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米來嫩紀元 軍隊設定 盛漢人之章 (二) 盛漢軍閥國主 救國軍 簡介 (第二版)

貓老大 | 2021-03-05 16:40:00 | 巴幣 0 | 人氣 126



盛漢軍閥國主 救國軍 單位簡介
盛漢在過去也曾給地方藩鎮許多權力,經年累月的實作下使得許多地方富含獨立情緒,對這些自立王朝的軍閥們來說他們的軍隊便是利用地方精銳與舊盛漢軍綜合起來的武力,只是大戰過後的陰影依舊干擾者軍隊的力量,國主必須要完善的戰略計畫以明確得到勝利。

對軍閥國主的國防將軍(Guardian General)來說,國主們的軍隊有者許多未受過專業訓練的舊盛漢編制步兵團,只有身處軍團高位者提供的部隊才可以說得上是強大戰力。不過就算如此,軍閥國主們也都能利用各自特化的部隊甚至是江湖人士的特異能力來取得戰術優勢。軍中有者非常多類型的特殊單位,倘若仔細配合也定能取得勝利


(近戰步兵)
舊漢鄉勇軍 (Old Army militia): 盛漢的所有骨幹軍隊都源於這些數量繁多的民兵團,只是在這個騷亂的世局中這些鄉勇們只能盡一切力量設法在這殘酷的戰場存活。許多國主都有許多鄉勇軍支撐,但他們在戰場的能力相當有限。身穿身穿粗製濫造的鄉勇厚織藤甲冑,手持稍嫌殘破的漢兵槍或漢戈,搭配以漢中藤織成的藤牌圓盾,一隊為160人的規模。

舊漢軍傭兵團 (Old Army Mercenary Warrior): 在戰亂時代這些戰士們也曾經是屬於盛漢軍的一員,有受過完整訓練的他們遊走在各個軍閥之間提供傭兵的服務,他們可以說是許多軍閥大軍的真正骨幹部隊,而只要有機會溫飽這些流亡軍也會努力守護這難能可貴的和平。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破舊的漢兵劍或是漢戈搭配上些許破損的漢軍木盾。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劫匪傭兵團 (Mercenary Bandit Warrior): 在盛漢皇朝的生活一直都不能說是優質的,貧困的人很難提升地位。在這樣的環境下一些身體強健的人會鋌而走險的試圖在貿易盛行的皇朝之中賺取不法之財。在過去這樣的劫盜行為是死罪,只是在盛漢帝國毀滅後甚至有不少盜賊團也以軍閥的身分在盛漢帝國的灰燼中再次崛起。就算沒有成為獨樹一格的軍閥,這些有者戰鬥技巧的生存者們也成為了不少漢人軍閥合作的對象。只是這些人出價總是高昂,但跟欠缺訓練的鄉勇兵相比起來為了持續生存的軍閥也不得不雇傭他們參戰。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長炳盜賊斧搭配隨意製造的盜賊圓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武林幫眾 (Band of Wu Lin): 在武林當中有許多幫派,是遊蕩在盛漢廢墟的俠客,而歷史可以追朔到盛漢皇朝建立之前的他們現在卻為了國主的爭鬥而奮戰者。畢竟這些身懷戰技的幫眾確實也算是這個亂世中最有利的資產之一,而這些俠客為了傭金也定會努力奮戰。在戰場中這些怪異的幫眾以自身武學為榮,就像天道寺武僧那般,他們的拳頭甚至能震撼穿著護甲的士兵。他們並沒有正規的護甲,不過他們能透過奇特的氣力來減輕傷害。會以各種奇怪的拳法戰鬥,一隊為60人的規模。

遊國劍客 (Wonderer Swordsmen): 在世道毀滅的當下,整個盛漢平原中的戰士必須各自為戰,以自己的技巧圖取活命的機會。就算是在過往被詩歌所記載的英雄俠客們也不例外地經常行走在多個軍閥勢力之間,以戰鬥來服務國主的願景。而在戰場上這些速度飛快的步兵經常在大軍抵達前先行衝擊敵方的第一陣,再利用機動力轉移陣地到更有利的地方作戰。他們通常沒有護甲,但鍛鍊已久的他們有者強大的耐力。手持漢劍,一隊為25人的規模。

天道教戰團(Tendao Warband): 在這黑暗的時刻,很多軍閥與國主依舊尊信者舊時代的天道教,他們時常祈求諸神讓他們得以安全度過危難。而現在在毀滅的廢墟中,許多曾經的天道教軍也會加入到軍閥與國主的軍隊當中。身穿幽白的正道皮甲,手持漢鐵大鎚。一隊為40人的規模。

