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推薦:《神之塔》— 身為主角,我很抱歉

魚子壽司 | 2021-03-06 11:30:55 | 巴幣 38 | 人氣 1004

【名稱】神之塔
【類型】奇幻、冒險、王道
【作者】SIU(이종휘)
【狀態】連載中(截至2021年3月5日,共四百八十三話)

【廢話前言】
一直在想大紅大紫的作品用不用寫推薦……

最後還是覺得沒差,反正寫就對了XD

目前推薦只會寫真心想推薦,覺得大部分讀者都應該會喜歡的連載中作品。完結的我想想看,畢竟之前寫完結的有很多不是推薦,而是記錄,不過這些作品都有好看之處啦。

【投資一定有風險,閱讀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自古以來有一開始很爛但最後很神的作品,有一開始到最後都很神的作品,有從頭爛到尾的作品,亦有最恐怖的,一開始很神但最後很爛的作品……一時三刻的評價,不代表整個作品的價值,只有完結,它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評價。

簡單來說就是後面好爛的話不要找我,我都是受害者啦QQ


【故事大綱】
對身世一無所知,彷彿出生於漆黑洞窟的男孩「第二十五夜」,為了追尋心愛之人「蕾哈爾」而登上傳說能實現一切願望的神之塔,而塔的命運將會因為他而被大幅改變……雖話如此,但這命運是一早注定,還是有意而為?

【介紹】
上一次推薦完極限戰鬥的《狩龍人拉格納》,今次推薦的,就是有祖先庇佑、戰鬥游刃有餘、最後雖有死人,但結局往往算是開開心心(?)的奇幻冒險王道漫畫XD

不過話是這樣說,這作品還是能寫出另類的套路。在這場不知是命中注定還是有心之人有意為之的冒險中,天選之人如何在命運中走出自己的道路、陪伴他身邊的人如何追趕越走越遠的他、和渴望成為主角的凡人如何拼命、卑劣地追求夢想……

這些,都是作品所描繪的故事。


【警告:劇透出現請注意】
以下內容涉及我不說的話讀者根本不會知道這漫畫有甚麼好,但就是劇透的劇透,想有100%新鮮感的讀者請迴避。

無劇透懶人包:前面畫風好爛,第二季前段劇情很差,但後面有驚喜。


【觀後感】
其實是否推薦這漫畫,我猶豫了滿久的,因為這漫畫的缺點很明顯,而且不能忽視,是一套不能做到面面俱圓、有很大瑕庇的作品。不過它在世界觀、人設、計謀和部分劇情都做得相當不錯,因此還是決定推薦這作品。

漫畫分為三季,第一季七十八話,第二季三百三十七話,第三季目前連載到六十八話,這裡我就由第一季開始說起。

先放之後的畫風,為免被第一季畫風嚇到

第一季的畫風頗爛,雖然未到《一拳超人》原作版這種要解開基因鎖才能看的地步,但真的稱不上一般,大概就中下的水平。而劇情則與《HUNTERX HUNTER》最初的獵人試驗相近,不但角色的性格看上去與《HUNTERX HUNTER》的主角群有點相似,內容性質亦差不多,離不開謎題、決鬥和團隊合作。雖然謎題和決鬥都有好看之處,團隊合作那一篇章更令人覺得作者所寫的團隊謀略有點意思,但未算出眾。

而為角色定位不同專屬職業,和有類似魔力的「神水」設定,更是奇幻故事的基本,沒甚麼特別。

直到漫畫揭曉蕾哈爾與「第二十五夜」的關係,令故事有戲劇性的變化。

第一季畫風,作品黑歷史之一

要說明他們的關係,就要先簡略地介紹一下「神之塔」。「神之塔」是一個完全憑實力說話的地方,每一層都有不同的試煉,過了試煉就可以繼續爬上去,直到無能為力,或身隕為止。越高層數,試煉就越難,不過通過了亦意味著在神之塔裡有更大的權力。傳說上到神之塔的頂層,就可以實現所有願望,得到夢寐以求之物。

現在的神之塔被「王」吉黑德與他昔日的同伴,「十大家長」統治。他們是神之塔的最頂點,基本上,神之塔就是他們的天下,沒有人能違抗他們。而且「王」與神之塔裡所有管理者訂下了契約,在塔裡出生的任何生物,都無法傷害吉黑德,因此塔裡的人都只能聽命於王的話語,王就是絕對。


吉黑德家族的標誌,故事目前最大的黑幕,但吉黑德真的是壞人嗎?究竟發生了甚麼事?

