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論文明

作者:SystemCall│2021-02-28 18:19:29│巴幣:16│人氣:205
今天要來說說文明。

【文明】
依據維基百科第二段所述,為人類學考古學中,文明指有人居住,並且有相當程度的文化與經濟發展的地區,例如兩河文明黃河文明。也可以指文化類似的人群,例如基督教文明儒家文明

大家在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聽過一些「關於前一個文明」之類的東西,例如:我們在我們這代人類之前還有前好幾代的文明,或是亞特來提斯之類的等等。

如果有人有看過我的上上篇(論深層政府)上上上篇(論陰謀與陰謀論的差別)的話(好啦我知道人很少),雖然沒什麼正相關,但重點還是這張圖。

就我淺知,主流的學界基本上好像都不太認為有「以前的文明」這東西,夏朝就是個好例子,有些人覺得它應該有,有些人覺得它是唬爛的東西,這通常取決於文獻、遺跡等東西,但是在現代講求精確的時代,由於記載的歷史書成書時間較晚,所以遭到質疑,所以還是回歸到遺跡的尋找上。

但是真的所有的文明都有遺跡可循嗎?又都會被承認嗎?這時就要分成4種情況了:
一之1、有跡可循的承認:
  就拿「金字塔」來說,這東西因為有個還沒消失的形體在那邊,再加上各種歷史紀錄都有說到,所以可以確定說以前的確有人類居住,所以大家認承認他們曾經存在。但並不是每個每個有跡可循都會被承認,它背後牽涉到的諸多利益是一般常人所想不到的。

一之2、有跡可循的不承認:
  目前在世界各地其實有一些奇怪的遺跡,如與那國島海底遺跡(金字塔)、真實的巨人遺骨等等,那國島海底遺跡有部分專家說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有部分愛好認為是以前文明存在的鐵證,從我的角度來說,那就是個建築物。嗯?你說專家都是對的?那專家說人肉才是最正確的人類糧食你也要信嗎?在世界各地,不管陸地或海洋,都有無數個歷史遺跡,其中到底有多少個遺跡被專家斷定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沒到一般人類面前呢?

二之1、無跡可尋的承認:
  當一個紀錄只有紀錄,沒有實際的東西存在時(實際上是個假議題),要怎麼讓專家學者承認有這文明的存在,其實是很困難的,因為眼見為憑是最簡單暴力的證明方法,就像沒看到一個政客親手接過茶葉罐,你根本不會相信有收賄這回事。

二之2、無跡可循的不承認:
  目前大部分的傳說和神話(「事件」紀錄)都是處於這狀態,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他們曾經的戰鬥與紀錄變為了歷史,而歷史成為了傳說,傳說最終扭曲成了神話」,所以大部分的專家學者乃至於一般人都會有一條標準線判定這是「歷史」、「傳說」、「神話」,但是一般人常把「標準線」和專家畫上等號,之後專家就會一堆韭菜捧成人上人了,但是,大家都忘了有這麼一個東西───觀察者偏差,人類從來就不是個理性的生物。

現在要來說說人類的未來,隨著時間的推移,人類或許會離開地球成為我們口中的外星人,或許會滅亡由下一代人類取代,又或許會變成我們所想不到的生物來生存於地球之上,這是遙遠的未來,但有一件事我是確定的,就是他們不會認為在他們之前有任何文明曾經存在過,對於離開地球、繁衍幾千代的人來說,對於下一代人類來說,或是其他非人生物來說都是如此。

以前,人類製造的東西幾乎不會被大自然分解,這東西對於遙遠的未來來說,就是文物;但是現在製造的東西強調環保,會被大自然分解,未來沒有文物了,所以這會造成以後的考古研究會引起一個爭議,二之1真的有文明存在嗎?或只是傳說而已

因為除了人造物的因素外,我們的世界逐漸虛擬化,虛擬公文、虛擬商場等等,如果要有遺跡才會被承認存在的話,那從人類現在的發展趨勢(環保、虛擬化)來看,現在的人類文明毫無疑問的不會被承認或是部分承認。

因為上面所說的「二」原則

這邊就讓我來做個假設吧,如果每段文明的科技越發達,就會越傾向於環保和虛擬化,那他們製造的東西將會越快被大自然分解,時間夠久,東西就會分解光光,到最後,考古者只會發現他們不發達時所留下來的東西,然後就會錯誤的判定社會、科技、人文等的發展水平,進而將之貼上落後的標籤。

題外話,大部分專家是教育系統出來的,而教育系統是被誰把持的......恩......This is a good question. 這是個好問題。

以上全為夢到
大家吃晚餐,吃好吃滿,話說有誰知道今天上午的北宜乖寶寶活動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831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陰謀|陰謀論|政治|地球|泰拉|歷史|文明|專家

留言共 3 篇留言

翁仙少
你相信 「 海澳華 」 嗎

07-13 12:05

SystemCall
我對「海澳華」的理解僅停留在YT上的影片介紹,所以我目前對相信與否還沒有定論07-13 15:24
翁仙少
也是,畢竟宇宙還在無限的擴大。太陽系只是無窮星夕中的其中一個。而我們人類能理解的只有地球能觀察到的來下所有結論。 物理'化學、等等。 最近在看一個觀察人類種數的網站,感覺人類每秒都在誕生,每秒都有人死亡,真的很神奇,看著看著,感覺人類真的很渺小:

https://www.worldometers.info/tw/


人類的滅亡,也好,現在全世界的海洋,(連北極南極深海嘴底部都找到的人類製造的塑膠微粒),我人類是地球的毒,想到這裡,地球給予我們豐沛的食物, 海洋溫飽我們的肉體,我們卻用垃圾來回報它。

想到這裡,就覺得人類滅亡也許是好事




07-13 15:36

SystemCall
你相信現在正在地球範圍內進行大覺醒運動嗎?07-14 09:42
翁仙少
我是寧願相信的那一種人。就像肉眼看見的不一定是真的,但我們看不見的不代表它不存在。就例如人眼所能辨識的顏色(光)波長在380~750nm以內,之外的我們無法看見。

但我們能說它不存在嗎? 不能!
因為只能說是我們看不見而已,但那些電池波/範圍外的其他光線充滿在我們的生活中,細菌看不見是印為它小,空氣中佈滿的灰塵要在太陽光灑進來時才看得一清二楚,就如同鬼神論,或人死後的靈魂,魂魄,或許跟我們正處於同樣的時空背景裡,只是我們 「 看不見」而已,但不代表它不存在。 就例如有些人看的到「鬼/魂」也許是他們的眼睛比我們更進化所以才看的見一般人所無法看見的東西。

不過我不知道你所說的大覺醒運動是指甚麼,我想你可以打篇文章來說說你的想法(?




07-14 12:01

SystemCall
簡單來說,大覺醒一詞是指察覺到你所處世界的真實面目,硬要對比的話,就像生活在PRC內的人突然察覺到CCP和其背後的統治集團的目的和手段,然後想盡辦法開始了解背後錯綜複雜的關係。現在的話,PRC可以換成任何國家,CCP可以換成任何政治人物群體(以台灣來說就是藍綠一家親,立院上假裝吵架,立院下互相稱兄道弟)07-15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player03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行蹤洩漏的未來... 後一篇:[泰拉聯邦]泰拉聯邦總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