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龍武傳‧起源之旅二部曲555篇 0-6-9【ENTER】

大俠 | 2021-03-05 18:15:10 | 巴幣 52 | 人氣 290


0-6-9ENTER】:乞憐 Φ  Call of Duty



  哀號遍野,血光四濺,來自地獄的巨獸相繼倒下。

  傲笑群雄,殺伐果斷,來自天堂的使徒鬥志高昂。

  世界的各個角落仍沒有一刻停止的你追我跑,王的鐵鎚沒有一秒停止對魔物的制裁。

  撕心裂肺的極端苦楚,眼前一黑的意識斷點,如排山倒海般席捲天空。

  「呃!」

  廣乍然驚醒,緩過神來才想起目前是在進行任務所短暫停留的廢棄房屋,打個小盹卻也彌補不了疲勞,反而因這一噩夢愈睡愈累。

  「奇怪,又是這種夢嗎?」

  「DARLING02端著熱飲前來,忽見廣搓揉眼睛表現得一副心神不寧,美好興致頓時煙消雲散,先假裝視而不見問道:「睡得好嗎?」

  「啊,還可以。」

  這回答聲音有氣無力,騙誰呢?遞出飲料後02坐到廣旁邊,他急著想用這杯熱飲提振精神,吹涼的動作如此之快,喝得也不怎麼顧形象。

  「嘶!好燙呀。」

  「嘿……DARLING,你真的沒事吧?」

  廣伸著燙傷的舌頭口齒不清回道:「偶好得很,里福甕擔心(我好得很,妳不用擔心)。」

  02將臉湊得非常近,廣稍退一下也被她用手強制固定,翠綠的瞳孔彷彿在試圖穿透廣的大腦想一探究竟,等她的額角輕頂廣的髮際線,不同於平面的觸感,這份一直故意忽略的「秘密」還是被發現了。

  「嗯……沒想到你也變得跟我一樣,擁有別人都沒有的『東西』了呢,DARLING,我們之間的隔閡似乎愈來愈小了不是嗎?」

  廣吞嚥一口口水,道:「噓,千萬不要告訴別人,我不希望這件事造成大家的恐慌。」

  02微笑道:「安啦,為了保護DARLING的自尊,我不會當大嘴巴的,可是呢,你得先跟我說實話才行喔。」

  「實話?要我說什麼?」

  「不要裝蒜了,你根本就沒睡好,這幾天的外出任務明明沒多累,你的精神狀況卻在下滑,別以為我看不出來,跟我講清楚,是不是又夢見叫龍群了?」

  「唉……我就知道瞞誰都瞞不過妳。」

  「什麼樣的夢?詳細講出來。」

  「我看見了叫龍被奧菲以諾狠心殺害,這不打緊,關鍵是我居然能感受到叫龍被殺的痛苦,和面對奧菲以諾逐漸逼近時的恐懼,簡直像我自己正在被奧菲以諾追殺似的,每次被嚇醒都很難緩神,所以我怎麼可能睡得好?」

  「難道,這段日子以來都沒有奧菲以諾與叫龍的入侵警報,是因為牠們自己在打得不可開交嗎?我們外出任務能非常順利也是因為這樣?」

  「我覺得十有八九是如此了,但這並不是正面的現象,等奧菲以諾殺完叫龍,再來也只會輪到人類。」

  「你說得對,那你覺得我們該怎麼做來應對?」

  「首先當然該跟龍哥他們說,這種事可不像我們倆額頭上的角,攸關大家生命安全的絕對隱瞞不得。」

  阿基里斯在隔著牆的不遠處聽得一清二楚,雖然這小倆口達成共識是很好,但意謂著他們的血統又更向叫龍靠近,以女王為首的叫龍種族正被奧菲以諾之王的勢力窮追猛打,也代表ZSD三個二期泰坦姊妹面臨性命之憂,總覺得迦南環帶的平靜日子免不了要被攪亂的一天。

………………………………………………………………………………………………………………………

  事實證明,02和廣的夢並非偶然,反而像重大災難前的一種預警。

  幾日後,迦南環帶的叫龍警報離奇地作響,雖然不至於造成居民慌亂,可這是睽違數月的再次引發,好一陣子沒有登上FRANXX,都不知身手有沒有生疏。

  養兵千日就是為了用在一時,錫安從不懈怠一天的機體保養,警戒系統半秒不關,出於憂患意識的維持。

  少了能駐紮外圍的前線種植園,大家集中居住在鳥巢,還好距離錫安並不是太遠,運輸機緊急升空,不用幾分鐘便可到達,而且孩子們在機上就可以先行換裝,方便一下機就從停機坪直奔保養廠,這幾個月所有人演練過不少次,中間的落差空檔不會超過三分鐘。