所以只有塔以外的人能傷害到吉黑德,而從外界來到神之塔,身懷神秘身世的「第二十五夜」就被計劃推翻吉黑德和十大家族的組織看上。他的身世和天賦,使他命中注定走上到達頂層,與吉黑德對抗的道路。他是塔裡不少人的希望,甚至在某些人的眼中,第二十五夜就是上天派來拯救他們的神明。

既然第二十五夜是命中注定的主角,那麼想爬到頂點的其他人呢?不過就是注定會失敗的凡夫俗子,而蕾哈爾就是其中一個。蕾哈爾為了某人的約定而毅然來到神之塔,但她既無身份、地位,又無實力、天賦,憑今時今刻的她,不要說頂層,就算只是最初的試煉都無法通過。就算她多麼努力,只憑自己,都不可能達成某人的約定,因為到達頂層的,將會是不用任何努力就得到她想要的一切,卻最愛她的「第二十五夜」。

不但有實力有天賦有身世又天真無邪,還是一個帥氣的正太,太可惡了吧

但她一定要到達頂層,那麼怎樣辦?那就只好踩著主角的頭頂,不惜代價,撕破臉皮都要爬上去。如果主角過於耀眼,阻擋自己的道路……那就除掉他,讓自己成為主角。

是的,蕾哈爾算是故事中的重要角色,而她與其他花瓶女主角不一樣,是一個試圖取代主角,成為故事焦點的凡人……熱切替代主角的心只不過是她性格的冰山一角,她的人設在之後的故事,直到今時今日都有在補充,是一個相當成功,亦令讀者(至少我是)相當討厭,但故事沒有她不行的角色。她與夜的恩恩怨怨,和她自身對劇情的催化作用,已經令這作品值得一看。

沒有身世沒有實力沒有天賦,甚至連顏值都沒有的蕾哈爾,被迫站在主角的身旁,成為別人眼中的花瓶……卻想成為主角

第一季就由蕾哈爾一手結束,但不代表故事即將迎來真正的開始。因為第二季的開端即將差點毀掉整個劇情……

所說的,就是設定的問題。最初的試煉頗為苛刻,而最簡單的試煉已經是這樣,那麼之後的試煉理應更加困難,能夠登上更高層的人應該更加厲害才是。結果試煉內容不但隨便,參與者 — 特別是男主角所屬隊伍的實力亦慘不忍睹,有時還加了一些改邪歸正的戲碼,整件事情變得難以理解。故事開始變得莫名其妙而且沉悶,有時不小心會看到睡著= =。

雖然當時的隊伍在之後的故事已經很少提及,亦被當成一個可能會很有趣的伏筆,但這一段劇情真的不好看。

他們的登場真的很low,作品黑歷史之一

隨著當時的隊伍出場機會越來越少,劇情亦慢慢回到正軌,重回蕾哈爾與夜的恩恩怨怨,亦回到當初設定的水準。同時每一階段的劇情,都有讀者想了解的謎團,如夜的身世、吉黑德的歷史、塔外的世界、十大家長的來歷、其他塔外之人的去向……隨著謎底一個個解開,除了結局意想不到之外,如同其他優秀作品一樣,遺留的是更多的疑問,亦讓我們了解到《神之塔》所說的世界觀是如此浩大。

除了世界觀,作品中值得一提的還有第二男主角「昆」。這位滿肚壞水,一心一意只想陪伴夜的角色被作者寫得老謀深算。有時敵人以為已經勢在必得,卻在他的計劃之中,他的計謀不但令人佩服,亦令劇情多了一份曲折離奇。

昆與夜真的很配,我願意搬市政局過來(誤

當然還有不少人設都相當不錯,就算是有祖先庇佑,身懷宿命,不需要努力就有實力、有天賦的「經典」男主角夜亦能稍稍跳出熱血漫畫主角的框架,活出自己的風格,不過按慣例就不提太多了。

之前說過第一季的畫風頗爛,但經過那麼多話的連載,畫風有飛躍般的進步。雖然未到很好看的地步,但它是全彩的。全彩加上用心的描繪令人物造型有氣勢的有氣勢、帥氣中二的很帥氣中二,或漂亮可愛(略),而且令打鬥頗有看頭,成為漫畫其中一個賣點。

沒,我只想放一下既神秘又漂亮的花蓮而已,沒辦法啊放了打鬥就暴雷了

雖然漫畫的劇情離不開傳統王道漫畫的套路,亦有不少缺點,但傑出的人設、世界觀、設定、圖畫和謀略描述都令這漫畫從芸芸王道漫畫脫穎而出,成為我認為相當不錯的作品。

現在的劇情正式進入最為精彩的高潮,雖然作者因為過於勞苦,導致手出現了毛病,必須休養生息,暫時休載直到現在都未能復刊(作者本身已經休刊半年,復刊之後畫幾話手又不行,現在要多休刊半年QQ),但漫畫本身值得令人一等再等。希望各位能熬過前期的畫風,中期的劇情,跳入這個長篇大坑吧XD。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雨音
看到中間我就棄坑了www
2021-03-06 22:44:56
魚子壽司
我懂,看到中段我都有好幾次睡著了QQ然後撐了一會兒就覺得好看了XD
2021-03-06 23:16:26
喵君
[e13]
2021-03-21 15:40:51
魚子壽司
[e12]
2021-03-21 17:19:27
喵君
我氣坑很久了
2021-03-21 17:37:19
魚子壽司
正常,那麼長,第二季開頭又爛,其實我都很佩服自己竟然可以看下去。幸好後面真的滿好看,而且作者的進步和努力有目其睹,好勵志
2021-03-21 17:40:4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