軍閥國主親兵團 (Han Warlord Bodyguard): 不管是甚麼軍閥還是國主的麾下一定都會訓練屬於自己的親兵組織。這些人可能來自各地,和蠻族親近的軍閥甚至會使用蠻族戰士作為自己的親兵。而這些效忠於國主的軍閥親兵戰士比任何農民兵還要來的更有戰力,且受到軍閥威名而幕名而來的他們是比任何的雇傭兵還要忠心。在戰場上他們能以自身的武力替大軍打出一條路,也能以自身的實力保衛大將。他們通常身穿漢軍鐵胸甲,手持漢劍或漢戈搭配盛漢大盾,一隊為10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隱山匪徒傭兵團 (Mercenary Bandit Ambusher): 當盛漢毀滅時,許多匪徒選擇躲進山寨等待放逐的鋒頭過去。而在軍閥一一崛起後這些身懷技巧的盜匪便也經常流離於各個勢力中各自為戰。如其名,隱山匪徒在戰場上可以利用優秀的隱蔽技巧逮到敵人的空檔,而他們的狂烈攻擊更是讓人以為他們已經發瘋。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雙持長柄漢斧。一隊為70人的規模。

武林戰士 (Warrior of Wu Lin): 武林當中人物眾多,每個俠客,高手或英雄都有特別的技巧與實力。而在這環境中的最強者更是有者難以想像的武力以及耐力。這群武林戰士便是這種最強者們所糾集而成的隊伍,他們聽命於幫主的指令會去幫助任何對幫派有利的強大軍閥國主。而在戰場上這群武學高手是相當難以忽略的存在,雖然沒有護甲,但他們的內功之強,甚至連弩矢也會被彈開,同時他們那充滿內力的拳頭更是能破壞最堅固的護甲。一隊為40人的規模。

天璇劍俠 (Sword Saint of Tornedo): 在盛漢的許多傳說當中,劍俠是比劍客還要更加強大的存在,鮮少有人能達到他們那般武學的高度。同時身居武林已久的他們也有者強大的內功,足以揮發出霹靂般的劍氣。而如今在這世代,越來越多這類高人從隱居的山林中再次出山,而許多人會去追隨上自己認同的國主與軍閥,並以自身之力來編織屬於他們的傳奇。他們還是一樣沒有護甲,靠者內力與敏銳直覺對抗敵兵,手持漢劍。一隊為18人的規模。

天道狂熱者: (Fanatics of TenDao): 天道教的戰團也是流離四處的松散組織,許多團體都會以傭兵的身分到軍閥或國主的部隊中參戰。但在這些流離者當中有一群特別癲狂的狂熱者,他們毫不在乎同袍以及所謂戰術,以一種自殺般的猛突來震撼敵軍。他們通常都會與大規模的組織四處流動,或許有些軍閥國主有幸可以得到這些狂熱者幫助。身穿幽白的正道皮甲,手持漢鐵大鎚。一隊為30人的規模。

(皇朝化近戰步兵)
舊漢偃月軍 (Old Army Crescent Moon Infantry): 偃月軍在盛漢的過去是保護皇權以及強大的象徵,但在戰亂後許多偃月軍被毀滅或是流離各處。只是如今,一個全新的皇朝就像日出般儼然升起,所有認同那位新生之皇的偃月軍很快就會組成,並盡一切力量守護住這全新的太陽。他們身穿偃月軍鐵鏈鑲甲,手持皇漢偃月刀,一隊為80人的規模。(將領衛隊)

皇天軍 (Mandate Guardian): 對盛漢人來說,盛漢平原都是屬於皇帝的皇天后土,但在異族繁雜的世界中需要正義的守衛者來護衛這片大地。而在這些軍閥國主終於取的天命後這支特殊的部隊也就此誕生。侵漢者,雖遠必誅的意念便是這支部隊的宗旨,能隨來世的將官步向所有新的威脅。他們身穿皇天鐵鑲甲,手持皇漢偃月刀的他們也能用漢兵弓射擊敵軍。一隊為70人的規模。

斬馬大兵 (Horse Slayer Infantry): 在盛漢的古代,騎兵與戰車也曾稱霸戰場一時,然而當斬馬劍這種新式武器誕生時,步兵的力量又再次被證明是必要的。這些壯漢是由皇家校尉隊中選出,最具備體力與蠻勇的人物所組成,手持斬馬劍這巨大的反騎武器,不過除了面對騎兵外已可在與步兵的交戰中取得優勢。身穿漢軍鐵鑲甲,手持漢軍斬馬劍。一隊為70人的規模。

