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問:各位覺得Takara Tomy還是Bandai良心?

紅豆冰 | 2021-03-07 00:39:15 | 巴幣 6 | 人氣 1260


(把這個回文複製起來,以後有類似主題就複製就好。)

這種東西很難比較,畢竟各家廠商也有各條產線的差異在。


萬代嘛,如果有多玩幾家的東西,就會覺得鋼普拉實在是物美價廉,在台灣算是日系品牌龍頭,也算比較好入手,然後他馬的魂商限定,只要高人氣的商品都要求上天保佑能訂到(偶要托3、托3啊啊啊啊
啊!)。

至於組裝完成品那些,近來有品管下降的風聲,不過像MB系列高單價的,近來成了黃牛目標,要買不買請多看開箱,及跟錢包、上天商量。

TakaraTomy嘛,在台知名的IP就ZOIDS跟變形金剛,ZOIDS沉寂多年,直到近年才靠新作ZW才完全復活,目前是主打與武裝模組的連動機構,目前看來壽屋的MHH也要做ZW系列了,擺姿勢派的不妨等等。

拜真人電影之賜,變形金剛在台鋪貨算是多了很多了,儘管還是比鋼普拉難入手就是了。近年來,尤其是電影工作室系列的評價大多優秀,能接受美式機設、又想輕鬆把玩的,變形金剛其實比鋼彈適合多。

最後提到壽屋……私以為壽屋的強項就是在機設跟人設(?)上,還有出一些萬代不做的IP,近年來最火紅的就是眾機娘了。

另外壽屋的價格就是高,俗稱『HG級賣MG價、MG級賣PG價』,還有公差遠比萬代來的大,基本上都是在折磨手指,緊到不行,但是壽屋自家IP很多都獨有特色,如果能克服鋪貨量少、單價高。組裝難的話,很值得入手。

偶想到的大概就這樣,基本上模型玩具這東西,跟電子遊戲不一樣,一旦斷市就大有可能就此消失了,真的很想要快買比較保險喔。

話說,有關注我的巴友,相信知道我除了是獵人之外也是個玩具人,我有些考慮說,等潔絲卡蘿篇結束,要不要把小屋轉型成玩具部落格呢。


創作回應

浦塔羅斯
我玩TT社的戴亞克隆,是衰亡的TF前身,幾年前穢土轉生的系列線。原本被譽為能吊打孩之寶TF的"良心",結果一年多前開始騷操作頻出,品控也是嘎嘎的掉,性價比是越來越低[e37]
2021-03-08 21:51:05
紅豆冰
戴亞克隆喔XD,那個偶只有看開箱,看起來是真的不賴,但那價格實在可怕,只能看看口袋興嘆[e36]
2021-03-11 22:29:53
愛蘭
我還是比較喜歡洛伊德[e29]
2021-03-23 11:03:45
中年大叔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04/696586c52eecffefe51c4bff1157c404.JPG
戴亞克隆是我現在收藏品的主打,我有變形金剛與Bandai的鋼彈,目前鋼彈打算全面脫坑賣出換戴亞
至於品管好不好,我本身是沒有買到有缺陷的,除了一開始出的DA01塑料問題非常容易有白痕外,玩到現在很少有問題,只是TT社的最大缺點"重塗"又開始出現了..........
2021-04-05 23:27:2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