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釐米的他們來到三次元】黑白來看守所篇 59—救援的衝動

龘玥 | 2021-03-06 12:00:02 | 巴幣 42 | 人氣 179

連載中黑白來看守所篇
資料夾簡介
二次元的人們來到三次元不但變成可愛的二頭身,還只有十釐米高?! 為了查明穿越的原因,池賢浩開始一步步解開各種謎題。生活中潛藏著危機,眾人是不是能夠平安脫困呢?

  「喀噠。」
  
  隨手將門帶上,夏夜隨即嘆了一口氣,眼中滿是疲憊,一直以來的慵懶氣質如今更是濃厚了幾份。
  
  他才剛做完筆錄沒多久,卻覺得時間流逝了將近一個月的期間。畢竟為了隱藏二次元居民的存在,夏夜是攪盡腦汁地以技巧性的說話方式,在實話裡頭編織幾個合理的理由去掩蓋某些真相。
  
  說實話,這些事其實和他們倆雙胞胎沒有關係,他一個不爽大可不配合霜櫻他們把話都講出來,也可以在得知Jyugo被帶走的時侯隨便看一看,找一找,意思一下就好。
  
  但是夏夜不是面臨危險就會拋棄朋友的人,也就是這樣的原則讓他廣結各方人脈,在他的地盤上混的風生水起。
  
  只是,夏夜不希望雙胞胎弟弟夏晨被牽扯進來。在他眼裡,夏晨永遠只會是那個唯唯諾諾,搖搖晃晃地跟在他屁股後面的孩子。
  
  因為父母長年在國外工作,基本上就是他一手拉拔著夏晨長大,看著模樣與自己相同的弟弟一點一滴的成長。
  
  所以,夏晨既是夏夜的逆鱗,也是弱點。
  
  「什麼時候才能解決完這些破事……也不知道小晨他還好嗎?葉傲寒那屁孩到底有沒有領著小晨回飯店啊?」
  
  夏夜蹙眉,一雙充滿著慵懶的眼眸卻因此看似多了些憂鬱。雙胞胎弟弟的安危令他擔憂不已,俊俏的面龐上那難得的脆弱神色著實惹人憐憫。
  
  「小夜哥哥!」
  
  夏夜的模樣使霜櫻一進門之後便二話不說上前給他一個大擁抱。
  
  「啊,小涵,妳怎麼過來了呢?」
  
  夏夜揉了揉少女的頭頂,眼眸落下了如同對妹妹的寵溺。

  對於夏晨如今正面臨著危機一事,霜櫻不確定自己要不要開口,於是她先把飯店房間遭入侵的情形描述給夏夜聽,畢竟她不久才在路上跟警察描述過,因此現在條理非常清晰。
  
  語畢,夏夜只感到自己背上冷汗直流,同時隱約覺得有些不對勁。他不禁帶著些許連自己都沒有察覺到的急切,他抓住了霜櫻柔弱的肩膀,力道大的讓少女有些生疼。
  
  「那麼,小晨和葉傲寒現在人在哪裡?他們沒有回去飯店嗎?」
  
  聽他提到夏晨,霜櫻一緊張,大腦還來不及思考就脫口:「小夜哥哥,不要擔心,警察先生一定會把小晨安全地帶過來的!」
  
  「嗯?小晨為什麼會被帶過來?他不是和葉傲寒回飯店了嗎?」夏夜心裡發涼,手上的力道忍不住又大了些。
  
  「啊、好痛……小夜哥哥……」
  
  慢了幾步過來的池賢浩看到女孩吃痛的臉,趕緊將人從夏夜手下一把拉了回來,為她輕揉肩膀舒緩一下。
  
  「涵,還好嗎?」
  
  女孩用力搖了搖頭,「我沒事的!」
  
  見到霜櫻剛才的模樣就惹得池賢浩一陣惱火,於是他轉頭斥罵夏夜:「你在做什麼啊!這麼大力幹嘛?是沒看到涵很痛嗎?」
  
  「小池,我就說我沒事啦!」霜櫻怕他在警局裡鬧事,趕緊扯了扯他的手臂制止。
  
  這時夏夜才察覺自己的失態,抬手在兩旁做出道歉狀,「啊,小涵,抱歉,是我太過粗魯了。」
  
  霜櫻扯出淺淺的笑,說道:「小夜哥哥沒關係的,我沒事!」
  
  不過霜櫻隨即回頭抬眼看向池賢浩,鼓起了雙頰,有些責怪的說:「小池,你太兇了,明明拉開就可以了……不過謝謝你關心我,我很高興哦!」
  
  說到最後,她給池賢浩一個燦爛的笑容,露出了一排亮白的牙齒。而後者不禁面紅耳赤,心想著她小小的虎牙很可愛。
  
  他們在那裡大有冒粉紅色泡泡的氛圍,這時的夏夜卻很著急著弟弟的安危,於是趁著還能介入這個場面之前趕緊打斷他們倆。
  
  「所以說,小晨他們到底怎麼了?」
  
  氣氛正好,就這麼被打斷讓池賢浩難免臭著臉回答:「葉傲寒和夏晨在出夜市門口的路上被跟蹤了,現在正在逃亡中。已經報警讓警察去幫忙了,但是移動太快、路線又很雜亂,警察不好掌握他們的行蹤。」
  
