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連載】《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9:一年級十月中旬

愛天使亞夜 | 2021-03-02 19:30:02 | 巴幣 16 | 人氣 197

連載中《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
資料夾簡介
我叫朱鷺羽,是個重考一年還是考不上大學的魯蛇。某天收到從外國寄來的入學邀請函,想說出國看看,結果竟然來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世界……



希望歷3997年10月11日 太陽日 晴天

  不知不覺半個學期過去了,但對於班上的同學我卻大多數印象都不深。這就是中學與大學的差別嗎?

  高中的時候差不多這個時間點就會有一次月考了,然而到現在卻沒有半個科目提到考試相關的內容,忽然有種不太妙的心情。

  在台灣有一種說法,所謂大學就是「由你玩四年」。雖然現在才兩個月,過得還算充實,但真的一直在玩的話,良心其實還是會覺得不安的。


希望歷3997年10月12日 水星日 晴天

  這個禮拜沒有社團週活動,也就是說,相對平靜了一些。

  最近天氣都不錯,不過越來越涼了。過了秋分以後白天就越來越短,最近敲起床號的時候天空都還只是一片琉璃色的模樣,跟剛入學的時候的體感相比,感受到溫度至少低了5度以上,因此我也換起了冬季制服。冬季制服的布料比夏季制服厚得多,穿起來相當暖和,只是進了社團辦公室後就熱了。

  不過學校沒有提供制服外套,會冷的話就到商店街自行添購外套就可以了這樣。也許再過一、兩個月就會需要外套了吧。



希望歷3997年10月13日 金星日 晴天

   十月份的代表花是雛菊(Lekanto)。希望語中,名詞都是字母o結尾,而花朵都是名詞,所以每個月份都o結尾,除了九月彼岸花以外,這也難怪有人說彼岸花很特別。

  因為課堂上提到了雛菊,晚餐的時候就特地點了菊花茶。聞起來有淡淡的花香,但喝起來就是普通的含糖茶,有香味的那種。這樣一杯4元,相當於4份餐券的價格,這裡的物價還真的是很奇怪啊。雖然我不是客家人,不過跟超便宜餐券比起來就覺得甜點飲料等等的還是貴到一個買不下手的地步。儘管看起來光顧的學生還是很多。

  晴子說,既然知道是餐券太便宜,那用餐券做基礎去衡量其他食物的價格就不對了。反正預計要花在吃的預算就這麼多,餐券便宜省下來得當然就是去買其他食物來配呀,不然每天吃學餐不會膩嗎?



希望歷3997年10月14日 火星日 晴天

  社辦桌上的花瓶裡插著的花剛好是雛菊,有這麼巧的事情嗎?原來是按照每個月月花去更換的永生花。這個月是雛菊所以換上的就是雛菊而已,是社長的個人興趣之一。

  社辦裡有一個女同學在打毛線,本來打得好好的,不過社長走過去跟她說這樣打不對一定會扎到手,結果馬上就被白眼。真搞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說。後來那位同學針的扎到手了還流了不少血,社長到是很細心地拿出藥箱幫她處理傷口。過程中同學還是小有怨言,像是「都是社長烏鴉嘴才會害她刺到」之類的,不過處理完傷口後社長就說,他看到她拿針的方式跟編織手法不對,那樣的握法風險很高,只要一個恍神就會戳到自己。因此並不是烏鴉嘴,而是根據事實常理的判斷罷了。只是,就算是這樣,也不需要用這種詛咒人的方式說話吧?



希望歷3997年10月15日 木星日 晴天

  因為最近比較冷,中午吃完飯後想說散步一下,不知不覺就晃到楸之館後面的溫室附近。這裡有不少作物,從溫室外的牌子看起來應該是學生們在照顧。溫室旁有個小涼亭,這裡也坐了一些學生。人數不多,相對安靜,不如說這裡鳥鳴聲還比人說話的聲音還要大,或許就是這些同學們的秘密基地吧!

  我只是好奇地走近涼亭,本來想說路過看一下就離開,沒想到被長板凳上的一位短頭髮的同學叫住了。他請我找個位子坐下,接著為我倒了一杯紅茶。她們也許正在開茶會,中間的小桌上擺滿了同款式的杯子,只有給我的那一杯樣式明顯不同。

  比起熱紅茶,其實我對桌上的餅乾比較有興趣。但就算是同學,終究還是陌生人,因此我實在不好意思去拿餅乾。但就像是一眼看出我的心裡一班,那位邀請我入座的同學又夾了兩塊餅乾放在碟子上遞給我,即使我們之間連一句話也沒有開口。

  恭敬不如從命了。我小啜一口紅茶後才注意到,原來她的膝蓋上躺著另一位同學,就是所謂的膝枕那樣。剛才只是因為高度的關係被桌子擋住了所以沒注意到罷了。那位同學用食指貼向嘴前,向我做出個「噓,安靜」的手勢,然後向在嚕貓一樣撫摸著大腿上的那個同學。我當下竟然都沒覺得這哪裡不對,直到現在才注意到這根本很有問題。

  在場的大家都很安靜,或看書或划手機,然後吃點餅乾配口茶,就是沒有半點聲音。雖然在圖書館裡也差不多是這樣安靜的環境,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這裡總是讓我覺得不是很舒服,放不太開的感覺。等其他同學陸續離開後,我才敢起身行禮告辭,結果這時已經11時多了,社團活動時間就快結束準備進入晚餐時間了。在我即將離開的時候,一直倒在大腿上的同學才坐了起來,深了一個大懶腰,然後「喵」了一聲。真的是學貓叫了一聲,真是可愛。