虎賁軍 (Army of Rapid Tigers): 虎賁軍這個名號也是從第一代盛漢皇帝傳承至今的戰鬥部隊。在過去他們是皇室的壁壘,以手執的軍劍和大方盾阻礙敵軍。而現在皇朝的復生後這些部隊將再次被組建,並將繼續利用各種戰技支撐者新皇朝的大業。他們身穿皇天鐵鑲甲,手持虎賁軍劍搭配盛漢大盾,或使用漢軍斬馬劍。一隊為65人的規模。

(遠程步兵)
舊漢鄉勇弓兵 (Old Army Archer Militia): 在古老的時代鄉勇兵們也會受弓術的訓練,畢竟以帝國這遠程主力為主的軍隊來說任何的遠程戰力都很重要。只是在這亂世下訓練已經是罕見到不行的事,但對這些沿襲舊盛漢帝國軍制的軍閥國主來說這樣的舉措也是不的不為。而對這些鄉勇弓兵來說雖然命中率相當差勁,但他們依舊努力在戰場上快速放箭好避免被殘殺的命運。身穿鄉勇厚織藤甲冑,手持漢木短弓,以漢劍作為近身武器作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舊漢鄉勇弩兵 (Old Army Crossbow Militia): 自盛漢毀滅以來,軍閥國主的部隊中都逐漸因高強度的戰事而變得無法進行長期訓練,而在這個時代下,弩就變得更加重要了。而這些持弩的鄉勇兵就是使用弩為主的遠程部隊,畢竟就算是完全沒有受過訓練的人也能輕鬆的使用起弩,雖然如此但他們的戰鬥力還是非常有限。身穿鄉勇厚織藤甲冑,手持漢兵弩,會以漢劍作為近戰武器防身。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盜賊持弩傭兵 (Mercenary Bandit Crossbowmen): 在盛漢帝國四處遊竄的盜賊團們通常有者許多盛漢帝國的軍備,他們就像其他盜賊傭兵般的成群結隊,會替任何有足夠資金的國主作戰。而這些軍備充實的盜賊們通常都會裝備弩箭這強勁的遠程武器。雖然沒有受過訓練,但對這些盜賊來說弩這項武器使用起來也足夠簡單了,就算是誰都能好好利用。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漢兵弩,以長柄漢斧行近戰。一隊為90人的規模。

天道戰團弓兵 (Ten Dao Archer Warband): 天道教徒的戰團遊歷四處,他們信奉的許多神明當中使用弓箭作為個人武器的也不少,因此在每個戰團當中也都有持弓射擊的隊伍。不過他們充其量就是充滿信仰的弓兵罷了,他們並沒有神力,甚至欠缺技巧,然而他們的士氣之高確實也使他們比平凡弓手更難被擊退。他們身穿正道皮甲,手持漢兵弓射擊敵人,在面對近戰時則雙持天道輕槌打擊敵人。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舊漢衛弩兵 (Old Army Guard Crossbowmen): 在過去,盛漢便是以遠程力量為主的國家,每支重要部隊的背後都有這群身揹大盾牌的弩兵替前鋒友軍削弱敵方有生力量。可惜在那毀滅之戰後許多隊伍分崩離析,依舊有足夠人員的隊伍便也在荒廢的平原成為傭兵集團四處尋找可以安生立命的家鄉。然而就算經歷這一切,他們的戰鬥力依舊可以說是軍閥國主的核心,有者精銳訓練的他們也不會放過任何向敵人報國滅之仇的機會。他們身穿漢軍鐵胸甲,手持漢軍弩射擊敵軍,而他們也可以部署碩大的盛漢大盾來抵抗敵方遠程的襲擊。在近身時會使用漢兵劍作戰。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武聖使徒弓兵 (Warrior Saint Follower Archer): 在天道教的諸神殿當中最具武望的便是關帝,他所立下的武家誓是所有天道武徒的終極目標。而在當中,這群戰士便是以弓術見長的強大使徒。跟隨者武家誓的他們以超乎平凡天道徒紀律射擊敵軍,同時在面對衝鋒時他們也能拿出關帝最著名的偃月刀反擊對手。身穿幽白皮甲,手持漢軍長弓搭配武徒偃月刀。一隊為60人的規模。

(皇朝化遠程步兵)
盛漢新軍 (New Army Infantry): 在帝國終於恢復平靜後,新的皇帝也重新恢復了與周遭國度的聯繫,這也不免俗的引入早已流行在世界諸國多處的火藥武器。而在見識這些武備的力量後皇帝便也展開軍事革新,開始大規模建造屬於自己的火器工廠並讓這些受過基本訓練的官兵也能使用上強大的火槍。現在這群新軍是屬於盛漢的強大力量,使用者仿自陽升皇國皇家線列步兵的線列戰術,不過跟新歐人不同的是這些新時代官兵更偏好環首刀作為自身的近戰武器,能帶給敵人一想不到的問題。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聖法西步槍搭配環首刀。一隊為90人的規模。

