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重製] fate 凜櫻人設關係整理 總結篇

泡菜牛肉鍋 | 2021-03-02 00:23:19 | 巴幣 2140 | 人氣 2479




雖說是總結篇但開始前我還是想先提一下型月世界觀的設定,早年當有人提出fate系列該從哪看或如何區分時會有一個較容易理解的二分法,依照身為本傳的fsn為核心所分成以前傳→本傳→後傳的主線類和其他的平行世界類。
 
 
Fate zero →  fate stay night  →  Fate/hollow ataraxia
 
(Fate/kaleid liner、fate extra系列、Fate/Prototype等其他fate/xxx系列的官方作品皆以平行世界和外傳稱之)
 
 
而這個二分法又有再細分,由於原作裡曾透過老虎道場第39回表示Heaven's Feel為故事結局終點,所以又有人說zero → Heaven's Feel的說法可hollow ataraxia本是三線融合後的故事且若沒有前兩線的劇情角色和伏筆也不能盡數回收。
 
這樣難免有些銜接問題後有蘑菇訪談親自表明「如果有任何一條是真實的路線,那另外兩條就會消失,對於作品塑造來說確實是堆疊增進的關係但以世界觀來說是皆有可能發生的」以此證明三路線共存且平等所以沒有哪線為真結局,硬要說的話就是身為觀眾的你我自己爽就好。
 
然而事情還沒結束前面提到的作品關聯性尚未解釋清楚,為什麼說fate現今的設定裡每部作品幾乎都是平行世界呢?除了身為原作者的蘑菇自己的考量和對作品的改動外,網路上各大社群討論的結果中都傾向於因為「吃書」的關係。
 
這邊還是稍微解釋一下吃書一詞的延伸意為作者或出版方那邊自己推翻設定時所用,當然還有別的意思只是先不提了,之所以推翻可能原因就好幾種,像是補充設定時受到之前的設定限制或同系列作品設定衝突導致矛盾等,通常解決吃書辦法的方案就是已平行世界概念為主的並列,或是乾脆承認疏失或想修改並重啟系列其中蘑菇更是很常吃書的作者平行世界概念才會用好用滿。
 
再提一下當年被稱為前傳的f/z很多人都知道是老虛代筆寫的,雖然前制設定上蘑菇已提出一些走向後期兩人還住附近討論,但具體發揮還是交給老虛本人f/z很精彩但與fsn的設定仍有bug也常被提起。
 
這邊隨便舉例以人設來說saber 阿爾托莉雅的性格再f/z和f/sn裡判若兩人就很常被人拿出來說,至於蘑菇、武內的說法則是觀眾讀者們所知的f/z是和f/sn裡提到的第四次聖杯戰爭類似的平行世界,這點hollow ataraxia也一樣雖然時間點確定在f/sn之後但也是平行世界,就目前的型月來說只有三田誠老師所寫的艾梅洛閣下二世事件簿是確認在f/sn世界線的前後(事件簿三卷後記有提到)
 
但依然沒說和本傳三線中的哪線搭上而是已都可以通的方式進行故事,雖然fate現在設定上有些連蘑菇都還未整理好,但若要看f/sn本傳相關的作品其實還是可以的,上述提到早年的二分法雖然有改變但仍可使用,由於筆者我外語能力極差所以資料幾乎全找中文類別為主,找了網路上很多大大的說法有個比較好理解的辦法,用f/z舉例雖然現在不能直接把作品完整的進行連結但可以把吃書的地方當平行世界,而相反的沒吃書或還能圓的地方就可以繼續當作前傳內容來看反正照蘑菇說法也是很像的平行世界。
 
