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アイマスカード聖地】橫濱篇

憂苦 | 2021-03-01 16:10:19 | 巴幣 100 | 人氣 559

本週MLTD新卡池「ラブいっぱい♡ホワイトデーガシャ」(白色情人節卡池) 有一張關於橫濱的背景。
所以不廢話這次主題就以橫濱作為介紹,看看以前在這個地方アイマス出過哪些卡片吧。

參考:アイマスカード聖地是什麼?

首先是本次主角
[シャイニー・デイズ] 松田亜利沙

從以前到現在髮型多變的亜利沙,這次一登場又讓人搞不清楚是誰了。


(亜利沙測驗經典題)

這次這張新卡的位置很可能是橫濱港附近的山下公園不是那間拉麵店
感謝以下網友提供的線索


卡面背景中的窗格可能是停靠港口的船,或者是被稱為大さん橋(大棧橋)的國際碼頭。
上面有觀景區可以上去,在本家動畫中也有登場過。

而卡圖中另一個顯眼的標誌是風力發電的螺旋槳。那就是橫濱市的風力發電所,而螺旋槳也有一個愛稱叫做「hama wing」,相關資料顯示這個hama wing是由市民共同出資建構,也因此對於橫濱人來說具有標誌和發電以外另一層共同創生再生能源的意涵。
(Muramasa, CC BY-SA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至於覺醒後的卡面,我想是大家很熟悉的希臘聖托里尼島或者是四國高知


以前有稍微整理一下在愛琴海的卡面,若後續有機會再重寫一篇專文。

參考:四國高知的仿希臘風格民宿Ville Santorini https://www.villa-santorini.com/
參考:愛琴海的卡片 https://www.plurk.com/p/nsyngw


接下來就來看看過去卡面中出現過的橫濱場景。

其實說到橫濱最著名的アイマス景點,應該還是會想到本家動畫アニマス第8話(あずさ婚紗集)在街上各處,還有本家劇場版最終LIVE的舉辦地點,正是以横浜アリーナ為背景,因此在劇中也有部分是以橫濱為景點。
這部分在網路上也有很多相關考察文,這部分提供連結就不再贅述。

參考:あずささんの方向音痴っぷりに翻弄されたTVアニメ「アイドルマスター」第8話舞台探訪@横浜
參考:THE IDOLM@STER MOVIE 輝きの向こう側へ! 聖地巡礼 【 横浜 】
參考:アニメ版アイドルマスター 舞台探訪(聖地巡礼)@横浜http://btsoken.hatenablog.com/entry/20111123/1321999530

那麼首先,是最近一次在CGSS登場的卡池
[ラビング☆マイロード]藤本里奈

相隔近1400多天才登場第2張SSR,恐怕也是少數相隔這麼久才有兩張SSR的有聲角色。
里奈的這張背景位置是在横浜ランドマークタワー(橫濱地標大樓)69F的瞭望台

在今年改建後,69F的位置建成空中的散步庭園。強調能以能夠360度觀看橫濱美景,以及搭配互動投影展示古今和知名景點。會選用這個當背景,應該是里奈本身出身神奈川湘南,而這個位置可以看到她生活以及參與工程的地方吧。

而距離地標大樓不遠處,可以來到面對橫濱港地標的摩天輪--コスモクロック21的飯店,横浜ベイホテル東急。
當然在周遭也還有其他飯店可能有類似的景色,但能看到摩天輪以及遠方的橫濱海灣大橋(横浜ベイブリッジ),東急飯店應該是相當有力的選擇。

[花嫁☆ウサミン]安部菜々

接下來,就來介紹橫濱最著名的商業區,也就是摩天輪所處的新港碼頭。
這裡的位置大概就是橫濱港的中間,也是橫濱最早現代碼頭。著名的紅磚倉庫、起重機等見證港口歷史的景點也被保留下來。

西邊的橫濱 COSMOWORLD,就是橫濱著名的摩天輪コスモクロック21所在的地方。モバマス曾經有過的卡片

[笑顔の原点]島村卯月

可以注意到卯月右下角,也是待會會再提到的紅磚倉庫。
在這張卡的對話中還提到了這樣一段,說明對卯月來說這個地點和她覺得做為偶像的起點的關係。

う~ん、こうして見ると、人って小さいんですね~。どんなに頑張ってもトップアイドルに手が届かないのも、なるほどって感じです。

そう、これ!デビューしたばかりの私の写真です。高い目線から見ると、この頃から大きさは変わってないのかもしれませんね。アイドルとして成長してなかったら問題ですけど……でも気持ちは、ずっと同じサイズがいいですよね。いつまでも頑張れますし。

