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異世界冒險者傳 B-6 波特蘭的成長與……

破破內褲老師 | 2021-03-05 19:20:30 | 巴幣 1130 | 人氣 297



        「 佩里惠小姐、羅蘭德先生,沒想到你們會在這呢!」

        「 哎呀,不用那麼拘束,叫我洛琳就好,洛琳就好了呦。」

        「 一段時間沒見面呢,看來妳們也變強許多了阿。」

        「 是的!洛琳小姐、羅蘭德先生!真是好久不見了!」

        看著波特蘭一臉尊敬的看著洛琳,一旁的羅蘭德一副快要忍不住的憋笑著。

        「 妳還是一如往常呢,波特蘭。叫那種傢伙不用多加個小姐,也不用太尊敬她喔?」

        「 哼哼,我可是鼎鼎大名,名聲響亮的《S級》冒險者,稱號《解析之魔眼》的洛琳 · 佩里惠大人!不要管旁邊那個雜魚,就放心的多多尊敬我吧!」

        「 蛤?妳這傢伙說誰雜魚啊?」

        「 就…… 」

        澤雨在一陣吵鬧中看著剛進來的兩位少女試圖阻止著吵架,一個是灰髮的熊耳少女從打扮上散發著中性美,另一個褐色少女則從行為舉止以及表情上散發著莫名的自信。

        「 妳們也是想要加入隊伍的嗎……?」

        被問問題的波特蘭與蒂姆倆人回過頭看向澤雨。

        「 是的!」

        「 ___可以問為什麼嗎?」

        蒂姆對於勇者的提問完全不在乎,僅僅只是上前坐在椅子上,並稍微注視著澤雨一旁的赤華,在腦中想到了「狗」的模樣。

        而一旁的波特蘭僅猶豫了片刻,便很快得一臉認真回答了問題。

        「 因為我想成為英雄!」

        澤雨聽到「英雄」二字,在腦中便有著一副很鮮明的畫面。電視中常常會看到,諸如XX戰隊、假面騎士、超人等,這些都是能夠被稱為「英雄」的存在。但要是如何"成為英雄",卻讓澤雨對此感到有點模糊。

        「 妳的名字是……?」

        面對"傳說"的勇者,波特蘭絲毫不敢懈怠。拿出氣勢迅速的回答了問題。

        「 波特蘭!熊耳與兔耳的混血!今年準備滿18歲!」

        「 是、是嗎……?」

        被氣勢嚇到的澤雨,稍微整理了心境後再次提問。

        「 波特蘭小姐,可以問為什麼妳想要成為英雄嗎?」

        「 因為我想成為英雄!」

        「 呃……我是問為什麼想成為英雄?」

        「 因為我想成為英雄!」

        面對以同樣回答重複著的波特蘭,澤雨一時間無語了。

        然而,波特蘭稍微注意到了自己回答的不足,於是補充了答案。

        「 我為了成為英雄,還有很多不足之處,為此要變的更強!並且還要受到大家的認可……讓師傅大開眼界!」

        「 師傅?」

        對於出現預料之外的名詞,澤雨一臉困惑的提出來了。

        「 是的!師傅開導了當時迷茫的我,也教導了我劍術,但因為他覺得我太弱了,所以離開這裡時不允許我同行。所以我要變得更強!直到再見面的那一刻,我要讓師傅親口說出"需要我"的話!」

        一堆無法理解的話一口氣塞入澤雨的腦中,雖然澤雨不太明白波特蘭所說的。但簡單歸納的話,就是想成為英雄,並且受到師傅的認可吧?

        對此,澤雨瞄了一眼波特蘭身上帶著象徵《D級》的牌子。

        而一旁的羅蘭德眼尖的注意到了這道目光,於是特地補充道。

        「 這兩個孩子雖然還沒100級,但實力已經遠超《D級》的水平,等到她們到達100級後,就會升至《C級》了。」

        羅蘭德的補充填補了澤雨心中的擔憂,澤雨聽過冒險者在《D級》與《C級》之間有著截然不同的巨大差異,雖然自己沒能理解那種差異性,但多少也是希望對方是《C級》起跳的冒險者。

        「 我知道了,波特蘭小姐想要加入的話,不是不行。」

        「 真的嗎?!謝謝--!」

        「 不過…… 」

        波特蘭正準備九十度鞠躬道謝之時,就被澤雨出聲阻止了。

        「 按照妳的意思跟身上的裝備來看,妳應該是劍士吧?雖然有點唐突,但來比劃個兩招,讓我看看妳的實力吧。」

        澤雨拿起置放於身旁的【迪朗達爾】,站起來走向房間裡空曠得一旁。

        波特蘭稍微愣了一下,她沒想到勇者會突然提出這個要求,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有與【勇者】交手的一天。

