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食物語】輸贏

作者:守歌│食物語│2021-03-05 01:12:30│巴幣:4│人氣:185
二創繪師大大同意寫更多,所以我就來荼毒了XD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88740068076017/permalink/2944522289164458/
【璧喻】
OOC嚴重
現代PA-演員設定



  「卡!過了!」

  聽到這一聲,一旁的助理們立馬上前遞出毛巾,兩人便被助理們分隔開來。

  毛巾落在阿喻頭上,掩蓋住泛紅的左耳。

  「殺青啦!大家辛苦了!」

  導演起身鼓掌,周圍的工作人員同時喝采。

  「東壁啊,續集的時間你鐵定要挪出來,你看,我都包這麼大一包給你沖沖喜了,夠意思吧。」

  阿喻聽著導演的大嗓門,在助理的催促下先行到休息室換衣服。

  等到東壁經過房門,一隻手將人拉進空曠的房間。

  「東壁老師的演技果然精湛,我心跳都加快了。」

  阿喻兩手拉下東壁的脖子,貼近他的耳旁低語,溫熱的氣息吹上冰冷的耳中。

  「這一場算我輸,下次我定會扳回一城。」

  兩隻手臂被大掌抓住,阿喻聽到對方一聲低低的輕笑:「那我拭目以待。」

  身子被拉開,阿喻望向直起身的東壁,修長的身形,嘴角還噙著笑,該死的性感!

  門外助理大聲喊著東壁的名字,東壁將圍在自己脖子上的毛巾丟到阿喻頭上,捻了捻尚在滴水的髮尾,說:「好好保重,下次見。」

  阿喻看著他轉身離去,關上房門的那一刻,忍不住嘖了一聲。

  戲中是東壁輸了,但戲外東壁又贏了一局。

  阿喻的角色明明佔了上風,但那一刻他卻被東壁牽著走,聽到那句話的震撼令他完全反應不過來,握刀的手擅自顫抖著。

  像是害怕自己真的會失去他。

  身為一名資深演員被別人代入戲中,簡直就是恥辱,而且這還不是第一次。

  當年他們的角色都還只是配角,東司馬、千面之影只是帶領主角揭開陰謀的指路人,短短幾分鐘的畫面卻被觀眾牢牢記住,那是他們走紅的開端。

  那一場戲是他和東璧在屋簷上追逐,明明是他戲耍耿直的獵犬後逃之夭夭,但在他們倆對峙的剎那,阿喻卻彷彿已被那雙銳利的金眼抓住,那一刻他興奮到顫慄露出挑釁的笑容成了千面之影的經典畫面,而直面他的東司馬勢在必行的笑容也成了經典一幕。

  從那之後他們再也沒有合作過,直到這一年,當初的編劇特地為他們寫了一個劇本。

  你追我逃的劇情在這一部以東司馬認輸完結,可續集不用看劇本阿喻都猜的到,千面之影逃不過了,但被捕也要有被捕的藝術,壯烈的犧牲很有可能就是下一部的結局。

  「所以你跑來我這想做什麼?」姬別憶邊對著鏡子上妝邊詢問站在自己身後的人。

  「這不是來請教姬老闆的演技嘛!要死的華麗且富有感情,姬老闆的霸王別姬絕對是便當界的巔峰。」阿喻浮誇的比手畫腳。

  「你肯定不是在誇獎我。」姬別憶冷漠回道。

  阿喻放下高舉的手撐在椅子上,歛眸垂首,輕聲傾訴:「我只是想知道,到底是怎麼樣的衝動才能自願將自己置之死地。」

  聽完這話,姬別憶終於放下手上的活,專注地看著阿喻。

  「霸王別姬和你的戲沒半點像的,這你得自己想,我教不來。」

  「姬老師別直接放棄我啊!」阿喻傾身向前,兩眼水汪汪的凝視姬別憶。

  「……你有對誰動過心嗎?」姬別憶回想一番阿喻的戲,試著指導。

   阿喻沉默許久才回答:「有。」

  「那你想像一下,如果失去那人,你的心也不會再跳動。到那時你就願意自己為他停止心跳了。」

  阿喻離開劇院許久仍然在思索這句話。

  『是我輸了。』

  然後腦海中迴盪低沉的嗓音。

  『是我,』

  被撫摸過的地方微微發燙。

  『先動心了。』

  心跳劇烈加速。

  他摸著自己的心臟,反覆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演技。」

  動心的人是戲裡的千面之影。

  不是他自己。








完。


~ Lion's Tail ~

說到演戲就想讓別姬出來,我愛別姬~

我沒有東璧也沒有阿喻,希望不會把他們寫得太崩(摀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72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食物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物語】短片-轉生異世... 後一篇:【食物語】是來一窺究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