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番外  藏念之章(二)

農業興邦 | 2021-03-04 14:57:21 | 巴幣 0 | 人氣 126


番外  藏念之章(二)

----------------------------------------

洛房東就這樣離開了,明明是自己接的案子,卻能夠毫無責任感的甩掉,無怪乎只能當個房東收租金,出去外面工作肯定會出事。
事情很快就被定調,而我也只能嘆著氣把報紙略為提及到,以及手上那份資料比對,然後再用電腦定位到事發地點。
值得一提的是,我的桌面上還有著黑沙遊戲的圖案,裡面也有沒跟過來的角色們(但是全部都重創了)。
蘭與銀若都有,只是礙於時間因素,我不可能重新再將每個人都練到高等級,而且我在玩的時候,家中的三名職業者也會看著,讓我壓力巨大。
「這東西你們發一發,看能不能用。」
我把一疊符紙給了黑髮戰士,顏彩則是捏過一張很有興致的研究起來。
力量體系的衝突,這句話是資料後格外給的幾張A4紙,而且字跡就像是洛房東寫上去的。
光是上面寫的東西,這幾十億的人類中絕大多數人一輩子都不會接觸,比方像是曾經的教會與魔女的衝突,甚至是古老神州過去那「封神榜」竟是確有其事。
……不會吧,那豈不是說有很多老怪物活到了現代?
我疑惑的看著手中資料,上面註明這類的古墓出土後,大多都是兇靈之流,運氣差可能會出個銅皮殭屍,更差直接出個屍王,那這城市可能會死很多人。
……名門正派呢?這種時候不是都要有拯救萬民的正派嗎?
我吐槽的拿起零食也吃起來,而三個職業者也很自覺的拿著我看過的資料來學習。
殊不知我的吐槽其實正是雇主黃老闆的忌諱,做得太多壞事,自然就會規避掉正規的渠道,那麼最後來找洛房東已經是最合理的結果。
──然後就會在費用上被洛房東給宰一大筆。
「死靈類的怪物嗎?真是沒勁,如果真的是那個叫屍王的,起碼能讓我燃起熱血!」
黑髮戰士舒活了筋骨,手中的巨劍虛影若隱若現,就好像天不怕地不怕。
我皺了眉頭隨即又釋懷,他們都經歷過無數戰役,滿天的鳥妖以及滿坑滿谷的污染礦工,對陣過還原者甚至還有世界王。
想起了世界王,決鬥家與女鬥神的身影仍然在我心中徘徊。
不只是他們,即使是最後才見到的狂戰士還有忍者,都是我的心血,如果選了那個虛假的結局,起碼也能夠更加接觸他們吧?
想著想著嘆了口氣,我對不起斷後的他們,如果有一天能夠挽回,我甚至想著能夠挖下胸口的那一塊世界之源碎片,換取他們真實的活在世界上。
經歷過一年多的時間,我早就清楚這東西的價值。
──創造。
依照洛房東有時無意間透露的話來推斷,世界的構成由「世界之源」為主,當然這之中需要有其他參數,但是目前藍星上的世界之源確實只有一個,那就是深入地核並且完全沒有自身意識的「世界之源」。
而這個「世界之源」有許多種稱呼,「蓋亞」、「神落之物」、「天核」、「萬物之祖」等等……
而我身體的這個碎片充其量只能做到「模擬」與「微創造」,所以才稱為「世界之源碎片」。
這也是為何需要家門長的原因,世界之源碎片參照了前人的智慧,才將那個世界變得更加真實與生動。
說起來我也曾在家中試過匕首攻擊,結果證明我確實也有一點點自保能力,而且還付出了隔天要換冰箱的代價。
「頂多就是惡靈之流,貝迪安特能夠碾碎一切。」
看完整個案場發生的事情後,顏彩將資料隨便扔出。
「先到現場看一看吧,家門長你就不用去了。」
遊俠將一張符咒張開,隨即一道透明力場擴張開來,看來這就是所謂的「結界」。
隨即一把漂亮的精靈劍就將其刺穿,遊俠眼中閃過了一絲不屑,要不是需要這層結界來遮擋氣息,她還真不想用。
「剛好活動筋骨,好久沒打架了。」黑髮戰士興致勃勃的打開門,然後職業者們紛紛給予了我「你敢亂跑就打斷腿」的警告眼神後,便前往了事發地點,務求一次搞定。


「咦?小姐姐你在這做什麼?」
正值下班時間不久後,小喝幾杯的一名上班族男性,經過被圍住的施工地點時,見到了一名在細雨中坐在路邊地上的女性。
她的身上穿著潔白的素服,細雨中給予了他人一種淒美與可憐,加上那不低的顏質,才吸引了這個男人。
「等人,給我食物。」
素服女淡淡回應,而上班族見到那被雨滴弄濕而透出的肉色,不禁吞了口沫,以審視的眼光打量了對方胸口後,拿出幾張紙鈔問道:「需不需要幫助啊?我家那婆娘煩死了,今天跟我睡外面?」
想著換口味的上班族男性打了個酒嗝,壯了膽子看向周圍稀少的行人,有一種即將成功的預感。
「可以……讓我咬嗎?」素衣女的聲音似乎發出的很艱難,但在男子耳中聽起來可不是這個意思。
「哦?這麼開放的?還是說你是專業的,那包一個月多少錢啊?」
帶著邪欲的眼色,男人就上前準備拉起素衣女,但在接觸到對方時,卻意外發現那溫度可以說冰寒至極。
「你?這是?」
沒有等到回應,上班族男子只等到雙眼前顯示著巨大深淵,帶有肉色的食道,讓自己宛如入虎口的羔羊。
下一秒,原本男子所站的地方只留下斷裂的兩雙腳,剩餘的有機物全部成為了「咬」這一動詞下的犧牲品。
素衣女維持著咀嚼的動作,還像是在挑魚刺般的將手伸入口中,拿出了一些卡住牙縫的指甲。
周圍稀少的行人似乎都沒注意到這邊,雙方宛如不同世界的生命,另外一邊的完全無法干涉。
這樣的情況維持一周了,這次的食物讓素衣女可以稍微站起身,她雙眼朦朧的看著天上,以及轉頭那彷彿穿透圍籬,看到那破滅的古廟,嘴角露出了笑容。
「妖物!受死!」
沒等素衣女反應過來,半空中一張符咒急速飛來,轉眼一到爆炸將她捲入其中。
「章大師……這這就是妖女嗎?
伴隨著似曾相似的黃老闆聲音,這次出場的是一位眼神堅毅且穿著正式道服的中年老者。
很明顯,黃老闆是會多手準備的人,即使請到了洛大師,他還是在把保鑣扔在醫院後,繼續去黑市請了另外一位「大師」。
而這位章大師很明顯就敬業許多,起碼跟那個看起來漂亮的小娘們比起來,章大師更符合黃老闆眼中對於「大師」的形象。
而事實也證明,雙方談完合約後,章大師立刻就啟程趕到工地,手中那張符紙竟然可以打出RPG(火箭推進榴彈)的威力。

-----------------------------------------------

感謝追文追到現在的巴友,個人因為要換工作跑道的緣故,可能要到6月中才能穩定下來更新,在此都是不定期更新,在此致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