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動畫】《靈魂急轉彎》在歡樂中探詢生命的意義。

作者:絕倫逸群│2021-03-04 00:06:02│巴幣:58│人氣:498
靈魂急轉彎
靈魂急轉彎是皮克斯工作室於2020年的聖誕節推出的年末動畫電影。故事敘述爵士鋼琴家「喬」因為才能未得到賞識,雖已年近中年,仍舊鬱鬱不得志,是時下人們眼中的「魯蛇」。
好不容易在一次的機運中,獲得一個重要的演奏機會,卻在途中遭逢意外...。

在這個世界中,每個靈魂的輪迴,都會在投胎先修班中進行培訓,直到獲取五種特質,才能得到投胎的許可證。靈魂離體的喬不甘如此結束自己的一生,陰差陽錯之下成為了投胎先修班中的靈魂導師,與不願意投胎的22號靈魂展開了一段奇妙的經歷...。

皮克斯的作品不愧是被稱為「給大人看的動畫」,整部故事主軸都放在探討議題上,劇情、環節都是為了拋出議題而服務。
雖說是為了議題而服務,那種先決定好要講什麼,再決定怎麼講的編排感有點重。但編劇仍舊成功的好好把故事講得有趣、吸引人,觀看體感還是不差的。
故事輕鬆詼諧,笑料叢生中又引領觀眾探討那艱深晦澀的議題,輕鬆的氛圍讓閱覽者在觀影過程中是快樂的,被吸引的。而觀影結束後亦會對劇中諸多對生命的議題有所感觸,我想這就是皮克斯動畫與眾不同之處吧。

雖然情節編排有趣,內涵也嚴肅格局不小。但不知道是本片的議題設定太多人談過、聊過,加上基調又屬於歡樂完美結局路線。看完後總覺得戲中充斥著各種心靈雞湯小語,探討的深度與力度似乎不夠,沒有跳脫那些老生常談的窠臼,帶給人不同的思維,這是我覺得比較可惜的事情。話雖然是這樣說,但不管是深受劇中議題的吸引,或者只是想放空去看個輕鬆的動畫,我覺得都是值得一看的。就議題上,確實成功給了人們思考的議題,劇情質感上,也會讓人有舒服的二個小時快樂的觀影體驗。

不推薦的反而是小朋友,從身旁友人的經驗來看,小朋友幾乎無法在這部片找到什麼樂趣。或者說小朋友基本看不懂這部片在演什麼,硬帶小朋友去看這部片,只會把自己折騰好折騰滿。

撇除掉劇情,其實光畫面質感的呈現帶給閱覽者的光影享受,就值回票價了。畫面風格顏色充滿朝氣、鮮豔、濃烈卻又非常舒服。細節大至主角身上的一切,小至路旁的路人、建築的邊角,甚至遠景,都非常的講究,每一幅畫面都稱得上完美。比起對我來說印象深刻的腦筋急轉彎,這片在畫面上的進步真的是更上一層樓。

如果皮克斯以往的作品都吸引著你,但這部依舊充滿著皮克斯該有的元素,非常值得喜愛皮克斯的朋友一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3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靈魂急轉彎|皮克斯|探討生命

留言共 3 篇留言

貓貓人
真的看了很有感觸 給人溫暖跟希望 雖然只是動畫的劇情 但還是一如往常的勵志

03-04 02:00

霧島悠樹
適合的是少年、青年以上,有一定思考能力的人
很適合作為啟蒙與反思人生的作品
真的不錯

03-04 02:45

A鬼
有想看了 感謝介紹

03-04 06: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wasd52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玩食】《... 後一篇:是沒給你水喝是不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