        但波特蘭帶著一點點緊張的模樣,緩緩得走了過去,在澤雨前方數步的距離下停住。

        「 就拿出全力,揮個兩下讓我看看吧。」

        澤雨邊拔出【迪朗達爾】邊說出這一番話。這並不是自大、也不是傲慢,他能感覺到波特蘭有著實力,但也僅知道如此而已。

        在王宮特訓時,澤雨對打過的那些騎士也有著不凡的實力,但澤雨因【勇者】的力量而以超越他人想像的速度進步著。況且本身就有著武術基底的他,再加上技能的輔助,能夠很快的超越那些曾經令他感到棘手的騎士們。

        雖然在面對"怪物"時苦戰過、慘敗過。但澤雨在這個世界上可並不是弱者,現在的他擁有著面對《A級》冒險者也不會輸的實力,是能夠與等級一律超過200等的《S級》強者一戰的程度,而澤雨必須在這裡知道,波特蘭的實力是否能跟上自己的腳步。

        擺好架式的澤雨,觀察對手的眼神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在他的眼裡,波特蘭雖然在剛剛闡述「想成為英雄」時,帶有著相當高的氣勢,但除此之外的時間,就看起來像是一名性格懦弱、路上隨處可見的一般少女。

        雖澤雨並無冒犯之意,但他有想過,這個少女不太可能可以變強到協助他打贏像古修菲爾這樣的怪物。

        而此時,波特蘭也擺好架式,拔出腰間的長劍……

        「 ……?」

        轉眼間,澤雨眼前的少女變了。

        波特蘭那看似膽小的樣子並沒有改變,但眼神中的懦弱卻被忽然展露出的某種強韌意志所取代,光憑這點就彷彿與剛剛判若兩人。

        澤雨並不知道,波特蘭在《迷宮都市防禦戰》中跨過了迷茫,也跨過了死線……

        感覺到死亡的臨近而未屈服的人;與從未體驗到這種感覺的人,在根本上有著截然不同的差別。

        少女想要成為英雄的話並不是空口無憑,因為她有著【英雄的種子】,那是只要天時地利人和,就能發芽茁壯,一步踏入英雄的證明。

        殺氣--

        隨著長劍地拔出,以鋒利的劍尖之形對準了澤雨的喉嚨。

        「 等…… 」

        澤雨正要開口發出第一個音的同時,波特蘭便以沒有一絲多餘動作及力量得迅速踏出一步。

        剎那間--

        在短短一秒的時間內,剛剛的殺氣、剛剛的壓力都不見蹤影,甚至波特蘭本身的存在彷彿都要消失似的。

        正如貝爾曾經所說的,波特蘭不僅並不弱,反倒還相當優秀。

        繼承了熊人的強韌身體與力量,以及兔人的爆發與柔軟,再加上本身的優秀天份足以克服種族先天的短處。

         波特蘭像是在錯誤的地方生長的種子,《極意流》那純粹「極硬」的入門訓練無法發揮波特蘭的特色。

         貝爾用《水月流》的「柔」栽培,而《劍帝》巴菲羅特在一見波特蘭的揮劍時也看穿了這一點,便用另類的形式教導《極意流》的技術。

        由「硬」至「柔」、由「動」至「靜」。

        起始猶如彈簧伸縮般推進;過程又如同水流般輕輕滑過肌膚,最終像是緩緩流到無風無浪的湖泊水面般,卻又因此泛起了一絲漣漪。

        「 水月流--【波月】」

        在一步的距離下,波特蘭的動作看似往後退了一步,但是……《波月》是與波特蘭第一次使出《水月流》的《幻波》所成對的一招。

        鏗--

         金屬的碰撞聲刺耳的響起。

        澤雨手持【迪朗達爾】,在自己的喉嚨前擋住了襲來的一擊。

        「 喂--!妳……!」

        原本坐著的赤華見狀,便迅速起身準備攻擊波特蘭。

        「 赤華,沒事,坐下吧。」

        被攻擊的澤雨阻止了赤華的意圖。

        「 可是…… 」

        「 坐下。」

        「 ___知道了…… 」

        赤華失落的坐回身後的椅子,而同樣坐著的蒂姆則繼續偷偷觀察著赤華,在腦中對「狗」的想法則是更為鮮明以及深刻。

        而被擋下攻擊的波特蘭,則是收起劍。

        「 雖然已預料到,但果然真的被擋下了……可惡,看來我的修行還不夠呢!」

        澤雨將視線看向波特蘭,並且露出些許心有餘悸的笑容說道。

        「 波特蘭小姐,不介意的話,請加入隊伍吧。」

        一聽,波特蘭愣住了,接著意識到自己被"傳說"的勇者認同且合格時,迅速展露了笑容。

        「 太棒了!蒂姆醬!成功了啊!」

        蒂姆對波特蘭的興奮也感到開心,激動的喊著--

        「 哼哼,那當然!我可是早就知道了呦!」

        「 這樣我們就能加入勇者小隊了呢!」

