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手機保母

作者:佛萊曼│2021-03-05 11:26:17│巴幣:8│人氣:237
「哈囉!老兄,沒錯,我就是在說你!看過來好嗎?」

我朝著那方向瞥了一眼,那傢伙的打扮還挺時髦的,不像我只套著一件堅硬的外殼。

「有事嗎?老兄。」我說。

在捷運車廂這擁擠的空間裡,風聲颼颼,要聽清楚對方的聲音並非容易的事情,加上大量的交談聲造成的嘈雜,使的溝通難上加難。

我盡可能的注視對方的臉龐。

「你的臉看起來像狗屎一樣。」他說。

他有著最先進的透明薄膜保護貼以及果凍殼,令我羨慕,哪像我,水晶殼這種東西汰換率很高,而且我的主人用的只是路邊攤的劣質品。

「我不知道真正的狗屎會說話呢。」我說。

「別這樣!大家出來混的,都不容易呢。」

「你看起來過的挺愜意的,光鮮亮麗。老兄,咱們都是過客,只有一面之緣,你就行行好,大發慈悲,讓我的耳根子清靜點。」

「想清靜點?你該跟你的主人說,在這裡還想清靜?你是腦子進水了吧?」

「我以前的確進水過。」我坦承道:「我甚至不清楚我現在腦子清不清醒,你還能跟一個腦子進水的傢伙溝通,你也蠻厲害的。」

「拜託,我以前掉進馬桶過。」

一陣強勁的風壓掃過人們的外衣和捷運的角落,讓我一陣驚悚。馬桶,那是九死一生,過去我有不少朋友都是死於馬桶。

我的主人,她是一名高中女性,她時常跟她的好姊妹一起聚餐,那個時候,我也認識了她的好姊妹的夥伴。

「最恐怖的,還是坐在馬桶上玩手機的女人。」那名同伴以一種近乎荒誕的口氣說。

「就是說!我有好幾位朋友都死於馬桶了。」另一名同伴說,他是愛鳳九。

「馬桶啊,你這傢伙究竟要抹殺咱們的同夥多少次呢?」最後一名三星手機說。

「我認為真正害死我們的,是我們粗心的主人。」我說。

幾位同伴紛紛以認同的目光讚賞我,三星手機甚至回以一個刺眼炫目的閃光燈。

「咦?我的手機剛剛好像閃光燈閃了一下。」女高中生說。

「怎麼可能!」

「妳眼花了啦。」

「如果有訊息進來,怎麼會沒聲音呢?」我的主人說。

沒錯,我的主人也是那種手機不常關靜音的,那樣訊息進來,就能馬上回復。

「真是辛苦你了,怪不得你變得如此憤世嫉俗。」我以同情的語氣對那在對面給中年女人玩的手機說。

這是一台愛鳳十一,最新款式的。

我現在才想起來,愛鳳這東西是越做越大台,好像是怕老花眼的人們看文字會有困難呢。

「我憤世嫉俗?沒這回事,事實上,我真正討厭的是小孩,尤其是那種還沒上幼稚園的。」他說。

「怎說?」我說。

「他們會把我拿來舔,有的會亂摔,有的則是拿來跟玩具比較,要不就是一整天都開著螢幕看卡通,我都快瘋了,一整天都要發出聲音。」

「真是辛苦你了。」

「還不只這樣,我的主人她根本就是手機白痴,我不曉得該怎麼說。」

與此同時,捷運抵達了龍山寺站。

這時候,我看見這名滿口怨言的同伴被中年女人帶下車,在外面等著的是一對年輕夫婦以及兩名可愛的小女孩,大概年紀兩、三歲左右,是雙胞胎。

她們笑容可掬的聊著,中年女人將手機交給雙胞胎,她們開心的又叫又跳,兩人開始為了誰先用爭吵起來,緊接著搶奪戰展開了。

「不要啊!」

我聽見那名同伴的慘叫聲,手機就那樣因爭奪而拉扯飛了出去,從月台上滑下月台,我聽見一陣清脆的聲響。

四周的人們發出驚呼聲,捷運發出機械式的規律聲響,爾後關上門,車子呼嘯而走,最後我只是閉上雙眼。

再次睜開,四周充滿我的同伴,它們努力的服侍著它們的主人,就如同我扮演好我的角色。

世界依舊和平,沒有產生任何改變。

而剛才的事情,成了我與其他同伴茶餘飯後的新話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7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flammen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聞] 焚化爐底渣轉身... 後一篇:[達人專欄] 軍官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