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書語】死地爬行「簡語」

作者:赤紅時夜│2021-03-03 01:23:51│巴幣:60│人氣:140

〈內疚與恐怖的泥淖〉

  我厭煩了戰爭、我討厭戰爭。戰爭的榮耀根本就不切實際。只有從來沒有開過槍,也沒有聽過受傷的士兵尖叫、呻吟的人,才會嚷嚷要血債血還、要復仇、要寸草不生。戰爭,去死吧。

──威廉‧德康瑟‧薛曼


  除了恐懼與疲憊,還有一片恐怖之海圍繞著士兵,攻擊士兵的每一個感覺器官。
  他們會聽到死傷者的悲喊,他們會聞到排泄物、血、焦屍與腐壞的餿味集合而成的屠宰場味道。這些味道加起來,就是可怕的死亡味道。
  大地因為砲彈與炸彈無情肆虐而悲號時,他們會感覺到腳下的土地在顫抖。同袍在他們懷中死去時,他們則會感覺到生命顫抖著吐出最後一口氣、以及血液的最後溫度。
  他們與同胞相擁而泣時,會嘗到血與眼淚的鹹味,但是他們不知道,也不在乎是誰的淚。他們環顧四周,會看到:

  滿地散落著一條條十五呎長的內臟,不小心就會絆到;橫腰而斷的屍身;手、腳、以及只剩脖子皮還連著的頭顱,最接近這顆腦袋的無頭屍在五十呎遠。
  夜色漸深,海灘上瀰漫著燒焦的屍體惡臭。

──威廉‧曼徹斯特《黑暗,再見》

  奇怪的是,這些恐怖記憶似乎只對戰鬥員(實際作戰的士兵)衝擊最大,身在戰地的非戰鬥員、記者、平民、戰俘或觀察員,卻沒有出現這麼嚴重的影響。

  作戰士兵似乎會對於發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產生深沉的責任感,甚至認為這些事情應該歸責於他個人,好像每一個戰死的敵人,都是他親手殺死的人;每一個死去的同胞都是他的責任。

  只要士兵在這兩種責任間擺盪一次,他的恐怖記憶中就會多添一層內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5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懼|戰爭|殺戮論|死亡|書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u7412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ODAY 看世界』荷... 後一篇:『那些電影教我的事』魔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