最後簡單整理一下
 
Fate/zero:本來設定上的前傳現為相似的平行世界
 
艾梅洛閣下二世事件簿:與本傳相同世界主要講述四戰生還者偉伯當上君主後的故事時間點在本傳前後。
 
Fate/stay/night:本傳依然是fate的核心三線共存平等
 
Fate/hollow ataraxia:名義上的後傳同樣補充了很多f/sn的設定但始終屬於平行世界的存在。
 
fate apocrypha:外典聖杯大戰的平行世界分歧點在三戰的細節,與本傳的關係在於設定上有提到本傳人物在此世界的人生走向。
 
fate strange fake:設定上故事明確在本傳五戰後發生一樣沒有說接哪一線之後,只是根據資料顯示fake現在設定上牽涉到型月裡的《月姬》設定所以有些亂掉。
 
至於其他fate則還是和以前一樣是完全的平行世界。
 
 
 
講了那麼多現在開始補充介紹與本傳凜櫻二人相關的前代人物。



前代相關人物


遠坂時臣


日本著名魔術師。魔術世家遠坂家的第五代家主擅長使用屬性為火的寶石魔術,可優雅的他也與凜一樣不擅長使用電器用品(都是遺傳)生活上有僕人伺候,原因在於遠坂家其實有許多魔術專利十分富裕(時臣死後麻婆隨便變賣遠坂家的財產才讓凜的環境有些辛苦)與禪城葵是真心相愛並非只考慮到血脈傳承,和一般魔術師非正常人的思考模式比時臣算較好的了。
 
「一切都是時臣的錯」
 
這個可是連對fate不熟的許多朋友都會玩的梗了,可實際上真的是這樣嗎?
 
客觀來說當然不是,但能讓除間桐雁夜以外的許多觀眾粉絲跟著說出這句話他肯定是做了什麼吧!
 
這裡就不得不先提原作HF了!臟硯在找士郎單獨談話時說出了遠坂和間桐兩家交易的情況,臟硯坦承自己就是為了不老不死,可遠坂也是知道的櫻就是為此被送來實驗的,氣的士郎大罵兩家人為了這種理由折磨櫻,這也讓時臣這個角色當時被冠上和傳統魔術師一樣冷血冷酷的形象,可是到了f/z時角色人設大幅轉變。
 
在照顧凜時完整展現出溫柔的一面,設定上送走櫻也是因為虛數體質太稀有一般魔術師的魔道只能傳給一人,自己無法培育同樣優秀的櫻放著不管會被有心人抓去時鐘塔做成標本,假如櫻是普通人時臣便大概不會把他送走吧,以遠坂家的財力要照顧好櫻當然沒有問題。
 
可天賦的現實擺在時臣眼前所以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三戰時交惡的遠親艾德費爾特家,和因衰敗提出要求的聖杯儀式合作者間桐家,雖然兩家在聖杯戰爭期間為對手但畢竟合作多年且間桐衰敗實際上也無正統繼承者。
 
重點是f/z設定裡時臣根本不知道刻印蟲的事也不知道蟲老的計畫,可以說時臣為了救櫻盡可能將她安置到能保護她的地方,從他有意低聲下氣拜託交惡的艾德費爾特家,和違背祖訓和間桐家交涉這兩點看時臣在魔術師世界裡已算是一個有人性的父親了。
 
在人設上時臣之所以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和前面說的平行世界設定相比我個人覺得還是能圓回來了的,原因在於人設建立上原作f/sn的時臣連臉都還沒有顯然是設定未完全的情況下,為了HF黑暗的劇情先套了一層傳統魔術師的形象,也不排除是為了將小櫻設定的更無助和悽慘。
 
時臣人設未確定這在06版動畫裡也能看到,在第二話凜的回憶揭露可以注意到這個時候回憶裡時臣的配音是已故聲優辻谷耕史先生,而不是後來Fate/zero的速水獎先生,且當時畫面裡也沒有時臣的臉部形象。(動畫在2006年一月至六月播出,f/z小說則為同年十二月於公司正式發行。)
 
關於時臣的人設也看到官方比較有意讓他維持f/z裡慈父的形象,像是原作移植到psv時,所新增的特典花牌遊戲「超時空花扎大作戰」中有這樣的劇情,時臣看到雁夜把小櫻帶來戰場這麼危險的地方很生氣,還質問雁夜間桐家就是這樣對待繼承人的?並要將小櫻帶回改送到艾德費爾特家扶養。
 