  跟隨叫龍的能量反應,英靈戰士和五架女武神紛紛出動,但因叫龍群在相隔甚遠就停止,寄駛員奉命去探查而非殲滅。

  這場面挺熟悉的,這不就是秋季初叫龍的埋伏戰術嗎?像歸像,但考慮到02和廣的夢境,叫龍怎麼還有多餘的心力來干擾人類的生活?圍進迦南環帶豈不是會跟著引來奧菲以諾?種種的條件和猜測使得大人們尤其是戰神們感到相當可疑。

  趕至現場,叫龍的數量不算多,體型中等,並沒有跨越警戒線逼得機體們需要開火嚇阻。

  莓通訊道:「這裡是翠雀,指揮中心聽到請回答。」

  「收到請說。」娜娜回道。

  「目前叫龍群並無實質的侵略行為,只是一味待在原處,甚至連平常的怒吼也沒有。」

  「我們這邊已經討論出方案,請依照標準流程實施A級警戒,先以觀察為上,各機原地待命直到下一步指示為止。」

  「抄收。」

  孩子們用機體的實際視野,大人們用指揮中心的能量探測儀器宏觀戰場,雙方僵持於火藥味不濃的狀況,十分鐘、二十分鐘、三十分鐘、一小時過去,期間還碰上一次中等的雪風暴,叫龍們被白雪覆蓋厚厚一層不進不退,真不知是忍耐力十足或根本不怕寒冷。

  「看來,牠們沒有絲毫退意呀?」龍道:「這下又變成秋季初那樣了。」

  娜娜問道:「那請問您想如何進行下一步?」

  龍捋一捋下巴,向娜娜要了傳輸耳機,道:「鶴望蘭,聽到請回答。」

  「鶴望蘭收到請說。」廣回道。

  「廣,請02稍微感知一下那群叫龍到底在打什麼主意。」

  「就像之前感知被吞掉的翠雀那樣?」

  「沒錯,辦得到對吧?那時候可以,現在沒理由不行。」

  「抄收。」掛斷通訊,廣向背後的02問道:「怎麼樣?」

  02道:「我早就在做了,聽得我昏昏欲睡。」

  「真的?所以說……牠們到底……」

  「DARLING,說出來你可別嚇到喔。」

  「嚇到?天啊別賣關子了,趕快說。」

  「牠們在……『求救』。」

  廣想了很多答案,一聽這奇妙的結果,大吃一驚道:「求救?就憑牠們一直以來的作為還會向人類求救?先前吞掉翠雀的那匹叫龍不是都故意挑釁妳的嗎?」

  「更正確來說,是在向『我』求救。」

  「妳是指,只跟妳一個人講?」

  「對,我很早就跟牠們傳話,當知道人類之中有一個可以與牠們溝通,就在用很悲哀的態度對我左求右拜的,我就嘲笑著牠們,嗜血如命還敢對人類低聲下氣,我們可沒有多餘的資源飼養這些大傢伙,弄得不好的話,改天獸性大發把迦南環帶踩扁了,神都很難救回來。」

  「至少,我們可以肯定牠們待在外圍沒有惡意侵略的意思,對不對?」

  「以牠們的說法是這樣,所以乖乖站在線外,不敢越雷池一步,算是一種釋出善意的行為。」

  「這樣嗎……」

  「DARLING,你想怎麼做?信還是不信?」

  廣猶豫之中,理性分析眾多可能的發展與條件,流血衝突能不發生就該極力避免,一定有可以讓雙方達成協議的好計策。

  「02,幫我傳個話給牠們。」

  「好啊,多狠毒的話都盡管說出來。」

  「叫牠們離開就好,千萬不要有任何的惡意語氣。」

  「什麼?」02有點訝異道:「就這樣?不把牠們打得落花流水?」

  「人類都自身難保,我們和平請牠們離開,我相信牠們釋出的善意,這不是妳問我的選擇嗎?」

  「我沒想到你還真的信呀?也不回過頭看看牠們造成人類多少麻煩。」

  「02,聽我說,如果相信對方的善良可以少去面對多餘的麻煩,這對我們或叫龍方都是一個解決衝突的良好辦法,我認為龍哥和其他大人一定會贊同我的做法。而且,萬一我選擇不相信那些叫龍,妳不覺得我也是在間接承認我不相信妳嗎?」

  「我……」02有點啞口無言。

  「還記得,妳曾因為自我的罪惡感與許多不受控制的惡意行為而感到羞愧,不願融入我們的小隊,但在經歷這些磨難之後,我們大家都願意相信妳的善良,今天只是換個立場,我將那群叫龍看成是妳的另一種縮影,才會選擇相信牠們的說詞,也是我在維護著我與妳的信賴關係,不管怎樣,試一試便知。」