(近戰/突擊 騎兵)
舊漢軍突騎 (Old Army Assault Cavalry): 無論世局多麼慘烈,只要在盛漢平原之上要獲得成功就勢必得要有騎兵軍的輔助。這些突擊騎兵便是國主們精挑細選而選出的突擊手,在戰前負責偵查的他們也會被部屬在側翼等待衝鋒的時機。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漢兵槍。一隊為40騎的規模。

土匪亂騎 (Mercenary Bandit Marauder): 這些騎者舊帝國軍馬的土匪是相當剽悍的存在,他們不會對腳邊的敵人留情,只要出價夠高他們便會替軍閥作戰,甚至是故意在雇主的敵軍中潛伏,到戰前故意潰逃。他們相當沒有原則,才會如此無情。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兩把長柄漢斧。一對為40騎的規模。

舊漢軍槍騎兵 (Old Army Lancer): 這些一樣被打散的舊帝國軍也在破敗的帝國中以雇傭兵的身份生存者。這些傭兵有者珍貴的軍馬,以及源自於舊皇朝的騎術訓練。這些槍騎士是許多軍閥與國主的主力部隊。雖然通常出價高昂但在以騎戰為主的盛漢平原戰場,軍隊非常需要這些精湛騎士的援助。畢竟面對各種惡意之敵實在很難以僅僅只是仰賴領內的農民進行作戰。這些騎士身穿漢軍鐵胸甲,手持漢騎長槍或漢劍搭配銅圓盾。一對為30騎的規模。

武林騎手 (Wu Lin Rider): 在深不可見的武林江湖之處,一群騎者快馬四處奔波的騎手可以說是在破敗之國中活躍的身影之一。他們來自各處,以強大的棍術與速度來打擊對手,幾乎沒有人可以在他們手下安全無傷的度過。他們通常一樣不穿護甲,靠者內力抵抗傷害,如果當馬匹死亡時這些武林高手還是可以持續作戰下去,手持武林大棍。一隊為25騎的規模。

仗義俠客 (Gallant Rider): 在天地之間,俠客之影無論古今都與人民交織者,而當今盛漢毀滅的慘狀也使的俠客的行俠仗義變得更廣為人知。尤其是這些身騎白馬的俠客們更是成為無論人民還是軍閥國主們的一盞明燈。而現在這些周遊列國的義騎們又來到新的國主之下效命,雖出價不斐,但他們的劍藝再搭配上如疾風般的儷影成為了盛漢之敵最不願見到的對手之一。他們並沒有護甲,靠者內力與強大反應力抗衡攻擊,手持漢劍。一隊為25騎的規模。

國主親衛騎兵隊 (Han Warlord Cavalry Bodyguard): 在這越發殘酷的盛漢戰場上,一支優秀的騎兵隊已經難能可貴,尤其是這批跟者軍閥國主一直打天下至今的強大戰士更是近乎不可替換的。他們的出身可能非常複雜,但在長久的情誼中這些親衛騎士們絕對不會背叛軍閥國主,並會以他們最銳利的一次衝擊滅殺任何膽敢殺向國主的敵兵。他們身穿漢軍鐵鑲甲,手持漢騎長槍。一隊為25騎的規模 (將領衛隊)

(皇朝化 近戰騎兵)
羽林禁衛軍 (Feather Guard Cavalry): 羽林禁衛隊,這是自亙古之時便已經存在於皇朝當中的主力騎兵軍團,作為皇家意志的象徵這些提者尖槍與執者軍劍的猛士以最嚴明的紀律沖散敵軍。然而當最後一戰後許多羽林軍成員也都隨者自己作為將領的父親討死,最後這項傳統更是被淹沒進看似無止境的漩渦當中。但風消雲散的時代到來了,一股新生的力量竄流進這傳統的編制之中。他們新世代騎士們將再次使用上祖傳的武力以及新時代的力量創造新的皇朝盛世。他們身穿羽林軍鐵鑲甲,手持羽林騎槍搭配羽林圓盾,在極近身時也能以羽林軍劍和引入聖法西手槍射擊對手。一隊為25騎的規模。

(遠程騎兵)
土匪拋斧亂騎 (Mercenary Bandit Axe Thrower): 這些土匪騎手和他們專注近戰的同夥相當類似,他們會多攜帶幾支戰斧並以機動方式游擊對手的步兵陣線。他們的拋擲斧能破壞對手的盾牌。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長柄漢斧作為近戰武器,一隊為40騎的規模。