可說回開頭的「一切都是時臣的錯」這句話,時臣作為一個父親其實也未做到最好,種種悲劇導致HF的大boss黑櫻,雖然F/Z各種債留子孫的悲劇是為f/sn刻意安排的,但已故事內容來講時臣卻也不能獨善其身。
 
像是f/z天台一戰認為雁夜的蟲魔術是外面學來的旁門,未注意到間桐家有古怪這點,和作為一個師傅過於放心於不了解其內心的弟子以至於被背刺,後續才讓妻女受苦受罪,作為一個御主放任強大的從者連自己都管不太住,才讓他有時間煽動自己的弟子直接導致fate和ubw的boss產生,雖然是開上帝視角的開炮,但就像網路論壇上說的那樣促成本傳三線boss的男人說是他的錯似乎也有些道理,重點是他都背黑鍋這麼久了就讓他繼續背著吧。(此段玩笑性質較大勿認真)

遠坂葵



原名禪城葵嫁給時臣後隨夫姓為遠坂,禪城家也曾是魔術師家族但也已於葵父母那輩就沒落可依然有優良的血統,與間桐雁夜從小就認識兩人的關係可以說是青梅竹馬,實際年紀比雁夜大三歲可能也受此影響對雁夜一直是像看待弟弟那樣而非愛戀。
 
嫁給時臣後便全心愛著他和自己的家庭,由於對魔術師的世界不太理解加上對時臣的信任所以從未干涉這方面的事,對兩個女兒都很關愛且在長相設定上和長大的凜很像,而性格上賢妻良母的屬性則是和櫻較為接近,可由於櫻的體質關係最後仍然需要將櫻過繼,這部份所有資料都顯示過程是時臣處理的葵似乎沒有直接參與過繼間桐的事宜,06版18話回憶畫面出現時臣和凜而已,就連在瘋狂玩梗的幻想嘉年華第六集裡櫻短暫的回憶中也是時臣親自送去,除了葵在創作上畢竟是比較後來的角色外故事裡應該也可以解讀成內心深處不想面對。
 
對此之後則向雁夜說明從嫁給魔術師時就有覺悟了並囑託同為間桐的雁夜如果有機會看到櫻要對她好一點(出自f/z動畫第一集)。
 
四戰時間裡為了不影響丈夫帶凜回老家生活並全心照顧凜(f/z動畫第十話凜的冒險為原創回並有更多補充)。
 
雖然盡可能不提到櫻的事,但在後期綺禮設計下在教堂誤以為雁夜殺了時臣還叫她來看,崩潰的她就有譴責雁夜和間桐家把小櫻搶走這件事。(f/z動畫21話,照理說葵應該是知道送走櫻的源由才對這裡可以解讀成把壓力都宣洩出來所以有些語無倫次。)
 
最後因被雁夜掐脖子至缺氧雖然沒死卻因腦部損傷但有被救下,在結局時有活下來可也因此精神失常和下肢癱瘓,記憶主要停留在櫻被送走前的時候,看過很多動畫黨的朋友都會問葵怎麼沒在本傳出現,這問題我也曾疑惑過其實在f/z的設定裡就有葵在五戰前就病逝的設定。
 
在知道這個設定後真心覺得很悲劇,對應本傳故事開始時凜也是知道母親已死的事自己的親人僅剩櫻一人,由於早就獨立所以也沒有看出凜有什麼落差,可惜就連HF也沒什麼設定補充。

間桐雁夜


與時臣相反討厭奢華之物的雁夜在形象和生活上都是走樸實的風格,魔術上在衰敗的間桐家中是還保有一點資質,個性上基本算上一個好人但是太過耿直且對事情的輕重緩急不太會區分性格也有些自我。
 
