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im02

作者:黑糖麻糬│2021-02-28 23:50:20│巴幣:4│人氣:142
自從買了im04後就一直在尋找hdc5這條官方升級線,找了很久然後也徵了結果都沒機會入手。會這麼執著一部分是因為im插針是特規,不想用轉接,一部分是想說官配線音染不容易跑掉。

在死心一陣子之後剛好有大佬要拋02配hdc5,原本是約好我只買線材,沒想到面交時大佬就直接把02送我了,也才會有今天的文章出來。


進入主題,im02聽感



耳機分享(X)
Towa我婆(O)


因為這隻收進來之後就取代掉我手機在用的bl2了,大部分都手機用,所以本次聽感所搭配的前端皆為手機。


然後手機裡面歌很少,大部分都油歌。也剛好02是人聲取向的,就不另外測其他種類的音樂了


前端搭配:Samsung S10+


試聽歌曲:

hololive:suspect

hololive:stardust song

hololive:Hacha- Mechaミラクル

LiSA:愛錠

LiSA/Uru:再會

美波:アメヲマツ、

美波:prologue

yoasobi:怪物

常闇トワ:palette

百鬼祭-常闇トワ(翻唱)

KING-常闇トワ(翻唱)



(最後兩首音源都是yt,其他都是手機內無損音檔)



-----------------------------以下聽感----------------------------


整體聽下來im02是一款相當強調人聲(特別是女聲)以及中高頻的耳機,整體明亮活潑。

乍聽之下會覺得這隻耳機的完成度不高,但其實該給的東西都有給,只是前兩個部分特別的突出,有點蓋過其他部分。有別於大姐0304,02聲音不溫潤,反而很躁進、亢奮,所以比較不耐聽。

高頻部分延伸普通,可是相當清脆,非常搶耳。中頻飽滿,人聲突出且貼耳,女聲高亢而華麗,有一種獨特的音染,齒音重。低頻部分少,也是屬於集中型的,力量偏強

音場不大,包覆感不重,速度感很強,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分離度其實不錯,人聲背景不混雜,但因為人聲搶耳有時會影響到背景音樂的聽感。

解析在這價位帶可以算是上乘了吧


網路上聽過不少人在講說02是女毒耳機,不過我個人不太這麼覺得,我個人還是覺得ls200比較適合冠上這稱呼

解釋一下女毒這詞,我個人的認知是:


「有點類似呼麻,聽到然後被爽到會讓人停不下來,耳機不忍心拔下來,想要一直聽」


如果你對女聲的看法跟我不同也不會怎樣,就女毒這個詞看看就好。


------------------------與ls200的比較-------------------------




(感謝台南曜得 熱情贊助試聽機,啊不然我真的一陣子沒聽這隻了)


整體而言,ls200較為溫順,齒音少。02活潑激昂,ls200就是穩重的把聲音表達出來。


高頻部分ls200跟im02的對比我覺得有點類似綠仙女對比鋼仙女。前者較為飄逸,後者則是較為清脆活潑。


低頻部分ls200的bass比較多,也稍微鬆一些,大概就這樣而已


女聲部分:

im02在女聲的表現上是無時無刻都處於激動的狀況上。而ls200不容易這樣,所以ls200會比02來的更耐聽。但聽到一些真的在飆高音的部分,ls200的爽度絕對是強過im02,它女聲飄逸且延續好的這個特性在被毒到的時候會真的不太想拔耳機下來,這也是為什麼我會認為ls200更適合被稱為女毒耳機


不過這幾天一直都在在聽02,我也能稍微感受到為什麼有人叫他女毒了


真的要講得話,其實兩者對於女聲的手法表現跟渲染不一樣,都有其很好聽的點。


ls200作為im02的後繼機種,雖然說兩邊對於女聲的詮釋不同,但我還是覺得蠻成功的。看看隔壁ls3,400,被0304追著砍,直接不認有你們這兩個後繼款。


----------------番外篇:與水月雨ssp的比較--------------


沒事,我只是單純想玩梗而已,不知道我在幹嘛的直接跳過這段就好















畢竟兩邊的調性完全不一樣根本無從比較,是要比個毛線球噢。


業配文那種什麼ssp能碾壓02屌打k3003這種話聽聽就好,耳機這東西沒有所謂的絕對,完全就只是看這耳機調調適不適合你,有沒有對到胃口而已。

以dita dream xls為例,受到一大堆人好評的旗艦機但在我耳朵上就是連一首歌都撐不到,為啥?單純調音我不喜歡而已。就這樣


--------------------------回歸正題------------------------------


大佬送我這隻後我就讓他替代掉平常手機在用的blessing2了,雖然說bl2的聲音完整度比02好,不過想了一下平常只給手機用的耳機好像也沒必要用到這麼好的,就直接賣掉了,讓他變成je-luna的養分。


不過有個點令我蠻震驚的,就是im02這耳機雖然比bl2便宜不少,而且兩邊音場都不大,但她的音響性跟定位卻是完全贏過bl2,在看巨人時的背景音樂體現出來完全不是同一個層級的




其實我對im系列的耳機評價一直都給的不錯,同學手上有0203所以接觸時間也有好一陣子了,一直都很想買隻來玩,到上一次的04才算是心願達成,這次的02純粹是意外。害我現在在考慮要收齊im系列……


文章大概就到這邊了,總覺得最近都在聽陳年老機呢,z1r黑仙女真的少碰了,反而都聽im0204,exk。




文長感謝閱讀

手機排版傷眼莫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35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wu1231186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im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