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中篇小說】《妖怪少女》第九話 真相

血姬の仁子 | 2021-03-03 00:22:46 | 巴幣 12 | 人氣 293


第九話  真相

「喂!我幫妳把這麼過分的哥哥殺了,妳應該要感謝我吧?」我的腦內逕自響起這樣的聲音,對方聽起來是名大我許多歲的姊姊。

「這才不是我要的……為什麼要做出這麼過分的事情,就為了讓我苟延殘喘地活下去!!!」我對著支離破碎的哥哥的遺體大吼。

「唉...真是麻煩,妳的記憶裡充滿了被他傷害的經歷,我只是拿了他的陽壽給妳而已,不為過吧?」

「我才不想要活下去……一點都不想……嗚嗚……」我在慘死在玄關的哥哥面前跪著痛苦流涕。

「可是我有必須活下去的理由,為了搞清楚為什麼我得這樣死去……」姊姊說到這也沉默了下來。

我好想結束這一切,但卻莫名地活了下來。

「我並不恨哥哥……」劃破沉默的,是我想起曾經愛著我的爸爸媽媽,還有哥哥……

「……不然我作妳姊姊嘛,這樣行嗎?」

「姊姊……」我僅存的家人,就是剛剛才用我的身體殺了哥哥的陌生人嗎……



「我要自首。」我站在警局前對著姊姊這麼說。

「那可不行!!!」姊姊驚慌了起來。

「姊姊究竟是怎麼做到的,這種事……」我看著手中握著的銀色髮夾,上面有幾條刮漆的痕跡,應該是很用力地擦到了什麼吧,而姊姊說她的怨念似乎就寄宿在其中。

「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已經死了。」

「如果姊姊想要阻止我,就把我的身體拿走吧,還有……代替我照顧小千。」

「為什麼要放棄活下去的機會!!!妳知道我有多想活下去嗎?!!」姊姊在我的腦中喊叫,讓我有點暈眩。

「……我什麼都沒有了,就算妳說要作我的姊姊!那又可以挽回什麼……」我有些激動地回應,這個舉動似乎驚動了警局內的警察,值班的大叔疑惑地朝我走了過來。

「我絕不能在這裡止步,對不起了,小雪……」我的意識漸漸陷入朦朧……



「先生您好,請問今天是預約……」
「對,沒錯,快上來吧!」一名中年男子的聲音打斷了對講機另一端年紀不大的女子聲音。

「吃過晚餐了嗎?」中年男子問道。
「還沒耶,因為今天清潔工作的行程較滿,不過不用勞您費心!」回話的是一名長相清秀的女子,外貌看起來大約是大學生畢業不久的年紀。

「這怎麼行!雖然只有些冷凍食品,不過還是吃飽了再走比較好吧!」男子邊說邊開啟下層的冰箱門,拿出了兩個飯盒微波,他總是叮囑女兒不可以亂拿冰箱裡的食物,特別是放在下層的飯盒。

「真是不好意思,那就謝謝您的好意!」

女子開始清潔客廳,過程中,她在沙發下發現了一個漂亮的銀色髮夾,便先收在口袋裡等男子從廚房回到客廳後再還給他。

這時,門鈴聲響起,是男子的女兒回家了,她只有小學的年紀,不過卻自己一個人走回家。

「小千妳回來啦,剛好晚餐已經準備好了,我們今天跟來打掃的大姊姊一起吃飯吧!」

女子在男子對她示意的沙發和他的女兒一起坐下,然後接過微波好的飯盒,食用後不久,兩人都倒下在客廳地板。

「……太好了,現在只需要取她的命,我就可以讓小千的媽媽還魂,對吧?觀音娘娘……」男子顫抖著聲音,向觀音像擲筊,得到了聖筊的回應。

男子先將女兒抱回房間,然後走到客廳,將整個人壓在女子身上,雙手直掐上那纖細的脖子,這無法呼吸的痛苦讓女子稍微回過神來,拚命地掙扎想要逃脫,不過男子的力量實在比自己大上太多,她無力地整個人被舉起,壓在陽台的護欄上,而剛才拾獲的銀色髮夾隨著口袋被鐵架重重地撕裂後掉落下去。

女子掙扎著漸漸沒了呼吸,怨念則隨著身軀被埋進厚實的水泥塊中,唯有方才落下的髮夾,染有一絲女子對於命運的不甘。

此時的她,在馬路邊遇到了秦翎雪,她拖著奄奄一息的身軀,不可思議地撐到了現在,然而,她卻也即將死去。

對於自己的命運,一人是無法接受,將命運怪罪他人;另一人則是坦然從容,卻將他人的命運怪罪於自己。無法接受命運的女子藉機附到秦翎雪的身上,宿主的記憶如跑馬燈般出現在女子眼前,她冀望只要幫這副身體的主人復仇,一切都還有轉圜的餘地,正是一石二鳥之計,只可惜她千算萬算,沒算到秦翎雪本人早就不想活下去,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取而代之,而錯亂的記憶則讓女子誤認為自己是真正的秦翎雪……

真正的秦翎雪,則默默看著小雪活得這麼開心,暗暗決定要讓小雪繼續這樣和小千在一起,而成為了恐怖的連續殺人犯,為了讓「小雪」能夠續命陽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