因深愛遠坂葵所以也對凜櫻兩人愛屋及烏,似乎完全不介意她們身上流著時臣的血依然視如己出,可惜願望太多時間和能力都不足以讓他的訴願實現,與時臣的天台一戰堪稱經典,可未提到櫻的實際情況這點可以說失去了拯救櫻的唯一機會,在f/z動畫最終話即使被榨乾也努力爬回間桐家在成功解救櫻並成功團聚的幻象中死去。
 
藉此補充一下,這裡要為櫻平反動畫最後小櫻看著雁夜死後掉入蟲倉被分食時說「真傻,誰叫你要違抗爺爺」這句話,這其實是f/z動畫組自己加的啊!原作小說裡小櫻只是對雁夜的反抗這個舉動感到困惑,而此時的櫻早就不記得雁夜是誰了,只是已這個陌生人為戒提醒自己不能反抗臟硯,在動畫訪談時也有提到f/z製作組為了增加雁夜的悲劇色彩才加入那句,結果影響櫻的人氣也是始料未及的(維基百科亦有這方面的資料)。
 
回到雁夜這邊在手游Fate/Grand Order的活動Fate/Accel Zero Order的平行世界裡雁夜亦有登場,本身是和f/z故事相近的特異點事件(老虛回來執筆)雁夜的參戰理由也一樣,可二世和立香等人的介入讓事件的走向產生轉變,雁夜也因此有機會認識Rider伊斯坎達爾。
 
大帝在聽了雁夜的經歷後直接給他一拳並點醒他所犯下的錯誤究竟是什麼,雁夜想要的東西太多才會搞錯目標認為打倒時臣是第一要務根本就錯了,要拯救櫻的方法就是直接奪回才對,在大帝的協助下間桐邸直接被燒了櫻也平安救出。
 
爾後大帝開出的條件讓雁夜沒有猶豫就放棄右手的令咒對此大帝也賞識他的氣魄,將櫻還給他還幫忙排除刻印蟲讓雁夜壽命得以延長隨後派手下將兩人送往醫院,活動裡的故事可以說老虛是藉著大帝之口點出雁夜在f/z時的核心問題,同時也看到雁夜毫不猶豫地放棄右手只為救出櫻的努力,再次說明了叔叔對凜櫻二人真的是視如己出啊。

補充說明


在後續猜想開始之前還要先知道一件事就是櫻在其他路線的下場,凜的話基本就是去時鐘塔學習可櫻就不一樣了,了解HF線的我們都知道臟硯和慎二是怎麼對櫻的,即使其他線是平行世界對櫻的折磨也沒少過,事實上作者蘑菇原本也從未完整提過櫻在其他線的後續,但畢竟被追問多年即便依然沒有太多明確的答案但也有許多設定和訪談資料能多少驗證這件事。
 
首先就是個人安全上櫻的體內有刻印蟲這點,另兩線裡的臟硯也沒死這樣不是很危險嗎?
 
HF裡其實就有解釋過刻印蟲平常沒事不會暴走甚至不會有魔力反應,當然危險性還是有劇情裡因媚藥暴走還是有可能發生,但前兩線的櫻主動逃避戰鬥日常生活只要避免催動的條件要平安終老也是可行的。
 
取出的話櫻在沒人幫助的情況下應該是很難達成的,主要是前兩線裡凜和士郎都不知道櫻的情況很難在此方面幫到她,臟硯那邊前兩線裡都沒出手是因為四五戰十年間隔太短沒有想到,因過於謹慎的性格讓他打算放棄這次也才會同意慎二代打,也有一說是這兩線的臟硯靈魂腐朽更快櫻又沒有成長起來,只好放棄但我找不到相關依據所以應該是粉絲推測的。(櫻沒能在前兩條路線做為小聖杯成長起來是確有此事,但關於臟硯提前衰老腐朽這點尚不能確定。)
 