どうですか、私、変わってませんか?私、どんなに成功しても、プロデューサーさんに恥ずかしくない、一生懸命な卯月でいたいです。とはいえ、頑張るための元気も必要ですし♪カフェに、公園に、お買いもの!これからも私といっしょに、楽しく過ごしてくださいね!
(source:
https://seesaawiki.jp/imascg/d/%A1%CE%BE%D0%B4%E9%A4%CE%B8%B6%C5%C0%A1%CF%C5%E7%C2%BC%B1%AC%B7%EE)

而同樣的遊樂園,和卯月同屬New Generation的未央,第一張SSR也曾在這裡出現,後來也回流到モバマス。

[ステージオブマジック]本田未央
未央所在的位置其實比較靠近遊樂園本體,而不是在新港地區,但因為有作為標誌的摩天輪還是在這裡一併介紹。

有些卡面比較難特定是不是這個遊樂園,例如底下次郎的這張。但看推特上有人去巡禮。
【お手をどうぞ】山下 次郎+
附近有間婚禮會場アニヴェルセル,背景也和上面這張的覺醒前很像。讓這邊的可能性算是相對提高。


另外,這個遊樂園以及摩天輪也曾經作為シャニマス和ミリシタ的遊戲背景。在此就不再贅述。

參考:【聖地巡礼】アイドルマスターシャイニーカラーズ@神奈川県・みなとみらいhttps://kimamanidance.hatenablog.com/entry/2021/02/13/180000
參考:あーもんさん實際走訪的ミリシタ場景
https://twitter.com/almon2017/status/1039505693621903361?s=20

接著來到新港另一端的景點,也是橫濱著名的紅磚倉庫。

Kakidai, CC BY-SA 3.0 <https://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3.0>, via Wikimedia Commons

1911年紅磚倉庫隨著橫濱港口建成,成為當時最具現代化的保稅倉庫。戰後雖持續運作但隨著橫濱港貨櫃吞吐需求日減而逐漸荒廢,直到1989年正式卸下倉庫任務。而後續到2002伴隨橫濱未來21計畫的都市再開發而重新啟用,成為代表性觀光景點,其實成為景點至今也才大約20年。跟高雄的駁二倉庫發展有相似之處(或許駁二也有參考橫濱的發展吧。)

在グリマス和Mマス有過以這裡為背景的卡片。

[悩めるメイド] 如月千早
【いつだって】蒼井 悠介

紅磚倉庫由於整體發展成複合式的公園+商場+文化景點,所以周遭也有一些娛樂設施。
而在冬季時會結合藝術和溜冰的アートリンク in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這時倉庫旁的廣場會設置溜冰場。
這也是這張歌織FES卡的背景。

[ウインタースノーマジック] 桜守 歌織


最後回到橫濱市區,來到了中華街。已經發展有150年以上的橫濱中華街,是亞洲最大的海外唐人街。
這裡算是滿多ACG背景喜歡取材的地方,在アイマス也出現過不少次。

【美周郎の知略】黒野 玄武
雖然不明顯但柱子+飯店應該就是正門的善鄰門

【臥龍点睛の風】猫柳 キリオ

上面兩張都是在2017年的活動「三国瞬星録 ~神彩英抜の軍師~」登場的卡片。如果沒玩過的可以猜一下扮演的角色。

而在中華街的主幹道可以找到這張卡片的背景
[中華街で食べ歩き♪] 徳川まつり

街景基本上一致。這張卡其實是跟情人節有關的卡片,同系列其他卡也是偶像和P一起出遊的約會行程。
包子似乎是アイマス很喜歡的中華食物,目前在中華街吃的東西幾乎都是包子。

而在不遠處有著海外媽祖廟的代表--橫濱媽祖廟。裏頭供俸的媽祖是從台南天后宮分過去的。

【一世一代の誓い】黒野 玄武


最後在媽祖廟不遠處,有一家蛋糕店--Pavlov  (パブロフ) 。這張卡片的背景據說就是參考裏頭的擺設。不過因為是店家,若要去巡禮請記得禮貌。
[見つめて★レディ]的場梨沙

參考:横浜元町らしい異国情緒漂う店「パティスリーパブロフ」元町本店https://www.travel.co.jp/guide/article/45329/


以上是這次橫濱篇的卡面巡禮。順序上有稍微規劃一下,可以從山下公園往西繞一圈回到中華街,沿途也都是滿知名的觀光景點,若未來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參考這個路線散步。
其實在不遠處還有幾個地點沒介紹,例如在橫濱外國人墓地附近,以及附近的山手十番館,還有港の見える丘也都是有背景可以巡禮。相關位置就請參考アイマスカード聖地地圖吧。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錯誤,歡迎在留言區讓我知道。若是有其他你所知道的アイマス卡片或場景是以橫濱為背景,也歡迎留言分享。憂漏西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