  「你說什……該死!」夏夜驚愕地瞠目,隨即推開池賢浩邁步想要奪門而出。
  
  「夏夜!」
  
  然而在門口攔住他的人,不是霜櫻也不是池賢浩,居然是最無關的葉燁。
  
  沒想到夏夜的下一句話卻讓大家跌破眼鏡。
  
  「舅舅!你不要攔我!」

  「夏夜,你不要這麼莽撞!這種事情一個高中生是做不來的,就乖乖交給我們警方就好了。」
  
  「咦?舅、舅舅?」霜櫻一臉驚訝,目光忍不住在夏夜和葉燁身上來回掃視。「夏夜是警察大叔的姪子嗎?好訝異啊。」

  池賢浩則是一臉不耐,環抱著雙臂在一旁站著,低語:「難怪這兩個人都給我很難搞的感覺。」

  夏夜一頭撞開葉樺,沒想到後者踉蹌個幾步隨即回穩了身子,一個反手俐落地將少年扣住後,往地上壓並固定住。
  
  夏夜掙扎著邊喊:「我難道要在這裡坐以待斃?我得去救小晨——他可是我弟弟啊!」

  本來以為自己有足夠的能力可以庇護弟弟,讓他在自己的羽翼之下安穩度日。沒想到這次稍微移開視線之後,弟弟卻遇上了危險。

  要他就這樣乖乖待在警局等,怎麼可能?

  夏夜想要扭身再給葉樺一記踢腿,可惜看破他意圖的葉樺直接用自身的體重將少年壓得死死的。

  「可惡……讓我跟去總行了吧?」

  「怎麼可能行啊,你當那裡只是聚集了不良少年的遊戲場嗎?別任性了!從小到大一碰到夏晨的事你就變得這麼無理取鬧,舅舅我啊,這一次不會再任由你胡來了。」

  「明明當初對我們兄弟倆不聞不問的,你個中年大叔現在是在擺什麼舅舅的架子啊?」

  「總覺得失去理智的小夜哥哥跟誰有點像……」語畢,霜櫻斜斜瞥了池賢浩一眼。

  「喂,妳什麼意思,妳才比較像吧。」

  霜櫻上前想要勸阻夏夜,可是一時之間也找不到好的理由,況且幾個鐘頭前的自己也是一個勁的想要往現場直衝。「小夜哥哥,你別這樣子……」

  看她苦惱的模樣,池賢浩過去輕輕拍了拍她的後背,「交給我。」

  「喂。你只是不想袖手旁觀吧?」

  聞言,夏晨掙扎的動作停了下來,一雙攝人的異色眼瞳直勾勾地盯著池賢浩看,等待他接下來的話。

  「既然如此,之前出發前你不是才跟涵說過可以用GPS定位隨時追蹤夏晨的位置嗎?你隨時掌握他的位置然後告訴警察不就好了?不要再拗了,就退一步吧,再浪費時間下去對大家都沒有好處,我們已經浪費很多時間了。」

  「沒錯!趕緊讓葉樺叔叔去救小晨和小寒吧!」 

  這些話讓夏夜陷入思考。
  
  就算身為地方一霸,離開了自己的主場,碰上了超乎自身能力範圍的敵人,身為高中生的他的確除了求助警察也沒有其他辦法。
  
  手邊的資源和人脈都不適合用在這裡,派去也只是增加麻煩,畢竟在他的人脈圈裡,背景牽涉到黑幫的人不多,且都只是下級階層的新人,偶爾給大哥們跑跑腿、捶捶肩,但是真正能見到高層的半個也沒有。
  
  「明明好不容易才讓生活安定下來的……抱歉,我太衝動了。舅舅,我的手機就給你定位用,你直接拿去看比較及時。」

  葉樺鬆開了對夏夜的禁錮,伸手一把將人拉了起來,伸手接過手機並且揉了揉姪子的頭。

  「舅舅會好好保護你們兄弟倆的。夏夜,等我們回來。」

  頭髮被人弄得一團亂,此時的夏夜卻無心理會,只是低低的應了一聲。「嗯。」

  「那我走了,小鬼們乖乖待著等消息啊。」

  見情況稍微緩和下來,霜櫻調侃地用手肘頂了頂身旁的池賢浩,笑道:「喲~真厲害耶小池,你肯定是說服小達人。」
 
  池賢浩酷酷地勾起嘴角當作是回應。

  夏夜伸手撥弄亂糟糟的頭髮,散亂的髮絲遮蓋住前額,卻遮不住髮絲後頭一雙銳利雙眼。

  他走上前,與池賢浩只剩下半步的距離,高了半顆頭的身高優勢讓他的氣勢增長了半分,不過池賢浩雖然矮了一小截,臉上卻不見半分懼意,高年級生的威壓並不能對他造成任何威脅。

  「池賢浩,你擅自偷聽我跟小涵的對話,這一次我就當作沒這回事,但是你這小鬼再做這種不入流的事情,小心小涵會討厭你。」

  夏夜往他身旁走過。在擦肩而過的那一瞬間,池賢浩的耳畔傳入了一句淡淡的話語。

  「還有,裹足不前的人一輩子也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這句話卻像是峭壁間的回音般在他心中迴盪不已。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裹足不前的人一輩子也不會得到自己想要的],很喜歡這段
2022-09-02 13:59: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