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Scars】刀劍亂舞同人

天緒 | 2021-02-28 11:52:37 | 巴幣 2 | 人氣 163


#刀劍亂舞 #般長義
—————————————
❦大般若長光X山姥切長義
❦《溫迪戈》後日談小短篇
❦角色為個人解讀
—————————————

  枝葉盡落的時節。

  當周遭人議論著冬季的詞語流過耳畔,長義便停滯了手邊的操作,出神地看向窗外。零星著幾枚枯葉的裸樹映入視野,繁複的枝椏昭示著它曾經的繁盛,在灰鬱而蒼冷的穹底,淺淡的樹影於街道上散開裂縫似的紋痕——那是不存實體、卻又真實存在的細密影跡。

  揮之不去,無論幾年。

  從醫生導師取得了長假的許可,青年迅速地收拾了隨身物品,並匆促提起牆邊的大衣,在踏步下樓的時刻草率地穿妥,幾乎是小跑著趕往車站。

  山姥切長義顯少依憑著本能行事,這次卻是個來自於不安的例外。

  趕在火車運駛前夕進入車門,他喘息著按牆歇息,冰冷的空氣一時嗆著了咽喉,換得幾聲泛淚的乾咳,掩上的門扉稍稍擋住鳴笛的徹響,看著景色逐漸加快流逝,長義稍復呼息,按照票號抵達位居包廂的座位。

  火車穿透工廠飄漫的塵霧,在規律的輪轉中駛入田野之間,遠端的山脈起伏著暗沉的色澤,也許再過不久就會覆上冬季的雪白,令使濃郁的城市黑煙堪堪消停。

  黯淡的天色只餘邊際混濁的紫霞,青年疲憊地靠著椅背,隱約在拉下黑幕的玻璃上看見自己略帶徬徨的面龐,似曾相識得就像過去前往小鎮的路途,他也曾透過窗面的倒影看過自身的躊躇。

  「……」想起夢魘似的記憶,長義垂下眼睫,發寒的體溫驅使他將褪下的外套披覆上身,亦如當初男人替他蓋上大衣那般,只是睡前深沉的呼吸裡、不存在對方後領的香氣。

  癒創木的氣味——男人總會在綁束頭髮後少量地抹上一點,那縷氣息在他的感官中刻下了舒緩的印記,或許這也是為何心底難以安穩下來。

  闔起雙眼,長義嘆息著鬆開大衣的領口,側頭倚上椅側,試圖讓自己在乘車的時刻養足精神。

  直到放下事務的此時此刻,他才意識到對那人的思慕被壓抑了多久。


  鹿角的陰影垂延於鋪有羊毛絨毯的地面,空聳著毫無生機的雄偉,在眾目睽睽之下升至高處。

  「還真是喜歡給人找事啊……」看著刻有『溫迪戈討伐者』的鹿頭標本被掛上牆面,大般若長光困擾地低喃道,礙於領主打著嘉獎名號的壓力,他沒能拒絕這份棘手的餽贈。

  看到這東西存在的話,那孩子大概會非常生氣的吧。

  以為男子的表情是因為不滿鹿首的方位,剛爬下梯子的傭人盡責地問道:「您要再換一面牆試試看嗎?長光先生。」

  「嘛,不如先把它收進倉庫吧?說真的,我還不知道它掛在哪裡好呢。」考量到戀人可能出現的排斥反應,大般若還是選擇了撤離,他攔下意圖爬回高處的傭人,體貼地交換了工作,「這個還是讓我來吧,扶梯子的工作就交給你了。」

  意識到對方看出了自身舉重時的吃力,傭人忍不住感動地吸了鼻子,「我的老天,您是多麼善良的僱主啊……」

  「哎呀,謝謝誇獎。」愉快地收下讚譽,大般若謹慎地爬上木梯頂端,與死氣沉沉的鹿首面面相覷之際,他不禁因為強烈的諷刺感而苦笑嘆息。

  雖然明白贈禮者不清楚實情,必然毫無惡意,但這樣的禮物對他來說果然還是……

  大門鎖孔驀然響起被轉動的清亮,發覺對方也是鑰匙持有者,男人登時停頓手邊的工作,不敢置信地看向玄關,只見理應遠在倫敦的青年出現在推啟的門後,與他交會視線的剎那,一向淡漠的寶藍瞳眸動搖地瞪大。

  瞬間明白視野投射出了玩笑不得的誤會,大般若立刻退離鹿首的背襯,揚起從容的笑容迎接他的青年,「喔呀,真是個不得了的驚喜啊,歡迎回家!山姥切。」

  停滯的呼吸在看清以後恢復正常,山姥切長義收斂起一瞬的驚惶,故作無事地握穩行李提把,「……為什麼會有那種東西?」

  感受到青年的不悅,男人尷尬地解釋道:「那是領主送的禮物,我等等就把它拆下來。」

  「留著也沒差。」平淡地撇開視線,長義關上灌入冷風的大門,與招呼的傭人頷首以後,徑直步向前往二樓的階梯,「反正毫無作為的傢伙只有用這種方式才能滿足居於上位的尊嚴。」

