與冰水就非常夠了,況且199方案也能夠吃冰櫃裡的枝仔冰與冰淇淋,51塊的差距值不值自己判斷吧。

註:聽說199方案好像也能拿一罐飲料


枝仔冰:古早味冰棒,花生、紅豆、綠豆等許多口味


心得:

前面提出不少關於該店的缺點,當然不是要去黑他,本文主要是將那些部落客、網紅沒提到的部分一並附上,做為一般消費者來店用餐會遇到的情況分享,個人很喜歡吃吃到飽,知道能以199這麼低的價格同時吃到火鍋與燒烤而感到有興趣,當然在這樣低廉的價格下,一般人也不會去要求什麼用餐環境或是食材的品質,所以該店主打的客群自然就是吃粗飽的客人,窮學生或是像我喜歡吃到飽的人很適合,不喜歡這種廉價模式的人也不用特別去黑,YT搜尋店名的話甚至會看到有新聞台以暗指的方式半攻擊,很不可取,所以依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消費就好,不需要徒增這些不必要的行為。


重點整理:

1.人潮眾多,到店前建議先訂位

2.單人用餐僅能選擇火鍋/燒烤擇一

3.店內有白飯,但要另外與店家要

4.適合客群:鐵胃、能接受油煙環境者

5.用餐時間90分鐘,會趕人

6.想到再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93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鍋|食記|台北|吃到飽|燒烤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0335077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狂賭之淵雙》真人電視劇... 後一篇:《狂賭之淵》真人版電影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