  「DARLING……02的內心充盈一股暖意,備感欣慰道:「好樣的,真不愧是我認定的DARLING,就依你吧!」

  於是,在除了02外沒有誰能聽見的對話中,叫龍群漸漸朝反方向離開迦南環帶的外圍線,這讓只透過儀器監控的大人們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呢,叫龍群也留下訊息,求救不會只來一次,並且用忠告的方式對02訴說著,即使流血衝突不發生,隨著時間的流逝也一定會產生事與願違的情況,只要02的體內殘留不安定的因子,理性在任何時間點都可能被逐漸受本能驅使而覺醒的獸性所覆蓋,無處發洩的野獸,終歸會傷害靠近她的人,無論是敵是友。

………………………………………………………………………………………………………………………

  令人不安的情況竟然發生在人類收復失地後,看似和平竟只是表面的虛偽假象,自從警報再度響起幾天的時間內,叫龍的群聚包圍頻率有增無減,並且個體數量也是愈聚愈多,面對不停的啞彈攻勢,迦南環帶的FRANXX部隊只得一次又一次出動,而在02逐漸被惹怒的脾氣下一次又一次逼退。

  機體珍貴的能量平白無故消耗,寄駛員三不五時上場消磨耐性,不只負責指揮的大人們,五位戰神同樣是對於這種意義不明的來犯感到相當惱火,若是說四季軍團襲擊那就罷了,怎麼會在奧丁之眼總動員平息後轉而攻擊人類聚落呢?叫龍女王和身為前二期泰坦的幹部們理應知曉戰神在守護著人類聚落,三方的利害關係就屬人類與叫龍是最沒有仇恨的才對。

  事實上,不只大人們,孩子們被緊張和搖搖欲墜的局面搞得心神不寧,第13部隊找上他們最愛的龍哥經過一番討論,龍無法確定他的安撫能讓孩子們穩定到什麼時候,而且目前他也算是迦南環帶負責進行外出任務的一員,當務之急是蒐集情報以了解APE留下的巨大機械的來頭,叫龍的煙霧彈只會讓搜索隊難以放心離開,於是,每個被考量進去的條件成為了迦南環帶的手銬腳鐐,舉步維艱。

  某天深夜,龍的通訊器響了,約其在鳥巢的天台碰面,發信者是02最親近的女性,雅兒。

  這個能俯瞰植物區的天台儼然成了日月戰神的專屬秘密地點,交杯談天無不是選在這處,除此之外別無他人的打擾。

  雅兒的側顏,在月光的陪襯下盡顯憂鬱,剽悍的銀白戰神,只會向溫暖的赤紅之日展現柔弱的一面。

  「這麼晚找我來,有什麼事嗎?」

  「啊,DARLING,是最近關於叫龍頻繁出現,想跟你談談。」

  龍走去雅兒身邊,她皺起的眉頭能看得更清晰,稍加慰問道:「瞧妳那擔心的表情,因為02?」

  「嗯,那孩子的性格好不容易才稍微開放點,現在卻又要面臨不可迴避的戰鬥,這樣子反反覆覆刺激,我真的好怕她會再次變得不受控,周遭人的好言相勸都會被滿腔怒火掩蓋過去。」

  「說得是呢,叫龍圍住迦南環帶可是不進攻,不斷跟我們玩狼來了的遊戲,究竟是為了使我們鬆懈警備還是怎樣的,完全無法弄明白。」

  「我在想,我們假面騎士就出手一次幫幫忙,殺一儆百,讓叫龍起碼知難而退,這個建議怎麼樣?」

  「孩子們也跟我提議過,我是有列在考慮範圍內,不過嘛……」

  「有什麼不妥的地方嗎?」

  「就02的說法,叫龍居然會向人類求救,很大可能是受到更強的威脅才不得不為的。」

  「比方,四季軍團?」

  「體型差距彌補不了叫龍方的劣勢,或許那些低階叫龍就是受女王或幹部的指使來試圖與我們聯合吧?」

  「難不成你覺得牠們有談判的可能性?野獸保有善良這種童話故事的情節在牠們身上適用嗎?」

  龍在腦海中思考著,廣曾經匯報02的任務狀況,叫龍與人類的溝通橋樑全仰賴著她的特殊血液造就的體質,但就一個156歲的小姑娘而言,理性勸退的效果愈發下降,只剩威脅驅趕的選項,光靠她一人恐怕孤掌難鳴。

