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朝如青絲暮成雪

夏雨微涼 | 2021-03-06 00:10:44 | 巴幣 2 | 人氣 196

連載中朝如青絲暮成雪
資料夾簡介
新系列武俠小說 雙御姊 忠犬少將軍 溫柔小醫女
最新進度 朝如青絲暮成雪

三月梨花,皇城內舉國同慶,數千百姓站在皇城外的高牆處,迎接不遠處緩緩靠近的一支黑色鐵騎兵隊,百姓們朝著遠方歡呼著,不時還有人高喊領頭將軍的名字。

「魏將軍回來啦!」

「不愧是皇城第一鐵騎,魏將軍好神氣啊!」

「可不是嗎,聽說魏將軍文武雙全,年紀輕輕就領兵攻打夜國,這下我國邊境又可以太平了!」

不少人都在讚嘆這位魏將軍,有人說他文武雙全,也有人說他是一枝獨秀,更有人說他的傾世盛顏可讓十里桃花盛開,眾多傳聞在百姓嘴中越說越浮誇。

距離城門的不遠處有一間醫館,裏頭的大夫都跑去看了熱鬧,只有一名女大夫正在替病患診治,裏頭的病患不多,只有三人,但是病況卻十分危急。

「大夫…我想吐…」這人一說完立刻吐了一口鮮血在地上,女大夫立刻走上前替他擦拭了嘴角,她皺著眉,深呼吸了一口氣,凝神把脈。

女大夫身穿鵝黃色的衣衫,一雙靈動的眼睛似是湖水般清澈,身形纖受盈弱,眉宇間透出一絲溫柔,面容清秀,她耐心的替病患診治。

一般的風寒不致於心肺有如雨點般躁動,這人面色淡黃,舌尖泛白,唇口龜裂,這是一般酷暑之下才有的脫水症狀,可如今才三月的時節,怎麼會有這種症狀的病患?

「老人家,您先喝下我為您煎的這副藥,病情很快就會好的。」女大夫伸手拿了桌上的小碗,遞給老人家。
「謝謝大夫。」老人家喝了一口之後,緩緩地躺了下來,女大夫繼續為他診治。

城外的隊伍已進入皇城內,百姓們紛紛放著炮竹慶祝著勝利的凱旋,女大夫皺了下眉頭,起身走到窗前,看了一眼窗外的景象。

梨花飄散在一支黑色鐵騎周圍,領頭的將軍看起來十分年少,約莫在十六歲出頭,女大夫看了一下士兵的徽幟,羽國國徽是一隻鮮明的火鳳凰,鳳凰尾羽有著金色的翎羽,嘴中叼著一顆明珠,聽聞羽國建國時期,曾受過火神鳳凰的恩惠,世代君王君是能文能武的可造之材,羽國四周山明水秀,礦物盛產,絲綢紡織精緻。

羽國第一鐵騎便是歷代君王創下的最強悍的軍隊,領將者不限男女,凡是可造之材均可受君王欽點,成為鐵騎將軍。

女大夫在抬頭看了一眼率領在隊伍最前方的將軍,此人束著白玉冠,身穿黑色軟甲,腰間的配劍鑲著一株桃花,身形纖細,以一個男子來說確實有些盈弱,烈陽高掛在頭,女大夫的雙眼瞇了一下,來不及看清將軍的面容,一群人便浩浩蕩蕩的走遠了。

「大夫,可曾見過此將軍?」女大夫後方出現了一道清冷的嗓音,她回身一看,是她多年的摯友封如清。

那人身穿著白色長袍,衣料上繡著白雲裊裊環繞著青竹的圖案,腰間配著一把劍,劍柄處刻著一尾青蛇,臉上帶著遮住眉眼的白玉面具,身形纖瘦,束著黑色長髮。

女大夫嘆了口氣,一陳不變的裝扮,真以為自己是個男孩子了?