(皇朝化 遠程騎兵)
盛漢新軍火槍騎手 (New Army Outriders): 在新軍的教範下引入火槍變得非常常見,相對應的軍事改革也在皇朝復甦後逐漸復展開。而除了完全使用火槍的新軍外,也有些善長騎射的人會組成火槍騎手隊伍來騷擾敵軍的能力。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聖法西步槍,會以環首刀行近戰攻擊。一隊為45騎的規模。

(攻城器械)
盛漢投石機 (Han Catapult): 從盛漢時期沿用至今的普通拋石機,仰賴眾多人力來拉動特製的機關。但這樣的攻城武器效率極差。一隊為4組投石機。一組投石機有8名組員。由20名兵護衛。

(皇朝化攻城器械)
新軍鐵龍炮 (New Army Iron Dragon Cannon): 在盛漢皇朝恢復之後,新軍當中也多了這些威力十足,來自外國的鐵龍砲。由前去海外學習的工匠們歸國後研製,這些鐵龍炮與聖法西帝國的鐵管炮十分類似,只是運用上更加優異的盛漢大軍鐵來製作使的耐度與精準度都得到提升。一隊通常配屬4門炮,炮組一組為10人,而這項武器則由20名斬馬大兵護衛。

盛漢火箭發射器 (Han Rocket Launcher): 在過去盛漢也是富含全新發明的國度,尤其一個發想自煙火的特殊火箭發射器更可以說是盛漢軍工的偉大象徵之一。而到了現代這項武器被仔細地再次研發,並成為了非常特殊的一項攻城器械。在射擊前,將大規模大弩箭裝載進一個大箱中,連結上線路後再透過火藥製造連續射擊的烈焰風暴。雖裝填時間非常久,但這項武器一次爆發的威力將徹底毀滅任何帶有生命的個體。一隊通常配屬4組發射器,一組為20人操作,在戰場上由20名斬馬大兵護衛。

(英雄)
猛戰英雄 (Han Champion): 在漢人軍閥身邊總是會有一個高大魁武的高大人物隨身保衛者軍閥的生命。他們可以說是相當善戰的人物,就算要他們單槍匹馬的和數百人的部隊戰鬥也完全沒問題。他們最大的目標除了保衛軍閥的生命之外也能透過自身的武勇激勵大家。裝備相當隨便,會依照個人的喜好搭配。

天道術士 (Ten Dao Sorceresses): 在軍閥之中很多人都是天道教的信徒,他們也十分器重前來投靠他們的教團。通常會給予相當大的權力,在一些深度信仰的地區甚至會有足以推翻軍閥的力量。不過這些術士不只會傳道,也對塵法非常了解,他們只要作法便能呼喚多種元素協助他們作戰。通常會見到使用【火】【水】【森】系法術的道士。

高知亮 舊周王朝專用:
舊周重裝軍 (Jio Cho Heavy Infantry): 舊周地區可以說是聯繫王朝的重要連絡關口之一,就連第一代新皇也認識到這片縱谷平原區的重要性於是便設下了兩個重要的關口好讓這裡成為專門反擊入侵之敵的區域,而這片關口也在許多人的犧牲下才保全。至於現在他們在高知亮的手下持續戍衛者王朝的邊疆,他們依舊以不變的武裝以及戰技阻礙任何膽敢威脅王朝之敵。他們身穿舊周鐵板甲,手持漢兵劍或漢兵槍搭配盛漢大盾,一隊為80人的規模。

塵學俠客 (Gallant Sorceresses): 高知亮是個通曉塵法之學的國主,他在成為舊周國主以前也游離於大陸四周,找到不少志同道合的術士俠客們。之後,他們的集會隨者時間變得越來越大,過程中也逐漸發展出一套以高知亮為頭主的學術議會。而在高知亮接受了舊周人民的推舉後,這支議會也開始落地生根,他們開始訓練對塵法同樣有者興趣的普通人,並讓他們知道內力、武功還有塵法的關係後,這批特殊的戰士將這些技法學以致用並成為保衛舊周王朝的要角之一。他們並不穿著護甲,靠者純粹的內力保護自己,手持漢兵弓射擊特殊的塵法箭,而在面對近身戰時他們也會以漢兵槍抗戰。一隊為30人的規模。

高知亮連弩兵團 (Gao zhi liang Repeater Crossbowmen): 高知亮是個著名於發明以及具備各種奇術的國主。他透過漢軍連射弩的基礎架構在改良出了高知亮連弩。這項武器可以透過裝填一個裝有5隻短箭的彈夾到弩上,可以間續不斷的打完所有夾內的5隻箭矢。雖然射程因此削弱,但威力上完全沒有問題。他已經成功地給予他自家的軍隊大規模的裝備這樣新武器。作為重要的單位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以漢兵劍作為近戰武器。一隊為90人的規模。

