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漫畫推薦:《狩龍人拉格納》— 開了外掛、世界依然很難

魚子壽司 | 2021-03-02 11:13:30 | 巴幣 68 | 人氣 5002

【名稱】狩龍人拉格納
【類型】黑暗奇幻、少年熱血
【作者】小林大樹
【狀態】連載中(截至2021年1月22日,共八卷)

【廢話前言】
其實之前不太想寫連載中作品的推薦,感覺有夠難寫,畢竟完結了才是完整的作品……

不過沒差啦,我不管了XD反正其實不是太難寫。

簡單來說,這裡只會寫目前我覺得好看的作品就是了。

【投資一定有風險,閱讀前請詳閱公開說明書】
自古以來有一開始很爛但最後很神的作品,有一開始到最後都很神的作品,有從頭爛到尾的作品,亦有最恐怖的,一開始很神但最後很爛的作品……一時三刻的評價,不代表整個作品的價值,只有完結,它才有可能得到真正的評價。

簡單來說就是後面好爛的話不要找我,我都是受害者啦QQ


【故事大綱】
故事講述在一個龍是人類之敵的世界裡,本身不怎樣強的少年拉格納與狩龍天才少女萊奧尼卡一起狩龍。

天真的少年以為他會一直無憂無慮待在最愛的萊奧尼卡身邊,直到強大的龍來襲,看到未來的他捎來的信息:「萊奧尼卡因為自己的弱小而慘死,因怨恨而變強的自己縱使強到只有龍王可以與他一戰,但已經沒有可以守護的事物,一切已經太遲了」。

為了改變未來,拉格納繼承未來的力量,並與龍王「翼之王」訂下了契約 — 殺光所有龍族,保護所愛之人。


【介紹】
漫畫還是有「友情和努力」,但與其他少年熱血王道漫畫裡那些有祖先庇佑、游刃有餘、最後開心大團圓的戰鬥相比,作品中的戰鬥算是傾盡全力,不惜任何代價、機關算盡而且慘烈。

作品所描述的就是一個殘酷世界,而我們所看到的,就是弱小的人類被神所玩弄,在絕望中尋到一絲希望,從強敵的壓倒性力量中守護信念的故事。


【觀後感】
故事一開始的格調蠻低的,不看後面的話我以為這是一個普通的龍傲天少年熱血王道漫畫。首先主角的力量是從未來一個平行世界的自己直接傳承過來,雖然不能使用百分百的實力,但這就已經是很大的外掛了。

即使說到未來的自己有多麼悔恨,主角想保護愛人的心有多強,當他是一個龍傲天,不用努力、經歷苦難就得到輾壓一切的力量時,所有情感都不太重要 — 反正之後都是輾壓,之後都是爽,之後都是大團圓結局。

最初登場的反派亦很反派,先是譏笑人類是低等的種族,然後再說因為一間蛋糕店被洗劫了就要毀滅城市 — 這是哪來的厭世OL?(誤

好吧,給你便當,下一位

最後被男主角秒掉時,亦有好好盡反派的責任,說明男主角的強大……是的,一開始就是教科書式的龍傲天開局,不看下去我都真的以為是普通的龍傲天漫畫。

但之後漫畫就漸入佳境了。漫畫不論在人設、感情渲染、打鬥還是喜劇情節都做得不錯,算是一個各方面有不俗的表現,令讀者覺得好看的作品。

例如男主角與與翼之王的相遇亦頗為怪趣。男主角那種戇直到有點危險的性格,和翼之王機關算盡、經常打小算盤的陰險性格令他們之間的互動有不錯的化學作用,讓後來的章節都不乏趣味。

想不到吧

作品中的人設亦頗為不錯,例如其中一個角色:龍族僅次神明的「第一階位」之一,「天翼龍」愛露緹瑪蒂婭。雖然有不少人設亦值得介紹,但我對她有很深的印象,畢竟這種表現得那麼收斂的狂信徒角色比較少見。