沒錯,眼前身形纖瘦,面無表情,說起話來跟一座冰雕差不多程度的人,是位女子。

「如清,怎麼又這身男裝打扮,莫不是要出城?」女大夫笑了笑,順勢關了醫館的窗子,走到藥櫃前繼續替患者抓藥。
「家父命我去鄰國探報,十日內可回。」封如清一如既往的冷漠,眼神卻帶著一絲溫柔的氣息,她放下配劍,摘下戴著的白玉面具,一張清秀可人的面容,眉宇夾著一絲冷傲,挪了張椅子坐下。
「這樣我給妳抓一些治風寒,還有簡單的刀傷藥吧!」女大夫些藥材後,拿了張白紙將教材小心翼翼的包好,繫好十字繩結,抬手遞給封如清。

封如清走了過去,接過藥包,她環顧了一下四周的病患,忍不住嘆了口氣。

「澄雪,慕伯伯讓妳來行醫,做到差不多就行了,不必勉強自己來此處開家醫館,更何況…慕伯伯不讓妳來羽國。」封如清後話說的聲量極小,只有她們兩人才聽得見的程度。
「無妨,為醫者須救濟病患,辛苦一點若能換得病患症狀的改善,不也是為醫者的宿願嗎。」慕澄雪笑了笑,抬手拍了拍藥包,回身繼續書寫藥材的劑量。
「說不過妳,若是有任何難處,妳知道怎麼連繫我。」封如清在桌上留下一緞紅絲綢,上面繡著一個圖徽,那個圖徽只有一把彎刀,刀面上繡著封字。

慕澄雪收下紅絲綢,她看見封如清已經走出了醫館,眉心不自覺地皺了起來,嘆了口氣,繼續替病患診治。

不遠處就是皇城的禁衛軍所在的地方,魏朝玉抬手,讓行軍的隊伍停了下來,她看著前方站在城門守衛的官員,發現了自家的軍隊也在此處,她俐落地從馬背上下來,牽著良駒一步步走到禁衛軍的隊伍前。

映入眼簾的是魏家大將軍魏凜風站在隊伍的最前方,他的面容威嚴,身形挺拔,面上有著白鬍子,眉宇間的霸氣讓人不寒而慄,身穿黑色鎧甲,配劍上銜著一絲白光,威嚴又嚴謹的將軍。

他的旁邊站著一位身穿金色蟒袍貴氣公子,手執白色紙扇,面容長得十分俊美,膚如白雪,面帶含笑,眉宇流淌一絲傲氣,梳著金色蟒冠,身形高挑。

兩人背後是一萬禁衛軍整齊地站立著,魏朝玉將馬繩遞給一旁的副手,自己快步地向前跑去,她站在魏凜風的面前,單膝下跪,拱手回報軍情。

「朝玉,不辱父命,已擊退夜國五萬兵馬,還我國邊境之安寧。」

魏朝玉清冷的嗓音讓眼前的兩人聽得十分清楚,魏凜風單手抬了抬她的手背,將她扶了起來,面帶欣慰地看著自己的孩子。

「好孩子,快起來,讓為父好好看看妳。」魏凜風笑了笑,原本面色冷冽的面容,見到自己的孩子便流露慈父的笑容,他為朝玉感到喜悅,更多的是欣慰,身為將軍世家的魏家,總算後繼有人了。
「阿玉,許久不見…妳倒是十分英氣颯爽…令人傾心不已。」站在一旁的富貴公子正是羽國的三皇子,羽卿堯,他面帶笑意地把玩手中的紙扇,魏朝玉沒好臉色的瞪了他一眼。

前面的話算是稱讚,後面的話就是那人長年以來的戲弄。

「三殿下仍然安好,不枉臣在邊境擔憂殿下盈弱的身體,是否還記得當年殿下在練武場一事?」魏朝玉挑了挑眉,話中有話,讓羽卿堯愣了一下,連忙揮動幾下扇子,尷尬地笑了笑。

「阿玉,沒想到妳這麼惦記本宮的身子,本宮也就安心了。」羽卿堯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試圖讓自己冷靜一點。

要死不死提了當年在練武場摔下馬背,我到現在屁股還覺得疼呢……

讓你陰陽怪氣的說些渾話,你陳年往事我還記得多呢!

「好了,微臣該去向陛下回稟軍情了,三殿下微臣先行告退。」魏朝玉朝著羽卿堯與魏凜風拱了手,兩人眼神示意她可以進宮。

等到魏朝玉走進宮內門的時候,羽卿堯才鬆了一口氣,魏凜風無奈地笑了笑,拱手對羽卿堯說道。

「讓殿下見笑了,臣女常年在外,帶兵打仗習慣了,不免疏漏宮中禮節,還請三殿下見諒。」魏凜風拱了拱手,羽卿堯順勢托了托,微微笑著。
「魏將軍莫要這般客氣,朝玉自小與本宮訂了親,您與本宮便是一家人,不需理會宮中禮俗,更何況本宮就是喜愛朝玉的直性子,十分可愛。」羽卿堯拱手收起紙扇,朝著魏凜風行了一個禮,之後帶著宮中侍衛離開了此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