最後根據設定愛茵茲貝倫在五戰的伊莉雅後,終於認清事實放棄大聖杯儀式停止製造作為小聖杯的人造人,沒有天之衣的小聖杯無法打開門扉臟硯的計畫先是受到第一項限制,其二更直接粉碎臟硯的夢想,五戰十年後凜將會和二世聯手解體大聖杯,可以說逐漸成長和自由的櫻對比的是靈魂每分每秒都在腐敗的臟硯是有機會脫離控制的。
 
雖然是平行世界但在hollow ataraxia裡間桐家已經是櫻說得算了,這多少也能做為參考吧!只能說臟硯那謹慎到有些膽小的性格在fate、ubw裡反而害了他太多變數導致他最後只能放棄,而這五百年的執著會不會在臟硯放棄時順便帶走他一直懸著的最後一口氣也不好說,藉此依照種種設定推論下來我也能大膽預測櫻在另外兩路線雖然不是馬上但安全和自由都是未來能被保證的。
 
再來是櫻的真實個性和間桐家的牽扯
 
雖然沒有明確設定可從櫻的種種行為都能看出她對愛和家庭的渴望,即使未曾將蹂躪自己的臟硯當人看過仍稱那個怪物為爺爺,就算被慎二多次強暴還是渴望能和他成為真正的兄妹並一直稱他為哥哥。
 
間桐家是給櫻痛苦的地方但仍然是她名義上的家,可以說櫻為了獲得家庭的溫暖也是盡心盡力,哪怕這些舉動讓她性格扭曲的表現更為強烈也在尋求認同與歸屬。(所以用破鞋這種詞來形容櫻是很過份的事)
 
關於間桐家的其他成員臟硯、鶴野、慎二又是怎麼樣的呢?
 
網路上曾有人提問櫻是不是被間桐全家都強暴過的問題,坦白說我查遍各種解說和設定除了非官方的本子以外沒看過任何這種劇情,有明確說侵犯過櫻的只有慎二而且那是因為臟硯要破壞櫻的意志才默許的行為。
 
至於原作和劇場版裡都有慎二說櫻很渴望和他那個,但也是櫻在媚藥等原因之下被迫發生的,實際上櫻一點都不能認同那樣的關係只是被動地認為忍一下就過去了,所以在HF和士郎發生過後內心黑暗面甚至覺得慎二這種人渣要是不在就好了。
 
而事實上慎二也不是一開始就是壞的,也曾真的關愛過櫻Heaven's Feel漫畫版還有描繪過他的心境轉變,UBW裡是慎二唯一活下來的路線,這條線的慎二也確實放下對魔術的執念,雖然性格依然很糟但至少變好一點並不會再對櫻施暴兩人的關係也稍有改善。
 
(雖然粉絲觀眾無法原諒但櫻確實是原諒慎二了這點UBW猜測後面會再提)
 
至於鶴野做為慎二的父親同樣沒有魔術才能的他只是明面上的家主,幾乎不會魔術的他老早就被臟硯放棄,為了換取間桐家龐大的資產逍遙度日擔任了名義上的間桐家主,事實上只有一些雜事會被臟硯派去做,身為櫻名義上的養父一開始瞞著兒子慎二,參與櫻進行的「教育」也算工作之一。
 
由於對魔道十分畏懼和厭惡,對繼承這一切的櫻很照顧甚至到討好的地步,由於不了解魔術發現臟硯很重視櫻,就盡可能的照顧好她本來還會掩飾行為的鶴野,在慎二偷跑去地下蟲倉看見櫻的情況後連演都不演了,幾乎把慎二當空氣。
 
繼續討好沒什麼反應的櫻直到五戰前病逝,上述這些間桐鶴野的設定已經說明了他不可能對櫻施暴不要說設定裡沒有,對應的故事裡完全不瞭解實際情況的鶴野只知道櫻是臟硯重要的道具,貪戀間桐的資產同時又害怕臟硯的他才會盡可能地去討好身為臟硯道具的櫻,又怎麼可能侵犯她要是惹臟硯不開心還要擔心自己的性命。
 
