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二戰電影名作 3 Hell Is For Heroes 巴哈電影版頂置不專業影評區推文

yau | 2021-02-28 22:44:42 | 巴幣 0 | 人氣 141




(啟示,在香港方面改貼到香港討論區)
1 片名和分數

原名Hell Is For Heroes,台譯作火海英烈傳,香港譯作突擊魔鬼嶺,在上文所說的同一套dvd中叫做沖出封鎖線。1962年的美國電影,片長90分鐘。

7分。

2 優缺點

優點

* 以史實改編的真人真事,演員拍得落力,主角正是七俠蕩蔻誌的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而我對他首先認識卻是西部片萬里殲仇,但錯過了買該碟而店子先結業,或將來網購或找合法的串流。

缺點

* 黑白片,即使在當時都己經開始落伍的。

3 劇情、特效、畫面作評論

故事說美國陸軍第九十五師在二戰的事蹟,可以和雷瑪根大橋配合看的。

說在圍攻齊格菲防線的美軍,見久攻不下便想來個奇襲,但相信本陣地不是有人洩漏情報(到底是在德裔人為主的地方),便是有偷聽器之類的方法發覺自己行蹤。

師級司令部決定對側近的人員發出封口令,並帶本隊漏夜行軍偷襲,而且不通知不一起行動的隊員。結果原陣地過了一晚後,John Reese(Steve飾)發覺陣地只有自己和另外幾個熟人和一個新來的小兵,而德軍探子突然出現,雖然給美軍打敗和生擒了,原來真有偷聽器的。而德軍發覺沒有聲音才看看美軍是否已經開始進攻?

可John決定在德軍未發現本區防衛空虛促大家一起上,才發覺其他人早先來了偷襲德軍陣地,上級很氣他來幹什麼不在陣地更舒服安全?

最後John還是為了隊長炸掉德軍的堡壘時被反擊致死了。

這部沒有出動坦克大炮,都說是步兵當然是「小米加步槍」,也滿足了實情當時只有早期的現代武器的軍隊的作戰方式,可仍然少不了電子戰和間諜戰。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