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推特上的節日(上半年)

作者:Aladdin Baggins│2021-03-06 20:05:32│巴幣:1,004│人氣:1481
給畫畫沒靈感的你我
推特上的節日(上半年)
資料來源
https://tsumetsume.com/illust-twitter-hashtag-bymonths1

1月1日:新年

1月5日:草莓節

1月6日:蛋糕日
一家名為Fugetsudo的甜點店在日本第一次做蛋糕廣告的那天。

1月13日:煙草日
據說它起源於1946年首次發行的Peace(當時是相當高檔的香煙)。
該標籤似乎對收集吸煙者的材料很有用。

1月17日:飯糰日
阪神淡路大地震發生時,將飯糰送往災區,以此作為紀念溫暖之心的象徵。宣傳水稻的重要性和志願者的善意。因此這一天的建立具有不忘地震的意義。

1月25日:鬆餅、肉包日
1902年,日本觀測歷史上的最低溫度是北海道旭川的-41攝氏度。
在這麼寒冷的一天,讓我們通過吃熱騰騰鬆餅和肉包取暖! 似乎是出於這個原因決定了這一天。

1月31日:愛妻之日
是由日本愛妻家協會於2005年所發起的,訂在這天是因為為1很像英文字母I(アイ),加上31日文讀音サイ
就變成アイサイ=愛妻

2月2日:雙馬尾日

2月3日:節分

2月4日:披肩雙馬尾日
與雙馬尾不同,在綁雙馬尾的情況下保有原本頭髮的魅力(例:EVA明日香、FGO遠坂凜)

2月5日:雙子之日

2月8日:膝上襪之日

2月9日:肉之日

2月14日:情人節

2月14日:褌之日
「褌」是指日本一種傳統的內褲樣式,也被稱作兜襠布。褌一般是一段兩側有窄長布條的長寬布條,通過一定穿著方式用於遮擋私部。
源自2 ふ(2)んど(十)し(4)」。

2月15日:胸罩日
公認的現代胸罩設計,於1914年2月15日(也有人說12)由瑪麗·菲爾普斯·雅各布在美國申請專利

2月22日:貓之日

2月22日:耳機日

3月2日:寶馬迷你之日
(源自英國的微型車品牌)
由於雙關語“ 3(ミ)2(二)”,因此寶馬迷你日為3月2日。它也稱為“迷你日”。

3月5日:巫女之日

3月6日:弟弟日
1992年由研究兄弟姐妹特徵的漫畫家•畑田國男提出的。這一天正好是6月6日“哥哥日”的三個月前。

3月12日:甜食節
從「ス(3)イ(1)ーツ(2)」變成。

3月14日:白色情人節

3月21日:小學書包日
因為3 + 2 + 1變成了在小學學習的6年。

4月6日:白褲襪之日

4月10日:短髮之日

4月17日:恐龍日
1923年的這一天,發現了恐龍蛋化石的美國動物學家羅伊•查普曼•安德魯斯為了探索戈壁而出發前往了北京。為了紀念他全世界首次發現恐龍蛋化石的功績

4月23日:龍之日
聖喬治屠龍紀念日

4月23日:世界圖書與版權日
1616年4月23日,塞萬提斯與莎士比亞辭世。

5月4日:綠之日
裕仁在1989年駕崩,在他去世之後,日本把他的冥誕更名為綠之日。綠之日的原意是由於裕仁生前愛好生物學,而日本政府亦希望透過該天,紀念裕仁之外,亦加深國民保育自然的意識。

5月5日:(日本)兒童節
是日本的傳統節日和公眾假期,在西曆每年5月5日的日本端午節慶祝,是黃金週的最後一天

5月6日:橡膠日(保險套之日)
ゴム意指為橡膠,後來大多引申為「保險套」

5月9日:ゴックン日
「ゴックン」為吞嚥時的擬聲詞,通常指嚥下某物
另外一種為將X液給喝下的行為,簡稱飲精
[好孩子不要查]

5月10日:女僕節
看來是五月(メイ英文May)+ 10(ド)。

5月15日:絲襪之日
1940年5月15日尼龍絲襪在美國開賣,因而這一天被絲襪控們牢牢記住。在此之前,美國的絲襪市場一直是被日本的絹制絲襪所占領,而且價格昂貴。從這一天開始,價格低廉的尼龍絲襪開始取代絹制絲襪,開始成為大眾商品。

5月23日:接吻日(Kiss節)
「はたちの青春」日本第一部出現吻戲的電影在1946年5月23日上映,所以5月23日才變成了日本人的《KISS節》

6月6日:哥哥日
1992年由研究兄弟姐妹特徵的漫畫家•畑田國男提出的。

6月11日:雨傘日
因為這一天通常是日本「入梅」的節氣
也就是俗稱的「梅雨季」必須帶傘出門

6月10日:露天溫泉日

6月12日:情人節
在巴西聖保羅地區
「聖安東尼日(Dia de Santo Antônio)」的前夕。
安東尼(結緣之神)是一名非常熱心助人的神父,在他逝世後人們便立了他的神像,藉此紀念他。

6月18日:飯糰日
日本從平安時代(西元800年左右)就開始食用飯糰、日本在1987年於鹿西町(ろくせい町)發現最古老的飯糰化石。鹿西町第一個字鹿的發音「ろく」興數字「6」發音相同、然後「米」這個漢字是由「八」、「十」、「八」三個漢字組成、也就是由「十」、「八」雨個字為元素、所以前面6是地名音似、後面18是飯糰材料的形似、組成6月18日是飯梱日的由来。

6月25日:百合之日
源於6月25日的誕生花(生日用的特定花)是百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8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繪圖|畫畫|靈感|推特|Twitter|標籤|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D0975A54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己的形象由自己做主... 後一篇:今天是恐龍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