至於臟硯身為怪物的他滿腦子都是讓自己不老不死,雖然用刻印蟲蹂躪櫻的身體,但原作中臟硯本體的蟲型也和侵犯櫻的刻印蟲外表不一樣,推測應該是沒有那方面的能力與需求的。
 
至於老人外型的軀殼具他自己說光是維持就很辛苦了所以也不會想那種事吧,而用人設來說臟硯雖然邪道但依然有傳統魔術師的自傲雖然常用「它」來形容櫻可畢竟是名義上的孫女和繼承者,加上未來還打算替換她的身體,破壞其精神也是交給蟲和慎二去做加上原作裡臟硯常用一些冠冕堂皇的藉口表達自己的正當性,雖然依然可惡但蟲老應該也是從未侵犯過櫻的才對。
 
最後是作者訪談有兩個說法,第一是曾在ubw的訪談中被問到該線為路人的櫻是否能正常活下去,奈須當時說其他路線的櫻最後一定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活下去,但在HF lost butterfly BD附錄的一問一答中,蘑菇在被問到其他路線的櫻身上還有刻印蟲想要正常活下去有困難吧?這次蘑菇的回答則是沉默數秒後說要有夢想(笑)。

這就要解釋一下蘑菇很常會展現惡趣味的一面有網友認為這可能是蘑菇惡意的捉弄粉絲,確實蘑菇只是沒有寫不然身為原作者的他對三線結局後各自的發展多少能有個雛型,ubw的倫敦篇也是動畫化他才生出來的,也有網友說解體大聖杯一事所導致的,聖杯戰爭規模的解體戰爭(尚未問世),或許就跟櫻在其他路線能否得到救贖有關。

個人猜想凜櫻兩人後續細節


Fate線

在原作裡必定發生的序章就有兩人的閒聊,而第七日沒有特別描述凜在請櫻離開時具體談了什麼,就saber轉述兩人其實談了蠻久的,而前一天凜還主動找櫻一起放學要不是櫻自己說士郎還完全不知情,這說明兩人雖然陌生但在士郎和整個聖杯戰爭無關以外的時間裡,在未牽扯遠坂和間桐兩家的情況下兩人私下的對話和關係改變是有可能發生的。
 
更別說未來間桐家的沒落也讓兩人沒有互不干涉的契約束縛,但前提還是要向上述說的那樣要嘛等蟲老死了,要嘛就是等他衰弱到連干涉櫻的力量都沒有,還有就是同樣第七日將櫻趕走後凜一副不會因為這種事就影響兩人關係的態度,和第十日時學校襲擊事件後櫻受傷但無大礙的消息也是凜跟士郎說的。
 
另外有一點我在fate整理時沒提到,在士凜二人商討御主之事時,凜就曾說過冬木裡的魔術師就只有遠坂和後來扎根在此的間桐,當代也就是只有自己和那孩子可以稱做是魔術師,這裡指的當然就是櫻,這也間接證實了凜其實一直都知道論才華只有櫻夠格,所以慎二做為偽御主一事凜多半是早有預想。
 
現在回頭看或許這也是蘑菇的伏筆吧!
 
動畫06版因為原創的關係基本和本傳脫離較大,從原創集數裡18、19話中兩人關係應該是很接近HF線的結果了,但櫻的刻印蟲和間桐的秘密依然沒有解開而且對應設定這段會有不少問題產生,算了畢竟劇情還是很溫馨而且始終沒有暴雷所以給過。
 
說回猜測的話06畢竟是以fate線為藍本士郎的心都交給吾王了,所以凜櫻兩人應該還是誰都不會和士郎走在一起,凜按照設定還是會去時鐘塔留學而櫻的話就很微妙了,原則上蟲老還活著就肯定是掌控著櫻的,但動畫裡凜說不會再讓櫻一個人了,所以可能是在相處上兩人有了更多交集這樣。

UBW線

UBW裡是這段關係描述最少的路線可就想我在「前篇」設定裡提到的那樣,必定發生的序章,和HF時的對話都可以說明三線裡凜空閒時就會有意無意地將時間留給櫻這件事上,事實上高中以前凜就有在遠處觀望她了,櫻升高一後有了進一步的突破開始有對話。
 
