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微感想】堀與宮村動畫

(生成中) | 2021-03-06 00:10:26 | 巴幣 28 | 人氣 968


滿滿劇透
有雷,有雷,有雷
喜歡堀宮的人最好也迴避一下因為我不是只有捧

_

堀與宮村動畫真的是趕火車,但不得不說製作組在劇情篩選完完全全是下足功夫
原作矛盾的、沒有意義的、吃設定的劇情都在刪減中得到了合理和圓滿
稍微講解一下

1.無結果的支線
由紀對宮村感興趣的設定被刪除,讓之後她對透擁有好感的心境不會突兀

雖然原作有解說由紀對透不是戀愛,而是更複雜的感情,不過可以看出來動畫似乎擺明把這對劃分在一般暗戀
不管是哪種我都愛就是了
對某人的感情的確不是只有喜歡和不喜歡這麼簡單,我完全佩服作者這種不落俗套的設定。
但是要讓其作為戀愛情感來觀看,也別有一種青春酸澀的甜蜜。

扯遠,總之這一段不管是原作還是重製在之後都完全銷,聲,匿,跡。
連個結尾都沒有,完全就是吃掉了

2.後期劇情打臉前期設定
作品告訴觀眾堀「因為家中大人忙於工作不常在家,所以不得不犧牲玩樂時間,一直以來都打理著家務」
當初在接送弟弟順便買菜時,她看著遠處穿著時髦愉快逛街的同齡孩子看呆了眼的段落,非常細緻而令人心疼(還有生病了卻沒人照顧的地方,不過這個梗太常見了我就不多說xD)

但是漫畫中(原作+重製)繼爸爸出現的後期,只要場景是堀家,幾乎都會有爸爸或媽媽的身影。
既然大人天天在家那家務明明可以互相分擔了啊,堀為了家庭把自己逼成這樣是為了什麼?
這種不謹慎的操作讓堀前面的心酸像是兒戲一樣。就像只是為了讓堀脆弱一下、讓宮村安慰一下、讓兩人感情升溫一下後,立馬能拋棄的玩意兒
不要當成免洗的用啊!!那是角色的基底啊靠北!!
即使人物之間互動有趣,但是吃設定很欠吐槽是顯而易見的。

如果一開始就是這樣雖然也略顯不足,但好歹是前後連貫的。起初有的資訊後面卻完全消失不見,就有些糟人心了,何況是修改過後人物情感和背景的厚度都不如最初豐富了的情況。
而動畫巧妙的把堀家人的畫面做刪改,只保留男女主最關鍵的幾段互動,非常成功的保護了「堀家大人仕途忙碌」的設定。
雖然後期沒什麼要心疼堀的畫面了,但是我對這個鞏固原設的安排非常滿意

_

原作和重製漫畫偏戀愛搞笑(補充:原作偶爾也有一點暗黑屬性,但不是重點我先略過),各種日常互動交織出笑點和感情的細水長流
動畫則精華了主要劇情、保留介紹人物個性的橋段和關鍵事件。

雖然節奏過快、而且還是有我覺得不應該刪的部分被刪ㄌ(透失戀時他和堀的回憶不該被砍啊啊啊)
但是我覺得整體來說編排得很完整和恰當,甚至填補了原作的漏洞,非常優秀!

然而有些缺點不是靠刪減可以忽視的,它的不嚴謹之處說真,多到數不清
光配角個性還比男主要來得鮮明這點就非常NG,我至今還是不懂宮村是強勢還是溫柔、是陰暗還是開朗、粗線條還是伶俐……

這部就是「我自己看得很爽,但絕不會推薦給人」的那種作品,有人問的話,我還會建議他最好不要去看。(因為我不敢保證觀看體驗是好的)

如果真的非要追,這邊認為堀與宮村最好的食用方式是:
*以動畫劇情為準
*重製漫畫當作番外、平行IF,或鋪陳的補充
*原作可以用看初始設定集的心情觀看
這樣是我覺得體驗上會最舒適的打開法

然後我愛井浦秀
秀哥可愛、秀哥帥氣、秀哥還疼妹妹
秀哥的秀是優秀的秀
這麼好的秀哥值得擁有
求秀哥動畫戲份再多一點

-20210313補充-

父母出場便少是真的,但後來發現還是有
感覺可能製作組也沒有做什麼「鞏固設定」的打算啦,我自己腦補想多了xD

-20210315補充-

印象中作者有補充由紀對透不是戀愛
但是看了新的一集又回頭重看漫畫,呃、咦、阿勒( ゚∀゚;)?(開始懷疑是不是自己記錯(ry

-20210919補充-
我又來打臉自己。

關於宮村個性不夠鮮明這點,其實我發現並不。

有時候聰明有時候遲鈍、有時候尖銳有時候溫和……
我當初在思考時,只看到了這樣的不安定因素。覺得宮村個性一直變不合理。
就好像認為:文靜的人就應該一直很弱勢,不應該堅強起來那種感覺。

然而人本來就是很多面相的。

在不同情況、不同人面前甚至給人感受會完全相反。
連我自己都是在不同的人面前性格差異很大的那種。
所以宮村並不是崩人設,他的核心和信念還是有的,只是呈現出來是多面向而已。

再者其實宮村的性格展示處理的很好
你會覺得曖昧、搞不懂他,會覺得他反覆無常。但不會覺得「他不應該這麼做」。

總之把那一段稍微訂正~我認為宮村的角色特質其實是抓得還不錯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雨叔
等完結之後有空再來一次看到完
2021-03-06 12:25:00
(生成中)
希望你有個好的觀賞回憶~
2021-03-13 23:54:2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