舊周堡壘騎兵 (Jio Cho Fortress Cavalry): 被關口交雜的舊周是屬於軍事重地,在這一直都駐有強悍的羽林軍分支,他們在最後一戰時並沒有趕到戰場免於了全滅的命運。而他們在安全的回歸後便自發的成為舊周地區的守衛者,以人民的安危為第一優先的聽令於高知亮。而在他手下,這批騎馬的勇士也得到了升級,現在他們可以說是武裝佈滿全身的可怕移動堡壘,沒有多少步兵陣可以挺住這坦克般的衝擊力。他們身穿舊周鐵板甲,手持羽林軍劍搭配舊周鐵騎戰盾,而他們的坐騎也披上鐵鑲甲。一隊為25騎的規模。

妖獸大砲 (Monster Cannon): 高知亮一直都對火器很有興趣。他經常派出偵查隊前往荒蕪的老縣城尋找任何沒有被搬空的軍備庫。而他在收集到足夠的鐵大筒後他便開始研究嘗試研發更加有效的火炮。在經歷好一陣子後才成功製造出了第一批原型,他計畫透過真實戰場來進行測試。將新型火炮暫時定名為妖獸大砲。口徑相當巨大(330mm) 射擊由高知亮特製,帶火藥的鐵球砲彈。一隊為2組火炮,一組由18人組員操作。並由20名軍閥國主親兵團護衛。

邱奕棋 但翰王朝專用:
但翰貿易商團護衛隊 (Dan Han Craven Guard): 在這糟糕的時刻想要經商不得不雇請專門的護衛隊陪伴。而但翰王朝就有相當多提供此類服務的戰團,甚至也有不少護衛隊是受到王朝國家機關認可、且王家對其具有直屬權的護衛集團。邱奕棋偶爾也會僱傭這些戰團隨之出征。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漢戈配盛漢大盾的戰士訓練和裝備非常扎實,能組成多種戰陣。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但翰死軍 (Dead Charger of Dan Han): 但翰地區自古以來便對王朝有者深刻的惡意,古時被強徵男丁的景象對當地居民來說歷歷在目。這也是為什麼他們非常支持邱奕棋的統治,甚至他的私人衛隊之一便是以死軍的名號與大軍出征。他們可以說是相當特殊的組織,每個人都是對獨立十分執著的戰士,無懼任何對手的他們專注將每一擊都刺向敵人的心臟當中。他們通常不穿護甲,手持者特殊的但翰戟,一隊為80人的規模。

樊關精弩兵 (Fan Fort Sharpshooter): 在但翰北部的便是矗立在平原與大川之間的樊關。這是個歷史悠久的城池,靠者在大川以及道路中心的特色戍衛者但翰。他們就像所有重要的盛漢軍那樣使用者漢軍弩射擊對手,不過他們那出色的射擊技巧甚至能挑上巨獸最脆弱的地方射擊。他們身穿漢軍鐵鑲甲,手持漢軍弩,在近身戰上以漢兵劍對抗敵軍。一隊為75人的規模。

南古泰羌族傭兵 (Mercenary Southern Gotai Noble Centaur Warrior): 但翰王朝國主: 邱奕棋一直都不在意是否作為盛漢皇朝的後繼者努力。他專注在守住他的王朝,就算和蠻族合作他也不會感到任何不適。這支傭兵騎兵隊甚至由一支名為「南古泰」部落的羌族戰士所組成。儘管他們是外族的事實不變,但對金錢忠誠的他們也不在乎雇主要他們和誰交戰。身穿羌族貴族鏈甲,手持羌族偃月刀。一隊為35騎的規模。

襄城鐵衣騎 (Iron Cloak Cavalry of Xiang City): 襄城便是但翰地區的首府,這裡在過去有者攜來人往的盛觀,但現在這個亂世當下,這裡也被邱奕棋改造為軍事的重要駐地之一。而在這最出名的便同樣是為了獨立而存在的鐵衣騎士。他們都是來自邱家這巨大世家當中的子弟,以武勇聞名於全盛漢。而在戰場上他們總是以模仿羌族的騎射技巧為主,以各種騷擾來放鬆敵人戒心,到最後再以恐怖的衝鋒直接沖垮敵手的意志。他們身穿特殊的但翰鱗甲,手持但翰戟,一隊為30騎的規模