筆者自己的想法是這樣,凜這個習慣應該不會因為畢業等因素而消失甚至交集還可能只會越來越深,沒錯!同樣是前篇提到的BD廣播劇的部份兩人已經有更深的交集,而士郎提到的傳真放錯可能也是因為要和櫻聯絡,且士郎此線身為凜的伴侶對話間隱約也透露他似乎已知道兩人間的一些什麼事,重點是在這士凜放閃回中蘑菇不經意間的放出這一點消息對應前面UBW BD一問一答裡的答案,櫻的安全和凜的相處應該是有了保障,但此時臟硯的折磨應該也還沒完全結束。(哭啊)
 
做為間桐慎二唯一存活的路線儘管態度變好一點,動畫表現上更有屈服櫻的樣子,但曾經做過的那方面的事是每個路線都一樣的,許多粉絲都不能接受網路有個謠傳是該線櫻和存活的慎二最後在一起,雖然看起來像瞎扯但這方面或許蘑菇真的有考慮過吧!
 
HA裡也有一些這樣的梗,但就目前的資料來看本傳裡櫻和慎二是幾乎不太可能的,在HF裡我們可以知道櫻對慎二的侵犯只是抱持著忍耐和贖罪的心態,因為櫻覺得自己搶走本該屬於哥哥的東西所以虧欠可憐的哥哥,前面也有提到櫻渴望家庭和愛對於曾經真心疼愛過自己的慎二,我個人解讀UBW裡櫻是想修復兄妹關係,只是缺愛的特質讓櫻的人設一直有點扭曲的兄控和姊控的形象在,至於情愫帶櫻走出黑暗的是士郎,原作裡提到最敬愛的是凜而實際上能稱為知己的是rider,不得否認櫻對慎二的感情是有比一般兄妹來的深,但說到關係慎二始終只能是哥哥啊。

HF線

基本上就是看到的那樣,兩人在此線藉由大空洞裡一戰後算是達到最大的和解,而相比於劇場版純粹想傳達的溫馨,原作裡姊妹倆直到春歸的結局裡似乎都還是有點小心機,但那或許也是她們相處的方式吧!關於此線裡提到凜去倫敦的期間暫時將冬木交給櫻管理,我也認為類似的請託在另外兩線裡也有可能發生,畢竟凜自己也承認冬木本土裡能稱得上是魔術師的大概只有自己和櫻了。


相關作品設定

fate apocrypha

設定裡櫻雖然一樣被送走但間桐三戰就因達尼克沒落,所以時臣送她去艾德費爾特家,成為露維亞的義妹在其調教下成為肉彈摔角手,姊妹兩人組成搭檔來到日本,凜在此世界線也有與他們二人相遇三人之間應該會邂逅些什麼。

Fate/zero

原作櫻說自己和姊姊都不記得小時候的事,可f/z裡有明確描述櫻被送走前姊妹倆一起生活好一段時間且感情很好,這點有圓說櫻因為侵蝕所以封閉內心忘記小時候的事,凜也因家庭破碎獨立成長忘卻了很多,就像是兩人都不記得雁夜,櫻更是對父母印象很少。
 
但怪的是其實兩人還是有回憶的只是平常塵封起來了,除了f/sn原作裡的緞帶約定外,還有動畫裡凜的回憶畫面HF3也有新的原創玩牌回憶,HF預示之花BD廣播劇裡亦有櫻回憶說依稀記得小時候家人有帶自己去廟會的印象,但細節櫻說全忘了。