  擔心地看著漸遠的背影,大般若趕緊跟上前,關心問道:「發生什麼事了嗎?好難得你沒說一聲就回來了。」

  推入同住的房間,長義若無其事地放下行李,開窗令微悶的空氣得以流換清澈,「沒什麼事就不能回來?」

  「當然不是,我只是在思考你是不是感覺到我在想你……」冰涼的風淌過頰側,大般若順勢看向枯槁的山野,亂不正經的調侃生硬地中斷,他顯然發覺了青年回來的原因。

  ——冬天即將到來。

  清楚此刻的靜默代表什麼,長義轉身背向男人,懊惱地抿唇不語。

  他深怕自己會因為一己的不安勾起戀人不堪回首的惡魘,所以不願讓對方看出自己還未走出那段過往;同時,他也矛盾地知道大般若對他的個性瞭若指掌……只有此刻,他無比希望對方別那麼善解人意,好讓不安的心思有一處掩藏的所在。

  可惜事與願違。

  「看我這裡,山姥切。」放柔的嗓音緩慢地響起,青年肩頭一顫,卻僅是徬徨地停在原地,並未順應男人的呼喚。

  靜待半晌,見長義始終不願轉向自己,大般若輕聲嘆了一口氣,主動繞至前方,將彆扭的戀人摟進懷抱,「抱歉,讓你想起不好的事情,那個標本等一下就不見了,好嗎?」

  熟悉的香氣在距離近乎於零的時刻格外鮮明,長義沒有抗拒擁抱,遲緩地卸下渾身緊繃,「……不是那個問題,也不是你的錯。」

  「是啊,沒有人做錯事。」牽起戀人的手,大般若仔細地引導著不安的青年撫向平實的額側,好好確認自己未生犄角,「我很高興你為我回來,山姥切。」

  柔順的髮絲淌離指尖,長義沉默地抽回手掌,終於抬眼面對凝注的目光,意欲出口的話被摩挲在指腹下,於是,無法言語的薄唇撩撥地壓上指尖,曖昧的溫柔充盈著靜默,他在戀人俯首之刻迎合地仰起脖頸——

  「長光先生!」匆匆趕往二樓,前來報信的傭人猛然聽見一聲毫不留情的撞擊聲,他迷惑地站在房門口,看著被反手摁在牆上的男人與壓制他的青年,「您們吵架了?」

  即便疼得齜牙咧嘴,大般若仍然努力撐起笑顏,「不……沒有,你有什麼事情嗎?」

  發覺自己不該多問,傭人趕緊慌亂地提起正題:「那、那個、領主派人來檢查您是否掛上了禮物。」

  聞言,長義小心地鬆卸了力勁,在大般若的姿勢回歸正常後,便猝不及防地將他推出房間,並重重地當著二人的面關上門扉,「沒處理好之前不許見我。」

  果然吵架了。傭人暗暗心驚。

  明白當務之急,大般若不再故作委屈地拖沓在戀人門前,轉換了狀態踱步下樓,凜然地會見打攪好事的訪客。

  ——沒有人能試圖揭開他們的疤痕。

  連客套都不意給予,他親自撤下了懸掛的標本,直白地要求道:「麻煩你把這東西帶走,並轉達你的主人我不需要。」

  愣了一下,本以為自己可以順利交差的騎兵錯愕地瞪大眼,「這可是領主大人的好意!」

  「喔呀,你沒聽清楚嗎?」扛著悚然的鹿首,大般若欺身向前,緩慢地重述:「我說、我不需要,請你帶它離開。」

  只需長義展現出的一瞬驚惶,就已足夠成為拒絕禮物的理由。

  在震懾的威迫下連連後退,高大的騎兵不知不覺地被塞回標本,直當腳步抵達傭人開啟的門外,他才遲遲回神怒斥道:「你以為你在拒絕哪位——」

  聲音被封閉在門扉後方,微笑的男人就這麼隨騎兵離開別墅,半晌,外側便安靜了下來,接著是細小的馬蹄聲倉促地跑遠。

  緩緩吐出凍結的霧氣,大般若沒有立即返回屋內,高挑的落影隨斜照的暉日映於門面,他沐浴在越趨刺骨的氣溫中,默然凝視片刻,確認自身並未發生變化後,才開門面向一眾傭人們,輕快地揚聲告知道:「今天辛苦了,諸位,下班時間到了喔。」

  不光是長義會感到憂慮,每當冬日降臨,他也未能徹底脫離連續了七年之久的畏怕——然而,他們都不願將懦弱的一面呈現給不安的戀人,只願護衛在彼此的夢魘前方,不再讓人喚醒。

  推進同住的臥室,男人輕聲扣上門鎖,將迎面而來的青年抱入懷中。

  距離當初的事件已經過了四年,過去的傷疤依舊未癒,而這份遺留的恐慌究竟還會糾纏多久,或許永遠也得不出答案。

  感受著戀人的手指延入髮間,大般若溫順地垂首,任由長義細碎地啜吻他的唇面,依戀的情愫接續著未盡的療慰,他們不再壓抑,貪婪地啟唇吞沒戀人滿足的喟息。


  至少,他知道他會陪他渡過未來的寒冬。



雖然是後日談,但個人覺得出書版隱藏的過程部分其實沒有出來,所以就安心釋出了。感謝親友前幾天贈圖給我,情緒太嗨了,所以忍不住就把這個後日談腦洞補起來,創傷什麼的真是有夠香!(喂)

之後就會開始小龍景光中心《 ℜ》的連載了,它算是《溫迪戈》的前傳,也是銜接般長義這對夫夫第二部故事的橋樑,還沒看過《》全文的建議去補齊喔//

話說親友畫的圖真的很棒,我真的好想曬但我怕她害羞QQ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