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上官家的家計簿 5-30 激情過後,還是要回歸平靜的現實。

Amon.國仔 | 2021-03-06 17:54:39 | 巴幣 4 | 人氣 260


  這次討伐戰,一共動員行宮操練中的步槍兵100人,近衛兵56人,冒險者與亞馬遜族、中川村警備隊188人;戰死者9人,殘廢或因恐懼失能者21人,其餘輕重傷者不到30人。

  以對上近200隻由多隻半獸人將軍與薩滿率領的族群來說,這傷亡數字已經算少的了。

  當晚在中川村舉辦了慶功宴,艾莉卡跟著上官慶之被敬了不少酒,導致今天早上完全爬不起床。

  
  「昨天雖然出了一點小插曲,不過爾等處理得很好,朕很滿意。」

  隔天一早,凱薩琳與隨行官員,一起參加領地每週召開的工作會報,一開場便先嘉獎了市政府官員與冒險者公會的火速動員。

  這次討伐行動,使得密斯特領的巡弋領土增加了近二十個百分比,這也讓承攬政府魔物警備工作的冒險者公會,更需要跟政府要求多開放些名額進入這大陸。

  「關於冒險者公會那邊的提案,朕原則上是同意的。不過,畢竟這裡有諸多先進的研究在進行,在間諜防治上沒有太大的餘裕,關於這個問題,各位現在可以議一議。」

  冒險者公會會長一聽到皇帝如此宣告,想當然耳一定積極爭取⋯⋯

  「感謝龍恩!陛下,如有此方面的疑慮,不妨針對國籍開放?」

  「嗯⋯⋯這也是個方法。」

  這時凱薩琳身旁一位官員,聽到這個議案立即向她咬了一下耳朵。

  「嗯?這種狀況會發生嗎?」

  就當四周與會者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時候,那名官員拿了一疊資料給凱薩琳過目。

  凱薩琳看完後,嘆了一口氣緩緩開口說:「這位官員是負責入境管理,與外籍人士犯罪相關的督察官。他剛才跟朕提的是說,當每次光明神教聯軍要入寇前夕,外籍或是隱藏雙重國籍者組織犯罪的頻率就會增加很多,而且不一定有間諜的嫌疑⋯⋯」

  凱薩琳講完沉思了十多秒又再度開口說:「這點雖然是防不勝防,但是這塊領土主持秩序的正規軍不多,一直要到三月底才會由本土送第一梯次的退役志願兵兩百人過來,成立第一期的正式公爵軍,加上定期訓練的新式裝備近衛與禁軍,平時總人數最多也四百左右。如果在這個前提下,不讓治安太過混亂,各位先討論這個方向。」

  冒險者公會會長摸了摸鼻子問:「敢問陛下,下一梯次到岸的志願兵是哪時候會到?」

  「不太確定,不過依照軍部第一次召募的情形來看,由於還要作復歸教育訓練一個半月,第二梯次有可能會再三個月後,與本屆退役期滿願意轉任的一同出發,一共少說也有四百人。這部分朕還要跟公爵方面商談一下,看她們上限可以接收多少人。」

  這時所有與會人士都看向帶了些宿醉的艾莉卡⋯⋯

  她突然愣了一下,隨伺在側的克莉斯汀立刻在耳邊跟她講剛剛的會議內容,只是她還是那個我行我素的態度,一副【這不要問我】的表情:

  「這要問小拓,預算的問題都不干我的事。」

  「就算是事實,妳也別直接講出來,講話婉轉一些。還好今天開會的人都是老面孔,早就知道這領地是誰在支撐政務,也已經習慣了。要是被不知內情的人聽到,這公爵府的威信要往哪擺?」

  凱薩琳一聽就忍不住嘮叨了艾莉卡幾句,艾莉卡被念了後,嘴裡碎碎念了一些只有她自己知道的內容。

  最後決議,由郡王核定這部分預算後,再發文給相關單位。


  而上官拓則是在軍事演習場,與他的那群技師們驗收新實驗品的成果⋯⋯

  「所以⋯⋯你們的意思是說,這種火藥比之前用的黑火藥威力強?」

  「大哥,我說破嘴不如直接實驗給你看比較容易。」

  馬丁拿了一枚舊款填裝黑火藥的子彈,上膛擊發打中20公尺遠的靶,接著換填裝新式火藥的一枚子彈,一樣上膛擊發打中另一個20公尺遠的靶。

  「老闆,這是我們模擬半獸人將軍作的靶。外層用的是壓實過的普通半獸人皮,那天看掌櫃的小姐想拿去廢棄物處理場,所以就拿來利用一下。這大概是五張半獸人皮壓實製成,雖然會有些誤差,不過是在合理範圍。」

  上官拓上前把羅伯特手上的樣品接過來看,點點頭表示認同。

  「這個皮革能商品化嗎?普通半獸人的皮通常沒什麼用處,頂多拿去餵養史萊姆。」

  「目前這個還有個缺點,因為是五倍的皮去壓實,雖然這壓實機是參考古文明機械造出的,別人要仿造也不容易,但是問題出在重量,也就接近五倍重。」

  「嗯⋯⋯的確,皮革防具優點就在重量輕,半獸人將軍的皮大概也只比普通半獸人的重ㄧ點點⋯⋯這方面你們繼續研究,有新的想法隨時呈報給我。」

  上官拓接著到兩個靶前,仔細察看。

  「這穿透力是真的還假的?」

  他指著被新式火藥彈頭擊中的標靶,除了貫破表層的特殊壓縮皮革之外,還貫穿了模擬半獸人油脂層的史萊姆膠,填充靶心沙袋裡的沙子甚至明顯流個不停。

  而舊式子彈彈頭則是還卡在表皮⋯⋯

  「大哥,這成果還滿意嗎?」

  「不錯⋯⋯不過槍枝能承受的了這火藥的威力嗎?」

  「有設計新式步槍的必要,目前所生產的槍枝勉強可以用新式彈藥,不過根據我們的推算,膛線磨損ㄧ定比舊款彈藥快。」

  「好,你們可以去問菲莉兒,看看她有沒有這方面的資料。」


=====================================
上一話 子目錄 下一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