Fate/kaleid liner 魔法少女☆伊莉雅

伊利雅世界線裡櫻一樣被送到間桐家但由於已經沒有聖杯戰爭了,所以似乎過著平凡高中生生活,而在美游世界線裡被慎二殺死後人格被朱利安以置換魔術放進人偶中暫時復活,目前出現幾次第二次跟小黑和美游戰鬥時最後想起生前回憶美游感嘆能早點遇到櫻就好了,將她打倒後櫻陷入黑泥海不知所蹤過程中(伊莉雅世界)凜看出對方的虛數魔術露出難過的神情,並針對能力說了出來露維亞還很驚訝為什麼凜知道對方的招式。

Fate/hollow ataraxia

在無盡循環的四日之中櫻的設定更為腹黑,和姊姊凜的拌嘴吵架也變得更多,但也有日常的溫馨劇情可以說兩人在這裡雖同時在搶奪士郎但感情也算很好,結局時也算平穩。

Fate/Grand Order

從者帕爾瓦蒂現世時憑依在櫻身上俗稱雪山櫻,在人格上不等於櫻但仍有櫻的影子,在個人語音裡有對伊絲塔(弓凜、騎凜)的語音反之伊絲塔亦有對帕爾瓦蒂的語音。

衛宮家今天的飯


類似於HA的日常劇情但主題鎖定在料理製作上,十分有趣且溫暖對應本篇來看非常甜,目前動畫總共一季13集裡面凜櫻在3,8,11,12皆有互動。(個人私心fsn真結局)

最後總整理:



終於重製完啦!這次重製主要是想新增之前沒有加進來的內容,並刪掉多餘的字句順便修整表達不好的語句,和為這系列修個錯字和排版,整理時蠻驚訝的至少修了五十個以上的錯字。
 
雖說是重製但三篇裡的內容差異沒到很大,主要是心境不同了所以回來整理時就想著乾脆重製一些段落好了,這次凜櫻設定也算重新整理到了一個段落,當然三篇文章若有需要也會持續修改,那麼最後希望fate這個IP能一直再戰下去圈子也能越來越大讓fate的粉絲能越來越多。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香-減肥ing
好多分支[e18]
2021-03-02 03:51:59
泡菜牛肉鍋
感謝回覆,型月世界複雜深入也是它有趣的地方o(*≧▽≦)ツ┏━┓
2021-03-02 07:30:25
帥哥zxx
讚,這對姊妹真的太棒了[e13] [e13]
2021-03-03 21:28:45
泡菜牛肉鍋
感謝回覆[e12] ,是啊!我自己也很喜歡的親情CP了解之後彷彿靈魂都昇華了⁽⁽ ◟(∗ ˊωˋ ∗)◞ ⁾⁾
2021-03-03 21:45:51
帥哥zxx
剛開始吸引我入fate坑的是因為各種英靈的交鋒,但到最後讓我這麼喜歡的原因卻是各個人物間的情感描寫,這部作品在我心中已經佔有很重大的位置了
2021-03-03 21:51:30
泡菜牛肉鍋
沒錯fate的人物描寫真的很棒!整體的風格又有一種無奈於受命運擺布的感覺,可每個角色皆有面對人生的不同答案不論是尚在尋求或是已有目標,都透過這場名為聖杯戰爭的大型魔術儀式有所交會,不論是信念的衝突亦或是簡單的陪伴都能從感情中看到角色的自我。
2021-03-03 22:01:50
帥哥zxx
HF裡最接近聖杯戰爭的勝利者,無辜受迫牽扯進聖杯戰爭中的少女,可是他內心的願望卻只是想要平凡的幸福,那種一般人能達成的願望,明明是內心最不需要聖杯的人,確實有種諷刺的感覺。
2021-03-03 22:11:21
泡菜牛肉鍋
事實上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HF之前找資料時還在想竟然都做了角色的整理了有空就找時間好好的來寫整部fate/stay/night的心得[e12]
2021-03-03 22:24:02
帥哥zxx
哈哈,像我就沒那個文筆去寫文章,加油啦!
2021-03-03 22:40:52
泡菜牛肉鍋
過獎了我也只是把想法寫出來,感謝帥哥的鼓勵✧*。٩(ˊωˋ*)و✧*。
2021-03-03 22:44: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