她不論是外表、性格還是行為都是一個大家閨秀,擁有充滿慈愛與母性的聲線,亦有包容一切的氛圍。如果只憑這些特徵來描寫她的話,用「聖母」或「聖女」是為最貼切不過。

事實上她的確是神的使者,不過她帶來的不是福音,而是殘酷的旨意 — 她的神明,要把一個國家徹底毀滅。


她曾經對神明提出過溫和的質疑 — 為甚麼要把這個國家的人趕盡殺絕?但神明告訴她:「消失了,那又如何呢?」她就欣然接受神明的指示,著手毀滅這個國家。當然,出於她的仁慈,她會盡量賜給這群不在神之版圖的人民,一個毫無痛苦的死亡 — 這對掌控時間、可以重溯世界的她並不是甚麼難事就是了。

而後續的故事亦有補完她的人設,令讀者更了解這個角色,不過我就不提太多了。

只可以說,就算沒有誇張的顏藝、恐怖的外表、或殘虐的性格,這角色都可以令人感到滿噁心的,頗為厲害。

凡人在神明面前,只能驚恐地接受衪們的「恩賜」

除了這位信奉瘋神卻帶有神性的矛盾存在,其他角色人設如翼之王的無賴卑劣與之後登場的銀器姬都各有特色,不過這裡就不介紹太多,就讓讀者好好體會。

另外漫畫走的其實不是一般龍傲天的路線,而是走極限戰鬥的路線。後來讀者就會發現,他所謂「龍傲天」的實力只不過是對抗強敵的最低門檻,敵人數量之多,實力之強,憑男主角的話不要說戰勝,戰敗後能否全身而退都是一個問題。因此漫畫所描述的戰鬥頗為壯烈和陰險,算是會令人看得津津樂道的打鬥。

有如荷里活的英雄電影,這漫畫亦有不少讀者喜聞樂見的喜劇情節,既然可以拿出來說,這些情節都有一定水準。而有水準的笑料會讓讀者更了解角色,對角色產生親切感,對之後的感情渲染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 至少我是這樣的吧。


至於感情渲染方面,主要就是帶讀者坐一下希望與絕望的過山車,不過這就涉及重大劇透,就不提太多。而劇情有明顯的伏筆,雖然未看到精彩之處,但值得期待。

雖然漫畫暫時沒有一個地方說得上是傑出,但各方面都表現不錯,是綜合來說頗為出色的作品,值得一看。

(完)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楓葉
漫畫劇情到目前為止都可以讓讀者感到作品有用心的鋪陳,緊湊的時候緊湊,該按部就班時便按部就班地推進劇情,目前有的小缺點大概就是伏筆放得有點多,閱讀過程中會突然感到不知所措巴。

不過這個劇情展開也確實的讓我擔心劇情是否會大暴走,因為目前埋的伏筆大都不是太遠,路線也沒有跳脫出初期框架,但又看著初期框架的主線故事已經快走完了,希望只是還沒放出下一階段的序章故事。
2021-03-04 08:17:34
魚子壽司
我想新主線的序章故事至少再等好十幾話才有呢,至少要再去某地方吧。
不過某角色登場,都算是揭開了一點點面紗,希望之後的劇情能給一些驚喜呢XD
暫時各方面都未完全揭曉,真令人擔心又興奮
2021-03-04 10:34:32
令人安心的安心院小姐
挺好看的一部,但沒想到網上討論度那麼少,實在很可惜,不知道女主後面要怎麼接
2021-05-02 19:49:25
魚子壽司
可能開頭不吸引
現在可是開卷3秒不吸引就棄的年代呢
2021-05-03 04:03:48
榨甘蔗王
神作,然後拜託她要撐住阿QQ
2021-07-23 08:05:20
魚子壽司
希望可以看到它動畫化><
2021-07-23 12:04:10
小藍
最近剛翻到 真的蠻好看的 節奏不錯 作畫張力會讓人揪一下心 想看下去的感覺
有點像近期的怪8或之前的五葉草 不過心境渲染我覺得這部處理得更好

不過主線的確收完好像就沒有可以延伸的了,無論這部長不長,希望後期不要太炸裂((
2021-07-23 21:27:05
魚子壽司
涉及時間什麼的,好像很容易爛尾
希望沒事吧
2021-07-24 00:29:14
魚魚(測試模式)
浮個水,順便告知一下動畫化的消息已經出來ㄌ~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73452&snA=2
2022-03-18 00:39:18
魚子壽司
我知道啊,超棒的XD
2022-03-18 07:28: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