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馬娘手遊】獻給三年來看著動畫追逐著夢想人們的情書

狐良ch. | 2021-03-06 22:31:59 | 巴幣 1110 | 人氣 914


經歷三年的事前登陸馬娘總算開服啦!

說到底,馬娘到底是甚麼?

對,你說的沒錯。

已有一二季動畫、OVA與短篇動畫(二季放送中),事前登陸花了三年的,傳說中的傳說手遊。
身為一季追季的動畫黨,看到居然有這天到來,也是超級感動的。

本作收入大量在日本過去創造傳說的賽馬所轉生的賽馬娘(參照動畫第一集)
要說的話是類似於艦娘一樣的世界觀,有不少人問過為甚麼是這種非半人馬型,不上不下的人外,
除了要辦LIVE的原因之外,也是因為賽馬娘有「跨越歷史」、「超越命運」的大主題,
在曾經輸掉的比賽中,與訓練師們等身大的努力的少女風景,我覺得這就是最後選用人形的原因。


給動畫黨們的情書

這麼說有點偏頗,然而作為一位動畫黨,在馬娘的故事中第一個感受到的東西就是這個,
在動畫中主要敘述的傳奇馬特別週、草上飛、星雲天空、神鷹、寂靜鈴鹿等等,雖然故事也是非常振奮人心,
但是我們並不知道他們的勁敵們是抱著怎麼樣的心情度過那段時光的,
於是我選上了《女帝》氣槽、《不屈的結晶》帝皇光輝。
(下有劇情捏他)


《府中的女帝》氣槽

看完第一季的人去跑一下氣槽的比賽劇情,可以一邊看到跟皇帝貼貼,還有寂靜鈴鹿對四周馬娘們的影響。
本有著女帝使命的氣槽,在寶塚紀念輸給鈴鹿之後,自信全失,直到訓練師在海邊特訓的時候向她點醒了,
「你不只是女帝,現在的你是一個挑戰者。」

第一次作為挑戰者的女帝,重新訓練後,再度在伊莉莎白女王杯對上鈴鹿,這時必須要勝利才能育成成功。
而在歷史上會發現寶塚跟女王杯氣槽都是沒有勝出的,這是重演了一次歷史,跨越沒辦法勝利的命運。
同時細看時也會發現,這是一個兩層結構,
因為氣槽同時是被目白多伯追逐著,而也終要變為追逐寂靜鈴鹿的狀況。


回顧歷史,因為與魯道夫象徵一樣,是優秀血統的繼承人,氣槽一開始就被寄予厚望。
也才讓故事中那個不願意將重擔分給訓練師的氣槽顯得如此生動。

「對於血統的『忌妒』那是成為優秀馬娘必須的事物。」



《不屈的結晶》帝皇光輝

黃金世代,也就是有著特別週、星雲天空的這個傳說的廚馬世代,
優生配種出來的帝皇光輝,在劇情呈現上天分比不上星雲天空、人氣比不過特別週。
又會看到帝皇光輝一直任性地跑著不適合自己長度的G1比賽,
直到最後才終於轉戰短距離賽事,發揚光大。

身為優秀配種馬,卻是在歷史上一路跌跌撞撞,累積敗場而來的。
因為失速在日本達比敗給星雲天空,僅拿了14名,在人生中27場比賽中,只拿了六勝,
也真的是在後期轉換成短距離比賽之後,才漸顯佳績。


在遊戲中所跑的那場高松宮紀念指的是2000年的那場對上特別週與神鷹後代的比賽,
也同時呼應著2012年高松宮紀念的CM


敗れても、敗れても、敗れても、絶対に首を下げなかった。
緑のメンコ、不屈の塊。その馬の名は、「キングヘイロー」。

「不斷落敗也絕不低頭,綠色覆面、不屈的結晶,這匹馬的名字就是,帝皇光輝。」


結語

就當作是被騙了也好,去看看動畫再來決定要不要入坑吧。
不過只要育成過一次,你一定會非常感動的。
和我一樣對著與馬娘們一起在遊戲中度過的三年,獻上真切的感謝。






喔我現在說我其實本命是星雲天空有人會信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