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如果瑞鶴與翔鶴號空母參加中途島海戰,日本會勝利嗎?

武裝精銳河馬 | 2021-03-03 08:35:24 | 巴幣 1016 | 人氣 501

在許多歷史的事件,從後人觀點來看存在著許多的可能性,常會假想如果當時如何可能結果就不一樣了。今天我們就來看二次世界大戰中的中途島海戰。
中途島海戰是決定太平洋戰爭中的一個決定性的戰爭,戰後日本損失了重要的四艘航空母艦與大部分經驗豐富的飛行員,造成後期戰爭中制空、制海權的喪失,戰爭過程中日方也犯下了許多錯誤讓美方有機可乘一舉重創了空母群。
但如果瑞鶴、翔鶴號空母參加中途島海戰,日本會逆轉勝利嗎?就中途島一戰而言日方勝利的機會是很大的,其實瑞鶴與翔鶴號空母本來就編制在此次戰役中,但是可惜的是瑞鶴、翔鶴號空母在參加珊瑚島海戰中受損,而來不及參與中途島海戰。
如果有瑞鶴、翔鶴號的加入,日方航空隊將會多出120架的艦載機,也許在第一次空襲中途島時就可以有效的將其儲油槽等戰略設施清除,就不需要第二次的空襲行動,也不會造成後來在換彈過程中被空襲的窘境。
另外在護航戰機的部份,多了兩艘空母的護航戰機,當然防空戰力也會大幅提升,更有餘裕去抵抗來自美軍航空部隊的襲擊,就算有損失也不至於那麼的嚴重。反擊時也能更有效的襲擊美軍空母艦隊,進而佔領中途島控制太平洋海域。
綜觀而言,瑞鶴、翔鶴號的加入,日軍有很大的機率可以佔領中途島。但是就兩國實力懸殊的情況而言還是沒有改變。日軍通訊密碼已遭美軍破解,一舉一動都在美軍的掌握之中。美國世界兵工廠的稱號,優秀的生產力不久就可以捲土重來。反觀日方由於天然資源的缺乏,一旦進入消耗戰優劣就會即刻呈現,最終還是會被美國擊潰。
二次世界大戰過去了幾十年,恐怖的回憶並沒有讓人記取教訓,在世界的許多角落仍發生著零星的戰爭,讓許多人流離失所過著朝不保夕的生活,衷心的期盼戰爭能趕快結束,讓人們能幸福和平的生活。


創作回應

出槌大法師
個人倒是覺得即使她們加入,只要指揮官還是原來這位的話,輸的可能性還是很大。改成山口多聞的話也許就會不一樣也說不一定…
2021-08-28 20:33:43
武裝精銳河馬
南雲的指揮加上運氣不佳造成艦隊的覆敗,但如果美空軍晚來幾分鐘整個海戰結局一定會不一樣。
但是整體國力來說,美國的生產力早晚還是會拖垮日本獲得最終勝利。
2021-08-31 22:40: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