  「02雖貴為菁英寄駛員,斡旋能力仍嫌不夠,我認為,必須得『換個方法』了。」

  「除非你有辦法跟叫龍溝通,否則一切免談。」

  「機率有點渺茫,可是總得試試看才知道。」

  「我們能幫上忙嗎?或者求助於大哥祂們。」

  「不,想達成我說的這一方法,我要求助的另有其人,更正確地說,是我『體內』的某個傢伙。」

  「體……體內?」雅兒胸口一揪。「DARLING,你別嚇我喔。」

  龍搭住雅兒的雙肩,笑道:「放心,妳今晚就只管高枕無憂,我會盡力跟『那傢伙』取得共識,就當作為了02而努力,相信我吧!妳不是都無條件信任我的嗎?」

  「喔,我知道了,那……晚安囉,DARLING。」

  「晚安,好好休息吧。」

………………………………………………………………………………………………………………………

  換個地方,龍在鳥巢的最高處「瞭望塔」的頂端登高望遠,就地打坐閉目凝神,驅動著全身的能量,輕微逼出體內那傢伙的意識,用別的方式形容,就是在潛意識中打個電話。

  漆黑的景象唯有一雙血紅的瞳孔直視著龍,其聲響亮如雷,恐怖如魔,卻帶著嘻笑暢談的語氣問道:「小子,總算主動聯絡我了啊?別跟我講又是為了守護什麼東西才叫我。」

  「除此之外,我還能做啥呢?」

  「唉……也罷,你什麼都不必說我也能知曉所有,畢竟我和你是共享記憶的。跟我說說吧,你到底想怎麼打破目前的局勢而使用我的力量?」

  「我無法跟叫龍直觀地溝通,可如果使用你的力量,應該可以辦到吧?」

  「跟那群較為低階的種族溝通,就等同要你們人類跟貓狗溝通,兩者沒有統一的語言,智慧落差極大,我能提供的有兩種方法。」

  「兩種?說來聽聽。」

  「其一,兩者的智慧必須達到一致,要不人類自貶身價;要不對方能提升語言能力,但短時間內不太可能。其二,需像幻神或萬魔這般階層的,因為與起源的發展完全相關,所以可以與各宇宙的生命體搭建非口頭語言的交流,類似你們所謂的心電感應。」

  「照你的敘述,第二種就是我要的了。」

  「何必如此麻煩呢?就像剛才那女的所說,殺雞儆猴,對野獸使用這手段也是很方便快速的方法不是嗎?我的力量可是純粹的破壞,易如反掌。」

  「對於萬魔大戰開始就一直孤軍奮鬥的你,要理解生命之間的『信賴』,恐怕不是那麼簡單吧?」

  「為了維繫彼此的關係,即使有一方受傷也在所不惜,這點在你們人類身上尤其明顯,我看過的夠多了,怎麼不知道呢?」

  「那你也該明白,純粹的破壞造就的是虛無的未來,你會希望一時貪圖方便動用最高之力而讓宇宙毀滅,最後僅剩一個什麼都沒有的起源嗎?」

  「呵呵,小子,開始對我說教啦?」

  「總之,你的答案讓我的這次對話有很好的成果,不過我只是先把威嚇、動武這些手段當成後備方案,若情況可以控制在最小損失,對我們或叫龍都是好的。」

  「隨你的便,只要你別把自己搞得送命就行了,我還等著看更多好戲咧。」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02一旦知道龍體內有一個比叫龍更麻煩的存在的話,會怎麼想呢?
2021-03-05 19:01:01
大俠
應該會更認同吧,因為這代表還有人跟她一樣是個「怪物」
2021-03-05 19:11:37
亞爾斯特
天啊,如果龍知道其他軍團的成員被王吃掉的話,會怎麼想呢?不過我有點為那些被吃掉的奧菲以諾感到嘆息。
2021-03-05 19:14:47
大俠
繼承了FAIZ的記憶,代表龍也知道這世界奧菲以諾的命運,無可避免
2021-03-05 19:21:06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只要是有智慧的物種,內心多多少少都會保有善良,無奈在世界的轉輪下必須相互廝殺。
雖然可能多少會有風險,如果是我的話...可能會伸出援手吧。
2021-03-05 19:34:03
大俠
善則援,惡即殺,這就是龍的一貫作風,不會有啥聖母情節發生
2021-03-06 08:55:29
亞爾斯特
大俠,雅兒與Z之間的戰鬥是什麼時候開始?
2021-03-05 20:16:37
大俠
中後段,至少是爆裂型態出現之後
2021-03-06 08:56:02
Tempest759
最近在迷鋼彈,一看見「對話」就想起00和els...
為了未來,展開對話!
2021-03-06 20:43:48
大俠
生存之戰並不一定就要靠廝殺才可以分出勝負,不戰而屈人之兵才是上上等
2021-03-07 00:55:4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