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寧,現代槍械的開拓者Ep. 1 其父

作者:子珅│2021-03-05 00:42:24│巴幣:75│人氣:903

要介紹約翰·白朗寧,我們必須要先介紹他的家庭,尤其是他的父親。沒有這個環境,約翰·白朗寧很可能就不會成為我們的約翰·白朗寧。

約翰·白朗寧是強納森·白朗寧(Jonathan Browning)的兒子。強納森出生於1805年的田納西州Sumner縣,在剛出社會時是名鐵匠,但是馬上打算改行成為槍匠。為了學習如何做一名鐵匠,他在1924年去了同一州的Nashville,找到了一個叫做山繆·波特(Samuel Porter)的槍匠,提出了以他無償工作來交換製造槍管的技術的要求,山繆同意了。

因為強納森本來就懂類似的技術,山繆對他的工作成果感到很驚艷,還主動向他支薪,周薪2美元(以當時來說算平均工資)、提供食宿。在三個月後,已經學成的強納森和山繆說他打算回到家中自行開業。山繆很看重他的表現,所以不希望他離開,提出了以股份交換強納森留下的提議。強納森有心動,但是他還是維持了他的決定。

山繆和他在分離時,兩人已經形成了非常穩固的友誼,還賣給強納森開業需要的各種製槍管用具,給他帶走一根他自己不靠他人製作的槍管,上面由山繆壓上了「JONATHAN BROWNING 1824」的字樣。兩人的友情還會一直持續下去。

他在回家後,成為了一個不錯的槍匠,業務範圍涵蓋修理槍枝以及客製槍枝。1831年,他搬家到了伊利諾州的Quincy,並且把業務範圍擴張到了鐵匠和鎖匠(在當年,這些行業需要的技術差不了多少)。1834年,在他結婚立業後,他終於開始專注設計他的第一把獨創設計槍枝,一把簡單有效的連發步槍。1836年,他因為某個我們不能確定的因素,成為了摩門教徒,還移居到了附近的摩門教徒聚集地。

摩門教徒因為信仰特殊,沒辦法和其他人相處融洽,所以在各州之間不斷移動。到了1938年,這些摩門教徒又被趕走,決定移動到密蘇里州,強納森也在其中。

在路途上,他有幾次短暫的設立自己的店鋪以工作賺錢,最後在到達密蘇里州之前完成了他的新槍設計,被命名為滑條槍(現在也被稱為口風琴槍)。

當年還只有黑火藥,裝填方式很複雜,結構是這樣(小畫家製圖大師就是我)
首先你要先往膛室內慢慢倒入黑火藥、壓實、塞上彈丸、再壓實,並且加上因為體積很小所以有點難裝的火帽後才能擊發。當時除了多槍管槍枝外,沒有槍枝能夠快速的連續射擊,而多槍管槍枝則是有著重量問題。強納森想要做出一把只有一根槍管但是一樣能夠快速射擊的槍,而他想到的做法是單槍管多膛室設計。


在他之前並不是沒人這麼做過,可是前人都遇到了嚴重的火藥燃氣外洩問題:火藥燃氣在剛離開膛室之後馬上就會從槍管和膛室之間的縫隙漏出,嚴重減低威力和射擊舒適性(火藥燃氣會噴到手上)。

強納森的膛室一共五發(可以特別訂製十發版本),設計的特殊之處在於膛室前方外緣的環狀凹槽,和在槍管端對應的環狀突起。膛室後方有跟槓桿,可以利用這根簡單的槓桿將膛室向前壓在槍管端的突起處固定,兩者可以互相咬合,達成更佳的氣密,處理掉了這個問題。

在發射一個膛室的彈藥後,只要將膛室解鎖、手動將膛室移動至下一個膛室的固定位、閉鎖、拉上擊錘,然後就可以開火了。這膛室可以被移除並換上一個新的已裝填膛室(每把槍在售出時都附有額外的膛室,有點像彈匣的概念),讓使用者在需要幫槍枝重新裝填之前可以快速發射起碼十發彈藥。這些槍有些變體,像是圓筒狀的膛室排列,而非原本的長條狀。

這些槍在當時是射速最快的步槍,一把定價24美金,也有手槍型的,不管什麼構型,都只會在接到訂單後製作。口風琴槍在當地吸引了很多注意,生意也不算差,不過受限於強納森的單人生產速度,這些槍的名氣之所及也就只有他所在的地區。

1840年起,他開始投身於宗教事務,在摩門教教堂教課,很可惜的停止了設計其他新東西的工作。1842年,他又隨著新教會總部的成立移動到了伊利諾州Nauvoo。

緊接著在1844年,因為對摩門教徒的暴力加劇,教會領導人也被刺殺,而導致許多摩門教徒又開始移動,向西到了猶他州。強納森很想去,但是他應教會的指示,留在當地生產槍枝以讓摩門教徒可以保護自己,直到1852年他才離開,帶著妻子和11個孩子到了猶他州的Odgen,從此落地生根,一樣在當地做槍匠,且一樣有在生產口風琴槍。

1854年,他娶了二房(摩門教徒是一夫多妻制),並且在隔年生下了約翰·白朗寧。強納森最後總共有3個妻子和22個孩子。

在22個孩子中,約翰·白朗寧最親近的兄弟是弟弟麥特(Matt)、同父異母弟弟強納森·愛德蒙(Jonathan Edmund,小名Ed)、湯瑪士·山繆(Thomas Samuel,小名Sam)、威爾(Will)和喬治(George)。

約翰·白朗寧的出身家庭就是這樣:一個虔誠的摩門教家庭,家族事業是個槍匠鋪,小孩有點多,但是互相的關係都很不錯。有幾個弟弟會和約翰·白朗寧特別親近,在未來協助他的事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72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器||軍武|美國|槍械設計師|白朗寧|約翰白朗寧|Browning

留言共 3 篇留言

誘魅乂緋紅0a乂母牛
根本人生勝利組 不過我也沒有想過槍管是怎麼造出來的欸

03-05 02:45

不意外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出師的方法感覺好中二

03-05 06:18

子珅
因為這算是所謂的舊日印象了吧,現在還有多少這種去找人學技術之後對方對你印象深刻,雙方還變成超級好朋友的03-05 08:19
sss1037
剛剛看到1938年摩門教徒移動的時候愣了一下

03-06 17: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lightfulls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列目錄]約翰·白朗寧... 後一篇:[達人專欄] 約翰·白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yashi0807各位
小屋四格漫畫更新了快來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