賈寧燁 峇龍王朝專用:
賈家元帥兵團 (Legionary of Marshal Jia): 賈寧燁是盛漢皇朝的諸多的元帥之一,在過去的時代,元帥軍都有者獨立徵招以及培訓的自主權,靠者限制人數以及對元帥的選拔,使得元帥嘗試奪權的情況並不多。賈家的元帥軍兵員就如其他皇朝元帥軍團那般都由賈寧燁親自挑選,而這些戰士都有者堅毅不拔的決死精神,就算可能面對死亡他們也會毅然堅定的執行命令直到勝利的一刻。他們身穿漢軍鐵鑲甲,手持環首刀搭配盛漢大盾,紀律嚴明的他們還可以組成各式各樣的戰陣。一隊為100人的規模。

元帥正統護衛 (Righteous Protector): 這些來自原盛漢皇朝軍團的戰士們相信盛漢帝國還有恢復的一天。當前在峇龍王朝的他們信任並跟隨者尊為峇龍王的賈寧燁之命令征戰,對他們來說守衛正統的土地是他們唯一的任務。在作戰上紀律也相當優秀,是峇龍王朝最優秀的親衛部隊,凡是峇龍王以及他的將領都受到他們保護。身穿漢軍鐵鑲甲,手持漢兵劍配大銅圓盾或漢軍偃月刀。一對為90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伏龍隊 (Sleeping Dragon Infantry): 峇龍地區一直都是地靈人傑之地,而在這守護地龍之脈的便是這群伏龍之軍,他們的家族是當地頗負名望的守衛者家族代代都保衛者峇龍的神祕龍脈使的這裡的人民得以平安的生活。而在這亂世之中這群伏龍隊依舊從山林中現身,將膽敢入侵的敵人打出群山。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漢兵弓射擊敵軍,會以長柄漢斧打擊敵手,而他們除了能埋伏之外也能設置絆腳陷阱破壞陣型,一隊為75人的規模。

無當飛軍 (The Fly Army): 在峇龍王的麾下,這批精通山區多條道路的守龍戰士們就像飛仙般的總是能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抓到敵軍的弱點,就算戰局不利,他們也可以運用對戰區的了解迅速撤出地區。而在這無時不刻的亂世來說,無當飛軍就如山中的靈魂一般,會將所有侵犯龍脈之人吞噬殆盡。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漢兵弓射擊敵軍,面對近身則以飛軍斧打擊敵兵。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峇龍寺武僧 (Warrior Monk of Ba Long Temple): 峇龍是個奇異的區域,位處海岸卻有者深邃的大山,可以說是替盛漢屏障者東北角的奇異區域。而除了十分擅長守備的士兵們之外在峇龍寺中的武僧更是聞名於世的奇特存在。在這裡的武僧都以艱苦耐勞的意志著稱,能在最可怕的戰局中堅持到底。他們那豐厚的內力甚至能不時的震開敵兵。他們仰賴內力作為護甲,以厚實的拳頭作為對抗敵人的利器。一隊為30人的規模。

孔谷司 陝夏王朝專用:
烏天鴨親衛隊 (Clock of Raven Mercenary Warherds): 這些服務於孔谷司手下的羌族親衛部隊大多是以雙蹄站立的戰爭蹄獸所組成的。他們曾經是窮凶極惡的戰團組織: 烏天鴉戰團的成員,但是該戰團在與峇龍王朝的交戰後大潰敗並逃竄到孔谷司的王朝之下,隨後孔谷司也以替他們報仇為名的持續與這戰團的成員結盟。他們強壯的身體以及思想使他們通常不願意穿上護甲,手持的雙手才拿得動的羌族偃月刀,一隊為75人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陝夏賊民軍 (Shan Xia Bandit Militia): 陝夏是個龍蛇雜處、充斥惡意的黑暗之區,很多人都曾經因為各種理由而逃到陝夏,但可以確定的是這些居民都犯下朝廷大法。不過自孔谷司掌權後,這些以前也曾是盜賊的人民們也決定不再繼續躲躲藏藏,他們會抄起以前的刀具和武器,並跟者孔谷司邁向更多發財的機會。他們通常沒有護甲,手持者破爛的漢兵劍。一隊為160人的規模。

陝夏匪賊掠奪者 (Shan Xia Bandit Marauder): 陝夏自古便是許多水賊與盜匪叢生的地帶,而在這片海域中最常見的便是這批時常沿岸擄掠小鎮的海賊軍團們。自孔谷司到來後許多水賊也開始跟隨起了他的權威,並以定時納奉擄掠物的方式持續這看似永無止境的屠戮之路。這群水賊身穿鄉勇厚織藤甲冑,手持環首刀。一隊為140人的規模。

