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去偽存真主義》 其六章半

作者:掟上分鐘子│2021-03-01 03:55:14│巴幣:4│人氣:121
這恐怕是羽朝門掌門有生以來遇過最憋屈的一次「意外」。

整個大陸也就不到五十人的大乘期高人突然跑來自家禁地,只是去打個招呼就被對方廢了一個長老。更糟的是那個長老是整個羽朝門最強的人物,相當於羽朝門的牌面。現在變成這個樣子……

而且做完這些事之後,他現在還送了個弟子來?生怕別人不知道這是他的眼線嗎?

現在看著二長老還在山下跟對方耳提面命、約法三章,他頓時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他也不下山了,直接隔空傳話到山下。

「石空長老,你能退下了。接下來我找這弟子有事。」

本來終於叮囑完,正打算上去的二長老愣了愣。他都還不知道這孩子到底要師從何人,甚至都還沒收到他的入門許可,怎麼就走了?

「掌門,所以你的意思是……」

「收啦,哪次不收?師從石禁,現在長老裡只有他能騰出位子了。待會你順路去通知他。」掌門的內心宛如打個哈欠卻吞進蒼蠅一般欲哭無淚。不收?不收就滅門吧。就算人家光明正大的插眼線,本門也沒有什麼反制手段阿。

「這……」既然獎不是落在自家,那二長老自然是樂得輕鬆的。但這也太突然了吧!等會要怎麼跟石禁解釋阿!

但……既然掌門都決定了,那就聽吧。

「石空告退。」

見二長老已漸漸離去,掌門將目光緩緩收回到仍在山下的少年身上。

第一眼,相貌平平,一個人群裡能找到十幾個長得基本一樣的那種。

第二眼,未曾修道。大部分剛來的弟子都是這樣。

天阿,這不顯眼到極致的間碟屬性板,仙人你能再浪費人才一點嗎?

第三眼,靈力……

不對!非修道者身上怎麼會有這麼強的靈力!

難道說有潛入……

「這種傳話方式麻煩了點,但由於的確有效的多,我也就不省這個力了。」

危險的氣息壟照整個山頭,龐大的靈力躁動不安的撕扯著空間。掌門用盡全身力量欲驅使自己因感到恐懼而變得僵硬的身軀做點什麼,但他做不到。

什麼都做不到。

掌門不用猜也知道這人是早上的那個大乘期,畢竟能有這威壓的也只有大乘期。他此次到來是為了甚麼?屠門嗎?威脅更多好處嗎?還是......

「我也不打算讓你亂猜了。這人,我修煉要用。乖乖讓他修到築基期再帶回你們的禁地。」

掌門這下胃更疼了,本門近百年新收弟子數千,現已成功築基的也才不過十餘。幾百分之一阿!這還是在二長老嚴厲把關下的。要是廣招弟子,那恐怕分子沒變多,分母一個零一個零的加。

你現在要他能築基就能築基?就算是神仙也做不到阿!

但此時的他,並沒有拒絕的能力。他最多也就只能跟前輩求點能增加成功率的東西了。

「前輩您……」

「需要不用外物的築基。」

行吧,完了。
掌門充分懷疑今天自己不但水逆而且命星還被別人炸了,待會一定要請二長老算一下命。現在要先想辦法在答應前盡可能要點好處……

「答應前?既然答應的話那就這麼定了。」

被打斷思緒的掌門一臉錯愕,過了數秒後突然面無血色。

「你想事情怪慢的,我沒時間等你。那就這樣了。」

「等……」

然而他的挽留僅是徒勞無功,對方早在說完話時就消失了。

過了半刻鐘後,羽朝門旁的一座山突然發出一聲巨響。掌門趕緊用靈力遠端查看。聳立的山峰現已被夷為平地。又過了半刻鐘,原本已被夷為平地的山峰拔地而起,而且遠比消失前還要高聳陡峭,並穩穩高出羽朝門主峰一頭。

望著那異常高聳的雲嶂,他除了苦笑還是苦笑。

「前輩,就算不這樣做我們也老早就知道您神通廣大了阿!」

待會要花更多功夫安撫門中子弟了……。他雖然名為掌門,但實際上僅是一個做著掌門工作的普通修仙者罷了,才上任逾百年的他還沒能做到一發話就能鎮壓全場的程度。

掌門無奈的嘆著氣,轉身準備召集門徒。正欲走出大門時,忽然覺得腳下好像踩到了什麼東西。

是那個弟子。

「還有這個啊......。」

掌門嘆了口氣,拉上少年一同飛往山下廣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3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修真|小說|原創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otcat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去偽存真主義》 其六 ... 後一篇:【Walk Hit】舊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