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小小夢魘】二創小說-摩諾的獨白(1)

作者:軍曹│2021-03-07 06:28:42│巴幣:8│人氣:324
最近很喜歡【小小夢魘2】這個遊戲,一款從頭到尾只用畫面敘事的遊戲賦予了極大的創作空間,因此我想以遊戲角色的觀點來寫小說,會分別以摩諾、小六的視角各寫一篇,算是我對結局的小小彌補,希望大家喜歡。




以下有遊戲劇透,雖然我也不知道有什麼能劇透就是了。





如果世上有末日,那必定就是現在了…

逃跑是我唯一確知的事,事實上我也正在昏暗的森林中奔馳,原本這個情況不會有絲毫的改變,直到我遇見了…妳。

我是摩諾,我身在一個極欲吞噬萬物的世界。

好不容易爬上一棵樹,讓我得到些許的喘息,下面正在追擊的獵人目光不在我身上,要說為什麼,因為我不是唯一逃跑的人。

有另一個小孩也在奔跑,與獵人之間只隔了幾棵樹,他試圖丟擲石頭引開獵人,隨即往反方向拉開距離,但這樣天真的戰術早就被獵人識破,小孩跑沒多久獵人手持的提燈與獵槍就對準了他,而在他被發現的幾秒鐘前,他的視線與躲在樹上的我重疊。

破舊的衣褲、赤腳、髒亂的外表,唯一的差別是他沒有遮蓋頭部的帽子,我不知道他的想法,求救嗎?羨慕嗎?無論哪一樣只有一件確定的事…

那就是我無法提供任何幫助。

看著他被獵人帶走,我本應感到慶幸,因為有更多時間逃出獵人的追擊範圍,就像過去的每一次逃跑,不管有多少人跟我一起跑,最後只會剩下我一個,我不會做出救人這種高風險低報酬的行為,更何況那些小孩與我非親非故,我只要保住自己的小命就行了…

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我到底在做什麼啊…」我一邊呢喃一邊潛入獵人的小屋,他又起身去追其他獵物,我得到一個絕佳的機會,靠著書本與鐵絲,我成功打開獵人存放獵物的房間,他就在裡面。

看到門打開,他害怕的蜷縮在鐵籠角落,即使那狹窄的鐵籠根本無處可躲,我走近用鐵絲打開鎖,朝他伸出手…

「一起逃吧,在他回來之前」我這麼對他說,但他沒有任何回應,這也在我的預想之內,誰會對一個陌生人放下戒備呢?

但我偏偏就是想帶他離開,我到底怎麼了。

「你不想丟掉小命吧,快跟我走」我加重語氣,深怕獵人隨時會回來。

「為…什…麼?」他顫抖著說出這三個字,似乎是他強忍者恐懼硬擠出的話。

「別廢話!來就對了!」我不等他回應,硬是抓住他的手要帶他離開,這一抓我才驚覺…

他的手意外的纖細,即使被泥土弄髒仍感覺的到他的皮膚與我的差異,這個觸感…

「你是…女生?」我收起剛才的語氣提問,她沒有回話,而是點頭表示,她的頭髮瀏海遮住了雙眼,看不清她的表情,她也絕對看不到我此時漲紅的臉。

我從來沒跟女生交談過,就算是逃跑的過程中有女生我也從沒留意過,沒想到我人生中第一次與女生接觸竟是這個狀況…!

遠處傳來的腳步聲讓我收起了羞澀,提高了警覺,不等她回應就拉著她的手往屋外跑,獵人還沒察覺到我們兩個,我牽著她迅速躲在附近的沼澤,為了不被獵人偵測到我示意她憋氣沉入沼澤,同為習慣逃跑的孩子,她很快理解我的意思,我們忍著泥水前進,不知道獵人何時會追來,只求他不要太快察覺到她不見了。

碰!

一槍擊中我們周遭的泥沼,獵人發現了,我帶著她離開沼澤,撥開阻擋視線的泥巴,我不知道獵槍有沒有瞄準我或她,只希望我們的身高加上夜色能多少降低命中率。

碰!碰!

獵人連開兩槍,一發打中她腳邊的落葉,另一發則是擦過我的帽子,即使是在夜晚獵人的槍法也精準無比,我跟她鑽進獵人的小屋門縫,獵人迅速朝小屋連開數槍,木材被打穿好幾個洞,我環視周遭並要她躲在我身後,很快的我察覺到小屋掛著一把備用獵槍,我將獵槍取下,但它重到小孩幾乎無法使用,此時她走到我面前,用她嬌小的身軀撐起槍身,槍口瞄準了小屋門口,我立馬扣下鈑機,幾乎與獵人進門同一時間…

碰!

獵人往後幾步,接著直挺挺的倒下,我們成功殺死這個恐怖的追擊者,我帶著她離開小屋,在一個樹洞裡休息,剛才發生的事仍歷歷在目,只知道逃跑的我居然有反抗的一天,當然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還有她的幫忙。

「謝謝妳」原本有更多的話想說,但我緊張的情緒仍未平復,只能吐出這三個字。

她似乎比我還要害怕,縮著身體一句話也說不出,這也難怪,她也許連自己做了什麼都不清楚,只是憑著求生本能行動,而現在她也不再是一個人了。

「我是摩諾,妳呢?」遲了許久的介紹,這也是我第一次告訴別人名字。

「六…」她顫抖著說出一個字。

「妳的名字是六嗎?」總覺得這個數字不是她真正的名字,但我也不打算過問。

「我可以叫妳小六嗎?」我替她取了小名,不知道她會不會喜歡。

「小六…小六」她反覆唸著自己的小名,看起來應該是喜歡。

「小六,我打算離開森林去找安全的地方,妳願意跟我一起逃嗎?」我一開始就打算這麼做了,打從決定去救小六的那一刻起。

小六沒有回答,我一度以為她會拒絕,但她最終是以點頭答應了我。

我好開心,原來這就是有同伴的感覺嗎?我只是不想再繼續孤單下去,才會冒著生命危險去救小六嗎?還是我下意識的回應了小六的求救?

在我想著該怎麼回答時,我已經牽起小六的雙手,感受著她的恐懼與溫暖,跟那些追著我們的怪物不同,小六確實活著,跟我一樣渴望逃離這個世界,我內心只有一個想法,無論如何都要保護好小六。


「小六,我們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喔」我第一次認真的覺得,也許這世界沒那麼糟。





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9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Kurakake
剛好看到,覺得你寫的很棒。我現在也很喜歡夢魘2,應該說非常著迷吧,無論結局如何,能夠有個人一起在這孤獨的世界裡相依為命真令人羨慕呢。

03-08 20:03

軍曹
很高興你喜歡,我原本還以為照遊戲寫劇情不太好,但又想不到其他開場,就先照遊戲跑,之後應該會有原創劇情

03-08 20:29

Kurakake
期待你的原創劇情

03-09 12:55

Kurakake
對了,請問你是有親自玩遊戲嗎?因為我只有看別人實況,不知道自己親自下去玩遊戲是不是真的更陷入劇情的世界?

03-09 12:56

軍曹
我都是看遊戲實況主或Vtuber玩,我本身在遊戲方面不太在行,反而是看別人玩比較能感受到劇情。

03-09 16: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eroro8105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球最高議會的開會日常~... 後一篇:【小小夢魘】二創小說(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