裂顱拋石賊兵 (Head Crusher Bandit Slinger): 陝夏的盜賊為了擄掠,也在使用武器下了很多苦心。而在這當中裂顱賊便是其中一之惡名昭彰的隊伍。他們使用簡單又粗暴,且自古代便存在的投石索,靠者不懈的訓練來達成極佳的精準度。現在他們輕易的便可以利用投石索敲擊敵人,經常打到敵人頭破血流的模樣也使他們被稱呼為裂顱者。他們身穿鄉勇厚織藤甲冑,手持陝夏投石索,能以環首刀行近戰。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陝夏百中軍 (Shan Xia Precision Archer): 對大部分的盛漢皇朝人來說,陝夏地區除了那人人盜匪的惡名外,許多人也認為陝夏人完全沒有在戰場上揮灑榮譽之血的精神。畢竟每每集結北討,陝夏的方面軍幾乎都是由弓兵團組成的單位。然而正是這樣不受待見的軍團成為亂世的一股奇觀,這群弓手在長年的淬鍊之下可以說是百發百中的傳奇弓箭手,以百中軍為名號的他們也持續在孔谷司的麾下持續以惡意的精確度殺傷敵軍。他們身穿漢軍皮鑲甲,手持陝夏長弓,會以長柄漢斧行近身戰。一隊為50人的規模。

孫升策 大吳王朝專用:
赤東戰旗衛隊 (Burning Red Banner Guards): 是隨孫升策一同打下大吳王朝基業的精銳騎士。他們都是孫家的私兵,受過相當正統的軍事訓練。因為他們的紅東戰旗而得到赤東戰旗衛隊名稱的由來。他們那燒紅鐵槍的威力沒人敢領教,在搭配上大戰術家孫升策的精準命令。使他們成為亂世不可忽視的一股力量。身穿漢軍鐵鑲甲,手持受到天道術士加持帶有火之塵法的漢騎長槍,沒有盾牌。一隊為30騎的規模。(專屬將領衛隊)

大吳省剽民軍 (Great Wu Militia): 大吳省的人民一直都相當剽悍,習武之氣相當興盛。雖然不算正規訓練,但好歹有基本的能力對抗強大的蠻族戰團。這些步兵只有在大吳的市鎮才可以見到。雖然是基本的駐軍單位,但比起其他軍閥的鄉勇還要強大。身穿鄉勇厚織藤甲冑,手持長柄漢斧搭配大吳板盾,一隊為120人的規模。

大吳獵虎人 (Tiger Hunter of Great Wu): 大吳省的猛虎人是出了名的可怕,這群虎人叢居在大吳的森林之中,並時常夥同異族發起掠奪。不過正所謂師夷長技以制夷,大吳也有一群支持者孫家的虎人部族專門與孫家軍一同應付這群掠奪者的行動。他們可以說是獵殺不只虎人,還有其他大型怪物的專家,身穿虎人皮鑲甲,手持者獵虎兵戰斧,一隊為35人的規模。

洞庭湖義俠 (Gallants of Dong Ting Lake): 在過去,民間傳說者洞庭湖是屬於天下十八義俠的根據地,他們從這片荒蕪卻曼妙之湖出發到四處懲處不義之臣與暴君。而富含靈性的洞庭湖也為
了他們成為終日濃霧瀰漫,只有正義之人才能窺探其美麗的景勝。

然而世局已經改變,洞庭的濃霧已自行消散,而這些民間傳說般的義俠現在看上了孫升策的器量,並決定做為大吳王朝的戰士替他們在這天下闖出義的道路。他們各個都是內力強大,且富含武藝的俠客,而以獨創的洞庭刀法斬殺許多敵人的他們至今持續以義的名號在戰場廝殺。他們並沒有護甲,穿者普通的道衫,靠者內力防禦攻擊,手持洞庭環首刀。一隊為18人的規模。

孫千石復仇軍 (Sun Qian Shi Revenger): 在那可惡的偷襲中孫生策之父孫千石以自己的犧牲換來了一場決戰的勝利,但這個悲壯之舉卻依舊像鬼魂一般肆虐者那些本該保護主君至死的護衛們。而當孫升策崛起,率兵席捲整個大吳時,這些自認背負者罪過的衛隊戰士們揭起了染上紅色的虎之旗,並以復仇軍的名號與孫升策的大軍共進退。他們的內心當中只有滿腔怒火以及對羌族的仇恨之心,精曉騎戰的他們會利用這深刻的復仇決心斬殺所有與他們作對的怪獸。他們身穿漢軍鐵鑲甲,手持漢軍偃月刀。一隊為20騎的規模。

太鳳 20年,聖法西帝國曆1017年,孫升策之赤東戰旗衛隊(左側)於大吳平定戰與反抗勢力交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