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的流放記Ⅲ》第11話 被拋棄者們的島嶼

作者:山梗菜│2021-03-03 21:14:25│巴幣:14│人氣:198
「大象……為什麼這種海上會有大象飛來!」

建翔大叫,第一次目睹這種超現實景象發生的客船主人,也忍不住飆了句三字經然後逃進船艙內。

拉夏這時開始吹奏起曲風激昂的音樂。數道高約十公尺的水龍捲從海中湧起,替眾人擋下那隻不該出現在這裡的大象。

大象發出一陣可憐的哀嚎,隨即掉進海裡沒有再出現。建翔完全不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只是聽著客船主人在耳邊罵「見鬼了、見鬼了」,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你還在那邊發什麼愣啊!」

拉夏不滿地拉著建翔的手叫道:「敵人的攻擊已經開始了,你也快點反擊啊!還有,把琪亞交給我!」

拉夏把指南針從建翔的口袋裡拿出,然後塞進自己的口袋裡。

「對方的歡迎還真是熱情呢。」

伊緹斯的右手變成像水母觸手般的形狀伸到海裡,接著開始吸收海水。

雖然她的身體也同樣是液體,但她的身體卻沒有跟海水混在一起,由此可見她的身體也能變化成一定程度的半固體。

「那麼,我也送上同樣熱情的回禮吧。」

伊緹斯用一點也不熱情的冷靜語調說完,立刻用變形的手臂發射海水柱。

天空中還有其他物體飛過來。伊緹斯不慌不忙地瞄準空中的不明物體,將對方的攻擊一發一發打下來。

「老闆,可以把船開到離那座島更近的地方嗎?」建翔懇求。

「你們發瘋了喔?那樣的話會死人耶!」

「我們會保護你們,所以拜託了!」

「我的船被打壞的話你們要賠嗎!」

「只要把我們放到島上,等到三個小時後再過來接我們就可以了!拜託!」

客船主人完全搞不清楚眼前的狀況,建翔也還沒完全掌握。

不過反正開戰都是遲早的事。既然被對方發現了,那麼倒不如自己直接到島上,讓客船先去避難比較好。

「……你們自己小心。」

客船主人被拉夏召喚出不可思議的水龍捲的樣子嚇到,只能擠出這句話。

數十顆像砲彈的物體,從島上的樹林裡面飛出來。拉夏繼續用吹奏出來的音樂操縱水龍捲直接把砲彈從空中擊落,伊緹斯也繼續用吸起來的海水,透過變形成水槍型的手臂射擊水彈。

建翔也看到無人島的海灘上有二十幾個人影。

雖然距離太遠看不清楚對方的表情,但從動作看得出來對方正在警戒。

「發生什麼事了?對方發動攻擊嗎?」

薩絲琪亞的聲音透過心電感應傳進拉夏耳中。

「對方安排了很盛大的歡迎儀式呢!」

拉夏這時開始吹奏另一首節奏更快的樂曲。海面上開始捲起巨大的漩渦,某種潛伏在海裡的物體也被漩渦捲出來,原來那是剛才被當成砲彈射過來的大象,而且這隻大象竟然還是外面包上一層假皮的機器象。

機器象不停在海裡掙扎,想要抓住船緣,但它被漩渦捲到更遠的地方,機身被海水激烈地拍打,隙縫裡發出危險的火花。

「這個就還給你們吧!」

巨大漩渦隨著拉夏的曲調節奏,變化成另一道更巨大的水龍捲。水龍捲約有六層樓高,從船邊近看的話真的會讓人嚇破膽。

機器象被水龍捲甩飛,一直線飛回島上,最後撞上沙灘邊的一棵樹,爆出一團火花後變回一堆廢鐵。

岸邊的人影開始騷動起來,樣子像是在討論對方到底是何方神聖。

「我也來幫忙吧!」

指南針的鎖鍊輕輕綁住拉夏的手臂,吸取拉夏的魔力變回薩絲琪亞原本的樣子。

「不用啦,這點程度的敵人我來處理就夠了!妳看建翔小弟還有漢希馬基小姐都在一旁發呆,根本就不需要那麼多人出手嘛!」

的確,始終抓不到動手時機的建翔一直站在旁邊,因為見識到拉夏的強大威力而苦笑著;修魯薇本來也想要拿出自己的武器應戰,但因為拉夏與伊緹斯實在太強,強到完全輪不到自己出手,所以只能站在一旁觀賞兩人表演。

「妳跟其他人的戰力,還是等到進攻島上以後再說吧。不要一口氣把我們的戰力全部用完也是很重要的!」

「嗯……可是妳不繼續吹奏,回頭跟我講話沒關係嗎?」

聽到薩絲琪亞的吐槽,拉夏這才發現自己完全忘記要吹短笛了。

「咦,糟糕--」

因為拉夏回話的關係,剛才的水龍捲失去魔法支撐直接在空中散開,一大片海水打在薩絲琪亞與拉夏兩人頭上,害兩人渾身濕透。

「好冷喔--!!」

「哇啊啊、對不起啦琪亞……」

伊緹斯專注地用水柱打下砲彈,完全沒注意兩人的狀況。

這時候,攻擊突然停止了。

島上傳來一道用擴音器大聲播放出來的命令。

「你們幾個先住手,退下!」

對方使用的語言,竟然是可可洛雷斯帝國的官方語言。

聽到對方說的話,薩絲琪亞、拉夏、修魯薇與伊緹斯都不禁一愣。

沙灘上的人影全部按照命令退下。

對方蒼老的聲音再次從擴音器裡傳來。這次是對著薩絲琪亞等人發問。

「穿著鎖鏈大衣的少女,妳們也是從可可洛雷斯帝國來的人嗎?」

沒想到對方竟然直接指名薩絲琪亞,讓建翔不禁繃緊神經。

薩絲琪亞思索一會,也用母語大聲回答。

「沒錯。我是帝國最強的魔法使,薩絲琪亞.克雷芙!」

不知道是不是距離有點遠,對方聽不太清楚薩絲琪亞的回答,過了快一分鐘後,擴音器的聲音才再次從島上傳來。

「帝國的魔法使?沒想到帝國竟然會派妳這種小孩子來找我這種老人!」

「我不是帝國派來的。」薩絲琪亞平靜地解釋:

「我是被帝國流放到這裡來的。」

「流放?妳說流放?妳也是被流放的帝國民?」

老人聲音從疑惑慢慢轉變成略帶興趣。

「沒想到,連妳這麼年輕的孩子也會被流放到此地……今天來了一個很有趣的客人啊!過來,到我的島上來吧!」

聲音的主人主動邀請薩絲琪亞等人登島。

「我以為你們是入侵者,所以剛剛才發動攻擊。非常抱歉,我向你們致上歉意。」

薩絲琪亞把剛才的話翻譯給建翔聽後,建翔點頭,再次拜託駕駛把船停靠到岸邊。

客船主人這時早已經嚇得腿都軟了。駕駛雖然猶豫,但還是照著建翔的話做。

五個人從船上跳下,沿著沙灘走到島上。駕駛與主人兩人則在船上待命。

島上有幾座鋼筋水泥建築,讓眼前的島看起來有點像日本軍艦島的海上廢墟風景。

「沒想到真的有人住在這種島上……」

建翔邊前進邊看四周環境樣貌,本來以為這裡會是髒亂的荒島,沒想到環境整理得還算滿乾淨的。跟一般的渡假海灘的愜意氣氛比起來,這裡的氣氛其實也不輸給它們。

「等錢存夠之後,我也想要買一座渡假用的無人島,然後在工作疲累的時候躲起來過隱居生活呢。」拉夏看著乾淨得讓人想躺下的沙灘,語氣羨慕地自言自語。

「我們是來完成工作的。」伊緹斯反應依舊冷淡。

幾個穿著小丑衣服的男性站在建築的門口列隊歡迎,但建翔覺得無人島上出現小丑的景象本身就超奇怪的。

薩絲琪亞用簡單的感知魔法確認他們身上沒有偷藏武器後,用眼神示意建翔可以放心。

五人直接走進大廳。

建翔本來以為這棟建築裡面應該不會有太多電氣設備,但意外的是,大廳裡面竟然也設置擴音器播放音樂。

仔細一聽,現在正在播放的這首歌竟然是日本偶像團體AKB48的歌曲《倘若在梧桐樹的路上對你說「我夢見了你的微笑」 之後我們的關係會有什麼樣的變化呢,我兀自持續想了好多天最後有點難為情地得到了一個結論》(鈴懸の木の道で「君の微笑みを夢に見る」と言ってしまったら僕たちの関係はどう変わってしまうのか、僕なりに何日か考えた上でのやや気恥ずかしい結論のようなもの)。

會播放這麼近代的流行歌曲,那就表示無人島的主人並不是過著完全與世隔絕的生活。

「歡迎來到我的島上。」

方才用擴音器跟自己對話的聲音主人,再次跟五個人打招呼。

有一個坐在金色輪椅上的老人,被另外一名穿著服務生制服的年老女性推著來到大廳上。

大廳的裝潢走地中海風,四周都有半拱門型的門窗與馬賽克磁磚,裡面的景色完全無法想像竟然是在廢墟般的水泥建築之中。

「今天還真是充滿驚喜的一天……我本來有其他工作要做的,可是誰知道今天竟然會有客人到這種島上拜訪,而且竟然也是被帝國流放的人。」

「請問你是誰?」

薩絲琪亞丟出最基本的問題。畢竟自己已經做過自我介紹,那也該輪到對方了。

「我叫霍桑雷茲.波由希亞。」

老人從輪椅上站起來,微笑露出一口缺了幾角的牙齒。

「在近五十幾年前,被帝國棄之不理,一直住在這個世界的探險家。」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6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故事冒險者Jimmy
跟建翔一起嚇呆的神秘人名是船主還是司機?總之兩人都辛苦了(苦笑)

03-03 22:57

山梗菜
剛才看了好幾遍,我應該沒寫到什麼奇怪的名字?[e11]03-03 23:20
Reineke
這個老人一定會跟琪亞翻臉。唉,我在說什麼廢話?

03-03 23:37

山梗菜
畢竟這個老人是這個故事的最終Boss,一定無法和平共處的[e1]03-04 00:04
故事冒險者Jimmy
「除了客船主人與駕駛外,船上就只有五個人。李建翔、薩絲琪亞、拉夏、修魯薇還有伊緹斯。」(第十話)
而且,根據這兩話的臺詞語氣推測,船主和駕駛高機率皆為男性(擅自推測不好意思)
可是,跟建翔一起嚇呆的人卻叫「漢希馬基小姐」……

03-04 00:14

山梗菜
那個是修魯薇的姓氏喔。她的全名是修魯薇.漢希馬基[e1]03-04 08:01
Reineke
最終boss?我還以為只是菁英boss……

03-04 00:16

山梗菜
是最終Boss沒錯[e12]03-04 0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857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108回 挑戰!跟寫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薩絲琪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