  一整個下午就浪費在這裡了,除了喝茶吃餅乾以外什麼事情都沒做。如果這位同學是個小偷,我想一定是時間小偷。



希望歷3997年10月16日 土星日 晴天

  土星日就是我跟班代上同一堂課的日子,上課不上課在聊八卦,好學生千萬別學。

  班代是新聞社的,所以應該對校園各角落的事情都很清楚吧!也是因為有她,我才能聽到如此多有趣的八卦。我問了她昨天在楸之館後面溫室旁涼亭的那位同學的相關,沒想到我話都還沒講完班代就已經知道我在說什麼了。那位同學叫「天川朔夜」(Amakawa Sakuya),日本喫茶店品牌「紅磨坊」(Moulin Rouge)的頭牌,同時在政商界也是知名交際花,行為舉止優雅簡直跟我們就是不同世界的人。

  儘管目前沒有加入任何社團,不過因為她的背景使得她常常被邀請到舞蹈社等其他社團去擔任指導或經驗分享,並且藉此營利。跟武術社社長洪雅鈴曾經是同事,但雅鈴不論在舉止談吐還是打架實力上都完全打不過她。然後她跟劍道社社長緋村鞠亞(Himura Maria)的關係也不錯,說關係不錯更像是把鞠亞當貓養,雖然鞠亞本來就是貓。

  說到這邊才想到,之前確實有看到一位同學的動作就像是貓咪一樣,該不會就是鞠亞吧?等等,貓當社長?



希望歷3997年10月17日 天王日 晴天

  女神莉莉鷗說,人無貴賤,生而平等。上至女王,下至百姓,都是一樣的。這個部分,跟我們的《平等主義》的核心精神是一樣的。不過雖然希望之丘是以百合教為中心信仰,但在國內原則上還是存在著強烈的男女不平的現象。不過這是社會學的部分,跟百合教義無關,因此就這樣被老師快速帶過了。

  女神莉莉鷗說,萬物平等,各司其職。就老師的說法,這個部分很容易讓人混淆。我很慶幸中國文化裡孔子有說過「有教無類、因材施教」這些話,讓我比較能夠明白這教義的含意。具體來說就是萬物雖然都不同,但應該對等視之。然後就因為萬物都不同,所以他們的任務就不會相同。

  女神莉莉鷗說,一而十,十而萬物。這部分常被用來說明十二名女神的由來。一是指女神莉莉鷗,十是指十位由莉莉鷗所創造的女神,而萬物則由十位女神所創造。由於典故中只提及創造而沒有提及終結,實際上認為莉可莉絲則是那個被忽略的「終結」。因此,女神莉莉鷗、十位女神、莉可莉絲,合計十二位就是百合教中的十二女神,也是希望之丘推崇十二文化的基礎,甚至時間跟度量衡的進位都是採超複雜的十二進位都是如此由來。

  不過在我看來,一而十,十而萬物這句話不就是十進位嗎?寫神話故事的人到底在想什麼,硬要腦補成十二進位來製造大家的麻煩呢?



希望歷3997年10月18日 海王日 晴天

  天氣逐漸冷了,今天中午也只有420度左右(約攝氏18度)。雖然還是有不少人穿著紅色的夏季制服,但是改換冬季制服的學生確實變多了。

  沒課的日子,下意識又想到溫室附近晃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晃過去,也許我在期待著朔夜學姊的烤餅乾?或許是因為時間還早,朔夜學姊沒出現,但有幾個學姊在涼亭裡玩遊戲。我不知道那叫什麼名字,反正就是「桌上遊戲」這種東西吧。至少可以確定的是,不是只有榎之館中庭會聚集學生,這裡也是一個不錯的休息地點。



希望歷3997年10月19日 月球日 晴天

  下星期就是動漫週,不過晴子已經從修羅場裡解脫了,因此就約著大家一起下山去逛街。當然,席爾維亞他們也在。當然,基本上還是去逛皇家名伶百貨就是了,畢竟百貨公司對我們這年紀的女生來說還是很具吸引力的。

  下午的時候在時裝專區不巧遇到了我們家社長跟時裝社的社長,結果時裝社的社長看起來一臉氣噗噗的樣子。她一直說「你一個男孩子卻打扮得比我還漂亮你叫我情何以堪?」這算是意外的插曲吧。



希望歷3997年10月20日 大地日 晴天

  不知不覺一旬又過完了,再來就是下旬了,實在是沒什麼實感。不久前還在因為跟家人失聯太久絕的緊張的,現在反而是「再撐一下下就能回家了」的心情。反正,苦惱著一天是一天,快活的一天也是一天,確實沒有必要把自己的心情給弄的那麼難受,畢竟,晴子也好班代也好,還有不知道該怎麼評價的我們家社長,大家都是很親切的人。不過換個說法就是,學期過了一半了,卻還是整天渾渾噩噩地過,總覺得這樣不行啊。秋分剛過,讀書之秋,所以就下定決心來好好看書吧!畢竟這也是我特地出國留學還加入文學社的主要動機之一呢。


封面作畫:閑月

*《私立女僕學園:朱鷺羽的學習日記》是桌上遊戲《私立女僕學園》世界觀下的創作物。
*本故事內容提及之環境、事件、人物、組織團體等均屬虛構。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