        「 疑?!等…… 」

        澤雨一聽兩人的對話後便想阻止,雖說讓波特蘭通過了,但那還不知道同行的蒂姆實力水平。而且從外表來看,歲數似乎也比自己還小……

        這時,羅蘭德靠近澤雨,小聲說著--

        「 就讓她們倆都過吧。另一個叫蒂姆的女孩某方面來講,對我們很有幫助呢。」

        「 是……嗎?」

        「 嗯。」

        既然羅蘭德都這麼說了……就相信羅蘭德先生吧。澤雨如此的想著

       就在波特蘭與蒂姆高興的手舞足蹈時,澤雨上前感嘆地同時也好奇問道--

        「 波特蘭小姐真是厲害啊,這樣妳的師傅居然還嫌弱什麼的……不知道那位師傅是什麼大人物啊…… 」

        對於波特蘭剛剛使出的一擊,澤雨感到了好奇,同時心中還有一點震驚。

        澤雨之所以能擋住攻擊,他自認為純粹只是無數的巧合而已。

        如果波特蘭是敵人、如果自己不是【勇者】、等級與能力值也再低一點,又或著自己沒有武術基底的話。恐怕剛剛那一擊就會無法擋下吧。

        雖然無法看破原理,但是與古修菲爾死戰後,澤雨對於攻擊的氣息變得比以往更敏銳了。

        綜合以上,雖然或許能以擦傷勉強避開,但能完美擋下波特蘭的攻擊可說是僥倖。

        「 師傅叫貝爾,貝利亞爾 · 沃坦呦。」

        波特蘭的回答讓澤雨稍稍感到一點點熟悉,想著似乎在哪聽過的時候,便馬上想起了在卡斯達村也聽過這個名字。

        「 勇者大人,怎麼了嗎?」

        波特蘭察覺到澤雨的反應而困惑著,然而一旁的蒂姆則敏銳察覺到了。

        「 有遇到嗎?」

         波特蘭一聽,臉便馬上靠近澤雨。

        「 真的嘛?!在哪裡遇到了--?」

        「 等、等等……我沒有遇到……只是在帝國往海洛德公國的某座村莊中聽過這個名字而已。 」

        「 是嗎…… 」

        波特蘭失望的遠離澤雨,但馬上拍打自己的臉,加油打氣道--

        「 嘛--!這也代表了貝爾師傅在海洛德公國那邊的事實!總有一天我會突然出現在他面前的!」

        雖然當初貝爾離去時,向波特蘭等人承諾會回來迷宮都市。但感覺被拋棄的波特蘭,更想親自主動見他。

        「 等著瞧吧!我一定會變得比你強!」

        波特蘭指向壓根與海洛德公國不同方向的位置,如此的說著。

        而一旁的澤雨雖然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但對於自己有了一些可靠的隊友,還是感到些許的慶幸。

        這時--門又被打開了。

        「 哈哈哈--!澤雨!沒想到我又回來了吧!」

        澤雨聽見似曾熟悉的女性聲音,他將眼神看向剛到訪的人,看到了秀麗得淡藍色長髮因意外的急停而正飄逸著,而那雙深藍色眼睛也相當令人不陌生。

        「 琳……格蘭蒂?」

        站在門口的,正是曾作為勇者小隊的支援者一員,卻因遭到《劍王》馬爾夫阻止而未加入討伐魔神一事的《白星騎士團》一級騎士--琳格蘭蒂。

        「 疑?!」

        就連原本安分坐在位子上的赤華,也不免得露出吃驚的表情。

        「 哈哈哈--!好久不見了!赤華、澤雨!我知道你們在尋找隊友,而且一定很缺像我這種厲害的隊友吧?___放心!因為我來了!」

        眾人無言得看著琳格蘭蒂自顧自的講話,除了澤雨及赤華之外的人都在腦中想著「這人是誰?」

        然而,原本也是那感到困惑的其中一員的蒂姆,頭上卻亮起了燈泡。

        「 啊--!」

        「 欸……?」

        琳格蘭蒂呆住了。

        熟悉的聲音進到她的耳中,不好的回憶伴隨著冷汗從額頭流下而一同出現。

        琳格蘭蒂將眼神緩緩瞄向波特蘭身旁的蒂姆,下個瞬間就露出了恐懼萬分的表情,並帶著一副「不可能!」的眼神緩緩指向蒂姆,就像澤雨不敢相信琳格蘭蒂會出現在這裡一樣,琳格蘭蒂也不敢相信眼前的人居然會出現在這裡。

        「 蛤?!妳、妳…… 」

        不同於琳格蘭蒂的恐懼眼神,蒂姆反倒露出了看到玩具的開心模樣,指著琳格蘭蒂說道--

        「 貓。」

        「 啊啊啊啊啊啊啊--?!」

        整座房間與外面的走廊,徹底響起了琳格蘭蒂的慘叫。

        至於這兩人之間的故事,以後或許就會知道了。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